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 首尔散记

• 出发时间/2015-06-21

Day 1

阿来说过,一本好的书就是你读过后不知所言,旅行亦是。

我走在一条中间有两条车道,两旁全是咖啡厅和时装店的小路上,阳光透过高高的梧桐树枝,照在我的脸和黑色的头发上。6月的首尔,这条叫做新沙洞林荫大道的街,会变成一页标签,存放进我的旅行记忆中。

在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便怀疑还有另一个我在其它地方生活,也许外表不同,但她和我有心灵想通的感应,某些让我幸福或者伤感的小情愫,一定也在某个瞬间袭击过她的身体与心灵。

每天早上我都去酒店旁边的星巴克,坐在二楼落地窗前看街上车来车往。街边有个女人在打车,她伸出手、倾斜着身子往前探望、上车后和站在不远处的朋友告别,一举一动,像足了我在某个清晨里赶着去上班的样子。世界上有许多另一个我,我也是另一个她,我们在不同的城市里、做着相同的事情、经历着大同小异的喜悦或者烦恼。

旅行的人很放松,脱离了真实的生活,没有烦恼和压力。《革命之路》里,April想去巴黎,她想逃脱沉闷的价值观和平庸的伴侣,哪怕她从来没有去过巴黎,却不妨碍巴黎成为她心中的希望之地。我不是悲观主义者,但我猜测这样的故事往往没有happy ending,生活在别处,只是因为你没有进入生活。真实的生活中,需要耐心、乐观、认同、接受,不管身处何地,大致相似。

但旅行仍然很重要。有人去看景点、有人去吃美食、有人在路上遇见爱、有人到处闲逛。我,看过别处,才知道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我,是我依附的那个城市。

首尔那些“大名鼎鼎”的旅游景点:景福宫、首尔塔、光化门广场,如果你问我好不好看,我会说 :“呃。。。”。知乎上曾有人问首尔塔上看夜景美不美, 有人跟贴“最美的夜景不在首尔塔上,乘坐地铁3号线去江南的时候,地铁是在汉江江上面过的,两边都是灯火,很美”。首尔就是这样的地方,没有多么了不起的景点,反而让人忘记旅游,发现它美丽独特的细微之处。

没有霓虹灯的街道、遍布咖啡厅的小巷、阳光斑驳的新沙洞、夜幕里的真露——这样的首尔,值得你一去再去。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每个角落都拾掇得精致体贴,似乎在等你来,又带着点距离。

店主不会用热切的眼神来招呼客人,但你一走进去,他们又会浅浅鞠躬和温柔问候,比起法国咖啡厅里那些全程面无表情的伺者温暖了一千倍。有个在路边摆摊的韩国阿妈,低着头在摆弄手机,我对她问了三次好,她终于抬起头,对着我微微一笑,有一点歉意,有一点无所谓。这儿的人们,原来都有一种气质叫做淡定。

去东大门那天时间早了些,离商场开门还有一个小时。街道上几乎空无一人,坐在门外的石阶上等待,不冷不热的风吹过,温柔的良夜渐渐降临,第一次觉得用无聊来消磨时光也是一种幸福。

迷离而疏离、时尚而怀旧,我真希望摄影技术再好一点,能拍出我心中的首尔

三天之后,当我终于知道附近哪家店卖的面包最好吃时,离开的时间到了。这就是旅行,在一切都很美的时候离开,回到平淡的生活中。很多人说,平淡的生活哪有幸福可言,而我们恰恰有幸得到了可望获得快乐的机会——那就是在平淡的生活中期待下一次旅行的开启。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4 17:26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03-04 17:26:13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谢谢

2016-03-04 17:37

2016-03-04 19:35

裙子好漂亮

2016-03-04 22:12

2016-03-04 22:5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5

2016-03-04 23:30

2016-03-05 08: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49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8

2016-03-05 10:46

We have same feel of Seoul!

2016-03-07 07:0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7 15:5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8:26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你们喜欢,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