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

海扬 (海盐) LV.11
2016-03-04 19:33 1018/12
  • 出发时间/2015-05-01

第一次知道永嘉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这个景区,是我在台州19楼旅游论坛浏览时,看到一位网友写的文成铜岭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记,该网友将文成县铜岭山国家森林公园与永嘉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作了比较,觉得龙湾潭在瀑布、森林、游览线路、景观上更胜一筹,并且还有下山滑道,对小朋友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于是我就开始关注这个森林公园,并且希望有一天能去游玩。

5月3日上午8时,我们办理退房手续,离开伯温大酒店,只是酒店退房花了很长时间,原因竟是预授不能帮我取消,后来在我的要求下,经理答应每个房间再减十元,这样3个房间2天一共返现后才600元,也算超值了。
    我们从青田东上金丽温高速,经诸永高速枫林出口,转雁楠公路再转入至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的通景公路。大约10点到达景区。五月三日那天入景区游玩的车辆非常多,还好有工作人员指挥,我们的车辆停在离大门不远的公路边上,走到大门大约300米,停车免费,赞一个。门票在同程网上预订,挂牌价70元,同程预订价63元,每两张用了20元红包,最后实际53元,但我感觉还是偏贵了。

永嘉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距离“浙南天柱”石桅岩非常近,这里森林覆盖率非常高,有世界上独有的楠木,号称“浙南药谷”,景区里面空气质量很好,那天有很多游客拿了帐篷,真接在景区的溪水边上安营了,边打牌边吃东西,一边聊天喝茶,我笑着对他们说,这才是生活啊!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七折瀑、川字瀑,中国第一观景玻璃台、健身滑道等,还有神秘的巨蟒传说。其中的健身滑道是在500高米的山顶,直接通过滑梯滑到山脚,非常刺激好玩,当然要天气好的情况下,如果雨天出于安全考虑滑道会关闭。这个滑道也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因为我们一行有三个孩子,还没出发就对这个滑梯已经非常期待了,游玩以后我儿子一直对这个滑道念念不忘,说还想再滑一次。。

山顶有小卖部,可以买些矿泉水、饮料之类的东西,从小卖部往上就是中国第一观光玻璃台了,一次最多可以上三个人,人走到上面非常惊险,但是脚下的透明玻璃不知怎么的已经不透明了,根本看不到下面,但可以远眺七折瀑。从观光玻璃平台下来,我们选择了坐滑梯下山,滑梯长达800多米,票价30元,还是挺合理的。整个滑梯有监控,我们穿上特制的衣服,当天人还是比较多的,9个人滑滑停停,经过十分钟终于滑到地面,出口处有一些拓展训练的器材,我们又在那里玩了一会。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结束了这次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之行,下午1时半,我们在雁楠公路边的饭店吃过午餐,就急着驾车返回海盐了。

行程费用

油费:行程1100公里,油费500元一辆车,一共1000元。
就餐:一共两次晚餐,一次中餐,有两天中餐没吃,吃干粮,晚餐750一次,450一次,中餐380一次,一共1580元
住宿:每间100元1晚,一共3间2晚,一共600元。
门票:百丈漈二个孩子70元,龙湾潭53*6,加两个小孩80元,另有滑道240元,一共708元。
其它:雨披、矿泉水等
合计:3900元,户均1300元

行程总结

1.百丈漈,浙江最值得看的瀑布。
2.龙湾潭,浙江最美森林公园。
3.田鱼村,世界农业遗产,值得一游。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5 14:54

引用 海扬 的文字:

我来比较的话,还是铜铃山更胜一筹,主要是壶穴地貌很神奇,且壶穴旁的悬空铁梯非常刺激。
另外,去铜铃山太不容易了,怎么说也得给它加分啊。
当然龙湾潭的景色确实很美——其实我这趟走了7个森林公园,除了净名谷和玉苍山主要看石景,其他5个(龙湾潭、五星潭、花岩、铜铃山、乌岩岭)都是以水景为主,搞到后来审美疲劳,自己也分不清哪是哪了。需要写了游记才能弄明白。但是年前的游记还没写完,年后这些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了。

2016-03-06 10:50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很不错的平台,我来回走了好几趟。

2016-03-06 10:51

没有试这个,因为老婆和老妈不想坐。从滑道站旁边走到下面湖边,用了20分钟。
我们在龙湾潭玩了2个半小时,不是太累。
我们有年票,今年要去随时还可以去

2016-03-06 10: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6 10:50:18 的回复:

另外,去铜铃山太不容易了,怎么说也得给它加分啊。

回复海风小舟:小舟,你年卡去完了可以送给我,去一次够了,审美疲劳,还去干嘛。

2016-03-06 19:57

引用 海扬 发表于 2016-03-06 19:57:21 的贴子:

我也想过把卡送给朋友用,但是去了7个公园只有一个净名谷没有核对身份证,其他的都要核对,有的还要对长相。

2016-03-06 20:0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6 10:51:58 的回复:

很不错的平台,我来回走了好几趟。

回复海风小舟:淡季游的好处,这平台我可是五一排队再走上去的,虽时间很短,不过人气旺,你可以走几回,绝对玩过瘾了。

2016-03-06 20:15

引用 海扬 发表于 2016-03-06 20:15:15 的贴子:

我是2月15日(正月初八)下午2点45分到的,车子停在了景区售票处2百米开外了吧(停车场已经满了),看看牌照以浙C为主,但也有省外的,可见人气之旺。我们出来是5点20多分,前面的车子都已经开走了。
要是那天上午上去的话估计也是要排队的,而下午上去时很多游客到第一个七折瀑平台后就返回了,栈道上非常冷清。

2016-03-06 20:22

另外,去铜铃山太不容易了,怎么说也得给它加分啊。

回复海风小舟:确实,我虽才写几篇,并且质量不高,但已体会到写游记不易。写好游记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期待你新的游记。

2016-03-06 21:02

引用 海扬 发表于 2016-03-06 21:02:12 的贴子:

一起成长吧。
唯一的遗憾:蜂窝对精华、宝藏等游记的标准太高。我以前在同程一起游写的游记质量不如现在写的,但几乎篇篇都是精华,有几篇还是编辑推荐的。可惜在蜂窝是没有任何鼓励的,跟那些发两张图,随便写几句话的一个待遇。
当然我也不在乎这些东西,能把游记攻略分享给大家,帮到大家就是最大的快乐了。

2016-03-06 21:1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7 15:55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03-07 15:5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