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15日的文艺蜜月之旅

2016-03-04 17:06 510/13
  • 出发时间/2015-11-18

出发前准备

证件准备:1.先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般情况下办理时间是14天左右。
                  2.然后在淘宝办理:入台证/台湾签证,中青旅,国旅都可以办,时间根据不同价位不一样,我们当
                  时在国旅办的 http://b.mashort.cn/h.9Jy65?sm=770c00,时间很快,3天就办好了。 准备材料就按淘宝网页上贴的,单位开收入证明最方便,不用冻结财产,当然没有资产证明的也可以办,就是价钱要贵一个人400多。

机票购买:机票直接在携程上定的,本着省钱的目的,从福州出发(顺便可以到福州玩一圈)买的往返机票不要太划算980一个人往返。

通讯准备:我们没有买手机卡之类的,直接在办签证的同一家淘宝买的随行WIFI,一天是5块钱,不限使用人数,不限流量。平时我们联系的时候 都用微信, 需要打电话就用微信的语音聊天,一路上没遇到什么麻烦还是很方便的。

交通准备:下飞机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悠游卡,7-11也可以办,这个是不能退的,但是有很多样式,可以选个自己喜欢的,可以做公交、地 铁、渡轮、长途车大部分也是可以的,全台基本通用,不用再办理其他 卡了。我们当时不了解在淘宝买了台湾一卡通,什么用都没有。台湾公交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 刷卡,有的是上下都要刷,上车的时候可以看到标识,我们都是看别人怎么刷自己怎么刷的,也可以问 司机,台湾司机大部分都很有礼貌。台湾公交不是每站都停,在站台上看到车要招手才行。台铁,高铁都可以在7-11买票,网站也可以提前订票,高铁提前8-28天订票,都有早鸟票优惠。订票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841571-1.html    TIPS:台铁到周5,周日的时候会遇到台湾的不同地区工作 人员回家高峰,所以那天要走的话需要提前预定,要不有 可能定不上,不过高铁一直都有票,毕竟贵呀。长途车:长途车站坐,但是可以提前查一查,他们那好多长途车跟公交车一样,是中途站点也可以上车, 刷悠游卡上车,就像普通公交一样,只是站比较少,开的比较远。

APP:在外地,APP就是你的眼,你的口,你的耳,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尤其是攻略没做足的时候~

攻略类的下了一堆,最终还是靠着 蚂蜂窝 了,很好用,可以查攻略,景点,还有一个厉害的功能是:在玩的过 程中能定位出附近的景点和美食。

交通类:“Google地图”,定位比百度地图准确,地址也全面。台湾有很多小街小巷,很容易就走过了,多次靠着 Google地图正确的找到了地方。
 “ 台湾公车通”,台湾有些小城市,偏僻一点的景区公车都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趟的,这个APP可以查车到每站的时间,还有站 点,比较实用。
 “台北捷运” 因为台北的捷运站是不给标方向的,导视有点乱,所以坐地铁找不到方向的时候,会拿这个查,不过这个利用率不高,因为Google地图大部分时间都已经标识很清楚了。

住宿类:‘携程“有挺多酒店和民宿都可以定,基本上一半住宿是拿携程定的。
  ”Airbnb“这个是定民宿的,台湾住宿比内地要贵,但是民宿就很划算,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房子。旅行中 剩下一半的住宿就是拿这个定的。
 ”Booking“这个主要是定酒店,价钱偏高,适合经济条件好一点的朋友。

住宿:携程和Airbnb搞定。

台币:我们是提前换好的,西安只有部分的中国银行才能换,提前要打电话预约。当地的银行银联可以取现,手续费和汇率 不算贵。

行程

DAY1:福州——台北——华西街夜市
DAY2:龙山寺——艋胛老街/剥皮寮——西门红楼——西门町——中山堂——师大夜市
DAY3:台北故宫——台中——逢甲夜市
DAY4:鼎泰丰——台中歌剧院——东海大学——彩虹村——宫原眼科
DAY5:台中美术馆——南投
DAY6:南投——日月潭——纸教堂——集集火车站——高雄
DAY7:85大楼——高雄市立图书馆——中钢总部大楼,台铝M-L-D书店——旗津半岛——真爱码头——城市光廊、爱河、中央公园地铁站
DAY8:驳二艺术特区——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高雄国家体育场——高雄巨蛋、汉神——垦丁
DAY9:猫鼻头公园——白沙湾——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古城夜市
DAY1O: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关山——讨海人
DAY11:垦丁——花莲
DAY12: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出海看海豚——台北
DAY13: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国父纪念馆——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101大楼——诚品百货、星光三越
DAY14:猫空——微热山丘——西门町——101商圈
DAY15:台北——福州

1(11月18日) 福州——台北

福州出发,晚上到台北。在机场领到随身wifi,买车票去定好的民宿,艋胛商圈。
用Google地图按照门牌号搜到民宿,房主是年轻小伙儿,人很好等我们到10点。蚱蜢商圈属于比较老旧的商圈,房子都是老房子,不过内部还可以,还算干净整洁。
晚上放完行李就兴冲冲的跑去旁边的华西街夜市去找吃的了。
整体感觉就是吃的便宜,推荐街上有家臭豆腐煲,台湾人很爱吃臭豆腐,各种臭豆腐用了做火锅,砂锅的很多,这家是我们在台湾这些天吃的最好吃的臭豆腐锅。街口有一家排队排很长的葱油蛋饼很好吃,类似于我们这的手抓饼,老板娘很精干,瘦瘦的,但是手臂上都是肌肉,干起活儿来,噌噌噌~
台湾夜市找好吃的很容易,看哪个排队长就去哪个就对了~

2(11月19日) 台北

龙山寺——艋胛老街——西门町——中山堂——师大夜市

龙山寺
一早在路边吃了当地早饭肉粥和叉烧、臭豆腐,出发到龙山寺,这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寺庙柱子是都被烟熏的黑乎乎的颜色,可见香火很旺。整个寺庙雕梁画栋,有南方的建筑特点,很是精致。

艋胛老街/剥皮寮
电影《艋舺》的拍摄地;保存相当完整的清代街型、清代传统店屋、日治时代市区改正后的立面以及光复后改建的面貌。
老街很有感觉,里面有个博物馆,还有个人办的小展览,还看见正在拍电视剧的剧组。

下面是电视剧拍摄现场~

在剥皮寮还碰见了一位好心的老阿伯,见我们是游客,主动给我们拿了地图,介绍了很多周围的景点和演出、展览~还给我们讲了很多人生哲理告诉我们年轻人要多跑跑,多存钱,少买东西,还有就是不要相信保险~哈哈哈哈

剥皮寮里面有个小型的博物馆,是给小朋友参观用的。感觉台湾人民很注重儿童的教育,里面有很多告诉小朋友的常识,关于健康的,生活的,文化的,历史的,就连建筑的也有,告诉了小朋友建筑的部位名称之类的,让作为建筑学的我们很是感动~

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一种以前的玩具~大概就是咱们小时候玩的,小朋友有没有很萌~

剥皮寮是清代建筑,所以介绍了一些清代建筑的构造,原谅楼主也是到了大学才具体知道了女儿墙的确切意思……

还有建筑的小模型~可以拆卸。话说台湾的博物馆都有一些互动的地方,感觉到博物馆也变得有意思起来,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久,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不知道是不是平时生活太无聊了,哈哈哈哈~

再一次被小朋友萌到~PS:这里旁边就有一个全台最大的小学

碰到一个很可爱的姑娘,自己在剥皮寮租了一间房,展示自己的绘画和花艺作品,这入台第一次感觉到台湾浓厚的文艺气息。

逛完剥皮寮就走着去了西门町,寻找阿宗面线。

未完待续…………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4 17:30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03-04 17:30:12 的回复:

回复xiongfei: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好开心~

2016-03-04 17:35

2016-03-04 19:35

引用 天天天蓝 的图片:

2016-03-04 22:58

期待中

2016-03-04 23:44

2016-03-05 08: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49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8

引用 天天天蓝 的图片:

2016-03-05 10: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15:5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05:5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

2016-03-22 18: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8:42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谢谢啦~

2016-03-22 18:5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49:3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