2016年第一次携老带幼5天4晚广州之行

2016-03-04 17:00 760/14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从2013年怀孕生孩子,到现在2016年,感觉自己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出门旅行了,每逢快到节假日时心里就痒痒的。
这次终于把家里人都说动了,之前公婆总是嫌孩子太小,总说等大些再出去玩吧什么的,好在老公为了照顾我的情绪,说服了公婆一起出行,很感谢很感谢!
于是,这次的计划从一开始的泰国海岛游、香港亲子游、台湾亲子游,最后变成了广州家庭游。
总的来说,这次的行程还是很开心的,有公婆帮忙照顾孩子,我和老公便可以安心的跟着百度地图找到要去的位置了。
刚刚1岁半的小娃的人生第一次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DAY 1 飞机到达 入住丹顿行政公寓

为了安全也怕宝宝在飞机上哭闹,这次特意选择了国航的大飞机777,四个大人机票共计7410元,宝宝票190元,这么看来带着2岁以下的小宝宝到处游玩还是很划算的。
出发前有两个担心,一是怕孩子在飞机上会哭闹,二是一直犹豫带不带伞车的问题。特意订了中午时分的航班,准备让小朋友上飞机就睡觉,我家小朋友平时睡觉容易闹,所有一直挺担心的。飞机起飞前小家伙看什么都新鲜,再加上晚点了一会儿,当飞机起飞时,小朋友就已经自己睡着了,我们还都挺开心的。睡醒后,吃点东西,再到处看看,也就快降落了。降落的时候有点儿突然,小朋友难受得哭了,好在赶紧给宝宝喂奶,小家伙一直说怕怕的,让我好生心疼了一会儿。伞车其实带大一点的也没关系,在登机口托运就可以,这次提前说好了到当地再买,也满方便的,京东直接飞送到酒店,赞一个。
顺利的下了飞机,提前在一嗨租车的公司开车来接的我们到租车点提车,离机场很近,发现租车的人还满多的。装上行李,开了导航,出发去酒店喽。丹顿行政公寓在天河区,离机场略远,酒店服务很好,我们选的是四个人住的行政房,每天约500多元,很划算,还含2个人的自助早餐,自助早餐单交钱的话1个人还要50元呢。公寓满不错的,有客厅,还有2间客房,1张1米8的大床,1张1米5的大床,足够4个大人带1个小娃睡的。
到达酒店时有点晚了,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商场里找吃的,话说广州的停车费真是贵啊,1个小时不是16就是20的,身为一名北京人,都要被吓屎了。

DAY2 白云山+海心沙公园

今天,天气有点儿冷,还有风,20度的气温感觉给娃穿少了。小朋友倒是一点也不在意,玩得很开心。一路走啊、抱啊、坐小车啊到了明珠楼,发现才走了风景区的一半,可如果再继续往上走时间又有些晚了,于是我们选择打道回府。上山的路上,有蜜蜂世界可以给娃买吃的,小朋友很喜欢吃那个蛋糕,后悔买少了。
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晚,小朋友提前在车里睡了早午觉,爬山的时候一点没闹,爷爷奶奶总是心疼孩子,抱着的时间比较多,给俩人累得够呛。

回来的路上,去了海心沙公园,主要是看看白天的小蛮腰,顺便想哄娃睡个午觉。不过娃一直坚持着不闭眼,还到处看到处玩。折腾到上车准备回酒店吃饭的时候才睡着。于是,我们就选择去海心沙公园附近的炳胜品味吃饭饭。

脆皮乳猪?是叫这个么?都忘了,吃着就像吃烤鸭皮的感觉,很香。那天,貌似是情人节,所有菜品都是节假日的价格还外加10%的服务费。这点不太喜欢。饭馆真的很火,我们5点就到了,竟然已经有很多桌在里面吃饭了。

传送中的菠萝包,还可以啦,小朋友吃了好多外面的皮。
饱餐之后,我们就开心的回酒店了。

DAY3 长隆野生动物园+夜游珠江

之前从网上买了去长隆的票,约好了时间,看天气预报说会下雨,心里还怪担心的。好在广州的天气变化还挺多的,只是降了温并没有下雨。
长隆也是本次游玩的重头戏,主要是为了小朋友。早上睡到9点才起床,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这一天做的准备,哈哈。
自驾车游览区要额外给汽车买票,平日票250元一张,到步行游览区的时候还得把车放在停车场还要交20元的停车费,这车的花费真是高啊,但是真的很方便。小朋友在自驾车区游览时一直冲着狮子、老虎喊“过、过”,让动物们过来,人家哪听的懂啊。
公园里的伙食真的不怎么样,还特别贵,这点我觉得做的不太好,在天鹅餐厅吃的饭,有在做调查问卷的工作人员,得了一个大熊猫的小玩偶,还挺开心的。卖旅游纪念品的店超多超多,能挑花眼。

看给她困的,眼袋都出来了,也不睡觉,一直在学恐龙叫。

近距离的观看爸爸喂长颈鹿,我一只手抱娃,一只手给爸爸拍照。一方面担心小朋友把我手机抢走给长颈鹿,一方面又担心长颈鹿过来吃我的手机。哈哈,心好累。

去看六毛的时候,娃终于睡着了,爷爷奶奶看着孩子睡觉,我跟老公两个人到处溜达着看没看的动物。不用抱着娃看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六毛和他妹妹简直太聪明了,感觉比我娃还聪明。懂得互相谦让,也会自己做好多事情。

娃睡了好久都没醒,看来是累坏了。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夜游珠江。并不故意的把她吵醒后,哭了好一阵子。爷爷在动物园里没吃饱,一直含饿,但我们仍然驱车前往大沙头码头附近就餐并坐游船。
随便找了家评价还满高,生意还挺好的川菜馆就进去了,老公说来广州吃川菜,呵呵。
味道还真不错,所有菜品通通被我们干掉了,女儿也吃了很多喜欢的担担面。

到了码头,随便选了艘说是马上发船的,就上了船,结果还是郁闷了,船开出去20分钟后又返回码头接了第二批客人,害我们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买票的时候那人也没说清楚,当然我也没问,根本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大意了。

小朋友自己在船上自娱自乐的,还挺开心,对夜景什么的还都不知道呢。

小蛮腰

猎德大桥

DAY4 沙面+上下九

经过前几日的到处奔走,爷爷奶奶的体力和精力都明显下降,连老公都觉得累了。于是,选择了悠闲的一日游,到沙面看看建筑,到上下九吃吃小吃。

中午在沙面的侨美食家吃的饭,好想尝尝濑尿虾。
饭店有自己专属的停车场,在他家吃饭就可以免费停车。不然的话想去另一家的。

上下九感觉一般,也许是没逛到位的原因,银记肠粉也吃了,南信的双皮奶和姜撞奶也尝了,并没有觉得特别的惊喜和意外。话说,吃臭豆腐的人真的好多啊。
晚上,在公寓楼下的拉面馆吃了牛肉面,女儿并不喜欢,大人们吃得都挺好。

DAY5 收拾行李 回家喽

把租的车开到租车点,租车公司把我们送到机场,顺利的搭乘飞机回家,小朋友这次是在吃完婴儿餐后睡着的,一直睡到飞机降落,太给力了,好爱她。
机票费用四个大人5680,小宝宝仍然是190。
虽然,我们只出门了短短的5天,却感觉像出门了很久似的,爷爷奶奶都觉得累了。
虽然,我们并没有吃到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但我很感激能有这次亲子旅行。只因为我在家呆烦了,所有老公说我的所谓头脑一热,还是帮我实现了这次旅行。
虽然,我们的女儿99.99%不会记住这次旅行,但我仍愿意带着她到大千世界里多走走、多看看。

说写游记说了很久,但以前从没写过,谨以此篇游记纪念我们全家的第一次出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4 17:26

2016-03-04 19:36

很赞!

2016-03-04 21:4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7

2016-03-04 23: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51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9

引用 多比 的图片:

2016-03-05 10:48

引用 kuangyekailun 发表于 2016-03-04 17:26:1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kuangyekailun:我也是怕忘了,有了小孩才有了动力

2016-03-06 20: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2:5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51:2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弱弱地问:怎么赞?

2016-03-07 14:23

引用 多比 发表于 2016-03-07 14:23:50 的回复:

弱弱地问:怎么赞?

回复多比:点击我的头像就可以给我的游记点赞,回复,分享等了

2016-03-07 14: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7 14:36:20 的回复:

点击我的头像就可以给我的游记点赞,回复,分享等了

回复幼幼奶茶:好的,我试试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