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清澈与透明我的塞班自由行——塞班

2016-03-04 17:38 87781/20
  • 出发时间/2016-02-17

游记的原则:

景物拍摄——没有ps,因为觉得塞班有上帝调配的最美的颜色,过多的修饰都是多余。也为了让没去过的蜂蜂们看到最真实的saipan!
  人物拍摄——多少会有些修饰,因为你懂得
  拍摄设备:
  手机:6S和6sp
  单反:宾得小白
  拍立得:富士
  先上几张美图镇楼

军舰岛

一直由于比较懒,所有出去玩过的地方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是第一次和小哥哥出国游,必须纪念一下,所以破天荒的发了游记。

塞班悦泰度假村行前准备

这段我比较话唠,但都是干货啊干货!!后面我真的保证多上图,少说话
  我们的行程确定大概在1月中旬,属于时间不充分型。当时就想着年底之前找个地方出去玩,小哥哥本来想去日本,由于需要签证我们时间太有限被pass掉了。后来精(cang)挑(cu)细(jue)选(ding)了塞班岛之行。其实塞班我一直都有关注,直到看到跑男他们去过之后我知道塞班要涨价了
  长话短说,由于小哥哥是个完全不上心旅游的人,所以所有的攻略都是我一个人在做,翻遍了蚂蜂窝,发现找到一个靠谱的地接,旅游就成功了一半。当然,如果你的英语很ok,安排也比较随性,我觉得可以去岛上之后再安排活动。
  我下面的list都是在做了攻略之后决定的,为了适合自己的旅游体验,真的建议多看几个不同档次的攻略再安排自己的行程。

交通

由于我定机票酒店真心太晚(1月27日才决定),当时在去哪儿和携程都已经显示没有票了的情况下,在贝贝地接的QQ里找到了航空代理,按照自己的计划订到了19号到26号的往返机票。
  航空公司:韩亚航空 Asiana Airlines(服务很好,后面细讲)

住宿:

酒店:悦泰酒店 Fiesta Resort and Spa (凯越显示无房,后来觉得悦泰更喜欢)booking上预订的,是不含税的价格哦!!切记
  ps:如果是半夜到的航班,建议第一晚可以定个便宜的酒店,我原本是第一晚2点40到,所以我这晚定的花蜜,后来发现太明智!出发前两天塞班机场的灯又坏了,真的是又,所以我们的航班推迟到早晨降落,加上排队过关,到花蜜已经11点了,由于悦泰15点才check in ,和好心的老板协商之后,老板允许我们睡到3点再退房,这三个小时的睡眠真的是救星啊!所以当时想如果第一晚定的是悦泰我要心疼死了!当然土豪请飘过~~

确定游玩项目:

最初基本确定上军舰岛浮潜,南北部环岛都要玩一下,毕竟岛也不大,总要看个全貌吧。在攻略了一圈之后,地接确定了是经验比较丰富的王贝贝团队贝贝的微信:wangbeibei2013。由于嫌选项目麻烦,直接定了贝贝家的情侣套餐,最初设想的都涵盖进去了,还有劳劳潜水和越野摩托车。后来去了之后其实又增加了开飞机和蓝洞浮潜。玩的很是尽兴。

采购设备:

为什么我会把游玩项目的确定列为第二那?就是因为确定了游玩项目就好采购设备了呀。
  1)浮潜二宝。 我是在旗舰店买的topis的 某宝上仿制品太多,在天猫旗舰店买的放心些,虽然确实贵了很多,但是为了质量保证,我可不想毁了我的假期呀
  2)浮潜袜。军舰岛浮潜基本用不到脚蹼,但是珊瑚很多,一定不要光脚浮潜!!!!(大家说洞洞鞋也好用,不过我们都是一路浮潜袜)
  3)旅行伴侣各种。这个我在之前的旅行就积累了很多旅行小物方便又好用,比如可以卷成很小的书包,折叠晾衣架,晾衣绳,化妆品分装瓶,旅行水杯,旅行小药盒,u型枕和眼罩等等~~我会在文章最后好好做个share的,一定要看到最后哟
  4)皮肤衣(防晒服)。质量好又颜色鲜艳的,拍照好看又防晒。我和小哥哥没晒伤除了涂防晒霜的功劳外,它也功不可没。
  5)各种美腻的裙子和短裤、T恤。沙滩裤要买速干的,水边项目真心多,牛仔神马的不好干,穿在身上会不舒服。
  6)夹脚拖。
  7)u盘。可以拿着优盘去地接贝贝那里考你的照片哦!!虽然他们也会把照片上传到网盘里,不过心急的你可以直接拿着优盘去考的

装箱准备

为了防止遗漏可以像我这样写一个list,在装箱的当天晚上全部都边装边画上钩钩,其实我还有很多没有写在里面,大家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列出来就好了。

防晒霜到当地去买就好。
  我们出发的时候是天气不是很暖和,反季节换衣服的问题被问了很多次,我这里提供一点我们的经验

去程和回程

去程:毛衣里面穿好半袖先!韩国仁川机场一点也不热,飞机上有空调一点也不热!我们是到了saipan排队过关的时候才脱了外套和毛衣的边排 队另一个人就去换衣服,所以我事先准备了一个很大的购物袋叠在背包里,换下的羽绒服和冲锋衣还有毛衣都放的下。裤子我们基本到了酒 店才换的,也没有热到受不了,完全可以坚持到酒店再换。
  回程
  我们是半夜2点50的航班,所以白天还都在岛上玩,所以除了收拾好的行李外,我们冬天的衣服还是放在我的大购物袋里寄存在酒店,晚上11点半取了行李,到悦泰一楼的卫生间换上了冬天的裤子,上衣半袖或长袖随意,羽绒服之类的还是得放袋子里,到仁川机场才需要穿。
  女生建议穿一条带绒的裤子,这样一条就够御寒了,也比较省地方。
  最后一晚的酒店,如果你也住悦泰,那最后一晚真的不需要订酒店,我们当天逛街逛到9点,然后在悦泰的泳池边的躺椅上吹着海风等着去机场。真心惬意。所以不多定一晚也是ok的。

第1天 出发吧骚年

左边的箱子是办广发卡送的,撞衫的太多,所以在上面加了很多装饰,事实证明这太重要了!!!!右边的箱子忘了牌子,但是小几千块,被摔了真的很心痛啊!!
  ps:觉得还是带两个24寸的大箱子更方便,从塞班回来的时候爆箱了,很多都要手拎,实在太累

回程

我们定的是从杭州萧山机场直接飞韩国转机的。虽然不能逛浦东的日上有些遗憾,但是这样的行程我们可以轻松一些。
  ps:我们定的是韩亚航空的联程,后来在地接的群里看到有人定的不是联程而是不同的公司,那就面临着要取行李过关的问题,还要办韩国签证哦!听起来就觉得好烦,所以蜂蜂们在买机票的时候要搞清楚啊,别到时候给自己的旅行添麻烦。

过关之后看到的免税店的价格,觉得应该还是韩国或者塞班便宜所以随便记录了一下木有买~~

出发喽~~~~
  由于塞班机场该死的灯又坏了,我们在杭州check in的时候就被告知从仁川机场起飞的航班会晚点4个多小时,所以我决定好好逛逛,顺便好好买买,啊哈哈哈

像牙膏一样的辣椒酱很好吃哦

空姐过来会问你要不要填入境单,你就微笑着对她说transfer 就ok啦~~
  顺便飞机上会有免税品的册子,有部分真的很便宜,比仁川和塞班都划算,比如小黄油,我在飞机上把感兴趣的东东都拍了一下,拿到店里去比价的,哪里划算在哪里买,我是省钱小能手。我的安耐晒都是在飞机上买的,46倍的 220人民币

看好转机的牌子,然后要真的按照牌子指引的路线走哈!!!
  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我和小哥哥就莫名的去出关的队伍排了队,还被问转机进韩国做什么?我只能说我只是转机,然后尴尬的被请出来,被自己蠢哭了。

等我们赶过去,队伍已经老长老长了,心想幸亏后面的飞机延误,不然不知道2小时够不够转机的!?事实证明,够是够的,只要不要像我们两这样坑自己就好了 哈哈

在仁川韩国品牌的化妆品真的很划算,乐天当天还有银联卡95折的活动。
  不过我发现在乐天官网订好到时候去取更加划算!!蜂蜂们可以考虑一下哦,比直接买还划算很多!!
  由于买的太尽兴(帮朋友们买了一堆化妆品),4楼的餐饮都finish了,我们只能在3楼42号登机口附近找了家简餐吃晚饭了~~。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吃饱了再买买买吧~~

我们的航班延误通知

早就等在那里的大灰机

终于从仁川起飞了!我属于一坐交通工具倒头就睡的人!睡梦中被小哥哥推醒,看到了远处天际的晨曦,那时候才觉得我美丽的假期要正式拉开序幕了

飞机上看到的saipan初印象

在海关排队排了三个小时这件事真的是太差的体验了!!!
  在排队入关的时候,有一个班的韩国小朋友来塞班玩。只有三个老师带队,也是蛮自理的吗。

九点多才冲出机场大门,但是那透彻纯粹的蓝天和摇曳生姿的椰子树瞬间打败了疲倦和烦躁,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啦!
  王贝贝来接的我们,在他们家可以直接买接机服务或者消费满180刀送接机服务。有接机真的好方便,不用操心。

远处是传说中的美国第七舰队补给舰,对于我们来说,未来他们会停在悦泰对面的海面上7天,是刚毅的,和这柔风细水不同风格的一道风景。

第一晚定的花蜜,到了已经上午11点了 我就呵呵了。幸亏好心的老板让我们多住了4个小时,对于36个小时没合眼的小哥哥来说真的是大救星啊,花蜜的房间真的是不敢恭维啊,感觉90刀的价格,和国内90人民币的水平差不多 ,哈哈,但是临时过渡我们也没什么特殊要求了。离悦泰酒店超级近,出门右拐,步行3分钟就到了。地理位置确实不错。在跑男的塞班特辑里,也是镜头感十足,出现了很多次那。

在雾霾的母国待长了,看到蓝天真是想大口的呼吸啊

作为号称星级的酒店,内饰确实简谱了一些,不过整个塞班就是这个水平了。

准备出去吃饭,在楼道里碰到这对宝贝,实在太可爱了~~~

saipan store 在酒店出门的加拉班的步行街上。中国人都给打9折,东西品类也比较全。

步行街上有一家小的I LOVE SAIPAN .
  在beach road上还有家大的店。

晚饭吃的tony roma's。

选择困难症之后,点了88刀的套餐
  最爱的还是猪排,发现整个塞班都是猪排做的好吃,牛排一般

吃饱喝足,回酒店的沙滩上享受慢时光~~
  这时候就发现了选择悦泰的好处-——地理位置优越。
  吃饭购物都在5分钟生活圈,比起马里亚纳,世界,清泉等周围比较清静的酒店,这里太适合我们了。
  后来的几天一直被小哥哥表扬,心里美美哒。

需要预约的自助,可以看表演。
  就在酒店的沙滩附近

满大街的野马,悍马和大黄蜂。
  下面这货越野是不是要爽死

第3天丽无尘水世界——军舰岛

刚出海的时候,天空是酱紫的。
  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然而热带的天,就是小朋友的脸啊。
  一会雨点打落过之后,日出东方,真正的清澈明媚终于来了。
  蓝天不负我,哈哈

军舰岛选择了五合一。
  之前在长滩岛的时候玩过拖伞和香蕉船,个人觉得都比塞班的好玩。这次是陪着小哥哥一起玩。

水质之清澈,天空之辽远。心旷神怡

玻璃一样清澈透明,晶莹剔透

绕着岛逛一圈也不过10分钟。
  走到后面小亭子边上发现地上好多贝壳在动,原来是好多好多的寄居蟹~~

我们没有买水下相机,虽然准备了手机的防水袋,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没用。
  下面的潜水照片是地接贝贝帮忙拍的。
  大家拍的时候尽量找阳光好的时候哦,我们拍的时候太阳躲到云后面了,所以不是太透亮。后面太阳出来后补了一张还不错。

其实是玩了一整天,四点多才走。
  主要的活动是浮潜。
  这里真的是浮潜胜地。有很多珊瑚,有很多小鱼。看到了海底总动员里的GILL大叔。
  还有很多很多五颜六色的鱼。特别开心。
  ps:一定要好好摸防晒。真的有用。
  我们回到岸上就会涂一下。
  事实证明,小哥哥偷懒,防晒没有涂到小腿,第二天只有小腿后侧又红又痛!其他地方都好好哒!
  回去了!!真的好不舍得啊!
  回程坐的香蕉船。没有什么拐弯,也没有很刺激。时间也有点短。
  如果没坐过的可以坐一下,玩过的就没什么必要了。我定的套餐,所以就和小哥哥又玩了一下。

晚上吃的夕阳晚餐。
  露天餐桌,白色的桌布,微光盈盈的蜡烛,穿戴整齐的waiter~~~
  这些都是我的想象!!!!!
  实际的情况是
  在船舱里,人挨着人,然后排队拿着自助餐
  现实和想象的差距太大!!!!

第4天窥见塞班之美

今天是环岛游~~~
  早晨果然又没有吃到早点就到点了
  今天是王导带着我们环岛,王贝贝导游讲解很耐心,拍照也热心,大大的赞一下。
  第一站——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后面的是辽阔无尽的太平洋,贝贝说从这里出发,遇到的下一个岛屿就是夏威夷了~~

星星海滩。有美腻的星星沙
  ps:在岛上玩还是穿可以涉水的鞋子吧,不然看到大海都心里好痒痒

跑男录篝火晚会的地方。

也叫珊瑚海滩,水下都是珊瑚。很锋利,同行的人当中有人就摸一下鲜血不止啊,
  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做 好奇宝宝。
  如果穿了洞洞鞋之类的可以走远一点,我光着脚走了两步就被王导拉回来,说脚会划破,或者脚下一划手一支撑一定就划伤了。
  所以说要穿方便涉水的鞋子哦。

越野摩托车。
  这个真心挺好玩,跑好大一圈。
  可是我每次都跑在最后欣赏风景是什么鬼
  冲到草地里两次,都被教练救出来了。
  玩完项目给了教练5刀的小费也是值了

中午回到酒店已经1点20了,传说要1点半出发,没时间吃饭饭了。
  麦当劳来一发。
  从来不吃薯条的小哥哥吃了一整包。
  在车上和同行的小伙伴讨论,觉得不用地沟油炸出来就是好吃

”世界最高峰“上立了一尊耶稣的像。每年感恩节山下的人都会步行上山来这里朝圣。
  有信仰真好。

可惜天要下雨,远处的七色海看不清晰。
  阳光明媚的时候一定美到极致。
  海面上的一条白线,是珊瑚形成的屏障。
  远处是深不见底,鲨鱼频出的菲律宾海,珊瑚里面就是风平浪静的美丽海面。
  这道天然的屏障才保证塞班成为了度假和浮潜胜地。
  这真的是上帝的恩赐。

在”世界最高峰“的合影,啊哈哈

鳄鱼海滩。
  其实之前有看到很多岩石都好像这个,不过确实还是这个最像鳄鱼哦

下午到的时候已经涨潮了,没办法过到蛋糕石上去了。

篮洞。
  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
  真的美的不同凡响,受到蓝色的召唤,隔了一天来这里浮潜了。
  刚刚潜水上来的人。

要看到篮洞的美腻,要先下108级台阶哦。

蓝光很美,可是摄影器材有限,第一天没有拍到。

七色海

下午的时间没有安排什么项目。
  中午先把五脏六腑安顿好,哈哈
  决定去吃葵。
  下到酒店大厅又被蓝天碧海吸引,先拍几张美照再走

堆沙堡的小朋友

紧邻悦泰的凯悦。说实话还是喜欢悦泰多一点。凯悦的广场比较园林。还是悦泰的游泳池看着更休闲。

做寿司的师傅。
  用蹩脚的日语和他聊了两句,哈哈。

我们俩个点单的原则就是:没得选就点套餐或者经典。哈哈
  19刀的经典寿司组合。
  乌冬面和秋刀鱼多少钱忘记了。

夕阳渐落,军舰点亮微灯

晚饭,在悦泰对面的朝日中华料理。
  传说中5刀一个盖饭就可以吃饱的超值饭店,被我们俩点出了5道菜加两份盖饭的60刀”豪华套餐“
  说实话,真的一个盖饭就够吃了
  味道不错。

第6天 实现上天入海的英雄梦

开飞机出发!!!
  沿路美丽的教堂。

超萌小飞机

然后绕路回去又在拐弯处看到甜甜圈。必须来一个

真的很甜,但是真的很好吃呀,啊哈哈

回酒店又忍不住拍起来。

让我不加任何ps的自个拍

篮洞拍出的照片比军舰岛浮潜的更美丽和神秘。

下午篮洞浮潜走起来。
  这张照片远处的蓝光看着很清晰

篮洞的浪真的好大,基本上我觉得我不晕海的人,玩了一个半小时就都要吐了。
  所以本来可以玩到4点半的,大家3点半都上来了,哈哈。

正在互拍的时候,一个美国大叔主动问我们要不要拍个合影,当然好啦。
  然后把拍立得里最后一张照片为他们一家四口拍了一张全家福,merry christmas!!
  ps:美国大叔说知道富士这个牌子,是很好的相机牌子。我后来想,他不会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吧,靠。顿时一种民族品牌要崛起的情绪涌上来。

第7天 让我再看你一眼-美国胜利公园

上午没起来,在酒店收拾东西,中午要check out。
  不想走不想走不想走。

中午又吃的葵~~

尽管纪念馆没有开,但是其他地方都是开放的,所以还是去了美国胜利公园

这朵小花真的是我从地上捡的

通过这张照片我教给小哥哥一个词:叫心机婊!!哈哈哈

shopping完,吃的韩式料理——天池,
  没有吃烤肉,吃了韩式海鲜锅。
  还有想厥粉一样的两面。

等到12点,地接贝贝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在韩亚航空的check in出口看到了秀贤~~~~~

最后一瞥。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早上六点半到达仁川机场。
  早饭吃的传说中的天空。

小哥哥好像韩国欧巴的样子

仁川机场起飞,
  在中国国境内的3万米高空依然是蓝天白云。

回到杭州
  当天的天气也很给面子,晴朗有余,蔚蓝不足而已。但是已经算是难得的好天气了。

感想

塞班之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始终都有海岛情节。
  爱那片充满未知和神秘的广阔世界。
  所以
  在不久的未来,应该还是会计划继续各种海岛游。
  好好工作,然后,好好生活。
  不要放弃工作去旅行。
  毕竟我们还是要对这个世界负那些许的责任。
  I LOVE SAIPAN.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4 18:26

2016-03-04 19:31

很赞!

2016-03-04 21:3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1

2016-03-04 23:27

好可爱

2016-03-05 07: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9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5

2016-03-05 10:41

2016-03-05 11:1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1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3:54

漂亮

2016-03-12 13:54

王贝贝的联系方式可以告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