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独自走过西藏——泰国——马来西亚

Esta (常州) LV.6
2016-03-04 17:33 1524/21
  • 出发时间/2015-09-06

嗨~蚂蜂们,先给大家放张美美的羊卓雍错养养眼吧~风景照大多是iPhone拍摄,未经PS。全文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文字大多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几乎没有景点介绍纯粹是个人小结,哈哈,希望能帮助到你!文字较有亲和力,大家很容易消化~

西藏

哈哈太美了是不是,西藏几乎所有的湖都是这种颜色,我看到的时候魂都被定住了。。。当然在西藏美得还不仅仅是这些湖哦,我是15年9月初去的西藏,呆了一个月的时间,去了羊湖,珠峰,走的阿里大北线,转冈仁波齐神山,参观古格王朝遗址,最后返回拉萨,具体的路线和费用可以关注我微博a-Esta私信或者直接加我微信qk0711交流~

我是坐火车去的拉萨,经过40多个小时终于到啦~~~兴奋!最重要的是全程没有高反,这个还是看个人体质的,担心有高反的话最好还是准备一点药吧!有备无患嘛。还有就是到了拉萨感到头晕那千万不要洗澡,不然感冒了在高原更难受的!!在青旅里放好行李就来看布达拉宫了,夜景还不错

这几张都是我在大昭寺拍的~门票貌似是80,记不清了。。。有人进去之前会请导游解说,我就是蹭听的~哈哈。西藏的天空真的超赞!但是紫外线是很强的,防晒措施要做好!

珠峰,开车上去估计有100多个弯,认识的同伴跟我说前不久刚有车子在这边出过事故,当时我就一个反应,我要活着回家。。!珠峰大本营住的是帐篷,里面有炉子取暖,但是外面真的超级超级冷!一定要多穿点啊,还需要自备干粮,那里只有泡面而且贵~~~到了凌晨可以出来看星空了,我那天还看到银河!叹为观止!就觉得来这儿值了!有的人来珠峰会问要不要买氧气瓶的。我没有买,看个人吧。。

阿里地区冈仁波齐神山,关于它的资料大家可以上百度查,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有几点,1转山可以分成1天或者2天转完,下来后会有帐篷住宿,一共是50公里左右,我是一天转完的,从早上6点半开始走到了隔天凌晨2点半。。没错我就是女汉子。。。2是转山一定要买好登山棒,它很有用!!一定要记住。3去的时候多穿点多穿点多穿点!!吃的不要带太多,太累!我转山几乎都没怎么进食的。4这点尤其重要!转山有危险,一定要小心,上坡的时候其实还好了,也就还好越来越高了,下坡的时候才叫吓人,路滑而且旁边就是悬崖,真的要步步小心!我下坡的时候就被吓哭了到了平地上后觉得这就是天堂啊!活着真好

最后是去古格王朝,传说一夜之间数万个古格人消失的无影无踪,至今还没人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不太建议去,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就好了,门票是两百,就是看个遗址,况且也看不懂,还是让有研究的人看吧~

接着就回拉萨啦~~因为主要是走阿里北线,所以重点讲这几个景点,景点上的住宿条件都没有很好哦,回拉萨再好好享受好了,拉萨还有个色拉寺求财的,推荐大家去!关于拉萨吃的,我推荐2家,一家是娜玛瑟德餐厅,尼泊尔菜挺好吃的,和一家素食馆,王菲也去吃过哦!我觉得超级好吃的,都在大昭寺附近!由于西藏是高原,水果又少又贵,当时一个月几乎都没吃水果诶。。结果马上又去泰国了。。吃它一个满足!哈哈,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比较自由啦, 想到就去了

泰国

我是在从上海起飞香港转机再落地曼谷的,没有港澳通行证,只要有飞往他国的机票是可以停留的,具体几天我忘记了,好像是72小时~这里的表格填写很简单。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就会看到一个落地签的地方,在前台拿上表格填写,看不懂不要紧,那里有张模板的~哈哈,记得要带好你的2寸照片和1000泰铢。排队人还好的,不要等太长时间。

下飞机

落地后在机场里面有叫车服务,没什么就是贵。。不过也没办法,也可以在网上定接机服务,应该会比机场便宜。到了住宿的地方休整一下,然后几天都是哪儿有好吃的去哪儿!!!因为去年来过泰国了,景点不爱去,就做一直吃货!在青旅里认识一个马来的帅哥,一起吃吃吃!哈哈~英文又好还能带我做地铁~后来去马来也有受到他关照,当然还是带我去吃。。。其实泰国不用刻意去找哪里好吃,都很好吃!有个商场是siam paragon里面有很多好吃的!

泰国是一篇美食栏目~~哈哈,景点什么的只去了一个四面佛还有坐了游船。
!!!注意:在泰国打车一定要让司机按计价器显示的收钱,不要司机说多少你就给多少,问清楚了再上车,因为当地司机很多为了赚中国人的钱都这么收费的,我就被坑过。。

普吉岛

马来吉隆坡

马来西亚啦,过境签有72小时时间!办理过境签的位置在入境的最后一个位置,提供去他国的机票就行了。

双子塔。夜景好美,很多游客在拍照的,里面是大型购物商场。

吉隆坡都在吃。。。有个地方叫十号胡同,里面的东西都是经典,还算可以,不过我个人觉得口味太鲜了,榴莲冰沙很香!本来是想再去新加坡完的,因为看了攻略说新加坡可以过境签,ishi是不可以的!!我还买了机票,晕死了,只能买了当天回上海的机票回家啦,浪费了机票好可惜!关于兑换货币的问题只要你带好visa卡,在机场都可以换到,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在留言问吧。。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4 18:26

2016-03-04 19:33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3-04 18:26:1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bobohuang:谢谢~

2016-03-04 20:20

2016-03-04 22: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1

2016-03-04 23:02

2016-03-04 23:27

2016-03-05 06:23

够勇敢

2016-03-05 07: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41

,写得很棒!大爱西藏啊……

2016-03-05 09:5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5:52 的回复:

回复lebo:比起别人写的我这个写的太马虎了~哈哈,西藏风景是美的~

2016-03-05 10:4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5 07:37:51 的回复:

够勇敢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05 10:41

独自去的,好厉害

2016-03-05 10:4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5 10:42:33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我遇到一个人去的还挺多的,到那边可以在约伴

2016-03-05 10:47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3-05 17:1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10

真的都是手机拍的啊?

2016-03-07 10:3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7 13:54

给大家推荐一个预订民宿的网站——大鱼。目前可以预订到台湾,泰国,日本和韩国的民宿~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Esta}可以有30元的优惠券的~么么哒

2016-03-15 16:07

我也很喜欢一个人旅行 ,很享受途中遇见的人和看到独一无二的风景。请问一下我从武汉到哪个城市的火车站到西藏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