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波士頓 紅線牽引的自由之路|午後●哈佛|還有那滿口的龍蝦肉 07/2015

Cryvina (香港) LV.16
2016-03-04 18:31 6263/32

聽到波士頓,就令人想起著名的波士頓龍蝦。作為美國距離歐洲最近的一個港口,夏季的Boston最好就是嚐海鮮。

Legal Sea Food

在Downtown走了很久, 都沒有決定好去哪家餐廳吃lobster好。本來有興趣的兩家都離市區很遠。就在烈日下碰運氣瞎走的同時,居然讓我們遇上了3個在街角打發時間的當地華人婆婆。就開口詢問了一下。婆婆很好心的問我們想吃「番鬼的」還是「中式的」。她說龍蝦還是「番鬼」的好吃,還介紹了Legal Sea Food 給我們。結果我們按照她教的走,卻來到了一家叫 Legal Cross的餐廳。我用Apps一查,發現評分還不如legal sea food。既然走了那麼久,怎麼也得找到。路人告訴我們,Legal Sea Food在波士頓有很多分店,但當我們有心找時卻偏偏找不到。花了半小時,終於找到附近的一家!

中午人不多,餐廳很大。它可以讓你選擇Lobster bake/ steam (焗烤/清蒸)。平常很多餐廳都是熱水燙煮整隻龍蝦,再有醬料配。這次我們3個女孩選擇了medium size的龍蝦,而且是bake的製法。表面又脆又香酥,味道都滲入肉裡。裡面的龍蝦肉爽口又好剝。忍不住連龍蝦殼都多舔幾口。

The English style clam chowder 這裡的英式 蛤蜊巧達湯非常香濃。

三個人只是每人26美元,tips 小費15%。

Joe's American Bar & grill

Lobster roll龍蝦捲

沙律形式的龍蝦肉捲,但我還是覺得若是熱的會更適合我的口味。

炸魷魚圈非常香酥入味。

這裏的fried sweet potato外脆內軟,切得較為大塊,很有口感。

South Shore Plaza

地址:250 Granite St、Braintree, MA 02184
網站:www.bostonglobe.com

逛商場也是美國的必要行程。 普通的一個商場,但基本的美國牌子也一定可以找到。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Hollister  California 1922
這些品牌永遠會找到折扣。

特別是在波士頓:
在麻州購物,消費稅是6.25%。另外在8月中旬都會有免稅活動。最重要的是,在這裏買衣服,帽子及鞋子等用品在$175美元以下的是不需要付稅的喔!

Boston Common波士頓公共花園

(MBTA地鐵 紅線:Park Street站)

Boston Common波士頓公園是美國最古老的公園,也是自由之路的起點。與毗鄰的Public Garden波士頓花園,在市區地圖上形成兩大城市綠洲。在這裡,你不難看到穿著比基尼的女孩躺在青草地上,悠閒曬著太陽。躺著的男孩,頭上蓋著一本書。就在暖陽輕撫下,一家老少盡情享受天倫之樂,笑聲盪漾。在這綠意盎然的公園裏,吹著的是自由與尊重。

在1930年,這裡由英國的清教徒建立。是殖民時期英國總督府所在地。難怪所呈現的花園風格以英式為主。時至今日,波士頓已經是智力、政治與藝術的中心。

對遊客來說,這裡有著一個很方便的好處。由於她是美國歷史上最悠久的大城市,也是美國獨立革命的起源地。僅在市區及周邊就已擁有最多的古蹟。地鐵站之間僅用走的,就很快到了。像是市區的Downtown Crossing站,走幾步就到了Park Street站。而China Town其實又在不遠處。

Freedom Trail自由之路

第一次來到Boston, 必定會花時間走走這條Freedom Trail自由之路。最方便遊客的是,這條Freedom Trail由16個富歷史意義的景點組成。而相連著名景點的則是這條地上的紅線。沿著紅線就能去到11個與美國革命相關的歷史景點。

普遍從Boston Common波士頓公共花園遊客中心出發。
找不到也不用怕,你走著走著總能發現地上的紅線。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州政府大廈

是州長、官員及州議會的所在地,被認為是麻州建築的代表作。於1798年完工。看見其穹頂嗎?據說穹頂最初被漆成灰色,在1874年被鍍成金箔。其後在二戰期間,又被漆成黑色,以便在空襲中受到保護。最後在1997年鍍上一層23k金,花費達30萬元。

當時我就覺得那穹頂很氣派。

Park Street Church公園街教堂

美國波士頓的一座活躍的保守派公理會教堂,毗鄰古老的穀倉墓地。
1809年創立。
公園街教堂的尖頂高達217英尺(66公尺),至今在波士頓的幾個街區都可見到。

Granary Burying Ground 穀倉墓地

成立於1660年。
2000多座墳墓,多達5000多人長眠於此的穀倉墓地,安葬了多名革命先驅。當中包括3名獨立宣言的簽署人(John Hancock, Samuel Adams, Paul Revere) 和1770年波士頓屠殺中犧牲的美國人。 現今常常吸引了不少教育機構作為校外教學。

JOHN PHILLIPS 波士頓第一任市長

詳細介紹 [ Josian Franklin & Abiah His Wife ] 家族紀念碑

「FRANKLIN」1827年富蘭克林親屬建立的方尖碑。

King's Chapel 國王教堂

沿途有很多參觀的學生及外國遊客,全程由穿著18世紀服飾的導遊解說。 還有另一種有趣方式遊覽Boston, "Boston Segway Tours" 可上網預約。 適合喜歡另類體驗的遊客。廣告聲稱是「The best way to see the city...」

Old City Hall 老市政廳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老南聚會所

也不一一盡錄了,終點為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山紀念碑,全程3公里。

整個過程是悠閒的。自由行還可以累了就去買杯冷飲,再接著跟紅線走。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和MTT麻省理工位於Charles River查爾斯河對岸的劍橋市。
原本我是想去市內其中一間很有特色的Museum一探究竟。可惜由於接駁火車要一小時後才到,這樣就來不及了。所以決定來個著名學府初體驗。
(MBTA地鐵 紅線Harvard Square站)

Harvard Yard是校園最古老的部分。在離開的時候,我看了一本哈佛校友出的圖文小書。那兒充滿了校友對這個院子的思念之情。一個溫馨 又能觸發同理心的故事。主角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道門……

莘莘學子們無論是首入哈佛還是畢業離開,Harvard Yard的大門都見證了他們的成長。

夏日綠樹成蔭,各色的椅子在綠海中浮游。坐在上面,曬曬太陽,談課業論人生,好不悠哉。

John Harvard Statue 不論雕像是否具爭議性,來的人都排著隊摸摸雕像的鞋頭以求好運。

Harvard Hall

緊鄰著大學的Harvard Square是其附近精彩的幾條小街和交叉路口。大學的人來自全球,餐廳數目和種類之多更是應有盡有。道上穿梭著學生和遊客,還可以逛逛這裏具規模和氣派的精品店。

走得累了,我們走近一家Waffle店小憇一下。

哦,對了。那間特別的博物館,我下次會來探望你的~

---------------------------------------------------------------

Instagram: cryvina

2016-03-04 19:03

这妞笑容太可爱了,扑倒

2016-03-04 19:19

2016-03-04 19: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4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2:23

2016-03-04 22:40

2016-03-04 23:24

美食大餐

2016-03-05 07: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4

,写得很棒!

2016-03-05 09:51

2016-03-05 09:59

2016-03-05 10:22

2016-03-05 10:36

2016-03-05 14:56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3-05 17: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01: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7 09:57

会说话的大眼睛

2016-03-09 21:41

路过没进去看

2016-03-09 21:44

引用 saralau 发表于 2016-03-04 20:26: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aralau:有生他氣嗎?

2016-03-26 20:00

引用 xiaofeiniu2008 发表于 2016-03-09 21:41:59 的回复:

会说话的大眼睛

回复xiaofeiniu2008:一笑就沒了啦~~

2016-03-26 20: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09:51:21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lebo:謝謝

2016-03-26 20:03

美腿~加分

2016-04-13 15:48

回眸一笑百媚生,我喜欢。

背景音乐叫什么呢?

2016-05-09 22:21

当年走自由之路,竟然走了一天。最爱昆西市场

2016-05-19 09:5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13 15:48:26 的回复:

美腿~加分

回复伍月:好漂亮的女孩,我也很喜欢波士顿,没有纽约的商业浮躁和华盛顿的政治纷争,有的是历史的沉淀和学术的自由!:)

2016-06-17 23:13

气质

2016-06-18 09:32

太好看了

2016-06-20 21:01

求加好友,好久没看到这样的港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