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源于一篇小说文章,也源于蚂蜂窝网大家的游记 憧憬贵州 我来了

中華樱雪 (广州) LV.4
2016-03-04 18:38 557/5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其它

贵阳到处在搞建设,火车站附近比较脏,在广州,你随处可以买到广州日报,在贵阳,我想买份贵阳报纸看,都找不到,我想这也是贵阳消息闭塞,思想还没有对外开放,经济比较落后的原因吧,相比白天的贵阳,我更喜欢晚上贵阳古城的宁静,美丽,沉淀古韵

镇远第二天一早六点半起床,再去爬石屏山,主要是想上去看看苗疆长城哈哈
很难想象古人怎么把这么大石头弄上去铺成古长城的

石屏山下来就在祝圣桥游览车,和五位活泼贵州女大学生一起,去铁溪玩,
这一路上感受到贵州人的淳朴
红帽子说我们沿海地区是不是觉得贵州很穷啊?我说没有啊,事实上,我虽然现在住在广州,我也是个粤北的山里娃呵呵,从小在大山里长大,喜欢村里人的淳朴的
还有几个是少数民族的,她们带了水果,也分给我这个陌生人呵呵,我也给她们拍照,她们也主动帮我拍照
一路山和一个学地理的聊了很多,我总感觉她更加适合做导游,她们大学很多课程都是去接去接触大自然的,我觉得这很好,很实在
身在异乡为异客,就如镇远遇见旅馆的名字,感谢遇见你们,让我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温暖

厦门之行,也是独行,这个贵州也是一个人行走,我只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而已,看看那边的人,看看那边的风景,看看那边人的生活
贵阳镇远四个钟无座,我的腿都要断了,在镇远青年旅社放下行李,去黄焖鸡狼吞虎咽就去爬石屏山,人家说晚上去不安全,我偏要向虎山行
行程匆匆,看到晚上的镇远如痴如醉如此妩媚,我贪婪地享受镇远的每一分,每一秒,一路爬石屏山,我的腿都痛了,幸好带了香港买的药抹上去,第二天我就要离开,我要珍惜在镇远的美景,生前何须久睡,死后自会长眠哈哈,我可以说,用生命在旅行吗哈哈

第四天 镇远火车站-凯里火车站--西江苗寨  也是遇到哈哈表演的姑娘合照,
在某年,某月,某日,
我们曾经合照,
不知此生是否再见
但留下美好的回忆,
已经足够

去看了下贵州省博物馆然后就去坐贵阳火车站坐火车去镇远,四个小时,无座,幸好中途有人下车,火车上售食物的,真想骂他们,来了一回又一回,我坐在行李箱上经常要挪位置,你们是想把火车皮的旅客的钱都赚光吗
傍晚终于到达镇远火车站,然后坐公交直接去镇远古城,住在镇远遇见青年旅馆,非常舒服,老板也很好,35元我一个人住六人床位哈哈

第二天 本来一早第一班火车去镇远的,后来觉得都来了贵阳都没有好好看看,就临时改票时间早上七点半改为下午两点,
去了黔灵山公园,里面很多野猴子,张学良当年被蒋介石软禁的地方

青岩古镇 饥肠辘辘,前几天还艳阳高照,我过来就转寒冷,我没有穿秋裤,两只脚冻得发抖,可能来得不是时候,我兜了几下,买了两个苗银手镯10元两个,戴戴玩玩,反正不会看真假
还有个算命佬说免费给我算命,后来进去我问看要多少钱,他后来说全部看完100,我直接拜拜了
出来吃了个云吞,云吞还挺真材实料的,吃完就坐上回来的公交车回贵阳市区
回到市区已经是灯火阑珊,回到家庭旅馆,我本来住很狭窄的单间,后来年轻夫妇老板没有升我价格,让我一个人住双人房哈哈,真是太感谢了
我冲完凉就去青云路逛贵阳出门小吃街,还有甲秀楼

青岩古镇

贵州四天行

第一天 广州南站-贵州北站 青岩古镇 入住火车站附近家庭旅馆
第二天 黔灵山公园  贵州火车站-镇远火车站
第三天镇远     镇远火车站-凯里火车站-西江千户苗寨
第四天 千户苗寨      西江-凯里南高铁-贵州北站-广州南站

贵阳

第一天到达贵阳,最早一班广州南高铁,高铁一路的群山风景,估计就是经过桂林的风景,
中午时刻到达贵阳北,那个变态的栏杆又没有公交路牌指引,让我在里面兜来兜去,浪费了时间才坐上去贵阳市区的公交,
记住做快线会好些,不用站站停,然后费九牛二虎之力找到预定的家庭旅馆,放下行李,转车到花溪公交坐上青岩古镇的车

不是很懂蜂窝网编辑,搞得比较乱
贵州之行,走的一些弯路也希望给驴友很好的借鉴,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贵州,这次只能算浅度游,贵州这本书,还值得以后再去品读

2016-03-05 13:44

在西江苗寨还发生了个小插曲,让我感怀至今。我早上很早早起打算去西江苗寨观景台看日出,只看到有个苗族打扮的妇女在扫地,我在那里等了半个多钟,估计是看不到日出了,爬山观景台出汗了,我把腰包挂在栏杆柱上,后来忘了拿,就下山,走到一半发现腰包落在观景台了,赶忙上去,发现不在栏杆了!当时我上来陆陆续续有几拨游人上来拍照,天哪,我第一感觉是被人家顺手牵羊拿走了,毕竟看到这挎包就猜全部家当在里面,失去的东西就难找回来了。我还是抱着一线撞彩的心情问那个扫地苗族妇女,她指着树说有个老人捡到挂到树枝上了,我赶快跑过去树枝取下来,我还专门去到老人家当面致谢!百度苗寨当地人的人均收入就1000多元,而我挎包里面家当也有一两千首饰,苗族老人根本没有打开我的包包直接挂在树枝上显眼地方,我感觉,在千户苗寨商业气息很浓的今天,苗寨普通百姓的老实,纯朴,友善,热情的难能可贵,余秋雨说,西江用美来回答一切,苗族的心灵才是更深层次的美!拼车进苗寨,有对导游夫妇是第二次来千户苗寨,我想,这也是他们重游的原因吧,感受与世隔绝的淳朴真挚!在未来的某一天,期待再次踏上贵州这个少数民族风情的土地!

2016-03-05 14:1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5 14:26

有什么问题,我能够帮到的,都乐意回答哈哈,
不是很适应蚂蜂窝的编辑,有点乱

2016-03-05 14:4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