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好的青春,去马来眺望远方的希望

• 出发时间/2015-11-01

这次旅行整整憋了一年,这对于平日说走就走的我们真是极其难以忍受的。我和Joey都是自由行爱好者,成家前,两个人各自国内旅行过许多地方,却都未曾写过游记,单打独斗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有了同伴,所以决定一起出国去看一看。英文水平一般的我们选择了华人公民较多的马来西亚,而且Joey在吉隆坡有一位阳光帅气的小伙伴,于是行程便很快确定了下来。此文,非攻略,只是我们青春旅途中的一段记忆。

关于所有花销都在游记最后。

旅行

Day1 哈尔滨-北京

北京行程匆忙,不是在吃饭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

之前工作于北京,Joey和我已多次游览过北京,这次中转,就没拍景物照片,仅用手机拍摄了几张先生最爱的门框卤煮,这家店在前门儿大栅栏那位置。这一年回哈尔滨的生活Joey是心心念念门框的卤煮火烧,所以要求北京小伙伴下车就带我们去吃,可惜下车时间太早,人家8:30才营业,我们仨就在门口眼巴巴的等着这口吃的。

终于吃上了,卤煮、火烧、炸灌肠、炒肝,还喝了一碗豆汁儿,那酸爽,到现在记忆犹新。

送行李去小伙伴住处的中间去办了一件正事儿,我所在的城市未设置华夏银行业务网点,所以在北京的华夏银行办理了一张普通储蓄卡,并存入了一定数额的现金(金额根据己需任意存储,主要用来境外取现使用)华夏银行政策是每天第一笔取现全球任意地点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都不收手续费,汇率就是当天银联汇率。然后就午餐海底捞,晚餐西贝,一天就这么晃过去了,取行李后乘地铁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候机T2航站楼,机场快轨是25元/人。

我们没有提前在网络办理值机,是到人工柜台值机的,没有打印任何行程单,只是拿了签好的护照(电子签就可以,方便快捷)就去办理值机了。小龙先生是一个极度严苛的人,所以我们携带的随身行李在家里面已经称过重,绝对符合每人7公斤的标准(其实人家根本木有人查身上带的随身行李,只要不是看起来就很过分的重和大,根本没人拦你),于是我们省去了托运行李的环节,很顺利的就办理了值机,更换了登机牌。

是的,机票是超低价格,我们在亚航官网购买的机票,购买日期是2015/01/26日,北京吉隆坡是红眼航班02:30PM,票价988元/2人。真心遭罪,建议即使是票价贵一些也不要买红眼航班,影响体力。

行李准备

出境过安检看随身行李还是稍微严格的,我带了许多护肤品(是真的有点多),每瓶都没有超过100ml,洗面奶、精油、水和日霜、面膜和眼霜、晚霜、面拍和隔离霜、防蚊喷雾、护发素、洗发水、防晒,芦荟胶。为了节省行李,我带了几片压缩毛巾和一块全身可用的沐浴蜂胶皂、牙刷牙膏。
      现在看来,这些东西既重又不实用,能缩减的就省去吧!我带的防蚊喷雾,也有杀菌消毒效果,不方便洗手喷一喷;还有芦荟胶晒后修复和治疗蚊虫叮咬,事实证明,这些东西在大马的蚊子和艳阳下,根本不堪一击,下次绝对不带了。去海岛,最实用的还是防水型防晒,其他都是浮云。安检处的执勤人员过问了我的洗漱包并打开了它,询问我瓶装稍大些的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告知后,就安然通过了;
      另外,我还带了一包中药,这个中药是绝对超100ml的液体包装,机场人性化用专门的机器对中药进行了检测,确定是中药后,也让我拿着登机了,检测中药的机器还是挺大的。

其他行李:我只给Joey带了两条沙滩短裤和两件短袖T恤(其中一件他还穿身上了),我自己就两条长裙两套比基尼,一件防晒衣一件背心一条热裤;换洗贴身衣物就根据个人卫生习惯随意携带,太阳镜三个,浮潜设备二套,潜水防刮鞋子二双,单反相机一件镜头两个,小蚁相机加潜水壳一件,卡片机一件各种搭配的充电设备,特别提醒,需要带电源转换器,我们就只带了一个,也够用了。我俩随身穿着帆布鞋,Joey穿牛仔裤短袖T恤衫外传轻薄款羽绒服;我是打底裤+针织长裙+羊绒厚围巾+轻薄短款羽绒服。以上就是我们出境所携带全部行李。

亚航的航班冷气足在出行前就有所耳闻,现在自己是真的见识到了,我本身体寒,被亚航的空调搞得整个人冻成一团,我是披了很厚的羊毛围巾在身上也觉得冷的,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适量的增减衣物吧,毕竟下飞机到吉隆坡真的就是夏天——炎夏。

Day2 北京-吉隆坡

08:55PM到达吉隆坡,这一夜真心是太漫长了,再次提醒不要买红眼航班。行李未托运,所以我们直接到入境处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我排的这队办理入境处的工作人员是一个漂亮的穆斯林姑娘,和她简单聊了两句,表达了我们俩是来旅行要入境,很快就让扫描了两只手的食指指纹后她就盖章放行了,顺利入境好喜欢这姑娘。

出境前,我们在国内并未兑换过马币,出境时身上只有人民币现金2000元+1张华夏银行卡(卡内已有存款)+1张中信Visa信用卡。入境后,在出口位置,我们找到了汇丰银行带银联标识的ATM机,用华夏银行卡取现200马币后发现被汇丰银行收取了2马币的手续费,是的,华夏银行的确未收取任何手续费,但取现银行是要根据其银行当地政策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的。

有了现金,我们就直奔电话卡购买处,我们选择的运营商是Maxis,因为据了解信号还是不错的,我们要去的邦邦岛上也是有三星信号,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家有中文导购,就在店门口最显眼的柜台摆满电话卡的那个桌子后面站着的一定是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卡使用资费为30天有效期,1.5G流量,50分钟国内、国际通话,办理卡只需要提供护照及43马币。通过手机设置运营商服务就可以在马来西亚国内使用了,查询余额用手机拨号功能处输入*100#然后按拨出键发射信号就可以了。

办完电话卡和家人分别通话报了平安后,我们到机场大巴售票处(也是在同一层)购买了两张到中心车站的车票,大巴车是红色的SKY BUS,时间可以根据己需自行选择(触屏可自行操作)票价为11马币/人;购票后需要乘电梯到地面层乘车,找不到路随意问一个身边穿工作制服的人,都会热心指路的,很暖心。请注意:我们也从这里开启了无休止的问路找路模式

大巴车附近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会直接告诉你上哪辆车;查票也不严格的,我俩就早到了站点然后坐了前一班大巴车走了我们住阿罗街附近,这里热闹,交通便利,离双子塔和茨厂街都不远。所以呢,我们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机场大巴到达了中心车站后,从车站走了出来,到附近的单轨电车monorail 车站买票,从KL Sentral 到 Bukit Bintang ,自助买票的机器纸币不接受5马币以上的金额购票。KL Sentral 是底站的,所以不用担心方向弄错,车上会报站,但人多,声音小,要仔细听。

下车后,当然是找路喽,找路建议软件用谷歌,在国外谷歌还是很好用的国内不能下载的,可以到达马来西亚就下载;我们没有舍得流量下载,于是就问路喽,在携程提前预定的酒店,用确认短信的地址边走边问路(我大学毕业后就再没说过这么长时间的英语,那英文说的断片断片的)

我们是住在这里,中文叫做多尔的快捷宾馆,这里提供24小时热水和免费WIFI、免费洗漱用品(包括一次性拖鞋)并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在前台。多尔的服务人员都是印度人,有一位长白班的大堂领班是印度大叔,人友善又热情,在等待办理入住的时间还拿了水果和糖果和我们分享,和我们聊天,告之附近餐馆情况,英文发音很标准(这对我们这种英文一般的人很重要,毕竟一般印度人讲英文大家都懂的),办理入住的工作人员都是倒班的,只有他每天都在的样子。酒店简单干净,价格和国内一般快捷差不多,由于在携程已经付过款,所以只交了50马币的押金就可以入住了,办理入住时间是2:00PM以后。

我们住处后面的街道就是酒吧一条街

附近酒店宾馆很多,如果没有提前预定,附近随便找一家也是可以的,我观察过,环境貌似都不错,价格也都很便宜,有的甚至合不到100人民币。,周围街道的货币兑换处也有很多,汇率是我在吉隆坡见过的最高的,至少比一般吉隆坡市面银行高很多。

飞机实在太累了,我们到宾馆办完入住就小憩了一觉,很解乏。并约好了时间在宾馆等待Joey的小伙伴阿富的到来,然后一同步行前往吉隆坡著名景点——双子塔。

阿富说广场八点整喷泉会放音乐,为了等时间我们一起简单逛了下购物中心,赶上过两天印度新年,场内大厅有布展。在双子塔购物中心我们第一次用人民币现金兑换了马币(汇率是比住处附近要低的,当时还没有询问我们所住宾馆附近的兑换点),这里的汇率已经比机场高很多。由于晚上还要去阿罗街吃小吃,所以就先在档口吃了两份河粉,也第一次喝到了马来西亚白咖啡真心觉得好喝,以至于回国买的手信全部都是Old Town的白咖啡。

虽然阴天下雨,却一点没有影响双峰塔的壮观,下雨人少刚好拍摄,参观完双峰塔,阿富就带着我们去做了免费公车(免费公车有两条线路,一条紫色、一条绿色)去阿罗街吃宵夜这条街,华人就很多。

上车以后,雨下得更大了。

雨后,街上人不多,阿富带我们去了黄亚华小吃,叫了鸡翅、魔鬼鱼、老鼠粉和一盘小青菜,饮料配的凉茶,再次感谢阿富的盛情款待,就这一晚上吃了他两顿饭阿富说让我们把现金留着去槟城花,现在好好介绍下阿富,他真是人帅心善性格随和又阳光,热爱旅游,中国境内已经游览过很多地方,小龙先生就是旅途中与他相识的,日本留学,知识含量很高,我接触到的部分,他就使用了五种语言和别人交流,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未婚单身......

黄亚华小吃,我只推荐鸡翅,其他味道一般。图一魔鬼鱼、图二烤鸡翅、图三老鼠粉(阿富特意查了,是因为这粉形似老鼠名曰老鼠粉)图四五是双子塔吃的河粉,味道不错的,图六和图八是中午我和小龙先生吃的印度炒饭,味道很赞

吃过宵夜,阿富担心我俩找不到路就又把我们送回宾馆(其实能找到的,我们住处里阿罗街是很近),才自己离开,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这么细致体贴的小青年儿,单身妹纸快冲呀

Day3吉隆坡-槟城

早餐在宾馆对面的中餐馆喝了好喝的白咖啡吃了煮果条,由于下午13:35的飞机去槟城,所以我和Joey就早起去后山简单玩耍了一会儿,捡了几片大叶子就高兴了很久。

然后,我们返回宾馆寄存了行李,步行去坐了单轨电车,到了中心车站,坐上了机场大巴到达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机场吃了午餐,价格公道质量很棒,吃的我们很开心,我和Joey已经养成了每餐必点饮料的好习惯其实就是馋,我们这餐要了两份炒饭两杯特饮冰冰爽爽很解渴。吃完饭时间还是可以休闲一下,于是我俩又跑了出去,和机场合了两张影,噔噔噔,小龙先生(Joey)登场

登机牌要自己去自助值机的地方打印哦,这里只有马航和亚航,所以随便找找就可以找到机器打印登机牌,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人嘛!我们寄存了行李,随身只有一个双肩包是换洗衣物和日用品还有就是Joey的相机包。无需托运行李,顺利过了安检候机喽。

候机还看见了被喷了霸气图案的骚气小灰机

到达槟城机场已经是14:30分了,下了飞机可以直接乘坐公交车到达市区,机场里面有很多关于槟城旅游的宣传画册,根据喜好任意拿取。我们预定的宾馆地点有点偏,所以下了公交巴士找了很久(其实我们一直在附近兜圈子)最后终于在筋疲力尽的时候找到了华人伯伯指了条明路,办理了入住。奈何,天色已渐晚,我俩匆匆冲了个澡就出门满街找壁画去了太热了,写到这都能记得起当时热的我呀,这小心情火辣辣的。

我们住的宾馆是中环酒店,英文名字是Hotel Sentral.酒店住宿和设施都不错,地理位置离光大很近,但是离壁画艺术区远,吃东西很方便,到处都是小店。

J的照片都是我随手用手机拍的,也没拍几张,他一直在拍我,估计此时还心存怨恨啊,看见了你就放过我吧

出门就随意找了餐馆买了饮料外卖,这是橘子冰,价格只有1.3马币,味道却超赞。现在回想起来在马来西亚喝的每一款饮料都棒棒哒,而且价格超实惠,在这边餐馆都有卖各种特饮和果汁,品质都不错,除了宾馆提供的矿泉水,我们一直就在喝各种饮料消暑。

槟城的房子都很有特点,五颜六色的,又不失美感,真的很佩服当地居民的欣赏眼光

假装自己长鸡蛋的花花

这里的摩托车很多,是当地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当然与之匹配的修理店也很多。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棕榈树的一种,反正觉得像孔雀尾巴一样的叶子很好看

当地房地产开发商的楼盘广告,我觉得好洋气,抓拍了一张有行人路过的画面,还是太匆匆。

天色渐晚,我们终于找到了几幅壁画

这小姑娘在院子里,被铁门锁住了,拍摄的角度有些别扭。我很喜欢她,觉得这小姑娘的身材和我自己很像

涮串串有木有,有木有

我是看着几个老爷子卖挂起来的香蕉好有意思,以前听说香蕉买回家要挂起来,这样香蕉以为自己还在树上会保存很久。现在看来,好像是挺有道理的。

这个球场是我们住的宾馆楼下附近的,每天的每天都有少年在这里踢球,不禁让我慨叹了一下足球教育这件事,真的是要全民普及从娃娃抓起呀!

槟城华人多,传统的汉字店招随处可见,心里很是喜欢,觉得这也是槟城华人的一种文化,在这里的华人告诉我,不论多久他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祖辈是中国人,他们保持着所有流传下来的传统,让人心生敬佩,我的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槟城的夜,是寂静的美。

在街上随意转转,喝碗糖水,心情是极好的。下图是薏米腐竹汁。

我俩早餐吃了粿条,粿条里面的鱼丸,天啊 这才叫鱼丸好么,那口感弹弹的,味道鲜鲜的......午餐在机场航站楼吃的蛋包饭和浇汁饭,不得不提的是吉隆坡机场航站楼的餐,真的是良心品质良心价格,大可放心吃。晚餐吃的海鲜面,还是不错的,我发现这边只要和海鲜沾边的东西都超级好吃,因为真的很新鲜。

再说一遍,饮料真的好好喝,嗯嗯

Day4 槟城 乔治市

早晨起来晚了,很饿。就在宾馆附近大爷家点了肉粽,由于之前是吃过家里包的肉粽和超市买的肉粽,所以心情有点低落,明知道不好吃可是也不愿意远走,就觉得自己这顿饭是对付了自己,委屈了舌头和胃。可是,当我真的开始吃了以后心头就一个念头,这玩意能不能带回家,能不能,能不能,粽叶包裹的糯米有淡淡的清香,软软糯糯的米和秘制过的肥瘦相间的肉包在一起,用刀叉划开以后才发现,肉粽真的全是肉哇,价格是大的6马币/个,小的4马币/个。

这就是大爷大娘,老两口恩恩爱爱,一生也就这样幸福下去了。

好吃的肉粽就这样一排挂在餐车上,打开后就是这样子的。

配上许些的蘸料,味道独特却又很可口。

真的全是肉肉有木有

吃饱喝足,我俩就去街上闲逛啦

随便晃晃就看见了一个小市场

在市场买了菠萝蜜和杨桃,菠萝蜜5马币两袋,杨桃是按斤称的

椰子汁,是大叔用刀砍掉一部直接插吸管喝的,大叔性格很好,还帮我们挑椰子呢

我是因为这幅壁画才想来槟城的,之前我自己去内蒙认识的小伙伴有两个人来过这,要求我也拍一张和他俩一样的照片做头像,所以我也摆了一样的姿势来一张!

走走停停,和遇见的人们聊聊天,互相拿着地图指指路,这个小城慢慢的节奏,让我觉得自己是活在故事的街镇。

觉得壁画找的差不多了,我俩就去了趟海边

玩了一天,走到海边的时候,Joey觉得应该下海玩玩,于是,打湿了鞋子和裤子,我们只能回宾馆休息,顺便躲躲日头,等它下山再粗去吃饭。

晚上吃了叉烧各种的,槟城的餐饮真的是款款心动

Day5 槟城

本来原定计划第4天我们是要去新加坡的,后来觉得不要赶行程,那么匆忙,就在槟城多呆两天。所以第五天,我俩精神饱满的决定先去市场溜达一圈买些吃的喝的,然后再坐巴士去升旗山看看这座城市的全貌。巴士光大就有的,就是线车,就可以到。坐车一定自备零钱哦 票价多少,上车后,司机师傅会告诉。

我爱死了这些色彩艳丽的小邮筒

我俩终于在小市场玩够了,到光大车站候车,这边的鸟类都不怕人的,而且还都很霸道。

这位爷,怎么逗都不理我,给什么都不吃,我还心疼我在小市场买的吃喝呢,结果它真是一点面没给我。

我们坐车车车去升旗山啦,几路车,忘记了

要排队买票的,做电车上山。票价是30/人,买好票跟着围栏圈好的线路就可以进去啦,会在门口有拍照服务,是合成的山顶全景照片,需要则可以拿着工作人员给的取照小票下山的时候到服务中心购买自己的照片,如果忘了也可以给他们小票上的地址发电子邮件,也可以拿回自己的照片,不过都是需要购买的。

我们上山啦!

到了山顶,天就阴了,开始下雨,Joey哥这发型被雨浇的真是很搞siao

从这里可以看见跨海大桥和光大的楼,据说是槟城最高的楼,那边是交通枢纽,也有百盛等许多商场。

参观庙宇是需要脱鞋子的,我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想下山看看沿途风景,听说升旗山有好多市区见不到的花花草草。

离得远,电线上是两只松鼠

然后就又回到山顶等车下山了

出口出去以后,我们俩决定随便走走,不直接坐车回去,就走到哪是哪里,但是我们忽略了乌云遮不住太阳,尤其是马来西亚的太阳。

途经极乐寺,就这样远远的望上了一眼,并未走进。

纪念碑旁边是一颗好大好大好大的树,仔细看的话,能发下照片左边的雕像柱下边是作者两位老人的。

阴阴的天,就到这里了,然后就晴了,晴了,晴,了。
晒死在路边......

被路边的小吃和饮料又就活啦!

就是这么没出息

然后又继续挣扎着往前走了好几站地,终于扛不住了,坐车准备去光大转车去下一个景点,不过,我们坐过站啦,又到了海边,吼吼!

既来之,则安之。
我就玩耍了起来,看见了真正的鸡蛋花树,Joey给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鸡蛋花给我做了头花和手环。

然后走着去了蓝房子

我就想知道槟城随处可见的这样一棵树上好几种颜色的花花是怎么种出来的呢

回去的路上,买了几个印度人街边卖的小吃,长得还是觉得怪怪的。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汉记吃了猪杂粥,真心超好吃超好吃呀,可惜明天要回吉隆坡,而且这家店明天休息不开门,不然还来吃一次。

吃完猪杂粥,本来已经撑的不行,可是路过街边小吃,还是没忍住又买了吃吃。我的潜力真的是无限无限的,在吃这件事上。

槟城手信

槟城可以带走的就是万香家的绿豆饼还有豆蔻水,红色豆蔻水是煮过的和白色豆蔻水是生的豆蔻直接榨汁,白色的豆蔻味道更重一些。还有这一路在槟城被蚊子叮的很严重,去当地的药方买了日本进口的蚊虫叮咬药膏,很好用。当地药方的进口保健品价格十分公道,国内现在代购太疯狂了,价格虚高,可是这里就有澳洲的许多保健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行李重量适量购买。

Day6 槟城-吉隆坡

早上吃饭的餐厅玻璃上画着我大中华国宝大熊猫,不过,样子,奇怪了点。

吃过饭,我们就去光大楼下的代售点候车啦!长途大巴的车票是在光大里面买到的,在光大进去以后往楼下走,就会有代理售票点,我们买的是38马币一张的票,里面包含了小车会来代售点接我们去长途大巴站的费用,很方便。

温馨提示:要去洗手间的话是需要上楼的哦

大巴车的座位很宽敞,可以躺下的,非常舒适。为了展示这个空间真的很大,我也真是蛮拼的,见下图太拼了,这形象我也是敢于上传的,爱咋咋地!

窗外沿途的风景一直很美,不过可惜,我俩睡货又睡着了

吉隆坡以后,我们把时间用去逛超市买手信,在住宿附近的街道看了一下白咖啡的价格,然后就去大超市里面转转,刚好赶上OLD TOWN咖啡做活动,价格低于街路便利店,还因为买的多,可以玩相应的游戏,得到品牌纪念品,我们得到两个购物袋和四个杯子。

回来路过阿罗街,随手拍了两张

自从来了马来,我就天天吃吃吃喝喝喝,然后就胖了,Joey在晚餐上很好的体现了差别对待,饼和咖喱蘸料是我的食物,另外一份各种肉的是他的。

Day7 吉隆坡

吉隆坡,早晨阿富就来找我们粗去玩,接我们去吃早餐,带领我们走街串巷,去吃地道的本地人吃早餐的市场。一直提马来西亚的优质男青年阿富,露个脸。

早餐是白咖啡和蒸面包还有黄油加央餐包,还买了一份排队人超多的猪肠粉,还有一份"辣死你吗"椰汁饭。市场上还有好多吃的,可是已经吃不下了,现在想想好可惜,没吃够呢,却吃不下了。

阿富来找我俩粗去玩了,于是这一天就悠然的逛着吉隆坡的街道,也象征的去茨厂街晃了晃,茨厂街太商业化了,卖的商品国内义乌都有的,建议大家不要去了。

午餐是海鲜面还有鸡丝饭,味道都不错的。是阿富领着在小巷巷里吃的,还买了三个莲雾水果。

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又去了一趟双子塔,无论天气何种变换,都能给它做映衬,体现出它不同的美。

快要印度新年了,中厅是布展的,也有印度舞娘演出。

明天上午的飞机,我们逛逛街之后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养精蓄锐,去海岛玩耍。

Day8 吉隆坡-仙本那

我们都是早早起床退房去机场候机的,马来西亚这边的宾馆退房都很快,只要拿押金票说退房,就会直接退押金给你,不会要求你等着检查房间才可以离开。然后我们自己坐大巴车去了吉隆坡机场飞斗湖,匆忙在机场吃了口饭,哎速食制品就那么回事,哪里都一个味道。

飞机起飞前,我收到了天天说我胖了很多,不让吃饭的Joey给的小礼物,是我喜欢的甜甜圈他是趁我去洗手间的时候买给我的,路过甜品柜台我看了好几眼呢!

出行前我们就在淘宝"潜派海洋假期"订的邦邦西里伯斯度假村,收到了淘宝客服发到邮箱的行程确认邮件,安排了工作人员和车辆来机场接机送酒店的服务。
我们在仙本那镇子上留宿一晚的酒店是预定的海丰酒店,住宿条件是可以的,而且可以兑换外币,但是汇率很低。携程RMB193元/晚标间,双床房。海丰有露天泳池,小孩子很多,由于隔日就上岛了我们就没有去游泳。办好入住后,稍事休息我们就去镇子上转转。
路上随处可见拿着矿泉水瓶装着虾售卖的当地人,不过价格比海鲜市场高些。海丰的后街就是海鲜市场,可以买喜欢的海鲜再拿到饭店去加工,这样根据做法不同收取2-10马币不等的加工费。也可以直接到饭店点海鲜吃,价格算下来差不多,我们就没折腾,直接找了一家饭店吃。

这个图上的小伙子是中国人,他和妻子在仙本那经营一家名叫“天下客”的海鲜饭店,人很好也朴实,为了证明是中国人还给我看了身份证。因为是同胞,我俩就在他家吃了海鲜。

其实它比椰子要大的,觉得像动画片里的螃蟹呢!

因为这的海鲜真的都挺大的,我们俩就要了一只螃蟹和两只虾,四只大蛤蜊,一个椰子还有一杯橘子冰,吃的很撑,而且好吃到爆!做好啦,开饭。餐馆可以上大众点评网看点评的。

这个蛤蜊肉的大小感觉和国内吃的烤生蚝差不多大,两片壳上都有肉的。它壳子展开的面积和餐盘直径一样大。

吃完饭,又去镇子上游客中心转了转,商店所售珍珠很大颗,价格也不错。这边的洗手池都是大贝壳,好豪气的说。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啦,潜派海洋假期的行程单很详尽,写的很清楚什么时间会有什么样的安排,包括上岛须知和各种岛上可能会遇到的消费情况写的一清二楚,接机的人根据行程会明天早上来接我们上岛。

Day9 仙本那-彭彭岛

早上我们就从海丰宾馆旁边这个位置上了船,出海啦

这的居民都很友善,每个人见面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

接上了一起上岛的小伙伴,我们就驶向邦邦岛。中途,会到旅游接待中心的地方核对行程登记护照,只要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啦,我们一船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所以度假村派来的工作人员也是会汉语的华人。

我们到啦!这是接我们上岸的工作人员和载我们过来的船。

这个小白板每天都写第二天要跳的岛,很方便!“潜派海洋假期"预定在邦邦岛4天3晚的行程,根据房型不同价格2100-2500元/人不等,提供早中晚及下午茶都是包含在行程价格里的,无需另付费。最重要的是,这里每天都可以去不同的岛,包括马达京哦。邦邦岛人少,适合度假,到处都可以浮潜的,深潜的话据说有海龟和尼莫很多,有的小伙伴还见到了小鲨鱼。

去了正好是午餐时间,每餐都有菜有肉,有水果,咖啡奶茶是自助机器还有饼干都是24小时无限量供应的。

吃过饭,休息了一下,这边洗澡用水是海水淡化的,会咸咸的,不过我们都觉得还好啦,毕竟"潜派”提供的价格很划算。

天色渐暗,我带了漂亮的裙子,可是因为每天都很热,根本没心情穿着天天拍照,这条裙子就只穿了一个下午和傍晚,洗涤也是用淡化海水,所以我就直接放起来了等回有淡水的地方再洗。

我已经晒黑了,Joey就更黑了

Day10 彭彭岛+跳岛(pandanan)

早晨约了同一个度假村的小伙伴看日出,Joey自己起的很早去拍了星星,早上5:00左右的星空。

那天的星星连成了一条线

根本没睡醒呀,没睡醒,不洗脸啊不洗脸

我俩捡了只搁浅已经死掉的小鱼,拍了照片就又扔回海里了,尘归尘,土归土嘛

回到度假村喽,答应J早起的我是为了吃饭,我是一顿也不能落下的!

岛上的原著居民,小孩子们很小就帮着家里干活,很乖巧。我随身有带糖果的习惯可惜带的就几块,不够分。如果有人恰好有缘分看到了我的游记且没嫌我墨迹已经看到了这里,并决定去这里,请带些糖果给孩子们吧。

换了比基尼去潜水,怕晒却自始至终没有脱掉防晒衣,如果可以,不要带比基尼了,就潜水服轻薄的那种最实用,防晒啊防晒!

一会儿就要粗发去潜水啦!我们在京东买的呼吸面镜和防划伤的鞋子,还有防水包。

这次浮潜的岛附近鱼几乎看不到,海星很多,珊瑚也都死掉了,所以大家浮潜一定注意脚下,踩到珊瑚就回掉落然后死掉,珊瑚死了小鱼自然也就搬家了

海星拍照就扔回海里,保持生态平衡,下面的照片是一只大海龟。

我们浮潜,船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返程的时候,看到大叔手里捞上来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软趴趴,大叔给我们展示了一下也把它放生了。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拍张照片留念。

吃过午餐,稍事休息,出去溜达,天气可真好呀!

Joey自己顶着大太阳拍呀拍呀,于是我就觉得陪他再去水下看看邦邦岛。结果邦邦岛也是浮潜看不到太多的东西,只要少量的鱼。

我觉得比基尼就是白拿了,于是看天色已晚就穿着拍了两张。

往回走的时候,天空变成了粉蓝的调子,我很喜欢。

Day11 彭彭岛+跳岛(马达京)

自从来了邦邦岛,Joey同学为了拍星空非常敬业,每天都半夜拍摄然后再四五点钟起床再拍,天天如此。所以晚上在岛上巡逻的大兵已经认识他了,天天都打招呼,他自己还细说,说大兵看见他就该下班了可以睡觉去了。
忘记说我们的岛,很安全,有大兵整夜环岛巡逻,是持枪的哦!

有很多流星,但是也有乌云。

出发去马达京潜水!

终于见到我心心念念的尼莫。

尼莫根本不怕人的,都不躲起来,和我们对视来着。

没有成功哦,水下根本使不上力气。

这里各色的鱼和鱼群超漂亮,前面的海沟很深,颜色也很深,没敢游过去。

密集恐惧症请绕行,前方有危险!!!

看完海底看看岛。

然后我们回来了。

吃过午饭后,我和J决定去环岛。
其实是我抗议了我带了小红裙还没有拍照!

J喊我回头,根本睁不开眼睛开的吗?!

换了方向,嗯嗯 好的呢!

终于搂着我心爱的的小孩子们一起合影啦!

是的,涨潮了

顺利淌过去了,存照例证。

可是水位越来越高,艾玛,有点害怕了,赶紧跑哇!

真的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的,终于到有度假村的地方啦!

我捡了贝壳和海螺,虽然都已经是死掉的了,但每次拍照就扔回去,因为觉得带不走,还不如还给大海。

又喊我又喊我又喊我我都饿了呢

我叫不高兴,因为饿!

Day12 彭彭岛-斗湖-亚庇

最后一夜,终于没有乌云,J心满意足的拍到了星星。

还自拍了一张,我依旧在睡觉,他和大兵道别,因为今天我们要离岛了。

早上下雨了,下雨会影响海水的可见度,因为今天吃过午餐要离岛,我们选择不去潜水了,就随便晃晃,等吃完饭离岛。今天也是去马达京哦!
岛上的通信设备坏了,所以木有WIFI,我一直用买来的电话卡的流量,还是好用呢!

其实这里有条水蛇

这是我俩全部行李。

Joey和小船的合影

就静静看他们玩耍,很开心。
拜,邦邦岛和这里的小伙伴还有度假村的一切。

来的时候,还是小白人呢,回去时,我俩已经黑成狗,我拒绝出镜。

我把捡到的最喜欢的小珊瑚丢回海里了......
因为J一直告诉我海关不让过,其实,跟本没有的事好么!

那面的岛下雨了,海上下雨,就是酱紫啦

再次去旅游服务中心登记离开时间,就有车车送我们去机场了呢,到亚庇已经很晚了,直接就在机场附近酒店办理入住了。

Day13 亚庇-杭州

早晨就在宾馆吃了早餐,然后出去海岸线转转,下午的飞机就要离境了。

终于有淡水的我必须好好各种洗。

下午回国的机票,这次没有机会开亚庇的日落了,来海边溜达一圈。

满地都是小小的圆球球,后来才看到小螃蟹和寄居蟹。

亚庇机场很小,我们之前就买好了行李,这次是不能自己到自助值机的机器那里办理手续的,要到柜台人工办理。

早餐就是正常咖啡牛奶面包黄油的各种正常宾馆早餐,但是午餐,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难吃,亚庇机场的餐不好吃不好吃,饮料是我本程喝过最难喝的,都没心情拍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马来西亚也吃了KFC和麦当劳,也是点的有当地特色的汉堡等,味道是不错的!还有,这边的蘸料都是自助机器,自己拿小盒接蘸料。

一切都很顺利,就进去机场候机了,不过可惜免税店的物品我都不感兴趣,就只有香水和香烟,还有巧克力。

杭州机场,取行李,入境,超级速度,可以说是畅通无阻,海关根本没有任何为难好么!到杭州就住在离火车站很近的地方,在大巴车上现订的酒店,时间都来得及。结果杭州下雨,不过遇到好心的大姐一路带着我们找到了宾馆的位置,让我心里暖暖的。
办入住,吃完饭,杭州真的是比马来西亚冷很多呀!

Day14 杭州-苏州

从现在开始,写游记的人换成了个东北汉子。

杭州昨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今天仅留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下午准备去苏州,因为有个小妞再等我们。 早晨收拾好出门逛西湖,天气还是阴阴的,没有烟雨朦胧的感觉,西湖更像是一个大公园。

这个妹子就是我们的小伙伴小娇,一见面就是各种吃吃吃。

你瞅啥

瞅你咋的

Day15 苏州

今天的行程是:平江路-苏州大学-苏州博物馆-山塘街。不过后来苏州大学没去成,因为有活动门口查的严没让进。

这个是集中放垃圾的地方,旁边都种上了竹子。

俩山炮在看墙上长的小草

其实什么颜色的味道都差不多,都是淡淡的。

在博物馆排队中

小娇在偷瞄帅哥

山塘街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人特别多。

Day16 苏州

回到国内的游记写的越来越像流水账,所以我觉得今天的好好写,要写成一个流水账。

今天是上午去寒山寺,下午虎丘。

这个大姐成功的抢镜了,在门口排队拍照都要用小跑。

拍个大门继续出发,虎丘

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有免费讲解的,我们走到一半才追上。

藏宝剑的地方,但是不能挖,讲解的妹子说怕把虎丘塔挖塌了。

中国比萨斜塔

虎丘里面特别大,最少留半天时间逛。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爷们头一次看见这个都不认识,其实是茶树。

Day17 上海

上海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因为上海哈尔滨的机票特别便宜。要去上海的小伙伴们提前订住宿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周五、周六,而且价格比平时要高。

上海博物馆好东西还真不少!!!

味道还不错,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卖的。

那小妞你i瞅啥呢? 看下图!

游记写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飞机回家了。

费用

这次行程马来西亚段的机票大概是2500以内包含了行李费用,从北京出发到回杭州,所以时刻关注亚航的大促机票很有必要。在国外所有的花销在11000元左右,在邦邦岛的度假村4500元占了接近三分之一。

海岛

邦邦岛的西里伯斯度假村是我们在淘宝预定的,房间档次分好几种,其实选最便宜的就好,因为是随机分配的。岛上洗澡没有淡水,没有无线网络,手机信号也少,最主要的是人少安静。还有什么手机防水袋其实通通不好用,跟我们一个船上岛的几个深潜的,其中有俩人是浮潜结果她们的手机都进水了。这个度假村出海浮潜是免费的,但是到了每天要去的岛浮潜,快艇是不会停在码头的需要游过去,回来也一样,特别好用。还有去珍珠岛是要收费的,最好跟客服核对下,一般是50马币一个船。另外要买浮潜穿的鞋特别好用。

终于写完了,下次一定出去玩的时候天天写,尼玛一起写好费劲。

2016年12月准备去越南柬埔寨,有想去的可以一起。

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更多的自由行小伙伴。

满载着朝气,充满活力,请进生命的青春,请继续……☀️

2016-03-04 18:1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4 18:26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03-04 18:14:20 的回复:

满载着朝气,充满活力,请进生命的青春,请继续……☀️

回复幸福!:

2016-03-04 18:35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3-04 18:26:1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kukumalu:

2016-03-04 18:36

给龙哥点个赞

2016-03-04 20:21

2016-03-04 22:47

2016-03-04 23:29

2016-03-05 07:42

引用 我家的默克 发表于 2016-03-04 20:21:58 的回复:

给龙哥点个赞

回复我家的默克:

2016-03-05 08:1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4 23:29:22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多谢支持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4 22:47:3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多谢支持

2016-03-05 08: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5 07:42:3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支持

2016-03-05 08:1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04:5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多谢支持

2016-03-05 08:1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46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7

2016-03-05 10:30

2016-03-05 10:33

2016-03-05 10:45

2016-03-05 11:1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46:0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多谢支持

2016-03-05 12:1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7:32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多谢支持

2016-03-05 12:11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05 11:17:02 的回复:

回复雨庭: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5 10:45:30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多谢支持

2016-03-05 12:1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5 10:30:14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3-05 17:1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3-05 17:11:4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3-05 18:41

2016-03-06 11:3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6 11:30:01 的回复:

回复土尘:哈哈

2016-03-06 11: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09:57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3-07 09:57:22 的回复:

回复True:是呀 亚航和宿雾的机票都大促了 抢票吧

2016-03-07 10:17

风景很美!写得很详细,好!

2016-03-11 11:54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3-11 11:54:42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谢谢:-P

2016-03-11 12:16

这把椅子恰到好处啊

2016-05-19 09:5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9 09:5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