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州、镇江】初秋.随心吃货游#扬州篇(附花销明细)

• 出发时间/2015-09-27

这次的行程是南京扬州镇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下
南京篇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407603.html
镇江篇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430039.html

Día 3.南京—扬州

南京扬州坐K车就可以,一个小时就到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旅游高峰期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好票····

南京站可以看到玄武湖哦↓

再见啦,南京~

到了扬州坐公交车都很方便,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到达。打车的话出租车司机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爱宰客,都很爱侃倒是真的哈哈
另外也推荐大家可以租自行车骑车逛扬州,也挺方便的。

在这里向大家强烈推荐我们当时住的那家青旅【扬州个园青年旅社】,就在东关街里面,但是晚上一点也不吵,稍微走一点就是公交站,去哪儿都很方便。
而且旁边就挨着个园哦~

具体花销(扬州部分)

火车票(两人):55
晚餐(超市购物):97.4
打车:22
共计:174.4

Día.4 扬州(瘦西湖,东关街,个园)

关于扬州【旅游门票】:有一种是联票,220元,包括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古运河游览,有效期是两天,但是没有学生证的优惠。所以有学生证的话,还是建议分景点购买单个的门票比较合算。还有就是!联票中包含的古运河游览的项目一定要提前查好当天有没有船和游船的具体时间!!!不然会像我们一样跑去扑了个空 ㄒoㄒ

上午睡到自然醒我们坐公交跑去瘦西湖,在门口附近的码头租了一艘船。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整艘船就我们两个人真的好开心~船票是100块一个人,基本上由东到西所有景点都会路过,划船的大姐还会很详细的讲每一个景点的典故和诗词。觉得扬州人说话都软软糯糯的,好好听~

↓码头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二十四桥

↓五亭桥,瘦西湖的标志。隔着老远都能听见风铃的声音。

湖中的黑天鹅

船票的话它是单程的,所以停到了大门口附近我们就下船步行了。一路走走看看,人不是很多,十分惬意。

喜欢各种各样的屋顶~

这个小景点叫做“枯木逢春”,好多旅行团路过的时候导游都会给游客讲一遍它的故事。
主干部分是一棵唐代的银杏,建国初被雷劈成两半就剩了一个树桩。后人将它做了防腐处理又在上面种植了凌霄花,凌霄附藤生长,远远看以为树又活过来了,所以叫做“枯木逢春”,浪漫点叫做"生死相依"。

“枯木逢春”附近有很多小兽,仔细看他们一个个都是笑眯眯的样子,看着让人特别开心

特意跑到五亭桥上拍了好多风铃,好喜欢风吹过的声音~

整个瘦西湖景区非常非常的大,逛到累了我们就找到出口回去吃饭~
前面说到我们住的青旅就在东关街里面,所以我们坐公交回去之后就在东关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金带围酒家 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游客和本地人都来这边吃,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
【五丁包】来扬州之前做足了功课,扬州的包子非常的有名。五丁包就是肉丁、香菇丁、菜丁等等五种食材做成的包子。一屉只有一个··有点儿坑啊···不过貌似扬州这边吃包子都是这么点的···┑( ̄Д  ̄)┍
扬州炒饭】传说中的扬州炒饭,不过我们回家之后看新闻说出了个什么新标准还真是可笑。。在扬州吃了很多家扬州炒饭,共同点就是——油好多。。不过在不同家吃的味道都差不多,这家特点就是量很大···
【时蔬汤】好久没正经吃蔬菜··所以点个蔬菜汤喝,结果意外的好喝哎!汤很鲜美,蔬菜也很嫩。

回房间休息休息,下午跑到旁边的个园看竹子~
个园门票学生价 22元

虽然是夏天,但是里面竹子多,阴凉也多,进去之后很舒服凉快~

竹林中的小径

粗粗细细的竹竿

竹林中的小亭子

南部住宅区,不愧是大户人家,庭院部分真的超级大

特别喜欢这种造型的墙壁,感觉特别有时空感

我爱拍屋檐┑( ̄Д  ̄)┍

为了拍小巷子真的等了好久···等到游客都走掉抓紧时间咔嚓咔嚓拍照~

逛完了个园,就是东关街买买买时间了,因为住的地方离东关街实在是太~近了,我们天天跑来逛哈哈~
不过真心说一句,虽说东关街是一个挺有名的景点+小吃街,但是在这边吃饭一点都不贵,好多有名气的小馆子都在这条街上,而且都是当地人来吃,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来吃吃吃买买买哈~

东关街边上的小巷子其实都是居民区,生活气息很浓的~

↓谢馥春总厂,在我心里谢馥春总厂应该是很棒的一个纪念馆之类的地方。。然而。。就是一片荒地呵。。

↓远远地拍的小阁楼

晚餐是在【粗茶淡饭】吃的,貌似是一家连锁(?),反正看到人不少我们就进来吃了
桂花藕粉圆子 真的很好吃撒,外面的皮是藕粉做的应该,口感比一般糯米粉做的要好,汤也很清甜,有淡淡的桂花蜜的味道
大煮干丝 感觉是来扬州必吃的一道菜了,其实就是高汤煮的豆腐丝,不知道豆腐丝用什么工艺做的,咬上去QQ的,不夸张的说要不是汤有点咸我一个人能干掉一整碗!
扬州炒饭 依旧油···不过个人感觉比金带围酒家的好吃
农家煎藕饼 他家藕饼强推!咸口,有肉末和姜的味道,藕饼还有外带貌似

公交 8
妈妈的扬州景点联票 220,
瘦西湖船票200,
金带围酒店午餐 66;
学生票瘦西湖 75,个园 22;
晚餐:(粗茶淡饭)桂花藕粉圆5,大煮干丝18,扬州炒饭10,农家煎藕饼10。
其他各种买买买纪念品  123.5
共计757.5。

Día 5.扬州(何园—闲逛)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Д  ̄)┍
早餐吃的是前一天就“打探”好的【赵氏叠汤圆】,再次感叹一句,东关街里面的馆子都好实惠!
虾籽饺面 其实就是馄饨面,我吃着有些油了,不过味道真的很香,虾籽也没有腥味
酒酿元宵 其实就是醪糟圆子,没什么特别的
四喜汤圆 有肉馅的、芝麻馅的、荠菜馅的还有一个我忘记了··不过作为北方人,表示真心吃不惯咸口汤圆···

吃饱喝足之后就去传说中的‘晚清第一园’何园,看到何园不由的在感叹一句··真的!超级大!(表达无能···
何园一共分为四部分,我们慢慢走慢慢拍照,逛了大半天··

↓透过门洞正好拍到做卫生的阿姨

↓东园角楼

↓我爱拍屋檐!

↓当时户主老爷的书房,生活气息好浓厚,可以看到当时西方生活方式对中国的影响十分明显

↓站在玉绣楼往外拍,何园一角

逛完何园,午餐时间到啦~何园距离“扬州四大春”之一的富春很近,用高德导航下,走着就可以过去
富春茶社藏在一条小巷子里,巷子两边都是卖“扬州三把刀”的,都号称是总厂店,随便哪一家都很便宜,可以买回去一些送亲戚朋友都不错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三把刀店,店主阿姨很热情,她家狗狗也很热情哈哈~

↓传说中的【富春茶社】,图都没修过··看上去好丑··
店里有两层,楼上都是包间,楼下很大一片地,但是就餐大厅要走到最最里面··人很多呀··一定要“眼疾脚快”看到空位就跑去占下才可以···要拼桌,千万别不好意思,不然吃不到饭的···
几个人一起去的话,最好有人占座,有人排队点餐。对的,他家是在收银台先点菜,然后会给你账单,服务员端着餐过来给你送到座位上。

↓ 魁龙珠茶 富春茶社的招牌茶好像是,喝起来特别香特别醇
  蟹黄汤包 真心建议各位不要点这么大的蟹黄汤包!真的超级腻!而且不好吃(喝?)!而且有腥味!!
 富春肴肉 我一直没闹清楚,不是肴(yao)肉么,为什么点单的时候收银员要说xiao肉?当地读法么难道。。不过味道不错,类似于卤肉和肉冻的混合体。。(我这么说会不会有人就不想吃了。。
 蒜香生菜 清口菜,出来玩的时候总是那么想吃青菜┑( ̄Д  ̄)┍
包子套餐 他家有各种各样的包子套餐,点餐的时候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各种价位的都有,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点来吃,我俩这次都不饿,所以就点了最小的一份吃,不过特色包子里面都有包含了

吃完饭走回青旅休息,其实扬州老城区不是很大,但是街道巷子井井有条,到哪儿都可以步行的

下午睡醒了我们准备坐船,但是没有提前查好啊【摔!】当时正好中秋节有游船活动,我们只好···去别的地方溜达了··
不过沿着河边走还是很舒服的~

↓传说中的【文昌阁】··其实就是一棟仿古的阁楼,位于扬州市中心的位置,一个大路口的中心···看到了有点失望···

然后又回到东关街,逛另一半街道(没办法东关街就是这么有魅力┑( ̄Д  ̄)┍)

↓逸圃,之前也是一所大宅子,不过现在变成一家客栈了,这家客栈看起来十分大气,下次住他家试试看

↓心心念了好久的大麒麟阁的鲜肉月饼!!你们不懂我走遍扬州,最后在东关街找到鲜肉月饼的感受啊!!之前看微博就被种草了!真的馋了好久!!吃到第一口眼泪都要下来了!!超级好吃!不枉我念了这么久!!

早餐:赵氏叠汤圆 虾籽饺面6,酒酿元宵5,四喜汤圆8;
何园门票学生证 22;
交通费4;
扬州三把刀50;
午餐:(富春茶社)包子总汇35,蒜香生菜15,富春肴肉30,魁龙珠茶10;
鲜肉月饼7。
其他:31.1
共计223.1。

Día 6.扬州(汪氏小苑,朱自清故居,东关街)

早晨起床溜达到东关街去吃早餐,随便看到一家店就进去了,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吃
【聚香斋】果断推荐!!草鞋底 大桂花 小桂花 都是不同馅的烧饼的味道,真的超级酥,酥到骨头里,强烈推荐大家买一个饼尝尝~~
                豆腐脑 妈妈说好吃··我不爱吃就没尝嘿嘿···
                阳春面 果然面肚子要吃面才对嘛,真的很喜欢南方各种面食,你进任何小馆子点一碗面肯定没差

拍拍撑得圆滚滚的肚子,走着去汪氏小苑咯,走街串巷的感觉真好~
↓路过的小巷子

巷子边的人家都不关门的,民风真好

汪氏小苑,同样是传统民宅,我们去的时候正逢免票时期,哈哈,免费看大宅子咯~

↓朱自清故居,看一看先生和家人生活过的地方,感受文化气息。

逛完“免费的景点”我们回到东关街逛逛吃吃~
↓“扬州三把刀”的雕塑,修脚刀和菜刀~

午餐在东关街上的冶春茶社解决,好吧,唯一一家不推荐在东关街吃的馆子就是冶春····服务不好,环境一般┑( ̄Д  ̄)┍
就看个图吧

具体花销

早餐:(聚香斋)豆腐脑4,草鞋底2,大桂花1.5,小桂花1.2,阳春面3.5;
午餐:(冶春)虾仁煨面22,扬州炒饭10,千层油糕2,细沙包2.2;
其他买买买:187.4【东关街真的是一个很适合买买买的地方啊┑( ̄Д  ̄)┍】
共计235.8。

Día 7.扬州—镇江

早晨起来收拾收拾行李退了房准备去镇江~
走之前再吃一次好吃的烧饼才算过瘾
不过因为十一假期开始了,所以他家店做饼的速度有点跟不上,不过还是很好吃啦~
饺面 就是云吞面,好吃~

早晨起来收拾收拾行李退了房准备去镇江~

拿着行李出来打车去汽车站,汽车站其实就紧挨着火车站的
路上我们从地下穿过瘦西湖,感觉好奇妙~

到了汽车站千万不要被人潮吓到,旁边就有自助购票机,非常容易就可以买到票~

具体花销(扬州部分)

早餐:(聚香斋)豆腐脑4、饺面5、烧饼4个;
离开扬州前的各种买买买:79
打车45;
汽车票(两人)40;
青旅住宿:586
共计:759

镇江~我们来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5 14:26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3-05 14:26:23 的回复:

回复jessie:谢谢支持~

2016-03-06 09: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7 19:56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3-07 19:56:51 的回复:

回复sunna:哈哈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