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7 两个女人吃吃喝喝的厦门之行

2016-03-04 17:38 2443/23
  • 出发时间/2016-02-27

出发

这是我和倩姐姐第二次一起旅行,距离上次出行已经好多年了,经过短暂的讨论之后,2016.2.27,我们从南昌出发去厦门了~

DAY 1

第一天
       早上 10:50的飞机从南昌出发,中午12:10点到达厦门,从机场出来,偶遇TFBOYS到达厦门机场,机场门口一片小女生的尖叫声。
       因为有五天假期,时间上还是比较充裕的,我们此次旅行就是想慢慢的享受休闲假期,所以行程上没有太多安排,虽然攻略做了很多,但是并没有打算一次性把所有景点都玩遍,给下次来厦门留点念想。来之前只提前订好了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其他的都是随机模式。
       第一站我们选在曾厝垵,从机场有直接坐到曾厝垵的大巴,时间不会很久,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酒店就在曾厝垵加油站旁边,很好找的地方,一到酒店门口就被门头的大片三角梅给吸引住了,太美了。在酒店稍事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出去逛逛,绕着曾厝垵的商业街逛了逛,一路全是小吃店,吃了鱼丸汤,花生汤,还有一个肉粽,都很不错,有惊喜的味道。在曾厝垵初略的走了下,我们决定去海边走走,虽然现在还是2月份,但是海边穿短裤,打赤脚玩水的人还是挺多的。
      晚餐选择去吃海鲜,地点选靠中山路的小眼镜大排档,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吃饭的 人比较多,所以菜上的不算快,吃饱喝足之后决定去中山路上转悠,顺便消个食,中山路很繁华,两边的店非常多,散步,逛街还是挺适合的。

曾厝垵 住的酒店

环岛路

小眼镜海鲜排挡

曾厝垵

DAY 2

第二天
       既然是放松的旅行,所以睡到自然醒,睡醒之后决定在酒店续住一晚,把房间改成了酒店的豪华双人房,榻榻米的风格。价格比第一天就多了20多,还是挺划算的。
      起床,洗漱,换房间,已经到11点多了,决定出门随便吃点东西,地点就选在我们第一天路过的一家小店,从酒店出来有条小巷子,往前走30米不到,就有家很小的家庭式的饭馆,点了一份皮蛋鸭卷,一份五香卷,和一份海蛎煎,味道超级赞的,特别是海蛎煎,价格也不贵,35元就把我们两个吃的很满足了~
     吃完早午饭,我们打车去了仙岳公园的土地庙,据说求姻缘非常灵,而且里面有个素斋馆也很受好评,从仙岳小区大概走了10几分钟的楼梯(这是最近的路)到达仙岳公园,朋友去求姻缘,而我负责在素斋馆等位置,虽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钟,但是来吃饭的人还是很多,但是等了二十多分钟还是非常值得的,味道很赞,价格也不高,两个人点了一桌菜才223元,仙岳公园里面有长亭,可以在拜拜之后和朋友喝茶,聊天,打牌,真的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山上有一条健步道,可以从山上走到SM广场,一整天待在那里都不会觉得无聊。
     从仙岳公园下来,我们决定去厦门大学转转,去看看有名的芙蓉隧道,因为是周末,所以大学的进出没有太多限制,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我们是从厦大南大门进到学校,厦大不像学校,更像一个公园,有山有水,还有一条美丽的芙蓉隧道,隧道很长,但是看着两边个性的涂鸦墙,也就不觉得累了。。本想去有名的芙蓉餐厅吃晚餐,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回曾厝垵,那里有家不错的海鲜餐厅。就在赵小姐的店对面,亚尖海鲜餐馆,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

早餐

仙岳公园

素斋

厦门大学

曾厝垵 亚尖海鲜排挡

DAY 3

第三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今天的早餐我们决定去吃沙茶面,问客栈老板:“曾厝垵有没有好吃的沙茶面?”老板说:”有啊,在这里啊,“”在哪里?“老板说:”在这里,“ ”在哪里?“”在这里。“我们一头雾水,客栈有好吃的沙茶面?我们在确定的问老板:你确定这里有好吃的沙茶面?老板笑道,在这里是这家店的名字,他叫”在这里“ ,哈哈哈哈哈,弄了半天,原来是这样,离酒店很近,酒店出来超市旁边的巷子走到底左拐就到了,我们点了两份海鲜面,一份肉粽,一个五香卷,味道果然不错,面汤也很好喝。吃饱喝足之后,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向鼓浪屿出发了。
    去鼓浪屿的船票是在厦门邮轮中心的微信上定好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我们在鼓浪屿定的酒店离三丘田比较近,所以选择了三丘田码头,从码头到酒店大概走路十分钟不到,酒店选择的是花庭酒店,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日光岩景点,在往下走五分钟就可以到海边,龙头路的商业街离酒店也就是五分钟的路程,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开启了晃荡模式了,登日光岩,海边散步,因为天气很好,一路都看得到拍结婚照的新人。晚餐我们选在龙头路的商业街上,街道两边到处都是小吃,随便挑几样自己喜欢的都会撑肚子
     晚上如果不是在商业街,鼓浪屿的其他地方会比较安静,很适合夜晚的散步。

鼓浪屿

花庭酒店

DAY 4

第四天
    早起去海边看日出,但是当我们早早出门时,发现错误的分析了地理位置,我决定将错就错,继续沿着海边散步,倩姐姐则回去睡回笼觉,早上的鼓浪屿很安静,空气也很新鲜,伴着海风,真的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从市民码头走到郑成功纪念馆,走到上海音乐学院厦门分校,英国领事馆,日光岩,一路过去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人不禁去想,他们都经历过怎样的时光,住过什么样的人,有着怎么样的故事。
    下午坐轮渡回了厦门市区,旅程还剩最后一天了,只想把节奏在放缓慢一些,所以决定不再去什么景点了,住宿就选在中山路,晚上逛逛中山路,酒店选的是全季酒店,就在步行街,出门走100米就到了街道上,2015年新开的,环境很好,价位也不高,双人标间也才322元(去哪儿网订的)。晚餐是倩姐姐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听说是很有名的一家沙茶面,离中山路很近,大概走了十分钟不到,店面很旧,桌椅都是摆在马路上的,但是吃的人却很多,味道果然不错,沙茶面汤我都喝了一大半了, 散步消食在街上逛了会,在超市买了超好吃的芒果和红心火龙果回酒店做饭后甜点,不得不说,这几天吃的芒果都很不错,超级甜的。

月华沙茶面馆

全季酒店

DAY 5

第五天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乐趣,那就是在酒店看欢乐喜剧人,我和倩姐姐被小岳岳完全征服了,小眼睛转的,太有喜感了。
      中午办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出门就能看到新开的一家韩国料理的广告,似乎看上去还不错,果然中午人也挺多,点了一份海鲜部队锅,一份烤猪蹄,部队锅里的海鲜很新鲜,味道不错,猪蹄分量也挺多,两个人都没有吃完,两个人吃了200不到,价格也挺适中。

回家了。。。。。

总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不错的,我和倩姐姐都比较满意,吃.住.行感觉都不错。厦门给我的感觉很舒服,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4 18:26

2016-03-04 19:32

2016-03-04 22: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1

2016-03-05 00:34

漂亮

2016-03-05 07:36

整个厦门都是这种花,一大片的看上去真的漂亮~

2016-03-05 09:0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4 22:44:44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3-05 09:0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3-04 19:32:09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03-04 18:26:1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kevin_ca:

2016-03-05 09:0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9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5

2016-03-05 10:41

你应该附赠一样粉丝接机照片~😂😂就当是接我们好啦~

2016-03-05 11:1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5:15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第一次写,凑合着看吧🌊😝😝😝

2016-03-06 13:38

引用 🐠寶貝倩🐬 发表于 2016-03-05 11:12:30 的回复:

你应该附赠一样粉丝接机照片~😂😂就当是接我们好啦~

回复🐠寶貝倩🐬:好神

2016-03-06 13:38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5 10:41:5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3-06 13: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01:02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3-07 01:02:40 的回复:

回复lixin爱旅行:加油咯。。把旅行中的点滴记录下来。。

2016-03-07 08:50

2016-03-07 10:5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3-07 10:50:5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3-07 11:2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16:54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3-07 16: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