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热情、美丽——记2016年春节台湾8天7晚自由行!

游虾 (天津) LV.6
2016-03-04 17:47 1886/23
  • 出发时间/2016-02-10

半年多前有了想出去走一走的想法,因休假限制基本只能定在春节长假期间成行。没有过多的纠结和家人一拍即合,选定台湾行!一是虽然文化相通,但听到她的好与不好,总有些神秘感吸引着我;二是风景/人文兼具,不同于高楼大厦下的繁华,应该可以让人在更放松的心境下闲游;还有就是语言相通,出行前省去了背单词的困扰。总之,就是想去看一看,台湾......走起!!!!
      这次选择的是自由行(PS.蚂蜂说了,摩羯座的人拒绝跟团游,看来说的满准的!),一周内办理好台湾通行证+G签,此时是15年11月份。看似时间还早,但机票已经不便宜了,春节啊!!!!最费时的要数安排行程了,哪都没去过,哪都想去......中间省去纠结纠结再纠结,最终行程安排如下:
      DAY1:去程——天津-台北(直飞)
      DAY2:台北一日游
      DAY3:台北-日月潭
      DAY4:日月潭-垦丁(原本打算在台南半天,但由于时间关系最终没有去)
      DAY5:垦丁一日游
      DAY6:垦丁-花莲
      DAY7:花莲-台北
      DAY8:台北-天津(直飞)
行程确定,借助万能的淘宝,搞定了入台证、高铁早鸟票(65折)、区间包车、悠游卡、全台不限流量4G WIFI,宾馆/民宿全部携程预订(春节价格全面飞涨)、机场拼车接机,台铁官网预定了台铁票,办了张华夏储蓄卡(每天首笔免取款手续费),兑换了2000台币(约400人民币),一切搞定,准备出发!
      PS.台湾的电源是110V的,出行前需要看好电源插座是否支持,带有100-240V的均可,只带有240V的需要考虑更换一下。台湾的三项插座和国内的不通用,两项的没有问题!

相机:60D+二手的腾龙11-18

1:天津-台北,感受台北的夜市文化!

这次选择的时长荣的直飞航班,首先吐槽下国内的航空公司,什么飞机全程关闭手机(包括带有飞行模式的手机),人家只要开启飞行模式即可,不需要关机的!!!!
     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已经可以看到陆地了,心里还是有些小兴奋的!
      PS.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选座位的,而且长荣可以自行选择餐食种类,都在官网上进行,方便有特殊需要的乘客!

下了飞机准备出关,很惊喜,没有国内人山人海的景象,很快出了关。找到淘宝预定的宝岛好行柜台,10分钟搞定接机拼车+WIFI!拼车直接送到预定的酒店,一辆车6个人(我们一行4人+另外2人),车内很宽敞!
      PS.携程预定的接机拼车,平时1元/人的拼车价格春节期间变成了20元/人,不过还是比机场巴士便宜,而且主要的是接近于专车的服务,值得推荐!返程时可以免费送机的,但需要指定时间内去免税店确认下(潜在的购物消费,但不强迫的),由于我们时间冲突,没有享受到免费的送机服务!

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顺利宾馆入住,宾馆房间不大,刚好够个大床,但设施齐全很干净(还配有小型的桑拿房!)。简单收拾,开始第一站:夜市觅食!宾馆最近的是宁夏夜市,查了下地图,不算很远,因为刚到不是很累,决定步行过去!不知道非节假日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热闹呢?
      PS.出发前,在宾馆旁的7-11内的ATM去了台币,建议大家国内随身不要换太多的现金,一是国内汇率不合适,二是到了台湾随处的便利店内可见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免手续费取款方便的很。向华夏银行就可以,其他银行建议出发前咨询一下有无手续费。

想来慕名品尝一下的,结果略有失望,米其林五星满分的牛肉面只能远观门店了!

忘掉遗憾继续前行,吃货就是这样,看到满眼的美味心情大好!吃了很多小吃,就不一一上图了!

网络不可缺少,马云无处不在!

最后还是推荐2家,阿婆饭团+赖记鸡蛋蚵仔煎,推荐理由就是排队的人多,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么,好多的本地人都在排队的!排队期间阿婆就已经卖完了好几锅的米饭了,看看地上的鸡蛋就知道他有多火了!天津有句老话:借钱吃海鲜不算不会过,借用一下:排队等美食不算不会吃!
      PS.在台湾处于环保的考虑吃剩下的餐盒,食品纸袋等需要自己收拾,而且垃圾箱不多,可以随身携带个塑料袋,可以放一起找到垃圾桶后集中扔掉。

吃饱喝足后,还要去办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把网上预订的高铁和台铁车票兑换成实体票!还好台北车站设计的非常人性化,高铁+台铁+捷运(地铁)在一座大楼内的不同楼层间可以换乘,异地票全部可以在此站换票!车票兑换完毕,全部有座位的票,习惯了国内春运的抢票场面,能换到有座位的票确实有些不太适应的!
      PS.高铁专门有自由席车厢,没换到座位票的可以在此车厢上车,赶上座位可以随意坐的!台铁可以在国内直接登录官网购票,无需翻墙的!虽然是春节期间,但网上很好预定车票的,而且都是有座位的,可以信用卡直接支付,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可以先自己看看,淘宝代购需要每张20-30元的手续费,这样看略显不值!有时候还是不能以国内的情况习惯性的考虑问题的!春运也是国内的一大特色啊!!!

从夜市到台北车站是乘公车去的,晚上10点多钟,等车的人不多。也许是和国内北京深圳大城市一样的春节空城一样吧?公交车很干净,因为不太习惯上下车的方式,上车后向司机进行咨询,司机的解答很耐心!车厢内设计有很多的下车按键,方便与司机的联系!国内只有在下车门旁有一个下车按键,显得就不那么的人性化了!
      PS.强烈建议每人提前办一张悠游卡,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免去了准备零钱的麻烦!捷运和7-11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充值退卡的,临走时推掉就可以的!

到达台北不过三四个小时,完全不是想象中国大城市的样子,没有过多的高楼大厦,随处可见典型的南方骑楼。街道干净整洁,人们秩序竟然。不见中国式的过马路场景(当然不会见了,要不然怎么会特定“中国式“呢),对待工作热情,态度可敬,结束时绝对会加上一句”谢谢您“!国内的我们呢?是不是也应该好好学一学了,习惯成自然么!
      时间已经不早了,返回宾馆,睡个好觉,准备第二天的旅程,晚安!

2:台北一日,游(阳明)山玩(淡)水,吃不停!

预计行程安排为:
      ●宾馆早餐后乘车前往阳明山观花(每年1-3月为阳明山樱花季)
      ●下山后游览士林官邸
      ●午后时分前往淡水,观看夕阳落日
      ●晚餐淡水老街夜市
      要说为什么没有安排故宫、总统府、国父纪念堂等地,一是时间有限可定会有取舍,二是游人必去的景点不想过于拥挤,另外今后应该还会有机会带孩子去那些地方的!

宾馆的早餐不算丰盛但足够吃饱,和国内的宾馆自助餐没有两样,但水果很棒!

吃完早餐后,步行至捷运站(住在捷运民权西路站附近)剑潭站下车,网上查的可转红5路到阳明山,那里的公交车有很多路,我们做的是另外一路同样到阳明山。车站有向导,可以问问那趟车到。大约路程1H后到达游客中心下车。
      PS.公车可用悠游卡刷卡,是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或是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傻傻分不清楚,最好上车时问下司机。记得下车按下车铃啊!
      旅行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说好的樱花节只见树不见花,当地人说今年天气冷,花期推迟了。
      没关系,阳明山景点很多,转战阳明书屋!我们到时刚刚好,每小时一场的游览刚搞开门!门票包括导游讲解,再次感受大家对工作的认真,预计一小时的讲解足足将满了一个半小时,话语间可以让我们感觉到他们对于蒋先生的尊敬。
      内部不允许拍照,跟着讲解员的讲解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一段历史!
      PS.里面有一张国共合作时蒋介石和毛泽东的合影哦,历史的记录!

不卖书的书屋,凝聚一段历史!

热情、认真的讲解员!

内部廊道可以监控山下动态,历史背景下安全性高于观赏性!

请教讲解员,指引到“花钟”这个地方,虽然花不多,但也能够开始感受到阳明山花季的到来了!

未见花海,先来只梅花形的雪糕!

已近中午时分,决定下山下一站游览,到车站问了引导员做到了可以倒捷运的公车(具体哪趟不记得了)。午餐山上/山下小吃搞定!

捷运士林站下车,步行至士林官邸!又一次失望,旅游景点竟然春节休息,只好门外拍了张照片匆匆离开!国内应该是不可想象的吧,多好的收钱良机啊!!到是有个小熊的主题展吸引了不少游人,这里也是到台后第一次感觉人山人海的一个景点了!
      PS.出行前,一定要看好景点的公休日,避免浪费时间!

还记得宝岛好行的接机拼车么,接机时免费赠送了份凤梨酥小礼盒,取货点离士林官邸不远,顺路取货!

离开士林官邸,捷运淡水线终点至淡水。当日阴雨,今天的夕阳看不到也是意料之中了!不过没关系,渔人码头照样前往!出了捷运站门口就有公交车到愚人码头的!不明白的同样可以向引导员请教!

情人塔

登上情人塔可以一览淡水全貌,要是配上夕阳西下,景色应该是绝美的!也许就是这样,各种的遗憾也会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换一种心态欣赏美景,自然就不会感到遗憾了!

木栈道

观海广场

情人桥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快降临了,回城只能夜游红毛城了!

到达时已经闭馆不可以进入参观了,只能外部欣赏一下了!

出了红毛城,沿着淡水河步行就可以到达淡水老街,一路品尝夜市的美味!

必吃的霸王冰激凌

沿街涂鸦

到了台北已经第二日了,还没有吃过一顿的正餐,不过也是没有必要去吃正餐的,到了台北不去夜市怎能说你到过台北呢!?
      结束淡水行,乘捷运返回宾馆,来上一听台湾啤酒,转天便要离开台北了。

3:骑行日月潭

下一站安排在日月潭,很多人不是很推荐如日月潭阿里山之类是个看景不如听景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国内的游客,还不如西湖的美丽,没有必要占用时间到此一游的。可在我看来不然,不在乎山高水深,美景之余的悠闲漫步很是期待,因为这里有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步道之一,台湾行必须要体验一下的!!
      台北-日月潭需要高铁转乘大巴车才能到达,基本上是无缝换乘,方便快捷。台北-台中高铁1H到达,然后购买了台中高铁站往返日月潭的大巴车票(往返票340新台币)。大巴车到达日月潭游客中心处,在水社码头附近,我们预定的民宿就在游客中心斜对面。
      PS.台湾的民宿一般是要15点才能办理入住的,我们是12点来中到达的,当时房间还没有完全打扫好的,不过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游览完后再办理入住的。

台湾的高铁主要是西海岸一侧,东海岸基本上都是需要台铁的。相对简单,分为南下和北上两线,车体内外和国内的基本类似,不过一些地方做的比较的精细,比如高铁的小桌板背面会明确标识如垃圾箱、厕所等等,方便乘客快速找到位置,国内的只是意识里在车厢的两侧去找,到底在那边我也不知道!
      PS.各个火车站没有安检设施,而且车厢内基本上也没有列车员中途检票的。而且如果你可以做当天任何一趟同区间的高铁车,但只能在自由席中找位子的!自由席是不定员的,没有人数限制,有些像地铁的感觉!

到了日月潭入住后,乘船往返于三个码头间,第一站:玄光寺,却有很多的不知道?
      1、岛上有名的美食:金盆阿嬷香菇茶叶蛋——为什么这么有名,不知道,不就是茶鸡蛋么!?
      2、玄奘纪念堂:为什么这里会有他的纪念之地?这是回来后百度一下才了解了的!原是玄奘大师舍利子由日本取回后,暂时安奉的地方。
      PS.游船票从民宿老板那里购买吧,只要100新台币,窗口购买300新台币。

第二站:伊达邵码头,这里有小吃街,可以坐缆车到达九族文化村赏花、看原住民的表演等等。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九族文化村,在码头上逛了逛!

下了游船返回住处,恰好4点钟,从民宿老板那里租了自行车,每辆100新台币2个小时,也是比自己外面租的便宜。我们的时间租到6点差不多刚刚天黑,往返走走停停时间刚刚好。
      那天的天气非常好,也很适合骑行的,一起欣赏下日月潭的美景吧!

晚餐的餐馆叫日月餐坊,那边人都推荐的这家就去吃一下了,人很多,需要提前定位置或者外面等座位的。

能猜出推荐招牌菜都是什么名字么?

墙上写满了游客的签名,不过我们没签成,没有笔

4.准备南下,台湾最南端-垦丁

日月潭的美在于她的幽静,轻松。清晨的天气不错,要是能起早看到日出相比会是很不错的,可惜懒人一个,还是没起来!
      民宿的后院同样宁静,鸟语花香,一早的心旷神怡,来准备一天的行程!

买的台中-日月潭往返车票,一早乘坐大巴返回台中高铁站,高铁一路南下,到达左营(高雄)高铁站。
      左营前往垦丁垦丁快线,半小时一班,人多时间又长,下了高铁有出租司机揽活拼车,而且价格也不必大巴贵(每人400新台币),我们果断选择拼车,等了15分钟左右,凑齐了拼车人数,前往垦丁。司机是可以送到驻地门口的!
      PS.在台湾的拼车基本上都是正规的,政府允许拼车/包车。除了出租车外,还有R牌(租赁公司的牌照),这样对乘车人夜市有保障的!

经过不到2小时的车程,直达垦丁!到了的第一感觉就一个字“热”,明显温度上升,足有30度,2月份的天气夏装搞定!
      同行拼车的另两位住在南湾,下车后一眼就看到了冲浪馆门外的特色大众车做宣传!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继续前行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
      酒店很火,我们预订的酒店人比较多,老板给我们更换了他们开的另外一家,隔离一条街,更靠近海边,而且房间更大,感觉还不错,就同意更换了。
      时间已经两三点钟了,垦丁大街找了家店解决了午餐问题。到了垦丁一定要的项目,变身机车小王子,可以垦丁自由环游!
      PS.机车包天按24H计算,我们是当天16:00租的车,到转天的16:00为一天算,晚上不用还车的,价格是800新台币每辆车,可以两个人一辆车的。每车配备2组电池,其中1组为备用电池,当天晚上可以去更换新的,我们两天基本上够用的。租车时需要押入台证的,另外必须带头盔的,要不会被处相应的罚金的!

由于第一天时间一晚,根据民宿老板的建议,我们选择了2天的分段游。第一天红圈部分,大约3小时;第二天蓝圈部分,大约6-7小时。

沿线主要是一些自然景观,骑车可以随走随停,其中包括有名字的景点,还有一些没有名字的美景!
      其实垦丁这个地区也是挺幸福的,既可以看到日出也可以看到日落。
      PS.几乎所有的民宿和租车点都可以提供一份垦丁骑行的线路图,上面标注了各各景点的位置,可以随身携带一份。

猫鼻头:形状像不像一只猫?

再往前行,傍晚十分,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
      日落时间很快,基本上5分钟后就完全看不到太阳了,拍照的需要抓紧时间!

已到晚餐时间,到了垦丁怎么不吃海鲜呢!都说后壁湖的海鲜最好吃,晚餐就这里了!
      我们吃的海鲜饭店,名字起的有点意思!点了几个海鲜,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味道不错!

伴着夜色,点亮车灯,继续骑行回程!不知不觉这一圈已经度过4个小时!

电动车可以放在民宿的门口,绝对安全,头盔挂在车上也是没有人拿的
      PS.老板建议我们还是把头盔拿到屋里,怕晚上下雨弄湿了。

5:垦丁第二日,继续机车环游!

第二日依旧好天气,向台湾最南端进发!

船帆石

温馨提示,可是没有看到陆蟹长什么样子!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到了垦丁不可不去的地方——鹅銮鼻公园,著名的白色灯塔!
      灯塔内有个小型的历史介绍,经过多次的毁坏重修,数十年的历史变迁,也可以浓缩一段台湾的历史!

出了鹅銮鼻,大约10分钟就可以来到台湾最南端,但里面不允许车辆进入,需要步行前往的!

看看最南端公园与白色灯塔的距离真的不远!但鹅銮鼻公园通往最南端有个铁门是不能通过的,需要从外面绕行一下!

继续延海岸线骑行,可以欣赏一路的美景。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三个多小时后来到了一处海滩,具体的名字记不大清楚了,是通往乐佳水方向的一处,离吊桥不远。因为觉得这里美,是因为可以感受海浪的波涛汹涌,很多冲浪爱好者在这冲浪!还有海滩是沙子和石子共有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石子。当地人也在捡石头,问了下用途,其实很简单,就是放在花盆中观赏!海滩不大,但推荐一看的地方!
      先来一段视频,静静地聆听大海的声音吧!

心形的石头!

心形的石头和戒指形的贝壳!

民宿出发一路欣赏海景,就此暂别海景,转往恒春镇。传说中的美食——小杜包子!
      通往恒春镇的小路!

途径出火观景区,地球的神奇,可以点燃地下的天燃气,这里晚上来应该会更漂亮些!

恒春古城

The best eat in Kenting!

剩下的就在恒春镇里逛了圈,看了看阿嘉的家,自己也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没啥感觉;老街也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拍照走人。

从恒春镇出来差不多三点半左右到了租车点,时间刚刚好,把车还了。回去休整了一下,趁着夕阳西下民宿旁的海边溜达溜达。步行两分钟便可以到达海边!

人人都在观赏落日美景。这算是偷拍么?

每处海滩都不是一样的,这里的落日映在白色浪花覆盖的沙滩上,显得格外的宁静!

天完全黑下来了,入夜的垦丁大街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热闹!大概1公里长的整条街各式小吃真是吃货的天堂啊!!

以前没见过油炸的甜玉米。海苔味的品尝了一下,味道挺不错的!能用外焦里嫩来形容么?大姐也很热情,等待时间一直和她在聊天,顺便把明早赶往枋寮火车站的乘车方式问个明白
     可惜成品只顾吃了,忘记拍照了!网上借用了张照片!

垦丁之旅圆满结束,从夜晚开始预报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10度,夏季瞬间变秋季,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啊,未来几天都会在阴雨间度过了。

6:包车花东纵谷游!

我们是一早8点从枋寮出发前往台东,然后包车延花东纵谷线前往花莲的。从垦丁枋寮车站乘车时间要1个多小时,据说凌晨就有车了,我们预计乘坐6点30分的公交车前往车站。
      PS.询问了乘车方式,基本上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枋寮车站的,公车站或有“搭便车”标志的地方车都可以停车的。从垦丁大街上车票价是172新台币每人,可以刷悠游卡的!

和高铁站比台铁车站略显陈旧
      PS.进站同样是不需要安检的!

行李多时可以不需要走地下通道,直接穿过铁轨有自动升降台的,虽然是老站但设计的很贴心!

莒光号和国内的慢车类似!

车上是需要检票的,可爱的胖叔叔工作很认真,双手接票,并会附上一句“谢谢您”!

有些恐怖的是,运行时车门是可以不用关的??

经历2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台东站,满眼的热气球体现了当地的特色,站外有台湾好行的指示牌,方便游客自由选择。我们选择了包车,司机师傅早已在车站外等候。

包车时间为9H,我们选择的是华东纵谷线,大概的景点包括: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牧场-光复糖厂-云山水-鲤鱼潭 ,但可以和师傅协商,自定景点的。人生地不熟,大致景点也没有什么变化。

可以想象台东这里为农业发达,存在多个牧场,初鹿牧场我们没有进去,门口转了下!

沿途经过了一片格桑花地,司机师傅停车我们拍了拍照片!

伯朗大道景点,里面有金城武拍摄广告的一棵树,名字就叫“金城武树”,挺有意思的!
      进到内部需要脚踏车或电瓶车的,因当天阴雨很冷,而且季节不对也看不到金黄色的稻田,觉得景色一般,也就没有进去。还是外面拍了拍照!

中午时间,司机带我们来到了特色的午餐地: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集观光和餐饮一体的,还是很有特色的!饭后还可以参观一下,顺便带点当地的特色食品!
      PS.包车司机们一般是在景点有提供免费司机餐的,有些带人过来给提成的意思,不过这个景点是不含餐的。
      包饭其实就是便当,我们说的盒饭,池上是产米的地方,所以饭比较有名。午餐只有统一的一种,猜猜会是多少钱一份呢?先上图后公布价格!木盒包装精美,荤素搭配,还配有汤!

整体文化馆的设计也是很有特色的,外面是以池上站为造型,车厢改装成的餐车,我们选择在车厢里吃的饭。

这么一套饭包的价格是80新台币,折合16元人民币!

北回归线纪念碑,旁边的油菜花与椰子树相伴生长在国内不多见的!

瑞穗牧场

爸爸去哪拍摄地

大农大富平地森林园区,据司机说只有春节期间才会进行布景的,我们正好赶上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布置的挺漂亮的,各种小品、风车、还有面自由拼字的枪!

通向园区的一条笔直大道,很适合拍照的!

继续前行,来到花莲糖厂,现在已经改为了一处博物馆和参观游览之地!
      不得不赞叹这里对历史的保存,老旧的厂房原样保留,虽然历史不长,但仍然可以让我们记忆!

云山水,一处私人别墅区,走马观花一番,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已经5点办了,鲤鱼潭是去不了了,略带遗憾。返回花莲市区吃晚餐!
      原定是包车到当日19:20分,司机师傅说把我们拉到花莲夜市,吃完晚餐再来接我们,超时的时间也不会算的,赞一个!

在离夜市不远的地方

结束一天的行程,前往民宿休息。预定的酒店离市区较远,靠近太鲁阁,重点介绍一下,和印象中的民宿完全不同,简直就是个私人别墅!环境优美,我们到时已经9点半了,因转天赶火车要早出发,看到这么优美的环境决定明早晚走会儿,打算多在这民宿呆一会!
      老板是原住民,非常热情,房间也很大。值得一体的是,院里有个观景平台,早上可以看日出的,但这几天阴天遗憾看不到太阳的!院子和屋里摆满了各色的兰花,相比老板也是很有品味的人吧!
      民宿外最近的吃饭地也要三五公里,可以提供免费自行车的!
      民宿名字:花莲走过虹桥民宿

7:太鲁阁一日游,返回台北准备返程

第二日花莲包车仍然是昨天的司机师傅,预定的一早8点准时到了民宿接我们出发!
      今日行程: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民宿外景

通过这个崇德隧道便可以看到清水断崖了,脚下就是著名的苏花公路!

清水断崖有三个观景台,据说第二个是最漂亮的!

崇德海湾

太鲁阁公园-砂卡礑步道,由于台风吹断了路,现在只有一小段是开放的。
      PS.可以到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展厅去参观下,还可以免费观看一段关于太鲁阁的宣传片!

来太鲁阁不能不看的岩层,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马告香肠配山苏叶,40新台币一份!原住民特色小吃,一定要品尝的!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太鲁阁的猴子!

其实太鲁阁国家公园很大,用一天也走不完的,我们只是浏览了其中很少的一部分!

燕子口,出于安全考虑,同行这里需要带安全帽的!

慈母桥

更近距离的猴子!

长春祠,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上去!

七星潭海堤,时间关系没有久留
      海水很漂亮的颜色

两日包车圆满结束,景色很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花莲站,准备台铁返回台北

花莲火车站内的全家福!

这趟台铁有桌型坐席可以预定,四个人正好凑上一桌!

返回台北已经快6点了,由于转天一早需要早班的机场巴士返程,预定了靠近台北车站的酒店!放下行李,前往台北101开启购物之旅!

先填饱肚子再说,原产地的鼎泰丰!不过人非常多,需要牌号预定的!

101大楼

诚品书店信义

逛完诚品书店坐捷运到台北车站,然后把悠游卡退掉,身上的台币也花的差不多了,准备明天回程喽!

8:回程

机场巴士几乎24H运行,大概1H的行程到桃园机场,票价125新台币一个人。
      记得到机场出关前先把WIFI退掉,很方便,5分钟搞定。

还有件重要的事情,出门时带上个小本,记得找纪念章盖!

返回天津,不论去过与否,仍期待下次的台湾行!

旅行记忆:

●鼎泰丰的晚餐
●纪念章

小贴士:

●悠游卡一定要办,要不满口袋的硬币很不方便的!
●入台证一定要保留好,住店都是需要的
●现金不需要提前准备的,办张华夏储蓄卡,全球每日首笔免手续费的!而且当地取款汇率还划算。刷信用卡时记得走银联,不然结算还款以美元计麻烦
●一般饭店都是有服务费的,基本上10%
●海边的石头是不允许带回来的,机场安检会检出的,几块的话托运可能是没有问题的
●住店一般出门时要把房卡交给前台的
●当地人都是很热情的,有不明白的地方尽管问就好了!
●好像不太喜欢划价
●购物达到一定金额是可以退税的,合计21000新台币是需要到机场退税的,多人同行的话可以把金额分开
●wifi覆盖率还算不错,一般公共场所都会有的,但要想24H不断网还是半个随身WIFI方便
●百度地图导航是可以用的
●乘公交车时刷卡方式上车时问好了司机,上车刷、下车刷、上下车刷一时半会是分不清楚的
●电源是110V的,记得带上匹配的插头,国内三项插座式不支持的
●高铁票是可以在当日内乘坐的,提前或者晚到都可以的,但不是当次车的话需要乘坐自由席,自己找座位座的;台铁没问过,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
●包车的话选择正规的出租车或者拍照为“R”牌的租赁公司的车
●随身携带个小本,各地都有纪念章可以盖的,留个纪念

2016-03-04 19:30

2016-03-04 19: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4 20:26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3-04 20:26:05 的回复:

回复youhoufeng:可以啊!

2016-03-04 21:3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2: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0

2016-03-04 23:26

引用 游虾 的文字:

●高铁票换票时工作人员的耐心 ●公交车的刷卡方式 ●可口的台湾大青枣 ●淡水夜市的冰激凌 ●日月潭骑单车 ●日月潭美丽的晚霞 ●无安检的火车站 ●免费或票价极低的景点 ●公共秩序井然

2016-03-05 00: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youhoufeng:怎么给你呢?

2016-03-05 01:56

引用 游虾 的图片:

2016-03-05 07: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8

,写得很棒!

2016-03-05 09:54

引用 游虾 的图片:

2016-03-05 10: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0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38:3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互赞!

2016-03-06 22:1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4:28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lebo:多谢捧场!

2016-03-06 22:1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9:57

引用 magicjeason 发表于 2016-03-07 09:57:26 的回复:

回复magicjeason:👍

2016-03-07 22:03

请问你是在官网卖的长荣机票还是用第三方买的呀,我看携程上比官网便宜不少

2016-04-22 00:45

引用 Lebowski 发表于 2016-04-22 00:45:36 的回复:

回复Lebowski:携程上订的!

2016-05-03 18:48

楼主能把你的攻略或路书发给我参考一下。谢谢!

2016-05-11 16:17

引用 一江春水 发表于 2016-05-11 16:17:40 的回复:

回复一江春水:给个邮箱,我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