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脑洞少女的香港文艺小众玩法🇭🇰遠離大媽大婶子景点的朝圣之旅Go!🚧

Sabrina🐙 (青岛) LV.10
2016-03-04 18:29 2727/37
  • 出发时间/2016-01-08

听说要先爆个照?哈哈哈

前言

95后妹纸一枚~美帝🇺🇸留学僧~莫名大胆地喜欢一个人出去耍~~玩嘛,开心最重要啦!喜欢自己帮自己拍照~~喜欢吃吃吃~喜欢每到一个城市买一个星巴克的城市杯打卡~
先放下微博:http://weibo.com/1175018553/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Instagram: Sabrina_Tam
第一次写游记先献给我爱的香港~~~这里集齐了我一只手数不过来得次数里积攒下的香港进阶玩法。【各位看官只收藏不点赞,做人可不厚道
讲真,她那么美,那么有趣,真的真的真的记得答应我不要只买买买好嘛~😳
因为祖籍广东又看超多tvb还有种种不明原因,一直对香港情有独钟。
3天玩法其实是因为去过好多次,类似金紫荆广场,杜莎夫人蜡像馆这样大妈大婶子的景点基本都打过卡了哈哈,所以就来一个进阶版!
先发图镇楼~~~ ps.图全部是自拍噢(自拍=自己帮自己拍+相机+三脚架)--这个其实真的很容易,也很方便~毕竟别人拍出来经常“图不达意”从而营造出大妈大婶子即视感哈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详情。。以后再写吧!

pps.因为是很多次去的拼成这篇游记所以可能会有时间、季节混乱

准备!(青岛→深圳→香港)

--------一条严肃的分割线-----------------------
青岛✈️飞深圳然后🚀出关香港的~~不想跟团又没开放自由行的宝宝们,记住噢!
从机场最近的应该是深圳湾,打车大概不用100块以内30.40min就可以到~很方便!机智的我在携程上面提前预定好了送关名单(只需要提交一下基本信息比如港澳通行证号,姓名电话什么的)这个真的随便选一个就好都很靠谱,基本便宜的10RMB就可以搞定!深圳湾口岸有专门的柜台,过关前领到名单就okay啦!
  还有过关以后离香港市内(啊不,市中心总之就是大部分酒店在的地方)还比较远不太方便🚖或者🚇,所以可以在深圳口岸(敲黑板!一定一定记得在进去过关大厅之前买好!进去就没得卖了!!!)这边可以买到巴士票到港岛九龙和其它各种地方~~(奇怪,游记为什么要放干货哈哈哈)我们坐到铜锣湾大概1h左右~~报站及其随意或者有时候不太报😂通常是司机大佬广东话报,所以广东话小白记得提前查好坐几站。上车仔细观察地形随时准备下车~
因为这次去是要考试所以需要定一个炒鸡方便的酒店,但是意外的很棒噢!推荐!
铜锣阁酒店(自行右转度娘)是一个类似短租apartment的酒店也并没有24h前台
香港湾仔铜锣湾波斯富街18号 http://www.mafengwo.cn/hotel/92753.html嘿嘿蚂蜂窝也有介绍哦!
位置非常赞!隔壁(真的是隔壁哦)就是卓悦和翠华茶餐厅,马路对面地铁站,走路5,6分钟的样子到叮叮车站,10分钟到时代广场和希慎广场~
只是非常奇怪地没有提供洗漱用品。。。意外选到海景房一打开门发现是大面的窗户,外面是美美的维港,天气好的时候一眼望到尖沙咀~

后来一次也是住在铜锣湾,但是换了【铜锣湾mini精品酒店】在礼顿道跟新会道路口,其实理论上是离时代广场、希慎广场更近但真的超级难找!以至于我们从轩尼诗道下车之后走到!天!后!没错就是那个【下一站天后】的天后!后来开始临时抖个机灵打了uber才好不容易爬到。除了房间略小整体来说还是很Q很美的~楼下有宾利车行😂和星巴克,还有一家冰室,味道还好但相对略贵

酒店窗外的小鸽子笼们~顺手google香港地角稍微好点的单位全部都1000w+ (摊手)

Day 1.0- 添好运+夜游

碰巧去的时候天气超级超级不好,每天刮风下雨各种大雾所以先在酒店拍起来吧!(真的是我有香港魔咒!每次飞深圳要延误要管制,到了香港就下雨!🌧️)天气烂到楼下维港都拍不出来,其实实景真的超美。
扔下行李就开始填补一个吃货饥渴的心------添好运!!铛铛!鼎鼎大名应该不用介绍了~平价米其林餐厅!🍴还好同行小哥完全是一种吃啥他都好好好,走走走状态~
添好运有很多家门店,相传最正宗的是深水埗那家,不过鉴于后续行程我们选择了中环IFC

这个枸杞桂花糕凉凉的像果冻一样很q~

这三坨是叉烧包,也是被各种重点推荐!因为它们是酥皮的!跟其他的叉烧包不同哦~吃第一口真的被惊艳到。。不过吃多会腻😂最后还是剩了一个。。心疼

中环IFC店我们排了大概20min队!毕竟便宜又大碗通常情况下都是要排队的,而且要人齐才会让入座~ 一路真的无比艰辛,顶风冒雨二人组先是战战兢兢上了叮叮车,一路纠结着到哪了在哪下😂其实实践告诉我们叮叮车开得真的很慢,每站之间也真的距离不远,所以错一点也是没什么太大关系的~我们就是因为坐得太爽一路晃晃悠悠不想下险些坐过。下车之后就开始“迷失”中环。。各种找不到路,一路举着地图来回转。。后来灵机一动突然想起来ifc那家超大的Appstore,拦住路人好一个问才艰难地找到。歪个楼,但是讲真,我一直觉得香港人大部分真的不是地域黑人真的很好~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会讲广东话跟他们同声同气,但只要在路上随便拦下路人他都会停下来认真听你说然后帮忙指路,我记得有一次路上只有一个看起来古惑仔一样的大哥😂实在没办法硬着头皮去问他,本来做好了要被忽略或者被骂的准备,结果他也超友好得帮了我~键盘侠的地图炮坑人不浅!好!回归正题!添好运进去之后要跟着MTR的标识走,在-1F(跟我脑补的高大上环境。。差!好!大!)饿成狗居然还!排!队!不过为了吃。。虽然环境比较险恶,服务比较麻麻地但是真的都没办法掩盖它的好吃!两个人100+吃的撑到爆!
地址:地址: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坐叮叮车在银行街下(这一天天的,为了坐所有想体验的交通工具也是费尽了心啊但叮叮车🚎只在港岛有,九龙住的筒子可以直接搭MRT中环下出ifc的口),步行一下下感受一下中环夜色,看看两边的Chanel还有衣着光鲜的OL~~

吃饱喝足了吧~过条马路去对面tvb御用中环码头吹吹风吧~可还记得港剧分手吵架专用小码头?
让驻场歌手沙哑的嗓音和微凉的海风唤醒你从不曾见过的香港~

$200+的游船?别傻了,花$2 坐一次天星小轮,用最local的方式,看看夜色下最旖旎的维港~(不知道为啥文科生看到它想到的全是,港阔水深天然良港哈哈)

坐到对面九龙,千万不要坐错!(中环超多码头有去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比如离岛,再比如澳门!)下来之后是尖沙咀钟楼和heritage啥啥广场,步行很近很近是海港城~买买买者可自便~不过讲道理里面city super那层卖东西吃的 冰激凌真的很好吃!😂
作为高逼格玩法player,请继续直行,因为不远处是你熟悉的弥顿道。
弥顿道,只是读来就会感受到这座城市在夜色掩映下神秘而绚丽的一瞥,好像一个烈焰红唇的窈窕女子在转角处,握着一瓶啤酒,告诉你: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如果你是一个文艺青年,或者假装是一个文艺青年,那没理由不知道墨镜男王家卫,更加没理由不知道他大名鼎鼎的【重庆森林】。
去探险吧,走进这座故事满满的大厦,兴许电梯口不经意的抬头间会见到金发的林青霞,尽管更大可能是沙丽少女或者...黑哥哥!记得出来的时候提上一盒珍妮曲奇🍪或者打卡中环永远人爆棚的【兰芳园】
这个传说中的地方有全港最便宜的酒店,最多的阿三哥。。和黑哥哥,各种神奇的你意想不到的东西,该有的不该有的应有尽有。记得当时买饮料的摊位旁边就是满满的成人杂志。。😳
定定惊魂,前方尖沙咀站搭地铁~hi mongkok!
旺角真的只剩下吃吃吃买买买,所以没啥图。。。只是这边真的大陆游客超级超级超级多以至于一时有了在北京的错觉。。还有就是一直一直在走丢 走得累到爆的二人组本来只是想喝杯东西坐一下,不小心进了一家餐厅~点了一杯冻奶茶,一份罗宋汤然后很面善的伯伯会告诉我们:“咁样好贵,不如你点一份饭我送汤俾你地啊~“ “啊,好啊,唔该”所以两个刚刚吃过添好运,快要撑到死亡的人又硬着头皮吃完了一整份咖喱牛腩饭!别问为啥,因为真的好吃到没朋友,真的实践告诉我们,大胆地吃吧,因为什么都很好味。比起人声鼎沸的某山,倒不如随意找一家招牌不那么起眼的糖水铺坐下吃一碗来得爽。

[...弥敦道的英文是Nathan Road
Austin Road叫柯士甸道...]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很喜欢香港的路名,不管中文英文。。只是读起来。。就很香港

附赠私家to eat list一份!收好不谢!

情迷上环&中环

第一天战斗力max之后第二天一早用生命爬了起来。
翠华吃个早餐吧,看看阿叔阿伯聊着天看着报,不紧不慢地享受美食。
另外,铜锣湾的池记云吞面!一万推荐!还有比澳牛更好吃更好服务更不凶的义顺牛奶公司! 其实有的店大排长龙的话可以冲进去问看可不可以打包!会快很多!

出发出发!再次叮叮车!坐到中环左右,随便你喜欢哪一站下来~或者,随我喜欢,到pottinger street~

一路跟着路牌指示就可以找到半山扶梯,(作为一个没有任何方向感全程都在走丢的girl,我真的没办法指路)幻想金城武或者梁朝伟在另一头等你,戴上耳机响起California dream,顺便吃个泰昌蛋挞尽管我并不知道在哪。。
最有逼格的,是jonanthan Wattis的地图店(中区警署旁边)记得淘一张1860年的北平地图,或者印度支那的风景画,文艺的你没可能不喜欢这里,这才是买买买的正确打开方式!
 尽管我的玩法是不小心坐电梯太high一度坐过,坐到全部是高墙大门紧锁的人家和满街只有遛狗的菲佣,但异常贴近想象中香港的生活的地方。然后一路走下来~虽然错过了本想找的都爹利街和楼梯街,但你会看到这些~

然后好运地就会不经意间发现九记牛腩和对面的tvb专用铁皮屋大排档胜香园。
靓女,坐低,饮啖茶先。
尽管九记牛腩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多比如服务极烂,比如味道也不过如此,比如排队超长,但是对面的胜香园不会让你失望,单只是坐在闲聊的大妈大婶子中间喝杯咸柠七,大快朵颐一份奶油脆脆,已经是that‘s life~

最后,告诉你一个逼格爆表的地方,它叫太平山街--大概荷里活道上面一条,这条街真的很小,很难找。
满满的都是清迈一样清新文艺的小店,哦,还有满街的涂鸦和设计感爆棚的cafe~还有,【单身男女】

推荐一家叫【teakha茶家】的咖啡馆!有正宗的malaka(不造是不是这么拼)的类似印度拉茶的茶!

嗯。。回到中环ifc附近,到巴士总站搭双层巴士,去赤柱吧!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明明叫Stanley会被译成赤柱~ 一个旅行团很少、歪果仁很多,小小的类似离岛,又好像国外的地方,适合凹造型和拍照!说起来,赤柱还是有小小远的,港铁不是很方便所以记得选择巴士~🚍大概5-10min一班,记得选双层的!然后坐到第二层第一排!我真的不会告诉你司机大佬会把车开得像偷来的一样快得飞起,更不会告诉你二层的perfect view还有行驶到崎岖的山路时候的完美过山车体验!路上会看到海洋公园,深水湾,浅水湾,还有除去高楼大厦的景致~让你小小地逃离钢筋水泥丛林一下下~车程大概要40min+,但是相信我这个bus的体验真的能神奇到让你完全不想下车!

来Stanley吧!

bus坐到头,在赤柱广场,正滩,市集随便哪个地方下车,因为这个小岛真的。。。很小!随心所欲地逛吧,吃吧,拍照吧!
因为所有的图,都是画报!
海边码头停着各种颜色的小船超级萌~
这边还有不少餐厅和咖啡馆,还有一个shopping mall,有点小贵,不过这样的景色也算合理。
啊,别忘了去看看美荷楼,还有前面那棵我觉得一定可以许愿的大树

这边吃饭还是小贵的,喝个下午茶也好~~~

这边还不定是会有富豪雪糕车~~遇到一定要吃一个哦,答应我!
因为找不到来的双层巴士了😂所以回去选择了15c小巴~再次体验飞起的小巴😂可以直接坐回铜锣湾~~~不过它没有固定站点,提前大喊然后前面司机大佬会停车,所以也并没有报站~路痴同学和粤语小白慎重!真的不想说明明应该坐到终点的我因为看起来似乎快到了而且全车的人都下了,于是跟风一起下去了发现。。。下早一站~不过还好也不算太远😂。
回铜锣湾本来打算去吃聪嫂甜品然后召唤小伙伴,奈何又没找到😂

最后又回了九龙 吃吃吃
因为是最后一晚,所以无聊二人组又回了旺角,结果突然就雨下得哗哗的。。没地方买伞又不想太早回酒店。。汉子两条当即决定冒雨去太平山看夜景!(怎么听起来这么low还可怕!哈哈)啥?做缆车🚠?别傻了!嗯,这次还要从中环的bus总站出发,坐双层巴士又是第二层头排!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人真的非!常!少!就像恐怖片几个作死的主角一样哈哈哈!旁边是两个一路狂自拍的泡菜妹子。不得不说,坐bus上山真的比去赤柱的时候还刺激!一路讨论着找不到车下来要住山上怎么办一边就到站!坐到头下来~~ 享受逼格的player请去山顶广场有观景台的cafe点一杯长岛冰茶然后看脚下万家灯火。 不过我们去得太晚,山顶广场早就下班了!只留下零星几个人在观景台看!夜!景!真的是风又大,人又冷,又没伞!拍个照都是分分钟要被吹下去的节奏。。。所以还是把美景留在心里然后火速下山!btw,下山的bus会路过兰桂坊~

【终极版一日游】
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搭叮叮车(我真的太喜欢)或者地铁到坚尼地城(Kennedy Town)也就是港岛的最边边!一路上经过上环中环可以看菲佣大聚会!哈哈哈!下来之后稍微一走到谢美非道,去陈奕迅半夜会来吃的新兴食家饮茶~这里只有帮衬的街坊,几乎没有游客,会有阿姐端着好吃的到处走,可以拦下她直接端,当然一些更抢手的要自己冲进厨房!推荐....我吃的所有的都想推荐😂那就记得试试流沙包、虾饺、烧卖、鲮肉球吧!几十年如一日的便宜又大碗~两个人吃一堆才90+相当于70+RMB~

吃饱喝足,可以去前面的M记来一个香港限定的阿华田甜筒🍦😂

好!吃饱喝足再次上路!沿着海边一路直走~吹吹风消消食~去西环泳棚咯!(泳棚其实就是很久很久之前当地人游泳下海的地方,不过现在应该也没有在用了)集齐海边、木桥、浪花阳光所有拍照元素的Instagram秘境!我真的不想说我们又走错路差点到港大(计划要去的筒子也可以一并参观)这边的路基本都是上山下海!地形险恶所以切勿走错😂 路过废物回收站之后继续直走就快到了!看到小牌子和绿色栏杆的楼梯就一路下去!对!别怀疑!下到底就看到这样~

拍拍拍结束之后就可以去下一站!我们实在是又热又累走不动了所以打了uber!湾仔日月星街!讲道理,听名字就美得一塌糊涂!这里其实是一个由日街月街星街,秀华坊几条街组成的星街小区~有很多很酷的小店和古着店~其实我是想来找le labo!来自纽约的手工香水店,有卖香水、蜡烛、护肤露blabla是你选定之后店员现场配~然后会帮忙打印定制写自己名字的标签~🏷️除了贵,蜡烛大概HKD560,香水50ml HKD1000左右,可它真的跟外面妖艳贱货不一样!香薰是六叔同款,香水rose33是alexa Chung钟小姐最爱!拔个草先 ! 由于没好意思拍照,所以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的蜡烛为实拍

然后在这里随便走走逛逛,吃吃拍拍~

完美!
呢座城市,真的一直都咁靓,唔需月满,轩尼诗都一样情谊满满~~~

我游记也出现过

2016-03-04 18:52

2016-03-04 18:52

2016-03-04 19:04

这是吃货的玩法

2016-03-04 19:21

2016-03-04 19:28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3-04 19:28:38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么么哒!

2016-03-04 19:3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4 19:21:56 的回复:

这是吃货的玩法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嘿,为了假装是高逼格玩法都没好意思放吃的~

2016-03-04 19:4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04 18:52:38 的回复:

回复Apple:嘿嘿嘿嘿嘿嘿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4 20:26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3-04 20:26:06 的回复:

回复youngchen_:其实也没有~搞笑混口饭吃!因为很多东西不想被忘记所以就写出来跟大家一起铭记

2016-03-04 20:4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2:23

2016-03-04 22:4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4 22:40:5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嘿嘿深夜发吃

2016-03-04 22:49

2016-03-05 06:21

大都市风光

2016-03-05 07:2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05 06:21:49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么么哒~

2016-03-05 07: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5 07:26:46 的回复:

大都市风光

回复快乐旅途:嘿嘿嘿嘿~

2016-03-05 07:3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34:3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嗯嗯嗯讚~

2016-03-05 09:38

,写得很棒!

2016-03-05 09: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1:29 的回复:

回复lebo:么么哒~

2016-03-05 10:08

2016-03-05 10:22

2016-03-05 10:3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5 10:22:3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05 10:5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5 10:37:05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么么哒~

2016-03-05 14:5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5 14:57:10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么么哒~

2016-03-05 15:42

2016-03-05 22:3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05 22:30:5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么么哒

2016-03-05 23: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09:57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03-07 09:57:30 的回复:

回复cathywoo:会哒会哒~说走就走!

2016-03-07 13:00

厉害哦

2016-04-14 22:17

亲爱的大家~最近一直被收藏从未被点赞...好心塞点个赞或者留个言噻~这样才有动力嘛!么么哒!

2016-09-25 17:21

哈哈 辛苦辛苦

2016-10-06 20:16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10-06 20:16:13 的回复:

哈哈 辛苦辛苦

回复金宇彬2333:么么哒

2016-10-06 21:28

外套是什么牌子 好帅气

2016-10-24 12:04

引用 呆萌咖啡怪 发表于 2016-10-24 12:04:24 的回复:

回复呆萌咖啡怪:哈哈谢谢~在韩国小店里随手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