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第一次自驾泸沽湖,开启驴涯生活

。 (德阳) LV.8
2016-03-04 17:32 1039/17
  • 出发时间/2015-07-29

常听说人生要有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还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者让我痛彻心扉,而后者一直让我望而却步。一直不想打牌了,想在年轻的时候,趁着青春年少,趁着风光正好,趁着时光美好,去我想去的地方,看尽大千世界的繁华,领略百态人生的沧桑,趁繁花还未开至茶菲,去见我想见的人……再不疯狂我们就真的老了……直至摇蛋子,王东瓜的陪同……让我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变成了现实……于是我们说走就走,先定的丹巴,因天气预报说接连阵雨,我们不得不选择天晴的地方……就这样子,拿起相机,说走就走……

原计划第二天早上一早走的,头天下午还陪朋友吃喝玩乐,晚上串串整起,大口啤酒,大口牛肠肠……然后又耍到晚上10点洗漱,准备好好休息一夜,养精蓄锐,为旅途的奔波而养精蓄锐。睡知道刚睡一下,摇蛋子就把门整开,就喊去吃烧烤,王东瓜又想去,个个都给打了鸡血样。睡锤子睡,起来嗨,临时就决定夜行奔波700公里,于是我们像疯子样吃了烧烤,就开始开夜车……

摇蛋子安排他开上半夜,我开下半夜,王东瓜陪负责陪聊,就这样子我们踏上了西行的道路……我们的路线,成雅——雅西(中国最美高速公路),不过天黑黑,除了看灯,看路,啥子风景都没有,不过我们三个个个犹如打了鸡血样,疯的很。借我妹说那话。你几个是提着脑壳在耍哇

开车的路上也有惊险,在某某隧道里,一个车子的师父估计也是疲劳驾驶,差点撞上一个大货车。而我们的车子,紧跟大货车,把摇蛋子很是吓了一盘。我想睡却睡不着,太超心了,后面就我的开,连续又刚起,哪个让我们这些的工地养成习惯了了,夜白飞,我油门踩到底,我飞……又疯了哈不知不觉开车已开到天亮,都开到开到西昌了,他们居然都睡着了咯,完全没人甩我咯我考试也也刚不起来了咯。

下高速本想换摇蛋子来开的,可看他老婆子的后面睡的挺香的,不忍心打扰,自己就昂着脑壳刚起,继续开……估计太疲劳了,一不小心撞车咯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这哈还耍啥子耍,修车回家,顿时心情难受极了,我咋个这么背嘛。还好摇蛋子他们没有抱怨,赶紧下车,看看伤情如何,还好不是很厉害,赶紧换上司机,继续赶路……

后面都是摇蛋子的开车,我因为撞车事件一直纳闷的很……所以无心拍照,无心耍了。一路上都闭目养神。
 在路上······

山区小朋友,想想我们生活的多么幸福~~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第一次亲眼看到有如此信仰的人,风雨无阻,深深的震撼····

这个小朋友超级乖,不得不羡慕嫉妒恨····

挺恩爱的小两口 ,

走了几天屋头下了几天大雨,我们是跟时间的赛跑啊,沿路风景迷人,天公作美·····

烤洋芋,1元钱一个,我保证你吃了不得饿,山区的孩子,这么小就会做生意,不简单。

看到两个妹儿就照顾他们生意,本是5元一包的,被摇蛋子砍价砍成5元两包,吃了一个后,感觉棒极了

王导打算买的这个原生态的东西,50元忆江南

贵妇与狗。

5元一带,很甜,摇蛋子慈悲心发作了

美女,麻烦带我装逼,带我飞嘛。

偶遇军事演练,几百辆战车,遇到一个团委,冒充退伍老兵,拉家常。

这个还是震撼。横渡岷江。

看到我撞车后的残痕,伤心欲绝,我则是欲哭无泪。
湛蓝湛蓝的海水,还有蔚蓝蔚蓝的天空,很美,水的颜色真的是绿色的,后来坐船次啊看到真的还是是蓝色的

女儿国的一家客栈
800元一桌的菜。不得不说一下。

.  遥望里格半岛,这个半岛基本成了这里的名片,而各种小清新的客栈也开在这里,适合很文艺的朋友

通往白塔的道路挂满许愿的风铃···

我不是俗家弟子,我只是粗人,但是我注视这这些经幡长达1个小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自己,我只知道,我很想做一个信仰的仰望者,我深深知道,无论怎样,也找不到心中的答案,至少我该走自己的路了。我不明白他们这样反复磕长头,反复转经筒是为了什么,我不是信徒,我不为朝佛,我也不为转经筒,磕长头,但是我真的感到苍生信仰,念力伟大,无悔。

压缩压缩压压缩,篝火晚会整,

温柔热情的摩梭阿妹。

关于情人滩还有个这么美好的传说,传说这里每年7夕, 后龙和格姆相会的地方,这对走婚男女,每年之相会一次,就在情人滩。上天      嫉妒这对相爱的人,于是就安排了这样的相会方式,以常年的相思换来一日的相聚····每年7夕,他们才去情人滩仅仅见上一面,我们只      有荡起湖面的烟波,去感受那里传出格姆对后龙深深的思念····

唱着今天还在远方发生的
像在她眼睛里看到的孤岛
没有悲伤但也没有花朵

很有意思的几句话

去走婚桥的路上,还有一段路,简直充满欢乐,被些小朋友纠缠不清。走婚桥在草海,代表这一方民俗,他们在这里走婚,在这里相爱,在这草海间,白云下海誓山盟·····

草海顾名思义草的海洋,一望无际的草海内芦苇如墙。这个时候的水草尚未长高长茂盛,但是那苍翠的模样仍然让人喜欢。碧绿的草,路过的风,是我们行走的人间。

原生态野鸭子。

在草海,可以坐上小船徜徉其间,坐船游玩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单纯的船游,另一种船家可以带你上草甸踩草,草甸是漂浮在水上的,踩上去飘摇虚幻,仿若云中漫步,惊险刺激

2016-03-04 19: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4 20:26

2016-03-04 22: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1

2016-03-05 00:35

酷呆了

2016-03-05 07: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41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3-04 19:33:40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3-05 10:36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6-03-04 20:26:0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lining:我都酝酿了大半年才在马蜂窝发声的,向大家学习哈。

2016-03-05 10:3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4 22:45:2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5 10:38

恩爱哈

2016-03-05 10:4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3-05 00:35:00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3-05 10: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5 07:38:16 的回复:

酷呆了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05 10:4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6:02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过奖了哈,大家相互学习

2016-03-05 10: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3:54

引用 applelouis 发表于 2016-03-07 13:54:49 的回复:

回复applelouis:夸奖了哈,初来乍到,向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