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油菜花海六日游

2016-03-04 19:33 1512/8
  • 出发时间/2014-04-05

写在前面的话

想去汉中很久了,记得上次去是2012年七月份,大二的那个暑假,和女朋友一块在商洛支完教后奔赴前方。这次是由于快要毕业了,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点什么值得回忆的地方,就和来来还有孙强三个人(女朋友去延安了,很遗憾没有喊她一块去)计划骑行去汉中,赏万亩油菜花海。虽然有点远,而且骑行的路线是在秦岭里边,难度有点大,但还是选择了出发。。。

第一天,学校-----周至

早上从学校出发,三个人,三辆自行车,三个行李包。从学校出来就奔赴环山路,那是我迄今见过最漂亮的风景。正在火速骑行中,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下起了雨,没有雨衣也没有伞,无奈,只好把车停在树下暂时躲雨,下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停的意思,干脆就冒着雨继续前行。那时候正是清明时节,雨打到身上不是特别的凉,那种感觉很耐人寻味。待至中午时分,遇到一集会,好不热闹,遂停车休息,顺便觅两口吃食。每人要了一碗凉皮,一碗粥,两三个炸串,嘿嘿,吃的挺齐全的。末了,抽根烟,上个厕所继续前行。由于我的车不行,骑至半路腿就特别疼,尤其是膝盖。没办法,忍者呗,从那个时候起就萌生了一个念头,以后自个也要买辆好点的山地车。一路上经过的地方都有让人驻足之处,包括曲江现代农业,甘峪口,楼观台等,奈何着急赶路,也没停下来好好欣赏。经过五六个小时,终于到了下榻之地--周至马昭镇,这是一个不大的镇,不过也挺繁华,这里的人们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找了一家便宜的旅馆休息,吃饭,整修自行车。。。。待一切差不多之后,望着即将落的太阳,很舒服的照到身上,一点也不刺眼,心情舒畅,但愿那一刻的激动能长久徘徊。

第二天,周至-----佛坪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爬坡,在108国道陕西秦岭境内,风景相当的不错。因为坡度大,而且距离长,所以行进的速度很慢,而且中间还断断续续的下起来了雨。山里的雨很清新,给人的感觉格外的舒爽,也很纯粹。中间有好几次都推着自行车走,没有人的时候就在路边撒个尿,也算是身体力行,给那些花花草草施点肥,顺便也在这里留下我的印记。我不觉得是我体力不行,而是自行车不好,变速啥的都不太好用,所以不算上坡还是下坡都在一个挡上,所以骑起来就特别的累。下坡的时候很爽,当然也很危险,因为速度越来越快,稍微不注意就会摔倒,而且旁边就是深沟,很不幸,来来被甩了出来,毕竟是女生,不过没有啥大碍,只不过手上被擦破了皮。中途来来的车爆胎了,没办法,一路上连户人家也没有,怎么办呢,继续前行呗。我带着来来,孙强骑着自己的车,另外一只手扶着坏了的车,就这样踉踉跄跄的动着。打着手电,淋着雨,踩着费劲的自行车,就在这时,突然冲出了一条狗在车后面肆无忌惮的吼叫着,追赶着,咋弄,赶紧加大力气骑呗。还好,只是把来来背着的书包咬了一个窟窿,不过,她背的包是我的,嘿嘿。终于到县城了,找店,吃饭,洗澡,睡觉,希望明天轻松一点。

第三天,佛坪-----洋县

这一段路基本上以下坡为主,不用蹬自行车,只是把好方向,风呼呼的从耳边吹过,偶尔瞥见上的一抹新绿,心里边感动一下。等到快到洋县县城的时候,夕阳也将消失,空气中带点潮气,让人清醒了好多。由于正式花季,来汉中旅游的人特别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下榻的地方之后,便外出吃饭,还是熟悉的味道,哈哈。饭后给一本地的哥们打电话,他不在家,对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很惊讶于我们骑着自行车就来了,然后又给我们介绍了洋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寒暄了一会之后,便回到小旅馆各自睡去。只可惜在这里呆的时间不长,第二天起来之后,每人来了碗热面皮、菜豆腐还有两个包子,顺便再买了几瓶水就出发了,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第四天,洋县-----汉中

这段路途比较平坦,过了洋县之后基本也就出了秦岭,从北方骑行到南方,很有成就感。“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等这些描述秦岭的诗句只有在亲自体验之后才能有更深的理解与体会。就剩最后一段路程了,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中间骑骑走走,也不觉着那么累,唯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膝盖有些疼,带上护膝也没有太大的用处。我们三个人做了个游戏,就是让孙强骑车追来来,追上她一次五块,我就在旁边计数,哈哈,结果到终点的时候来来欠了好几十块钱。马路两边都是盛开的油菜花,好多慕名来的自驾游客都停下车拍照,好不热闹,一个个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晚上在汉江边来一顿烧烤,喝着酒,吃着串,赏着景,人生也不过如此。

第五天,汉中郊区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逛。一大早就出了房间,包了一辆面包车,司机师傅带着我们来到了当地人眼里最为漂亮的地方,依稀记得那个地方应该是南郑县。车子在乡间的小路上飞奔,后视镜中的花海在快速的移动,从车窗望去,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车子时不时的停下来,在花最盛,蝴蝶最多的地方留张影,记录下这最美的一刻。有时候想想,人世间最快活的事情莫过于此。晚上回来之后来到陕西理工学院旁边的一条河边,开始今天的美味(在这吃饭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和女朋友,还有另外一个哥们,当时是夏天,晚上出来的时候天阴沉着,我们就坐在靠窗户的地方,不一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那场雨来的太有意境了,一边吃着鱼,一边聊着天,一边听着雨声,太美妙了)。我们点了几个家常菜,还有这家店的特色鱼---黄辣丁,这味道,简直就是撩咋咧。在点主食的时候,先点了一盆米饭,盛到我们自己碗里就一人不到两碗,又点了几个馒头。结果老板娘说,来我这吃饭的人很多,但没见过你们这么能吃的,哈哈。搞笑的是我们坐车做过头了,没办法,又在路边拦了辆车把我们带回来。完了之后下河边驻足,思考片刻,只愿时间能够停留。

第六天,汉中-----西安

一大早起来就退了房,赶至汽车站,将我们的自行车托运,一辆得50元,哎,当学生的还是觉得有点心疼。说是托运,其实就是将自行车塞到大巴下边的放行李的地方。另外加车票九十几,这样算下来一个人就一百五。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高速行驶在秦岭深处,车速不是太快,大大小小钻了十几个隧道,而且转弯的地方很多。一路走来,天气也渐渐地暖和起来了,树木已长出了嫩叶,山里的空气就是新鲜,环境就是好,没有污染。要是以后有机会就,和老婆归隐秦岭深处,过一段陶渊明的田园生活。又是一日之间从南方回到北方,嘿嘿。等到车行至西安城南客运站的时候,已是大中午,便取出车,骑着回学校了,这次旅行也告一段落。

虽然说此次骑行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具体的事情也有些模糊,没有当初那么清晰,但这段经历足以让我铭记,不变的是我们的情义。有时候在想,人活一辈子,到底在追求什么,可能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我而言,那就是年轻时候的经历到你老的时候就会是一笔财富,不要到老去的那一天,再去后悔自己当初有哪些没有做,有哪些做的不够好,还留有遗憾,趁着现在,趁着年轻,勇敢的去追逐,加油吧,少年。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6 10: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7 01:02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03-07 01:02:43 的回复:

回复oncesin:嘿嘿,甚是甚是,不过这都好长时间过去了,有些细节都模糊了,只能记个大概

2016-03-07 08:00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3-06 10:25: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现在就能看,有什么不太清楚的地方我给你解答,嘿嘿

2016-03-07 08:0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07 13:54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03-07 13:54:55 的回复:

回复rayco:嘿嘿,好多人都觉着没写完呢,好长时间了,记忆都模糊了

2016-03-07 15:45

2016-03-09 13:07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3-09 13:0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