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一起去大理,听花 观山 闻海 揽月~!!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乎一辈子的决定

要生活,还是生存,一字之差,你来决定,你存在的意义。

行程约莫五天,4天彩云之滇,3地辗转时间短暂,两人牵手同享福共患难,只在,一瞬间。城市的生活并非限制了你对生活的态度,却让你只会贪图,不为追逐,借着这篇游记,去大理,从一幅画卷开始,对生存,说不!

关于 住宿那些事儿

第一天
成都金陵路4号青年旅舍——便宜啊!只要99!大床房随你预定
第二天
大理丽水阳光度假酒店——性价比之王,没有之皇,更没有之妹,房子好看,房间有特色,价格超便宜,前台人员服务超赞!波波哒一个
第三天
大理海岛冰轮蜜月酒店——价格和实际体验了以后略有差距,700+房费,优点是我们选择的那个房间里,浴缸三面环洱海,让小心脏无法拒绝,但是行李太多不要去,很不方便进去,临海很近,但是视野并不是那种极度开阔型,总的来说700以下可以考虑。
第四天
昆明K9684次列车+7天优选——K9684是神一般的出现在我们的住宿名单里,原因很简单,后面会说到,但是蛋疼指数我给满分。7天优选还是不错的137房价,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第五天
回家了……——舒服,有暖气,不要钱,还是这个实在

别谈感情 伤钱

以下图为除礼物之外的所有消费,总的来说,非常满意,淡季的时候,一个人平均下来4000多一点(这里还包括了多花了1700,不然一个人也就3000多一点),来了一趟大理特色之行,吃的是最好的,去的地方是最多的,买的是最有价值的,回忆是最美好的,如果真的想省钱的玩法,可以节约到5000两个人,下面详细说吧。

第一天 奔跑吧!尼玛!

我记得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天还没有亮,两个尼玛在天津的大马路上奔跑的场景,到现在依稀还记得身上的赘肉在那一晚的哀嚎。都怪那一晚,我们叫了一种叫滴滴的交通工具,司机跟我们说顺路接一个人一起去机场,结果这一顺路就晚了半个小时,害的我在天津机场狂奔到柜台,知道的是怕赶不上飞机,不知道的,以为追债主呢,太玩命了,见过泪奔吗,我也差不多,就这样还晚了5分钟,过了办理登机牌时间,就在我身上所有能出水的地方都要出水的时候,服务员给地勤打了一个电话,转头跟我说到,有可能行李和人不能同时到达,我当时就脑补了一下我在天上飞行李在地上跑的镜头,就在我还在像啥意思的时候,人家说,行了没时间了,你一会儿自己琢磨吧,去#¥¥%办理……
我当时心中有无数草泥马奔腾而过,啥也不说了,一回头就看见杜la冲着我奔跑过来,还挺应景……算了,走吧,好在到成都的时候行李赶上我了。下了飞机报了平安,顺手给杜la来一张。

这一次出去,忘了蚂蜂窝里可以发视频,所以一路上也没有拍什么照片,没有把我拍视频的小宝贝们带足,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加上一点在大理的镜头,凑合做了一个小视频放到这里啦~先来一个全家福

第一天 慢生活圣经指南

怪我这样的人没啥追求,我这辈子就是想去沙县吃一次小吃,成都吃一次担担面,重庆吃一次小面,兰州吃一次拉面,杭州吃一次小笼包,哈尔滨吃一次烤冷面,我觉得风靡了全国的小吃,吃了一辈子,都可能有人没吃到过“真的”,对我这样的吃货来说,真的,挺惨。所以到达第一站,这么会生活的城市,先从吃开始吧,开着租来的小凯越,一下子就越到了武侯祠大街上的钟水饺了,说实话,真是没体力没精力,没时间在成都多呆呆,不然,肯定问问在成都的电视台的朋友们,看看哪里最正宗。

担担面,钟水饺,不管这里评分的高低,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成都小吃记忆的开始,一份份红油的菜品,像极了穿了红色热辣小裙子的辣妹子,裙子一摆一摆,香气四溢,辣味勾人,红色辣油下面,雪白的小皮肤,呦~~~~~咳咳,跑题了,饺子皮也不错啦,沾上辣油,咬下去的一口,你才能知道什么叫做勾人儿~我滴魂儿啊~~~

成都以前来过几次,锦鲤,武侯祠,这些著名旅游景点,一直都是我这样的人不喜欢的,因为除了人多以外,还凸显了过去人旅游的到此一游精神儿,我在天津做的是旅游美食节目,所以知道,一座城市,就像是一个人,在你没解除之前,他身上会有很多标签,比如北京的标签,就是天安门,长城,故宫,颐和园,谁知堵车京骂才是北京的魂儿,北京的味儿。所以我不喜欢看标志性的,喜欢看那些在这个时代下,这个城市真正想说给你听的故事,所以我才选择自驾穿越成都大街小巷,去看看成都的“798”东郊记忆,再去宽窄巷子看一下,和回味一下过去走过的路,就像是老朋友叙叙旧。

在这里其实很像798,不得不说成都人会玩儿,玩的也挺好,东郊记忆不知道是一份什么样的,反正也是充斥着想798一样的工厂,红砖,灰瓦,算是成都的一份“肌肉记忆吧”,像我们这种三流的文艺青年,比较喜欢这里,随便拍照也有感觉,书店也还是有的,卖的书虽说特色不足,但环境也还算不错,最要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大大的火车头,黑与白的搭配,当时我就决定拍个黑白片效果肯定好,也不知道是杜la长得还算漂亮啊,还是漂亮啊,还是漂漂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这么说是发自内心的,不是被杜la逼的……你们懂得……反正就是我在那拍她,一回头吓我一跳,一群老“摄友”,头发白,相机黑,一个个撅着,半蹲着,拍着杜la,那一瞬间我以为我眼睛黑白了呢……
    老爷爷们,拿着各种晃眼的设备,什么富士X100,佳能24-70小红圈镜头,咔咔那阵势,行啊,看的出老一辈儿人是有责任心,而且齐心,还团结了,5个老爷子,2个找我聊相机,稳住我,另外三个在旁边,指挥杜la摆姿势拍照,老爷子,你们这么聪明,家里老伴儿知道吗

杜la最喜欢这一张,那我就做成了头图了,看到一个巷子很有感觉,就让她走过来,一边走一边拍,那一刻的感觉,什么女神啊,都不如眼前的好,打完这行字,杜la拿着菜刀的手悄悄的收了起来,你看看,男人嘛,就应该勇敢的把爱说出来。

接着她渴了,我逛得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开着车去了思蜀园附近的星巴克,思蜀园不是什么景点,但是一个很漂亮的公园,银杏树下一群老成都人,遛着狗,打着牌,好不惬意。

每个女孩子心中,都住着一个小人,那小人身上写着两个大字“脸小”,所以你会发现,如果你买了一款超广角镜头,试着不用拍风光,还可以拍出大头的感觉,大头不是重点,脸小才是,脸小,脸小,脸小……

宽窄巷子,是一个又爱又恨的地方,巷子确实漂亮,但是人也确实多,商业化也是太过于繁荣了,本想去遍中国类似于北京南锣鼓巷的地方,宽窄巷子算一个,杜la没去过成都,所以,锦鲤和宽窄巷子中,我选择了后者。

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成语用的,让坐在我身旁的杜la很满意~

这条街其实有太多的遗憾了,不过路上看到两个路人很忘我的拉起面前小提琴,两人拉的是一首曲子,什么曲子我不懂,不过真的算是冷冷的街上的一种温暖,这才叫人情,生活的意义。

听了当地人的介绍,没有去名气特别大的成都火锅,而是去了一个火锅自助——川西大坝子,说实话,是真的实惠,两个人随便吃才90,虽说王老吉快过期了,虾放的久了一点,海鲜不算太全以外,还是挺不错的,记住,实惠,也是旅游的一大特色。

第二天 说去大理,真的去大理了

天津直飞大理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而且一个人就要1500+,而从成都中转的话,全程下来不到1400,还去了两个地方,时间也能随意安排,多好。到了大理,先感受了“下关风”,那哪是下关风啊,那尼玛就是吓人风,在飞机上体会了免费的四圈过山车的感觉,颠簸的屁屁都起来了,不过还好命大,安全着陆了,到了机场,用了40分钟搜索了酒店,最后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大理古城丽水阳光度假酒店,太尼玛不错了,淡季,人少,院子里花漂亮,最主要的房间很像是那种在海南才有的海景房的装修,价格实惠是关键,一个小屋,有空调电热毯,一晚上才187,感觉跟度蜜月似的,不信您往下看,还有一个大房间我们没住,后来实测是对的,虽然漂亮,但是房间大冬天的大理,屋里还是有点冷的。

大理的标志,古城南门,借一句电影对白,想当初因为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上了泰山,如今的我们是因为一首《去大理》一部《心花路放》就来到了大理,生活有时就是如此安排,该浪就得浪,该慢就得慢。

天下之大,对我来说,唯有女人(我妈和她)和毛毛(我们家的金毛)不可辜负,你想想我在家中的地位,通过这句话显而易见了,我的生活一直就是这样,养家糊狗,所以,一出来,最和谐的画面就是下面这一幅,说实话,哪个都是宝

大理古城苍山下,风花雪月洱海旁。

根据当地人的推荐,我们大理的第一餐就定在了"苍洱春",说是古城里的人都是非常爱吃的,对于我们想体验最地道的文化,这里是我们的起点。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画面虽小,但是世界很大

来到他们家,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点了螺肉,汽锅鸡,还有炒海菜,都是我们没吃过的,别看我做的是美食节目,云南菜做了不少,但是第一次在云南吃,还是头一回。

汽锅鸡

炝螺肉

炒海菜

看了照片,感觉很像是一个人家里吃饭,挺温馨的,我觉得每顿饭就应该这么吃,好吃不贵,便宜实惠。

杜la在街上看到了地方特色是一定要感受一下的,脑袋上带个花花草草,感觉还挺萌,随后又编了小辫,编的时候说的好听,有个一个两个点缀一下就行了,但是女人的话,你要是信,你就死定了,你看我就很随和,所以我一般都依着她,她头上的花环总是掉地上,她就会指挥我,说把那个"花圈"拿过来,我也从不纠正她,这才是家庭和谐的真谛。

前面夸了杜la那么多,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我说的是实话,另一个是因为给她哄好了,我才有肉肉吃。

走在大理的道路边,美景就好像我们在城市里的沿街小店一样,美景太多,还各有特色,广阔的,绿色的,清新的,能让你想到词穷,比如现在的我。

电动车在大理有很多,不过还是推荐大家要么就租汽车,smart也不贵,还是敞篷的,绝对满族需要逼格的你。电动车好处就是兜风,那风啊,杠杠的,你联想一下,夏天吹电风扇,连续一两个小时什么感觉,头发都立了。不过电动车优点就是便宜,40一次,绕着海边走一点还可以,远了还是用油的摩托吧,不然就像我们,走走停停,到最后,到处找充电的地方,没有电我也是醉了。

大理我们想去四周转转,租了小摩托,突~突~突~突~,一路突突到喜洲,离大理不远,随着大理的开发,洱海周围好多村子也随之火了起来,不过喜洲好像住宿在海边还是不错的,小村子实在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让我吃到一个非常神奇的名字的食物,下面董老师要讲课了

喜洲粑粑:俗称粑粑
喜洲特色小吃,肉馅,红糖馅都很好吃,但是要注意读音,注意读音,注意读音。
粑粑:bā bā
量词:一个 两个

天津话四级考试
粑粑:bǎ bǎ
图形解释:💩
量词:一坨 两坨

所以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机智的我们没有上来就念三声,不然一顿胖揍是少不了的。我女朋友不爱吃,但是这东西我挺喜欢,葱油垫底,小饼很香,做的器具很强大,用两个铁盘,上面的那个里面放炭火,下面的也有炭火,小风一吹,那热浪,浪里嗝浪,一会儿就烤好了,小车放在旁边充电,我们这儿慢慢吃,慢慢逛,在这样的地方,想快起来,很难。

这里很多建筑都很有意思,就像下面的这一个,拐角处,要是有一天我能想的开了,还真想买一个这样的楼,两三层,老楼,别有一番滋味,我是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还真写着此房出租。

巷子深处,把自己放空,做起儿时游戏,笑声回响在巷子中,小草,蓝天,白墙,这不是回忆,也不是梦中场景,只要你愿意,我愿执子之手,在属于自己天地里,我让你赢满所有的游戏,你给我一个幸福的家,从此以后,两个逗比过着没羞没臊的生活,一直到老~

世界里,美景到处都是,但是眼里看到的美丽,是属于自己的,我愿意就这么带着你,游遍每一个角落,没错,就这么带着你,带个照片游啊游,还便宜。

玩了一天,回到大理,吃了过桥米线,但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为了消化,我们就狂走,一路看一路逛。大理古城夜市还是很多的,但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很多商品同质化很严重,有特色的东西徒有其表,和每个地方的旅游商品一样,所以我们也没买什么,逛累了,没吃好,她不开心了,一气之下,我们又走进了一个别人给我们推荐的小店——老宅子私房菜。

老宅子私房菜,很热闹,人很多,说实话味道不错,没有点当地的特色野生鱼,一方面是为了保护环境吧,另外一方面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省钱……所以我们点了大理的特色,烤乳扇,梅子鱼,还有玫瑰饮,当地人的食材,吃出来的才是当地人的味道,而且这个地方出名也是因为当地人来的多,我觉得旅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品美味很关键,但最关键的不是一定要真的美味,只要是“地方味”就好,要去感受他们的生活,同一片星空下,我们在打游戏K歌的时候,他们在把酒言欢,谈弹吉他,拍拍非洲鼓,哎,这比喻的,我都觉得我活的,好心酸……

梅子酸辣鱼

烤乳扇。黄焖鸡

洱海之行,环的不是海,是插上翅膀的梦想

疯狂了一天之后,从我们的小屋里起来,享受一个没有雾霾的早上,终于看见蓝天白云了,到前台看着洒下的阳光,我湿兴大发,才想起来,早上起来还没有上厕所…………嘘嘘完了以后,又见蓝天白云,又是一次感慨,我就想,说真的,这一次才理解,为什么人家都不想走了,人类的本性啊,睡到自然醒,空气阳光都很好,还那么小资有情调。

在前天交代完了以后,杜la去了理发店洗头发,我在对面买早点,在云南,吃东西想要离开米线是不太可能的,早点也不例外,米线可以吃,但是饵丝慎重品尝,毕竟那玩意儿吃起来太黏糊,可不是每一个人吃早点都吃的惯。

传说中的饵丝和米线外貌上差不太多,但是一个爽口,一个粘口,你可以自己选择。

这世上唯有女人和狗不可欺负也~后者欺负了,你得打针,前者欺负了,你能不能留个全的,那就看造化了,其实事实上,这两种生物也差不多,你看下面这图片,强调一次,绝对不是摆拍,是抓拍!!!(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体谅我,为了发这个照片,我已经遍体鳞伤了,可以的话点个赞,我会继续努力与恶势力作斗争的!!)

没来大理之前,看攻略有好多来双廊的,说是很漂亮,其实双廊本身并不漂亮,周围的小客栈是真心小资,一台电脑,画画,听歌,一本杂志,一杯咖啡,我尼玛,说的我现在都想走了。

说实话在双廊,商业气息很重,不过也有收获

我们两个人自己想去哪就去哪,很多地方虽然是酒吧,但是白天的时候,酒吧旁边安静的感觉也挺好~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听到清脆的手鼓声,在小巷子中穿梭,你会有更多的感受。

上大学的时候,我痴迷于皮克斯动画,那时候看了《机器人总动员》以后,把皮克斯的各种小片全看了,《机器人总动员》看过的朋友一定会对下面图片中的这个鞋子有联想~~所以说大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要是这鞋子在城市里,不是跟雾霾战死,就是被你妈扔了摔死,在这里,没有雾霾,最重要的是,没有你妈(妈妈的爱还是很重要,这是一个比喻哈

双廊有三件事儿让我们特别开心
一、看了一次当地庆典
二、买了一身当地人自己穿的白族服装
三、看了一次当地的婚俗

这个庆典我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不过乐队的架势,那叫一个我嘞个去啊,各种乐器齐上阵有木有!!大提琴马头琴扬琴阮,我赛,这是在做认图说话能力吗?下面的图片中,注意蓝箭头,天空扔的全是红色的东东,不知道是苹果还是馒头,我没敢去抢,怕抢了就得嫁那了

白族的衣服很好看,就在那个祠堂旁边有一个买衣服的阿姨,她卖的就是当地人穿的,绝对不是你在古城那些旅游经典看到的,三五十那种样子货,这个是实实在在他们手工自己做的,杜la把衣服一穿才知道,我嘞个去啊,这哪是买一件啊,要买就是得一身装备,少数民族的服装多数都是这样,马甲,内衫,腰带,还有腰带后面的一个什么东东,都很漂亮,头上戴的那个我不懂是怎么称呼,反正就是那个帽子吧,300一个,一身衣服不算裤子,500,这里面的东西有很多,我们买一个就两个想法,又能穿,又能做纪念品,拍照还好看,等杜la老了也算是一件幸福的回忆,到那时候我可以,把衣服放在她旁边,看她穿不上衣服,急急她,以解我多年被欺负的心头之恨~~~~~~~~~~~~~

买完衣服,回来一看祠堂,我去,老年白族人大合照,来来来,赶紧以我艺术的眼光记录一下,放眼望去,为啥老太太穿的都是蓝色的,哎,这没看来,我太没远见了,应该一步到位,给她买一个蓝色的~~~~哈哈哈哈

出了双廊,我们骑着小摩托屁颠屁颠儿的又上路了,说是有个地方叫小普陀,反正我不知道普陀长啥样,我就知道那边好看,去看看呗。
其实出去自由行,就是这样,给自己定几个目标或是目的地,没有也硬定几个,不管结果如何,管他那,过程最重要。

我给杜la拍的照片,你们也看了,要意境有意境,要感觉有感觉,什么都没有也算是把人照清楚了吧。
我说
“给我照一个呗”
“没问题,来吧!”
“我要深沉一点的”
“最好沧桑一点,女孩子都喜欢苍老感的男孩子”
“你个老男孩儿哪那么多废话,把头扭过去,来吧!!”

…………

“为什么我觉得像只狗蹲那……”
“…………”

说真的,出来走走以后才发现,网上的壁纸弱爆了,不管美不美,每一张壁纸都是自己拍的,意义不同,感受不同,旅行就是要体会过程。下面的照片,拍完就是这样,都不用修片,真舒服。

到了小普陀,原来就是看海鸥,不过在湖面上看欧确实感觉挺美,主要成群结对,画面丰满好看,但是最主要的,我觉得我们活的还没有海鸥好,中午我和杜la就吃了一顿虾饼,10块钱,尼玛给海鸥买吃的就花了我25,那喂得的小鱼儿我自己都没机会尝,就给人了,下次你们去了,记着看谁买的多站谁那,他扔你就拍,拍完就走,倍儿美~

来一张真实照片乱入……这货绝对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杜la跟我说美美的喂海鸥去了,我说好,最好让海鸥多吃点,记得跟海鸥说一声,给你洗洗再吃,不然妆太厚。

我这边阳光炙热,杜la的披肩就当我头巾吧,这就是,螳螂拍鸥,黄雀在后,没得躲。

普陀一回头,就在边上有结婚摆宴席的,我们当时都进去了,后来又出来了,真想吃他们吃的婚宴啊,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挨揍,凭杜la的战斗力,我目测了一下,应该没有什么胜算,就走了,后来才知道,其实只要给个100俩人就能进去吃,人家还乐意。

白族小姑娘睁不开眼了

回来的路上,有一个地方超级无敌美,能观洱海,结果因为时间太紧张,没有久留,不过整个山头就我们俩人,山羊都下来了,后来我真是遗憾没有和山羊多呆一会儿,就是时间太短,不然我肯定带上签子带上孜然。

这一天都没吃饭,我俩决定今晚不饱不归,不迟到吐不算好兄弟。后来就来到古城的一家叫“芒市 320”的饭店,说是手抓饭是特色,进去以后我们点了手抓饭,哪知道真特么是手抓的啊,服务员说你们吃不了,我不信,手抓饭上来了以后,我们什么都没点,根本吃不了,什么叫比脸大,两个人,一桌子用手抓着的饭,那一次,让我人生中第一次体会了什么叫狼吞虎咽。

冬天的大理,月亮当空,无法满足我想拍银河的愿望了,不过星空或是星轨还是很棒的,毕竟没有灯光污染。

后来我也总结了经验,下回记得再有这种拍照的想法时,一定不能带着女人去,因为她不让我拍,原因很简单。因为
,她觉得水里………………

有水怪!有水怪!!有水怪!!!(她眼泪都出来了)

你们能理解吗……水怪……后来我拍洱海夜景的想法彻底破灭了………只因为,有……水……怪……

告别前的一瞥,从浴缸走起

这样的房间,只有在白天才能拍出美感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看到海景见得多了,什么带阳台的,但是杜la一直想要一个能在外面洗澡的房间,杜la的世界你永远不懂,大冬天,晚上零度,她想在外面洗澡,看着海景洗澡,我觉得要是这样,我就可以一个人回来了,每年想她的时候去大理她的冰雕前拜拜……

为了存活下来的目的,我们选择了这个,一个浴缸,三面环洱海,太棒了,就是不知道旁边的人会不会看到,不过说实话,这算是梦里场景,如今也能实现了,人我就不往里放了,浴缸和泡泡已经备好,你们想来了以后怎么样,自行脑补

这是我们在海舌公园外,杜la小姐吃凉鸡米线的照片截图,说好的我要拍美食,买完凉鸡米线,我就去买虾饼,不过是两分钟的事儿,我一回头,就看见杜la夹着最后一筷子米线给我看,我也习惯了,毕竟这场面不是一天两天了,回头问问老板,虾饼烫不烫,她说烫,再看杜la已经跑出我的射程之外了。

强烈给大家推荐最右面的土豆,超级好吃!土豆烤好了,中间一分为二,然后断层抹上辣椒酱,和酱,我去香到爆,比我吃到的任何一个土豆都好吃。

下图中的关键人物为“姐夫”,是杜la一个朋友的姐夫,在大理开客栈,他家价位超级低,一个房间带卫生间,一天才50多,关键是人好,很实在,你看肤色就能看出来,看完姐夫的拍照姿势,我承认我们弱爆了,恍惚间我想起了,今年是猴年,人家这才叫应景儿。

没想到大理也有能拍出爱琴海效果的地方啊,有意思,这里就是离云渡洱海酒店很近的地方了,以后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们来这个酒店不是为了住宿,而是为了到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影片《心花路放》的取景地看看,找到了电影中的场景,算是此行的一大目的,徐峥的这部电影我和喜欢,不管是包袱,还是细节设计,真的非常用心,想想几年前,摄制组就在我脚下的地方拍摄的这部电影,让我这个老了的心,别说诶,还真有点小激动的感觉。

梧桐是当时电影里面的名字,大厅不用想,随便网上一查就知道,样子已经变了,不过一楼外还是没什么变化的,景色还是那样的美,心醉。不管你爱不爱看徐峥的电影,但是其中的场景,真的让人如痴如醉,没想到,此生能够亲身感到,舒服~

即将逝去的生存和即将迎接的生活

最后一天的收尾大餐,是姐夫带我们来的,我觉得这几天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非常的不好找,但是环境特别好,二层小楼,没有太多商业的味道,吃的饭也是家常菜,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喜欢机器猫,名字叫大雄,强烈推荐他家的猪蹄儿,还有一些菜算是有点北方菜的感觉,不是很辣,很下饭,在这里我们和姐夫的一个朋友,从西藏林芝过来的一个兄弟一起吃的饭,人家也是两口子,美女在成都,做的和我一样也是传媒,男的叫乔凯,以前是摄影记者,他们都辞了工作,乔凯在林芝开了一家客栈,一直邀请我过去,他自己也是在城市生活了很久以后才知生活的重要性,他们现在以开客栈和卖特产,例如灵芝,黑枸杞,红糖为生,都是手工制作,很多人想要的生活,其实就这么简单,这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人生。

晚上我们喝啤酒,聊天,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一份奇妙缘分,同一片星空下,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听他们讲着过去的故事,吹吹曾经的牛逼,也感慨曾经的遗憾,这不就是生活吗?彼此间很真实,用不着奉承谁,你要做的,就是奉承自己的生活,钱真的不是问题,就像是以前和别人聊起养孩子的问题,说养孩子有多难多难,没钱养,实际上穷有穷的养法,富有富的过法,不能说因为家境不好,孩子就不养了。旅行只是我们对于自己生活的一种预习,要让自己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不能活一辈子还活不明白到底是为了结婚?还是买下一代iphone?还是为了房子?不管是什么都没有错,生活亦是如此,穷富各有活法,只是对于我来说,我所追求的不是大牌,在我心中,生活才是最最奢侈的品牌,要想消费的好,需要的不光是洒脱的勇气,更多的还有智慧,我也是才疏学浅,才刚刚接触生活就被迷上了,一步步来吧。

我已经有了新的生活和工作的计划,每一次旅行就像我前面说的,就是一次预习,给自己的生活多一些机会,也多给自己一些机会,每一次的远行都在和自己的内心在谈判,这一次,不是大理的结束,而是开始,云南对于我,意义确实不一样,从一幅画面开始,从一幅画卷做结束,我还会有很多的画,用来做我生活的片段,我相信,你也一样。

帅哥靓妹,呵呵

2016-03-10 00:38

2016-03-10 01:59

引用 董昊脸皮儿比较薄 的图片:

你终于找到组织啦,甜蜜蜜!

2016-03-10 08:27

好美的画面

2016-03-10 08:28

醉人的景色,可惜我没有牌子了,游记些的很实用

2016-03-10 08:29

2016-03-10 08:47

好甜蜜的旅游,美图,美食,美景,美到一起了。好棒。

2016-03-10 09:09

2016-03-10 21:37

这手账……

2016-03-10 22:01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3-09 15:20:58 的回复:

好美的地,好美的人,好美的片

回复如歌的行板:好高的评价,好激动~~感谢!

2016-03-11 00:14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3-10 08:29:56 的回复:

醉人的景色,可惜我没有牌子了,游记些的很实用

回复清泉水2015:我第一次知道……这玩意儿还能举牌子啊,干啥用的?感谢你的评价哈哈

2016-03-11 00:15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3-10 08:28:31 的回复:

好美的画面

回复清泉水2015:我赛,谢谢关注啦!!恩,组织找好了,以后就有奔头了

2016-03-11 00:18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3-10 16:13:23 的回复:

幸福的一对!

回复taotie:谢谢祝福,真的很感谢~

2016-03-11 00:19

引用 琉璃阳光 发表于 2016-03-10 21:37:25 的回复:

幸福满满。

回复琉璃阳光:希望能把这个祝福传递到看这个游记的人

2016-03-11 00:20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3-10 09:09:38 的回复:

好甜蜜的旅游,美图,美食,美景,美到一起了。好棒。

回复xiaomao:谢谢您的评价,也希望这个美能带给你更多帮助

2016-03-11 00:21

引用 纳比斯 发表于 2016-03-10 22:01:09 的回复:

这手账……

回复纳比斯:这是事后回忆起来的,还真是废了一番功夫

2016-03-11 00:22

2016-03-11 08:35

2016-03-11 13:02

2016-03-11 13:39

2016-03-11 14:14

文好图好楼主赞!

2016-03-11 20:09

有创意的游记,赞一个。

2016-03-13 22:36

引用 董昊脸皮儿比较薄 发表于 2016-03-11 00:15:53 的回复:

回复董昊脸皮儿比较薄:举牌是蜂友们互动的一种形式,初衷在于感谢游记作者的无私分享。为了更加贴切地鼓励各位作者,每个牌子背后的意思:
读到攻略超详细,路线行程给了你极大帮助的游记可使用【攻略棒】

看到游记里有很多摄影师级别的旅行大片记得要举【拍得好】

那些尽是帅哥美女组成的游记,我们有【颜值高】

对专攻逗比风格,令人捧腹大笑的游记用【哈哈哈】

而目的地高冷的,城会玩的游记让人瞠目结舌,只有说:【酷!】

-----举牌次数说明-----

lv1-lv24级用户,吉祥物牌-【攻略棒】【拍的好】【颜值高】【哈哈哈】【酷!】每种牌子每周最多可以使用【8次】,不够8个牌子存量时,每周补发3个,举牌双方(自己和游记作者)各加【5经验值】。

lv25级以上用户,除了可以使用以上5种小牌,还有两个重量级大牌【馆藏作品】【来看上帝】可以使用,每周每种最多可以使用【3次】,不够3个牌子存量时,每周补发1个,举牌双方(自己和游记作者)各加【30经验值】。

2016-03-14 13:47

好像每个游记只给一个举牌的机会呢

2016-03-14 13:48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3-14 13:48:46 的回复:

回复清泉水2015:辛苦啦,这次明白啦

2016-03-14 14:12

很喜欢你的主持,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你,祝你们幸福。

2016-04-01 17:39

很搞笑,写得很生动,哈哈……

2016-04-06 21:25

引用 羊汤泡饭 发表于 2016-04-01 17:39:22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主持,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你,祝你们幸福。

回复羊汤泡饭:我噻,居然碰到天津朋友,谢谢~~

2016-04-13 22:07

引用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6-04-06 21:25:25 的回复:

很搞笑,写得很生动,哈哈……

回复陌上花开:主要是真实

2016-04-13 22:07

昊哥一直很喜欢你的主持,没想到你都结婚了,私底下还如此的放荡不羁。

2016-05-28 01:41

引用 小狮子 AKa 发表于 2016-05-28 01:41:25 的回复:

回复小狮子 AKa:我啥时候结婚了啊,我哪有放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