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再相遇,遇见更好地自己。(幸福三口之家山东五日游—日照+济南)

大楠 LV.11
2016-03-04 18:18 1347/17
  • 出发时间/2013-07-14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900RMB

序言

一晃三年了,
最终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纪念我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仅此而已。
人生的第一次太多也太少,
所以我一次也不想错过。
——大楠

初次行走世界,请多多关照。

关于山东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故而别名齐鲁。山东地处华东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中北段,是华东地区的最北端省份。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点;东部山东半岛伸入黄海,北隔渤海海峡与辽东半岛相对、拱卫京津与渤海湾,东隔黄海与朝鲜半岛相望,东南则临靠较宽阔的黄海、遥望东海日本琉球群岛。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儒家思想的创立人孔子、孟子,以及墨家思想的创始人墨子、和文化的创始人柳下惠、军事家吴起等,均出生于鲁国。姜太公在临淄(今淄博市临淄区)建立齐国,成就了齐桓公、管仲、晏婴、鲍叔牙、孙武、孙膑等一大批志士名人;齐国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高等学府——稷下学宫。

关于日照

日照市,是山东省东南部的一个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沿海中部,山东东南部,黄海之滨,山东半岛的尾翼,东临黄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西靠沂蒙山,北连本省的青岛潍坊,南接江苏连云港,全市陆域面积531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6000平方千米,下辖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2区2县以及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有55个乡镇、街道,1944个村居,日照被誉为“水上运动之都”与“东方太阳城”,环境非常优美,为联合国宜居城市之一

关于济南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是山东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军区总部及其领导机构驻地。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济南成功举办亚洲杯、全运会、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际和国家级盛会。2015年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也在济南成功举办,标志着这项世界盛会创办一个多世纪后首次走进亚洲

行前准备

衣:带了三件短袖,一条九分裤,一条休闲短裤,一条沙滩裤。

食:因为自驾的原因,前一天在超市买了一堆食物,大概有两箱矿泉水(因人而异,主要因为大楠人送外号"水牛"),另外就是一些方便面(因为自驾路途遥远,到了吃饭时间可以去服务区吃东西,服务区的饭又难吃又贵),一些牛奶面包(如果住海边渔村的话早餐很难买到这些),一些真空包装的熟食(日照那边除了海鲜,几乎吃不到其它的肉类,饭食极其单一),还有即食果蔬(北方的海边除了海产品还是海产品,所以如果自驾游还是带的充足一些好,大楠就带了柠檬,芒果,西瓜,番茄,黄瓜等等,夏天自驾必须吃些清爽的),剩下的就   是按个人意愿买的零食喽。

住:在日照,出发前已经让朋友在李家台的海边渔村订好了房间。
       在济南,网上订好了速8酒店。

行:这次选择的是自驾出行,出门前做了检查,加满油,洗了车,静待出发。

其它:带了一部手机,两部相机。(算是一个清爽的轻装上阵)

行程安排

Day1:太原——日照

Day2:赶海潮——洗海水澡——海边篝火

Day3:海边早市——出海捕鱼——午后退潮——济南

Day4:趵突泉景区——泉城广场——大明湖——回民大排档

Day5:济南——太原

Day1:

2013年7月14日,我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生命是由无数的第一次组成,无一例外都该记忆深刻。
但是“旅行”赋予我的第一次是怎样的?

太原——日照

早晨4点,携卷着朦胧的夜色,我和我的两个大宝贝出发啦!
事实上,我的第一次旅行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一路狂风暴雨.....好不刺激。
(其实出发前一天,就看到天气预报显示“全国大范围降雨”但是拗不过自己的小执着,还是没有改变原计划)
在我看来,有些事情想做也该做,不能犹豫,可能就是那一个犹豫,就错过了......

雨停了,路遇向日葵花丛,
果断“咔嚓”一张,记录下这千万个笑脸,
无论天气怎样也不影响好心情。

一路上惊喜不断,走到一半,路过黄河,下车拍照休息。

抵达山东,开心~这个广告牌感觉每个城市都有,只是换了一个地名罢了。

对于高速上的风景只能说不算太多,抱怨防护林把风景挡的太严实,
但是为了司机的驾驶安全,也只能忍啦,
哈哈~一到山东就感觉到沿海城市的湿润,
潮湿的空气把激动的内心包裹的很严实。

抵达日照

到“日照”啦!
街道很干净,城市特色比较简单,舒适,清爽。

原始恋上繁华,一个崭新的故事要开始了......

入住李家台

我们是在傍晚抵达的日照,师傅提前在高速口等着我们,我们跟着李师傅的车很快就来到了李家台渔村。
李家台依海而设,可以说从房间出来,只要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抵达海边,非常方便,而且价格实惠。

Day2

清晨赶海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带着工具,开车奔赴赶海区。或许因为太早还没有什么人,哈哈哈~开心
我们迅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装备,展开了一场与搁浅在沙滩海洋生物的较量。
哼~  什么海螺,贝壳,螃蟹,海星啥的, 快快束手就擒......
我们三个分工明确,迅速投入战斗,大汗淋漓之后,汇总了战利品,哈哈,满足而归。

金沙滩洗海水澡

吃过早餐,一家人换好泳装去了金沙滩。
听当人说,正赶上水草多的一年,结果在各种happy后,悄悄在角落里从内裤里往出掏水草,害羞(✿◡‿◡)

夜晚海边篝火

日照的晚上,背靠大海,跟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手拉手,唱着跳着,享受一种别样的快乐。

Day3

出海捕鱼

早上,旅店老板,带着我们去买票,我们准备出海捕鱼啦。

本想满载而过,结果就几个螃蟹和皮皮虾,但心情还是美美哒。回去吃饭。

退潮捕捞

日照——济南

路过日照城市做地标,咔嚓,笑一个。

抵达济南

济南环城高速,夜景很美城市特色浓厚。

入住速8酒店

Day4

趵突泉景区

自小就在语文课本中识得济南72泉,有幸一见,甚是欢喜。

泉城广场

喝大碗茶,泛舟,散步,聊天,济南舒适的生活节奏,让我不舍得离开。

大明湖畔

大明湖,看似普通,但由于还珠格格的铺垫,还是让我对它有着别样的情感。

夜晚烧烤大排档

济南的回民烧烤街,口味很正宗,炉子非常长,特色明显,酒足饭饱后又吃了一大桌海鲜烧烤,原来在美食面前,肚子大小不是事。

Day5

到了回家的日子,也很激动,但是跟来时的感情不同,第一个踏上的城市,很有趣,也感慨良多。

济南——太原

有了来时的经验,外加天气晴朗,明显比来时顺利的多。

到家

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尽相同的生活,我们人生的路途,遇到的多少,可以由自己决定。
既然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那么就请努力加深它的宽度。
岁月一去不复返,我们都想留住时间,可是时间却好像作对一般,流逝更快。
生命没有机会犹豫,想要出发了,就别犹豫了。

2016-03-04 19:0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4 19:12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3-04 19:12:07 的回复:

回复allison_:未完待续哦~

2016-03-04 19:15

2016-03-04 19:2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2:24

2016-03-04 22:42

2016-03-04 23:00

2016-03-05 01:32

漂亮

2016-03-05 07: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5

,写得很棒!

2016-03-05 09:52

2016-03-05 10: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7 01:02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3-07 01:02:4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没问题,文字介绍还会不断更新哦~

2016-03-07 07:3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07 12:56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03-07 12:56:20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自驾主要是需要注意提前看好出行的天气状况。其次,就是海边防晒,旅行要准备充足些。最后,山东是一个非常nice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