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彼岸 在你心上 —— 穿行山海之间 享普吉岛惬意时光

joanna LV.15
2016-03-04 17:04 1054/10
  • 出发时间/2016-02-12

我走在沙滩上,任调皮的海浪打湿脚丫。

傍晚的海风拂过我的脸颊,很舒爽。海平线之上将要垂暮的太阳把最后一抹霞光映满整个天空,满眼所及,萦绕着金色而旷远的温暖。这里很安静,只剩下海浪的声音,回头看到你,已经安然坐下,享受着这一刻。

有些回忆总是残存在你的内心深处挥之不去,此时,如同一个不愿醒来的梦境。

希望我们都能自信地拥抱这个世界。由起点到终点,由热喧到寂寥;踏过锦绣的山河,淌过连绵的小溪;看一树树的花开,赏一年年的满月;只要我伸手就能触到你的指尖。

每当我敲击键盘,陈述旅行的美好与遭遇,沉淀在那段时光里的温馨与感动,就又一次清浅弥散开来... ...

我愿化身一只鱼,与大海相伴。
特别羡慕你不用穿救生衣,潇洒地下潜到海里。
有点晕船,潜水镜总是莫名有雾气,穿着救生衣飘在海面上的我,笨拙的像一具浮尸。可我仍然努力抵抗着海水的涌动,紧紧跟着你,尽最大力端平相机,对着视线中有点模糊的你,逛按下快门,总该有那么一张,成为经典。

达差,媲美马尔代夫的天堂。是目前普吉岛离岛中最美的岛屿,没有之一!这里的果冻般的海水,细腻绵软的白沙滩,让我不惧阳光,只想奋不顾身跳进海里,肆无忌惮的撒欢。

在The Haven Khao Lak,碰巧遇上情人节。酒店特意为节日布置了浪漫海景晚餐,一对男男对坐着,满脸洋溢着幸福,欢笑声中,请服务生帮他们合影留念。
所谓浪漫,你沉浸其中,并未察觉,大多存在于旁人钦慕的眼光中。
我爱你,无关性别。祝福他们。

与你一起从世界遗失,穿过熊熊燃烧的花朵,和冒着烟的芳香。——— 里尔

行程与花费

【关于普吉岛

继8月份清迈之行,我彻底爱上了泰国。经常回想起席地而坐,契迪龙寺静谧的夜晚,以及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泰北美食。又是半年的忙碌,没休过一个一天以上的长假。终于熬到春节,又是一个很好的借口,放自己出去耍耍,于是拖着宅男三千先生,继续踏足萨瓦迪卡的领土。预算有限,海滩度假放松一下是此行的目的,普吉算是各大海岛经济实惠的,沙巴也考虑过,就是没有直飞的,换乘实在太煎熬了,年底价格也没有太合算。在马蜂窝上看到往返普吉岛7天5晚的特价航班后,毫不犹豫的就拿下了。

【天气】
普吉岛的气候,当地人有一句话说“八雨四阳” (eight of rain, four of sunshine) ,意思就是在一年之间会有八个月下雨,四个月烈阳光。八个月的雨天一般是从四月份到十一月份,而十二月到三月是夏天,夏天是旅游的旺季,最热的时候在三到四月期间,最高的气温达到33 - 34度,一月份是气温最低的时候,最低温度是22度左右。我们去的几天,都是大晴天,33-34度,夜里还算比较凉爽。

【花费】
机票  7460
住宿  1520
米兰、达差二天一夜  2361
签证 516
零花钱、购物  3700

共15557软妹币

【行程安排】
DAY 1   西安-普吉岛
DAY 2   巴东
DAY 3   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 4   达差岛一日游
DAY 5   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自驾
DAY 6   卡伦-巴东 购物
DAY 7    普吉岛-西安

【拍摄器材】
 全程 iphone 6s plus
 水下 奥林巴斯 TG-4 防水相机

第一天

首都航空,飞行时长5小时,飞行里程3106公里,泰国时间21:30抵达普吉国际机场。
西安还是零下,我给外面罩了件UNIQLO超薄羽绒服,下机脱掉即可,算是冬季飞海岛专属装备。一旅行箱,俩包,俩人,粗发!

两本书,飞机上各自打发时间。都是大冰作品,还挺适合旅行的时间阅读。

普吉国际机场,小的可怜,也不需要什么攻略了,跟着人流走就行。
在TB上订好了接机,因为航班早到了小半个小时,找到工作人员后又等待了10分钟才出发。机场离巴东有40多分钟的车程,山路较多,不停的上下坡。路上发现了普吉人民的智慧之处,上坡是双车道,下坡一定会变成单车道,很有意思。司机一惯的彪悍,油门踩的忒给劲,坐的我后背直发凉,禁不住和三千交换了下小眼神,一看仪表盘,市区里车速居然彪到120迈了,虽说是北京时间23点,整个人瞬间精神了起来。

此行两家酒店都是在马蜂上看好,agoda上订的,比Booking价格更低一些。
芭东入住的就是以上这家酒店——Tanawan Phuket Hotel ,特级豪华房,两晚678.4RMB,含早。不需要押金,可以直接入住。离Big C和江西冷只需步行10分钟。
所谓特级豪华房,和我当初看到的照片落差还是挺大的,空间很小,还算干净。索性我们也只是睡两晚,性价比还算中等。

浴室的地漏有问题,下水不好,第二天跟前台反映过,答复小意思湿湿水啦,老问题一处理就好,结果晚上回来还是老样子。酒店只提供一小瓶沐浴乳,其他梳洗用品自备,最重要吹风机是要去楼下前台要的,押金500猪。
哎,我还是无比怀念清迈超高性价比的酒店的......也罢,此行酒店不是重点,我这个酒店控也就闭上眼睡一觉,起来走人就对了。

Check in后,我俩就奔着魂牵梦绕的泰国夜市去了,猪肉串我来啦!从酒店步行到Banzan的夜市,大约10来分钟,就在江西冷后门,泰拳馆对面。夜市规模不大,先来俩猪肉串,一只烤鱿鱼,一杯Shake!一解半年来的相思之苦。照是顾不上拍了,就上一碗炒粉的图吧。深夜美食,出来就是要放纵!吃饱喝足,可以回屋睡个饱觉了。嗝~~~~~~

第二天

【巴东海滩】
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游客众多,逛街、购物、美食、TATTOO、夜生活一应俱全。
巴东的夜,酒吧一条街、各种类型的人妖秀、红灯区,在灯红酒绿的映衬下,在光怪陆离的舞台上,演绎着骨子里致命香艳的味道。都说普吉是“男人的天堂”,至于她到底有多嗨,说实在的我倒是想感受一下,可是抵不住年纪大的三千大叔要早睡。
巴东的海水质量较差,和三亚湾差不多, 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小到兜售小工艺品、手绘纹身,各个与商业相关的行当,都想在这个最活力、最包容的海滩上分一杯羹。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租了摩托,250B/一天,加了一瓶汽油,50B/瓶,够我们在巴东耍一天了。
先骑到巴东海滩,看看海,再到江西冷慢慢逛。今儿没有刻意安排,就是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谷歌地图在手,出行不愁。带好安全帽,开启导航模式,小摩托,带我装逼带我飞~~~~~~

刚到海滩上,一看到手绘纹身我就嗨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用蹩脚的英文和这位完全没有艺术范儿的大婶比划起来,翻了半天,在图册上找了一个还算可心儿的。大婶开价600B,我还到400B,后来她很高兴的同意了。拿一张小纸片,拓印了画册上的图案,然后贴到我手上,就形成了蓝色的部分。接着拿黑色的颜料,照着蓝色的印子开描画。歪歪扭扭的画好了,我没敢细细品味,即便照着描这手法也业余了点。大婶走了之后,我发现海滩上有好几个做这生意的,三千笑着说,我看你一眼就认准这个大妈了......哎,初来乍到的,不被坑都不好意思,应该是贵了,画的应该是差了点,也罢,图个高兴还不成。手绘纹身大概能保持1个多星期,画好后40分钟不能见水,之后黑色会自然脱落,留下棕色的图案。
对了,大婶说,你们是海滩上唯一会讲英文的中国人,得,我当您这是安慰我。

【班赞海鲜市场】
江西冷小逛了一下,就馋海鲜了。逛不是目的,吃才是重点,于是拉着三千跑到星巴克对面的班赞生鲜市场。 Banzan海鲜市场一直以“便宜”的海鲜出名,然而那只是多年前的事情了,龙虾听起来便宜但必须跟着其他昂贵的海鲜一起买才行,所以其实并没有便宜海鲜这一说。这些加起来一共花了2500B,单龙虾1200B。卖家是个泰国妹子,中国讲的很溜,开玩笑说自己是中国人,撸起袖子摆出和我们讨价还价的态势,乐在其中。单就还价这点,还真是比我们还像国人,我俩是泰国人还不行吗......最后握着我的手,交易成功

整个班赞二楼海鲜加工区,都是国人的身影,很少见到欧美人出现。摆明了要被坑,来一次也体验一下自己买海鲜的乐趣吧,一次就够了。说白了,我就想提着龙虾拍张照片。
“我是外国人,我书读的少,你别骗我”
中国人都是老板,坑的就是你”!

二楼有好多海鲜加工的摊位,最出名的是各大攻略上都提到的你的厨房YOUR KITCHEN,同名的一共有三家,不认真做功课一定分不出哪家才是真身。没关系,找人最多的那家应该不会错。我们可就没有那么好的耐心排队了,随便找了一家,加工费算下来800B,加了个炒蔬菜。

花螺是最难吃的,虽然做成辣味的,可是一点都不进味,肉也没有嚼劲。

奶油焗龙虾、椒盐皮皮虾,烤老虎虾,蒜蓉蒸扇贝。龙虾是最好吃的,肉很Q弹,下来是老虎虾。

这里的皮皮虾超大只,应该是国内皮皮虾的爷爷辈,可我还是不喜欢椒盐的做法,可惜了嫩肉。

江西冷购物中心】
位于人流量最密集的芭东海滩的一家购物中心,看到门口的大帆船和喷泉就是了。吃饭,购物,都很方便。big c也在一起,水果、海鲜挺新鲜,买些手信送朋友的话,里面都可以满足。总共3层,负一层的小工艺品很多,我挑中一个圆形的银坠子配了一条银链子,一共1200B,老板是个小伙,英文不太好,表情很严肃,我俩偷偷给他起了个外号——“冷面小银匠”,哈哈哈。一楼的Boots(类似我们这的屈臣氏),进去一看,感觉价格还是比外面的小店要贵很多。LEE和LEVIS的价格并没有很可观,2件8折,看看作罢。

广场上布置的满是中国新年的气氛,有LIVE表演。要了杯DQ的奶昔,坐下来歇歇脚。

广场旁边是一条美食街,这里能吃到西餐、日料、泰餐,价格比外面偏高一些。

晚餐是在巴东海滩对面的 Laimai Beach Resort 餐厅解决的,点上两杯鸡尾酒,听着singer唱着热情的歌。

菠萝饭、海鲜炒粉、冬荫功汤。中午的一顿海鲜已经吃够了,还是喜欢泰餐。
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巴东多条路限行,回程原本很近的路,必须要绕道了,不过谷歌地图上导航是没有问题的。回程路过MALIN PLAZA(马林市场),规模很大的夜市,可惜肚子已经圆鼓鼓,吃不下了。

第三天

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位于普吉西北角95公里,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它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斯米兰有细细的沙,清澈的海水,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因为雨季而关闭。

【两天一夜】
在TB上定了斯米兰+达差 两天一夜,往返酒店接送。
当天一早6点就来接我们了,从巴东开到码头要3个小时的车程。乘坐快艇要1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岛上。这就是为什么要订两天,一天往返路上就要花6、7个小时,太不划算了。晚上住寇丽,距离码头只要半个小时车程,第二天就能多睡会。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住帐篷或者木屋,然而我不太想和莫名其妙的虫子打交道,还没热水澡冲。
 seastar公司的服务还不错,管午餐。船上有水和饮料,回程有水果。说是两天一夜,其实并不是一个团管到底,斯米兰和达差是两条线路,都是自己在码头排队登记,然后发给你相应的手环,不同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船,导游会通过手环的颜色找到他的团员。我们报的是中文导游,一船都是国人。出发前,导游把大家集合到一起,会先讲解游玩路线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船上不要抢座位......这种事真是,拦都拦不住。
码头有提供自助早餐和水,种类不多,中式的肉丸粥真是意外的好喝。不要吃太多,会晕船。晕船药也有提供,自己拿取,出发前一定要吃一颗。我以为我不晕船,结果第二天还是吐了。

【防晒】
这次除了安耐晒,在普吉还买了瓶香蕉船50+的防晒喷雾,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出海的时候带着,下船前互相喷一下就好了,不用再涂涂抹抹。此行我几乎没怎么黑,防晒做得好,太阳只管晒。着实见不得,在海滩上包的严严实实的人,既然那么怕晒,在家捂白白不是更好么。

是他, 就是他,小哪吒~~~~

米兰相比达差游客多很多,就餐在4号岛,有泰式米饭和面条可以选择。下午去的8号岛上,可以登上“风帆石”感受惊奇的风景,可是我俩都没那个劲头,没有什么比跳进海水里更吸引人。
尽量不要碰到岩石,上面有很多死了的贝壳,很锋利,我的手掌就不小心被划破了。

岛上都是面粉一样细腻的白沙。出于环保的目的,上船前大家都要把拖鞋留在码头,所以带一双潜水袜还是有必要的,尤其是想要登山的人,滚烫的岩石一定会让你在上面手舞足蹈。还有就是游客太多,卫生间不是很干净,光着脚去多少有点膈应。

米兰的海水还是不错的,清澈通透。

一共两个浮潜点,每次半个小时,总是让人意犹未尽。
这里鱼的个头都不大,珊瑚色彩没有那么丰富,大多是死的珊瑚礁。

一群亮蓝色的小鱼游过,每次看到鱼群游过来都特别兴奋,和老公比手势,让他赶紧拍下来。

好像整片海洋里,只有三千一个人。静谧又未知的大海,你我不过沧海一粟。
4点开始返程。码头免费提供饮料和小食,冰激凌很好吃,一定要排队吃一个。休息片刻,等待专车送达寇丽的酒店。

【The Haven Khao Lak酒店】
因为普吉岛春节期间酒店比较紧俏,TB来来回回给我换了三家酒店,最终这家说是五星级的,我没太留意,有的住就好。结果一抵达酒店,给我了一个大大的惊喜,酒店控表示瞬间得到治愈,真真有度假的感觉。一流的泰西结合设计,尤其是酒店拥有寇丽海滩最大的saltwater泳池,非常非常棒,相当的绚丽迷人。

等待check in的时候有饮料喝,很解暑。非常遗憾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要日落了,第二天一早又要出发去达差,我甚至没有机会在泳池里泡泡,好好享受一下酒店设施。我俩都非常想在酒店多住一晚,寇丽海滩很安静,比起巴东更有惬意的度假感觉,就是酒店周边比较荒凉,所有吃喝都得在酒店内解决。

挑空大堂,让我想起瑞喜敦酒店的设计风格。

大堂里还有水景,设计真是别有用心。

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将落日余晖引入大堂,酒店美景一览无遗 。

酒店泳池零零散散分布的到处都是,还有泳池接入的房间,可惜我们房间在三楼。大概冲个凉后,抓紧时间跑向海滩看日落。

这是我们的房间,阳台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床单上放着一只小象。

今儿正好是情人节,酒店已经开始在海滩上布置情人节浪漫晚餐。

日落前,空旷的沙滩,一望无边的地平线,温柔的阳光,横着拍、竖着拍,张张都喜欢人的紧。

我在追逐海浪,你在拍我。

寇丽海滩的日落,是一切浮华褪尽,静待的美好。
属于我们俩人的日落,它发生在西方的情人节这天,真好。

我最喜欢的一张,日已落下,余晖还未散去,泳池和海平线融为一体,美的就像情人的蜜语。

酒店准备了情人节特别自助晚餐,大概150RMB/人。

很多食物都特意做成了心形,我还收到了一朵玫瑰花。

情人节,不该只是情人间的你侬我侬。在这一天,抛开一切繁琐的事情,抛开茶米油盐浸泡的日子,回归到爱情的初衷。
爱情大概就是,遇到生命中最美好的人,一起体验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第四天

【达差处女岛】
达差的天空更蓝,海水更清澈,海底颜色更加绚丽,完爆斯米兰。整个岛上有800米绵延的白沙滩,准确的说是面粉沙滩,沙子非常细腻,岛上随处可见鸡鸣蟹,生态环境很好。我们在达差的浅海,居然看到了两只游来游去的小鲨鱼。
据说政府发文,明年起达差岛将闭岛,什么时候再开放还是未知。“唯有美景与爱不可辜负”,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却错过这样一座美丽的小岛,那真真是不可原谅的。

第二天一早七点半,等待专车带我们出发去码头。

【快艇】
当天去处女岛风浪可真不小,一路颠簸的快要从座位上飞起来。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船上最好的位置,是船舱里船长左手边的两人位,虽然比起船尾有点颠簸,但是不用和一堆人挤着,而船头除了暴晒,颠簸是最凶的。当然,就算你抢到了,玩的中途上下船,有可能会遇上“我就是要坐在这里”的大妈抢座位,我表示无可奈何,为了维护国人的形象,我总不能和一个大妈一起撒泼。

经过大概1个小时40分钟的快艇行驶,终于抵达了处女岛。船一停下来就摇晃的厉害,我开始有点晕眩,导游催着大家赶紧下海,不然都会晃吐的。迅速整好浮潜装备,喷好防晒,我们跳进海里。在海里浮潜了将近1个小时,上来后我还是华丽丽的吐了一袋子......晕船药也有不管用的时候,以至于我中午吃饭的时候没什么食欲,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完全不影响继续嗨。

达差岛浮潜的时间给的很充足,1个小时体力消耗还是很大的。达差浮潜看到的鱼并不多,如果想看鱼,还是去PP岛更合适。
因为第一次晕船,加上有点累了,第二次浮潜我们就没有参加,在岛上玩也很HAPPY。

岛上游客也不少,但在800米绵延的白沙滩上,找一处镜头里没人的地儿还是比较容易的。
上岛之后导游会带着大家到树林里寻找鸡鸣蟹,科普达差的动植物。其实没啥可看的,一堆人围观一只蟹,估计蟹都吓傻了,建议还是把时间留给沙滩和晶莹剔透的大海吧,一生中,这样美丽的小岛,我们能踏足几回。

闺蜜儿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说颜色调过了,天太蓝了。可天真真就这么蓝啊,完全不用后期啊!
被困在雾霾笼罩的党国,不知道天原来可以这么蓝,不知道海原来可以这么清澈,不知道隔在人与人之间的其实就是一个微笑的距离......

这张照片,记录了三千被海浪推倒的前一秒(大笑)
你要问下一秒呢?
被海浪拍死在沙滩上

我们都在等待海浪冲刷过身体的那一刻,就像等待接受一场洗礼。
就是这样单纯的等待每一次,像个孩子一样。有的时候浪很大,冲击让你失去重心,腾空了起来。有的时候浪很小,温柔的滑过你的身体。那下一次呢?

下午2点半返程,回程被送回了卡伦海滩的Grand Sunset Hotel酒店,酒店离海滩大约50米。路程花了3个多小时,到酒店都晚上8点了。旁边就是卡伦美食街,check in之后,便跑出来觅食。

这家大排档人不少,我俩就坐了进去,上菜效率很低,味道也一般般。
走的时候被甜了一下。店里突然断电了,然后老板端着插满蜡烛的蛋糕走到老板娘面前,大家都在欢呼。
好吧,这餐即便不太美味,我也原谅你了。

在微信上拉拉仇恨,去小摊上吃吃烧烤,就着海风和砂砾,这一夜愉快的结束了。

第五天

【骑着小摩托   穿行山海之间】
这段旅程,回想起来最开心的,就是三千骑着小摩托,载着我穿行山海之间。
太阳晒着,小风吹着,上山下山,俯视大海。车子转了个弯,忽然之间感觉天地蓝成了一片,普吉的海就跃然于眼前,一览无遗。在晴好的天空下,驾车在一片蔚蓝之间蜿蜒,心情不由得爽朗起来。好想让风吹开我的嘴巴,吹出心底的呐喊,也好想和过路人击掌,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自嗨。
走到哪里想停就停,回程路过一个当地人的市场,正赶上放学的孩子们在市场里买小吃。于是车子路边一停,就扎进市场里,学摸点吃的。尝到了辣到流泪的鲜虾沙拉,喝到了只需30B我最爱的超大杯绿茶拿铁,再心满意足的继续上路。
我想这就是我热爱泰国的原因,和它美食独有的酸辣味一样,纯粹的很彻底。

租摩托车小提示
1.当天租时间,次日此时间归还。
2.租摩托车需要出示护照做抵押,若在入住酒店,可以直接办理。
3.一定戴安全帽,一般警察开罚单,都是没有带安全帽或者违章。在巴东海江西冷附近有警察定点查驾照,专拦外国人,我们就中招了,罚了1000铢,没得讨价还价。所以出门还是把驾照带上吧,应该能糊弄过去。
4.普吉左侧通行,右舵。单行线非常多,大家注意不要违章。
5.普吉车速极快,大家刚去可能不是很适应,但是只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礼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6.在卡塔租车300B,巴东酒店直接租250B.
7.加油90#一般都是40B,加油的地方随处都有,都是玻璃瓶子装的。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从卡伦海滩出发,经过卡伦观景台,再骑行大约12分钟到达拉歪海滩右转2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

出发前,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里先解决了午餐,金边粉的味道很正宗。

最棒的当属这份SEA FOOD炒粉,浓郁的海鲜味萦绕在舌尖,久久不散。

【卡伦观景台】
在卡伦海滩的山顶处,有一处观景亭,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伦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呈3字形状。
开始谷歌导航走错了,我们比对着地图,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视野极好,手机实在呈现不出来,眼睛看过,便不枉此行。

【神仙半岛找神仙】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
 四面佛,所以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
 神仙半岛的历史,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
 三千老说我们现在普吉最南端,为嘛我脑子里闪过的都是“好望角”。

这里有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我俩本来是想步行过去的,感受一下三面环海的壮观景色。可惜走了四分之一,果断放弃了。路是条歪歪扭扭的羊肠小道,人迹罕至,我的脸红的像个柿子,全身都在冒汗,打湿了后背,如同蒸桑拿一样。三千怕我中暑,拉着我往回走,虽说烈日下白走了这一段,可我俩一再强调,这是段值回票价的路。

半岛上有一尊偌大的四面佛,供游客亲临膜拜,周围围了一圈大大小小、神态迥异的象。

三千遇到一只好朋友,一叫就过来了。

大大的树和小小的我。

坐在摩托车上抓拍的街景,多想有一栋这样的小院子,俩人,一只狗。

日落前回到卡伦海滩,准备看个日落,然后去填饱肚子。

你再说我也不理你系列.......

由于山挡着,巴东海滩是看不到日落的。卡伦海滩比巴东的水质要好些,人也相对少一些,看日落正合适。

晚餐选择在Ging进行。Ging位于人少的卡伦美食街,店铺简单舒适,看起来相貌平平却常常高朋满座,客流量丝毫不逊色于芭东的餐厅。
推荐左上,番茄辣蟹炒青蚌。

这里的海鲜炒粉,味道平平,不如中午的那顿。
本来想在最后这晚,饭后做个SPA的,结果吃完晚餐休息了1个小时,发现所有SPA店都下班了

来份现做的冰激凌安慰一下自己吧,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牛奶浇在铁板上,瞬间就凝固了,冒着白气,然后逐条铲成小卷,放进盒子里,淋上你喜欢的酱汁。一气呵成,很神奇。

别拍了,没看到我眼睛都发直了么。

第六天

【Grand Sunset Hotel】
选择这家酒店全因它楼顶的游泳池,没错,我还是个泳池控。酒店距离卡伦海滩(Karon Beach)仅有50米,房间小而紧凑,以全白室内装潢为特色,设施现代比较干净,两晚879.66RMB。

早起在泳池边晒太阳的都是欧美人,楼顶可以眺望卡伦海滩,最后一天了,我决定放任随便晒。

【卡伦海滩】
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在卡伦海滩也有很多的餐厅、酒吧。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卡伦夜生活的中心在Luang Poh Chuan路上,这里有很多的酒吧和餐厅。 相对于芭东海滩这里的海边气氛更悠闲,水上活动不多,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

卡伦海滩上走走,中午就要退房了,被海风胡了一脸沙子。

海边耍完,回房间冲个澡,退房,寄存行李。
开着小摩托,上巴东江西冷浪去!

我的最爱——芒果糯米饭。真真好吃啊,虽然回来也有吃到,可是味道弱了很多。

连猪肉都炒的这么带味,恨不得把泰国所有的调味料都打包回去!

BIG C的海鲜食品区,种类丰富。

各式各样的水果,新鲜便宜,可惜我吃不下......可还是要了份青木瓜,强撑着解决了。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胃装不下真是莫大的悲哀。

逛够了,下午又回到卡伦海滩,享受下午茶。白巧克力蛋糕棒棒哒!

某个酒店的泰式园子,喜欢的紧。

这条小道,好像要通向童话里一般。
华灯初上,绿树萦绕,路边的草丛里似乎要蹿出一只衣着绅士的兔子,热情的邀我去它家做客,我定会欣然接受,屁颠屁颠的跟在它的身后。

兔子先生,你怎么跑到喷水池的上面了?

卷尾语

普吉岛相比清迈要商业化很多,比如
1、物价要高一倍以上
2、骑摩托没带驾照会被警察坑,明摆着要钱
3、普吉国际机场,居然针对中国航线,搞了个Terminal X航站楼。必须乘坐MINI巴士才能抵达T X航站楼,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再乘坐MINI巴士回到T 2登机。必须吐槽的是,所谓的MINI巴士就像大公交一样大,这么折腾人的安排,试问任何不懂英文,或者半吊子英文的国人都很难理解。况且机场工作人员的泰式英语着实会让你抓狂,鸡同鸭讲叽里呱啦一通之后,唯一听得清晰的就是,“我可以带你去,你要付我100泰铢”。所以从普吉岛回国一定要注意看,换登机牌是在哪个航站楼。

旅行中总有些林林总总,让人不愉快。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将会遇到、看见什么,这构成了旅行的丰富多彩跌宕起伏,那么真实,那么有血有肉。
抚卷自醒,我深感到只有遵循“格物致知”的古训,方能做到行而知之,先见后识。不仅如此,还要有至纯之心,至诚之情,方可探得至美之物,至真之悟。

美好的休闲时光转瞬即逝呀。下次待的再久一点。

2016-03-06 07: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6 10:25

引用 懒惰土豆娃娃 发表于 2016-03-06 07:44:54 的回复:

美好的休闲时光转瞬即逝呀。下次待的再久一点。

回复懒惰土豆娃娃:是啊,太短暂了。

2016-03-07 11:33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谢谢!

2016-03-07 16:2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21:56

引用 风之别鹤 发表于 2016-03-07 21:56:41 的回复:

回复风之别鹤:我觉得攻略不用做那么满,随遇而安不是更好?

2016-03-08 09:47

好美!那片果冻一样的大海简直蓝的醉人!蜜儿你的身材真的好到爆啊!!!

2016-03-26 09:34

引用 ◇木槿ヅ 发表于 2016-03-26 09:3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