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都市计划之小伙伴们菲律宾长滩岛6天4晚自由行

2016-03-04 18:41 1176/11
  • 出发时间/2016-02-28

出发前碎碎念

出发前的准备是非常必不可少,看攻略,看游记,可得到一些真实的信息。
此次我们是4个小伙伴一起,在1月底抢的蚂蜂窝折扣2.28-3.3六天四晚的飞机加酒店的自由行。(提前了一个半月抢的折扣啊),可见要想又便宜又有品质,提早是必不可少的。
几个重要的事儿:
第一个:签证,需要提前10个工作日,为了图方便,我们买了蚂蜂窝上的代签,非常方便,当然价格也是比自己去签要贵。菲律宾签证是单独一张纸,而不是签注在护照上,所以一定要收好。
第二个:行李准备,泳衣装备//墨镜/帽子/驱蚊/防晒/晒后修复/拖鞋/速干衣服/吹风机/基础药物,我觉得这是基本要用到的,有些可以自己带,有些可以到当地买。
第三个:货币兑换,岛上美元兑换比索是46.8左右,人民币是6点多,所以可以选择在国内兑换美元,到岛上去换,如果担心要用比索,可以在国内先兑换一点就够了。
第四个:通讯,我们在岛上买的globe的卡,5天网络,240比索,比之前提到的300要便宜,不知道是不是当天搞活动。在DMALL买的。
第五个:航空,我们坐的是菲律宾宿雾航空,飞机上没有免费的水/食物/毛毯等,水需要付费的,所以请自备。
第六个:酒店,我们住的是在S3的天堂花园酒店(Paradise Garden),酒店内没有牙刷牙膏,没有吹风机,请自备。据说很多酒店都不提供。
第七个:机场,首先我们从国内T2飞,早上5点多起飞,3点到机场免税店已关门,需要抽烟的人请自带。菲律宾卡利波机场,又小又破,不要指望在回程的机场买东西,啥都没有。机场最壮观的景象就是一大堂的人在换夏天衣服。厕所太小,根本不够几个人的。
第八个:接送机,一定要买接送机,因为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需要先两个小时左右车程,然后一刻钟船程,然后再车程到酒店,没有公共交通的。
第九个:小费,上下船拿行李,单次20比索,行李拿到房间20比索,每天酒店打扫20比索每人,放在枕头上。(当然可以不给,只是出去玩为了舒服,建议给了省心)因为路面不平整,上下船自己拿行李,也是不太安全的。

我觉得这些都挺重要的,希望能帮助到准备去的。

到达长滩岛,美景已醉

2016.2.28早上乘坐宿雾航空5J669五点多起飞,十点左右落地,大概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没有时差。落地后就是拥挤的入境大堂,已经混乱的换衣场景。飞机是两边三排座位,中型飞机,几乎无服务,为了舒服点睡觉,请自备靠枕拖鞋水食物等。出了机场,就有当地的导游来接我们,说中文的,不用担心。
历经车程,船程(上图螃蟹船),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将近1点了,但是酒店正常是下午两点后CHECK IN,所以我们几乎在前台等了两个小时,才进去的。这边的办事效率和速度就不要指望了,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在这里正好说下酒店:天堂花园酒店,在S2结束S3开始的地带,一边是沿街,另一边就是沙滩,酒店有一个泳池不太大,风格是那种木制原生态,个人觉得还是不错,闹中取静,虽然也有酒店自己的施工,但是在整个大环境还是不错的。每天包含早餐,时好时坏吧,味道一般般。
但是位置和交通都是方便的,出门沿街右转就有个BUDGET MARKET超市,可以买桶装水,泡面以及相关的日用品。

背后就是酒店的正门LOGO

因为第一天到了已经是饿的不行了,主要要去买电话卡,所以我们打了当地的TUTU车,听了导游的意见,S1-S3之间往返,就是60比索,可以做四到五人。到了DMALL,先买了手机卡,由那边的人帮你都设置好,切记,让她帮你弄好,能上网了再走。然后我们就选择在DMALL找家餐厅吃饭。门前大铜人吸引我们走进去,点了牛排/沙拉/意面/烤鸡肉猪肉之类,因为饿的不行了,基本都吃光了。味道嘛,还可以吧,至少不难吃。

吃完已经六点左右了,就沿着DMALL外的椰子林和沙滩,走回了S3的酒店,大概20分钟步行,慢慢走,一路看着两旁的风景,同时还有各种小黑跟你搭讪,拿着卡片,上面都是一些水上项目,听从导游的建议,我们没有理会,因为确实感觉没保障比较危险。我们选择的项目都是通过去过的朋友推荐的当地人带着的。因为第一天路途劳顿,于是我们选择早点回酒店休息。但是已经被这样的海滩迷住了。

卡丁车/卢霍山/日落风帆/美食/COCOMANGAS

2016.2.29 经过前晚的休息,第二天就要好好玩啦,10点半有车来接我们去开卡丁车上卢霍山,也就是长滩岛的最高处,俯瞰整个岛。两个人一辆车,开上山15分钟,在山顶待30分钟,回来有个3D馆,就结束了,大概游玩也就一个多小时。

以下这家餐厅,是我去过的朋友推荐给我,并且我们都觉得是岛上最好吃的餐厅了,而且景色也美,从山上下来,我们就要求送我们直接到MAYA餐厅了,就在S1那里,一边沿街,一边是沙滩。

以上这第四道菜,我们觉得都很好吃,至于什么名字就不记得了,你可以给店员看照片,他们会告诉厨师。其中的椰子shake,我觉得非常好喝。因为下午4点集合去日落风帆,所以我们吃完就打了TUTU车回去。

日落风帆就是这样的帆船,两边延伸出去像翅膀一样的,用鱼线编织的,我们其实就是坐在上面,两边重量需要差不多,然后就开到海上,兜一圈就回来了,因为会湿,建议穿泳装或者速干的衣服去。时间也就不到半个小时吧。然后,我们就又到了晚饭时间,去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PIZZA连锁店,有点快餐的感觉,但是味道还不错,尤其是冰激凌很好吃,铁盒好看,可以带走,但是我们居然都忘了带!!

岛上好像有3家,我们去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S3的这家。
大吃一顿的原因是因为晚上我们要去一直被推荐的酒吧COCOMANGAS,为国争光,挑战15杯。(原来是12杯),但是现在规则改了,15杯不限时不限人数,其实是很好完成的,之后刻名字,送T恤,我们觉得其实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但是在岛上夜晚的酒吧也是重要的娱乐项目啊!

跳岛游

2016.3.1前一天充实的一天结束后,我们又订了跳岛游,就是坐船出海,浮潜以及去水晶岛。
我们是6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包了一艘船去,先出海,去浮潜,大概在S1那边,然后又开去了水晶岛。
我是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下海,基本就在这个船周围,脸放下去就看到鱼儿了,很美。记住一定要带高度数防晒霜,100倍以上吧,不然一定晒伤,回去后要用晒后修复,不然疼啊。

水晶岛上面没有水晶,门票200比索每人,只是说形状像而已,上面就是有些木质的小房子,有两个洞穴也可以看看,最主要看看海水拍拍照。

从水晶岛上游玩之后,差不多就一点多了,上船回到长滩岛上,管了一顿午餐自助,每人有一个螃蟹,其他一些小菜,味道就别指望了,也就是凑合一顿了,是费用里包含的了。因为又下海又沙子的,于是我们就被送回酒店换洗衣服和休息,之后就是自由活动,对我们来说就是又到了吃饭时间。在岛上开始,就用了猫途鹰和蚂蜂窝的APP找美食,以下这家推荐极高的在DMALL的CYMA,让我们大失所望,去了之后排队,六点多的时候让我们定了八点半的位置,中间一个多小时,我们去了LEMON CAFE和沙滩待了会儿,本以为可以大吃一顿,但是味道真是让我们无语,店面很小就只有几张桌子,门口还有几张,也许曾经很好吃,但是去的人多了,估计也是供应不过来了,连火焰冰激凌,我们都觉得一般般了。

以下是那家LEMON CAFE,离着很近。都在DMALL中心小转盘的周围。

吃完了,就从DMALL里溜达到沙滩边,正好看到夜间的景色,也是美醉了。在岛上,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双脚,所以基本都是靠走的,吃完了已经九点多了,我们还是选择走回去。

鉴于昨天COCOMANGAS太吵了,沿街不沿海,所以,我们今天打算去一家沙滩边的,静一点,于是一路溜达溜达也没啥目的,就走到了S3,离我们酒店很近的一家,这家酒店current,我上AGODA上查了下,还不错,非常现代,很多老外住,价格也不太贵,如果还没有定酒店的可以考虑看看。我个人很喜欢,于是就坐在他家门前喝东西,玩玩沙子之类的,一直到十一二点才走回去。

YAPAK海滩/热石SPA/Sensi意大利餐

2016.3.2  前两天玩的太充实,于是我们觉得早上自然醒,然后中午又去了DMALL觅食,然后去了攻略推荐的普卡海滩,也就是梁静茹办婚礼的地方,号称很多贝壳的地方。
首先:又被攻略推荐的ole西班牙餐厅坑了,真的也是一般般的味道。
然后:DMALL到YAPAK海滩很远,要150比索。
再次:YAPAK海滩确实人比较少,但是除了躺椅啥也没有,我们四个人租赁两个伞,四个躺椅,花了300比索,待了一个小时就走了,又是150比索,回到S1的沙滩。
再然后,脱了鞋走在白沙滩上,细细的像踩着面粉的感觉很舒服,同时经过了传说SHAKE最好喝的那家店,坐下小憩。
再次再次,纯纯地从S1走回了S3的酒店。
最后,有车接我们去做热石SPA。
最最后,两个小时的SPA后,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SENSI意大利餐厅,大吃了一顿,觉得这是我们认为第二好吃的餐厅。

哈 以下是流程照片。

在DMALL的OLE西班牙餐厅,都推荐的西班牙海鲜饭,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吃。

个人觉得这个海滩那么回事吧。

热石SPA,有车来接送,不然根本找不到,是个巷子里面。风格嘛,哈,就是图上那样子,两人一个房间,趴下来被各种按来按去,我觉得还可以,比较舒服,做完两小时不能洗澡,身上油油的。

sensi这家意大利餐厅应该算在S2吧,因为我也分不清他们之间的界定,但是是我们认为比较好吃的一家,当然不是攻略推荐,是看到一些老外在吃,意大利面不错,太饿了就忘记拍了,分量很大,还有这个饼,虽然个人觉得有点厚,但是也是蛮好吃了,最后一天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个。

红螃蟹/舍不得离开,没玩够

2016.3.3 这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依依不舍啊,但是我们还是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饭,再最后去沙滩边溜达溜达,因为中午12点退房,行李放在酒店大堂,下午5点就集合,准备返程了。

红螃蟹就在CYMA的隔壁的隔壁,都很近,第一天到的时候就想进去尝尝,结果等到最后一天才去,其实螃蟹味道还好吧,其他的菜,我们点的都比较一般了,喜欢吃螃蟹的可以去试试,我对海鲜是外行,就不多评论了,但是,如果你吃完的螃蟹壳,是可以在上面画东西,留作纪念的哦,会挂在店里的。

那些小可爱

2016.3.3夜里23:50,虽然有些晚点,但是就是夜里飞回去了,在飞机睡得别提多难受了,因为晚点,下了飞机在T2的免税店居然已经营业了。
算是赶上了。
在岛上,有些小可爱,到处都可以见到,如果你点的东西是富裕的,可以喂喂它们。

我们在枕头上留了小费,然回来就看见如此可爱的毛巾造型,哈哈哈!

花费这件事

玩法儿不相同,花费自然也不同,针对我们这次的花费,大概列下,仅供参考。
1、机票酒店3599RMB/人
2、签证280RMB
3、接送机185RMB(含日落风帆)
4、卡丁车(280RMB一辆车两个人)
5、跳岛游(240RMB/人,不含200比索门票)
6、热石SPA(348RMB)
7、吃饭(这个每餐没有特别记录,但是大概是每顿饭我们四个人都在3000比索左右,四五百RMB一顿,每人一百多RMB吧)(吃的比较狠)
8、芒果干和香蕉干(120比索一袋,很好吃,我买了20包)
9、小费(大概100多比索)
10、超市(因人而异,买泡面、水、蚊香、纸巾等大概也有几百比索)
11 离境税是750比索

我们前期是每个人换了1000RMB的美元和比索去的,最好大概平均下来每个人应该是6000RMB左右的花费吧。仅供参考啦,因为游玩项目都是朋友推荐的,也没有特别比价,反正蚂蜂窝,淘宝上都有好多,大家自己对比下就OK了。

最后的最后

目前为止,我只是去过芭堤雅和巴厘岛,相比而言,长滩岛的海水和沙滩是最美的,但是酒店服务,配套设施等相对就差一些了。主要这里面积很小,也没什么可买的,我自己就买了一个冰箱贴和20包芒果干和香蕉片。所以主要花费就是水上项目和吃饭了。总之我们一行四人还是非常开心的,都有些恋恋不舍,不知道何年还会再来。不过,长滩岛的价格也算是被中国人和韩国人炒起来了,每周二五日都有飞机直飞到长滩,我们这个季节还不是最热的时候28度左右,很舒服,夜里还很凉爽。如果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希望再来的啊啊啊!

完结!!!写游记好辛苦!!!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5 14:26

引用 serena 的图片:

2016-03-05 14:55

我回来第二天就逼迫自己写了,不然就忘了

2016-03-06 10:27

流量卡买好会帮你设置好吗?

2016-03-06 16:46

引用 蜜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3-06 16:46:06 的回复:

回复蜜桃肉丸子🍑:会的,那边有专门人帮忙设置globe的

2016-03-06 17: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7 09:57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3-06 10:27:03 的回复:

我回来第二天就逼迫自己写了,不然就忘了

回复serena:你不是当天写的么,过晕啦?

2016-03-07 23:19

请问一下楼主:
1.现在北京飞卡利博的飞机还是那种小飞机吗?就是座位不能放躺下那种。
2.请问你们买的185一位的接送机服务,包含上岛的船票和税吗?
如果方便,请帮忙回答一下,谢谢!

2016-03-08 00:37

引用 xk 发表于 2016-03-07 23:19:58 的回复:

你不是当天写的么,过晕啦?

回复xk:厄,真的晕了

2016-03-08 08:31

引用 宅男老韩 发表于 2016-03-08 00:37:51 的回复:

请问一下楼主:
如果方便,请帮忙回答一下,谢谢!

回复宅男老韩:我们直飞,宿雾航空,两边三排座的,椅子职能调节,不能平躺。185包含船票的。也没有额外再付款了,除了拿行李,单独付小费。

2016-03-08 08:33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3-07 09:57:3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