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马来西亚之旅--给生活加点“乐”——【吉隆坡、兰卡威】

梦子牙 (广州) LV.8
2016-03-04 18:38 1417/28
  • 出发时间/2016-02-08

机票

机票是提前在亚航的网站上购买的,买的时候还没有经验,买香港来回吉隆坡的机票时,一看淘宝阿里旅游便宜,就直接在那购了,后来才知道,在阿里买的机票不能退,不能退,不能退,所以,以后有经验了,本来想多呆几天的,也就没有办法了。真是不出门不知道,可以直接在网上Check in了。我们是在香港过关,如果已经在网上check in 的乘客也需要去到前台做一个double check,然后就可以候机等待登机啦!但是从吉隆坡回来香港就不需要double check。

行程路线

乐丫丫又要准备出游啦,心情异常兴奋,可是时间就只有春节那么几天,所以经过我们几次的纠结、选择、放弃,最后还是把地点定在了几个重要的地方——吉隆坡(1天)、马六甲(1天)、兰卡威(2天)。

Day 0 :香港-吉隆坡(已是半夜,住宿: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兰卡威住宿:兰卡威
Day 3 :兰卡威
Day 4 :兰卡威--吉隆坡住宿:吉隆坡

钱币兑换

在国内能兑换马来西亚币——吉林的银行为数不多,我们都是到了马来西亚的机场再兑换的,或者在马拉的KL Sentral 的黄色的May Bank 自助存取款机取款,十分方便。我们兑换了两次,总共兑换了差不多3000人民币。

酒店预订

Agoda网站预订并打印或者下载or截图到手机上(ps:Agoda的电子凭证上有句话:不能按时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将被视为No-Show,我们每次坐的航班都比较晚,所以都会电话提前致电酒店,示意他们不要cancel房间,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会cancel,也想在这里求证一下下)

蜂友们在订房的时候可以对比一下booking、agoda、airbnb等等的网站
agoda:最喜欢使用,价格实惠(一样的房间可能会比booking便宜哦)、房源充足,极力推荐
airbnb:价格实惠、但是房源充足度不够

Others

地图: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app 。非常方便,在出国之前我们就已经在手机地图app上输入了到时要去的酒店,因为马拉的酒店名分为马拉语和英文,所以还是提前收藏好了地点,这个挺有必要的。
       手机卡:Digi或者hotlink(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digi没有无限流量的,其他攻略说满大街地卖,确实没有发现这一良好现象,所以最后是看到有就赶紧买了)
       马拉电话号码查询:*126#,这个经常会用到,例如入住酒店时,大家有需要就记录一下下吧,是我在兰卡威住宿那酒店的前台妹妹告诉我们的。
       马蜂窝:在窝上把其他人去我们将要去的地点前所问过的问题,有代表性的那些都打印出来,十分有用
       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保持愉快的心情吧!马来西亚一定能够为你带来幸运的!

旅游开始啦

——————————————————————————————————————————————————————————————————————————华丽丽~~~~~~~~~~~分割线—————————————————————————————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要出发咯!

Day 1 马六甲

线路:(ps不得不说,去马六甲真的有点复杂,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去坐车!)
1.#南湖镇车站#——到KL Sentral 乘坐KTM 列车到达Bandar Tasik Selatan 南湖镇车站,车程大约20-25min(这是个大站,我估计就像广州火车站或者天河客运站那样,可以买票坐车到很多地方)。

2.#购买到Melaka(马六甲)汽车总站#——(不是荷兰红屋等的景点区哦,从汽车总站到景点还要另外买票,第四点会详细说明)的车票,大约30min就会有一班车,我们想在这里买回程的车票,已经选好班次了,准备买的时候,counter的售票sells却跟我们说在这里买不了。车票每人10吉林,车程2hours(一般counter seller都会和你说是1.5hours的,但是实验证明,必须俩小时,所以如果要去马六甲的话,早上八点出发就合适了。

3.#回程车票#——到了马六甲,我们马上去车站购买了回程车票,但是去得比较晚,回去南湖镇的车票都没有了,不过不用担心,还是可以回去的,售票员建议我们买到Seremban(芙蓉)的车票,再乘坐KTM 回到KL Sentral。

4.#汽车总站荷兰红屋景点#——可以去counter 问工作人员,然后她会给你一张小卡片,上面有乘车方式,地点,站点。17号站台等车,票价是每天2吉林,到了红屋建筑物(很明显的位置)下车,中途不报站点。

5.#景点汽车总站#——在刚刚下车的地方等待,大约半小时一班车,票价是2吉林每人。但是车是沿路返回的,所以回到汽车总站大概需要50分钟的样子。我们在中途遇到了一对母女,他们也是买不到直接回南湖镇的车票,也是买了七点发车到芙蓉的车票,我们是一起六点半上车的,结果七点二十五才到,那对母女很遗憾地准时坐上车,后来好像是去站台重现买票去芙蓉了吧。

6.#SerembanKL Sentral#——下车后到一号站台等车。票价好像是每人5吉林,车程2hours,而且会堵车(小插曲:可能那天晚上时间比较晚了,快十点了吧,站台一个样子看起来很狡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有traffic jam,然后叫我们打的,他帮我们叫的士,一共是135吉林,然后在我们准备上车的时候,他再叫我们拿20吉林作为他的报酬,好狡猾的“售票员”),所以如果去马六甲玩的话,一定要提早!

吃饭:
          从红屋往前走,向右转,经过小桥,就会看见鸡汤街了,著名的鸡汤街啊!有古城鸡饭,总理吃过都赞的榴莲冰(额,忘记了名字,反正一进去就可以看见每个人都在吃的)

住宿:
          如果时间允许,住在马六甲一晚还是不错的选择!由于时间比较急,所以我们今晚是住在吉隆坡,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是在Agoda订的房间,房间面积不是很大,有窗,还不错,酒店前台有一个会多种语言(粤语,普通话,马来语)的小姑娘,第二天就很耐心地告诉我们去马六甲的路线,非常好!房价也不高!

Day 2-3  兰卡威(Langkawi)

路线:
1.#酒店到机场#:可以叫酒店前台帮忙叫车,我们是早上五点离开酒店,到机场大概50min,费用是140吉林

2.#兰卡威#:这是马来西亚的国内航班,可以直接在网上或者机场的自动check in 机上check in ,我们当时是在J7登机。

3.#机场租车酒店#:准备出机场的地方会看到有很多counter 是租车的,我们在第二个counter(最靠近出口那边数起),不得不赞一下,比第一个counter的那家店好多了,可以讲价,而且车干净好开,可能现在是旺季(中国新年),我们租两天一共200吉林,听吉隆坡的司机说平时70-80吉林一天就可以了。

4.租车小tips:我们是小两口的自由行,在租车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家庭也准备租车,于是我们就和他们商量一起讲价,都降低了50吉林
    租车的时候有几格油还车的时候也是这么多油就OK了,或者少一点点也没有关系。在准备上车的时候,租车公司的人就和我们确认车痕的地方,还有,很多蜂友说一定要租有六角形的车,后来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个人现在在兰卡威租车还是蛮正规的了。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开车出发到瓜镇,全程导航就可以啦,很容易去,如果你是用苹果手机,只要在自带地图里面输入巨鹰广场就可以直接导航到目的地。

住宿:
     这次我们住在珍南海滩的Resort World Langkawi,靠近大海的地方,无敌海景大房,非常满意,有个露台,面朝大海,无扰自high!

吃饭:
      这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中午去了出名的杜鹃花,真的很好吃!好吃好吃!我极力推荐那里的意粉!
      晚上我们去的是瓜埠(镇)的好像是强师傅餐厅,具体是什么都忘了,吃了奶油虎虾,原来是龙虾来的,两个人吃一只也是足够的了,还吃了肉骨茶,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般,也没吃出什么茶味。由于人太多了,奶油虎虾也只能打包回酒店吃咯。
在酒店的一楼,靠近海的地方,有人驻场唱歌,我们也趁机去体验一把,顺便把打包的虾给吃了。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

Day 2-3  兰卡威(Langkawi)

睡了一场满足的大觉后开车前往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和七仙井。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到天空之桥,要去的话,就要提前订票,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1.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这里也是一番特别的景色,这是去天空之桥的必经之路,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最开心的是在这个做了个印度临时刺青,这种印度纹身有个美丽的名字:曼海蒂。图案是选好了自己喜欢的,再叫画的那个印度女孩帮我加上我们俩的名字的,十分漂亮,又有自己的特色!

2.七仙井:沿着东方村一直开上去,就会看到七仙井的门口,来到这里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跋山涉水,一路上还会有很多猴子,都十分的机灵,一看到行人吃东西,就会马上去抢。沿着山路一直走,走到半山的地方,会有分岔路,分岔路口转左,会进入一条幽静的小道,柳暗花明又一村,往水声的地方走去,就会发现一大瀑布泉,景色壮观优美!

3.东方村沿岸海滩:离晚上坐飞机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便在离开之际,去了东方村沿路的海滩嬉戏玩耍,只要有好心情,哪里都是好风景。
………………

在这里,我们遇见了蓝天,大海,灯塔,木屋,海鲜,还有很多友善淳朴的朋友,兰卡威留给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念想,
Loving you Langkawi!

Day 4 吉隆坡

最后一天留在马来西亚了,很是不舍,我们一早起床,随便吃了点面包,就开始了今天行程。今天主要是游览吉隆坡的著名景点。一出门就发现了一个KL的巴士站,在这里可以乘坐双层巴士游吉隆坡,会经过二十几个站点,可以在每一站下车观光,大约20-30分钟在下车的地方等就可以坐回这种双层巴士,确实是为游客提供了不少方便,而且车票是24小时都可以用的,例如今天早上10点买的票,明天早上开车时到十点都可以继续使用,每人45吉林

我们可以利用今天去茨厂街吃小吃,吃猪肉干;去国家博物馆探索马拉历史;去标志建筑“I KL”拍照;去双子塔观光,但是它完全不够我们广州的小蛮腰高啊,哈哈哈!在这里有我们没有见过的很多古建筑,有很多和蔼可亲的人们,能够收获不一样的心情。

住宿:
这两天我们住在了吉隆坡的闹市区——武吉免登的ANSA Kuala Lumpur,离地铁站比较近,住宿环境还算舒服,虽然下面是闹市区,但是房间里听不到。

Day 5 吉隆坡——香港

带着对马拉的种种念想,我们心情舒畅地离开了,虽然不舍,但是非常感恩,感恩这个城市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感恩在这个城市遇见的人们,感恩在这个城市收获的风景,它让我们度过了美好的春节,荡涤了我们的心灵,带领我们回归淳朴的乡村生活!感恩我们的配合,让这次的旅途更加愉快!

乐丫丫的旅途,继续在蔓延!

照片墙

有你就有家——摄于香港国际机场

蜂窝问题汇总,感谢蜂友们!

夜空下的吉隆坡

摄于KL Sentral 候车室

兰卡威杜鹃花美食

蓝天白云下的七仙井瀑布

蓝天白云下的七仙井

东方村下的印度手工艺品——曼海蒂——YoloYaya

We Love KL, You Love Me!

机票是提前在

板凳吗?

2016-03-04 18:50

不错 不错

2016-03-04 18:5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04 18:51:03 的回复:

回复Apple:谢谢你!

2016-03-04 18:53

2016-03-04 19:03

哇,超过双塔一半高了

2016-03-04 19:1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4 19:17:5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这照片可拍得不容易啊!谢谢赞!

2016-03-04 19:20

2016-03-04 19:28

引用 梦子牙 的图片:

好有趣的小物件,好喜欢

2016-03-04 22:06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3-04 22:06:33 的回复:

回复猫大人:我也特别喜欢,这个音乐盒是在香港机场看到的,很有感觉就拍下来了!

2016-03-04 22:27

2016-03-04 22:2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2:23:2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经支持了哦!继续加油哦!

2016-03-04 22:30

2016-03-04 22:40

2016-03-04 23:23

够大

2016-03-05 07:25

哈哈哈,行程似乎是写错了,更正一下:
Day 0:香港--吉隆坡
Day1:吉隆坡--马六甲
Day2:吉隆坡--兰卡葳
Day3:兰卡葳--吉隆坡
Day4:吉隆坡
Day5:吉隆坡--香港

2016-03-05 08: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33

,写得很棒!

2016-03-05 09:51

2016-03-05 10:22

2016-03-05 10:36

2016-03-05 11:37

2016-03-05 14:56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3-05 17:0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3-05 17:08:5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3-05 17: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5 18: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01: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3:54

引用 烦得很 发表于 2016-03-07 13:54:53 的回复:

回复烦得很:呵呵,我 用的是佳能的入门级相机和苹果6,后期也只是用VSCO

2016-03-08 09:07

引用 mmstarly 发表于 2016-03-07 01:02:4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mstarly:自由行不容易,回来能重现整理心情写游记更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