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NO.1&3【山东推荐+北京回顾】到不了的远方叫家乡

• 人物/其它

概述

【很久以前的事了= =】
因为最近在补记,然后强迫症既然开始编号就要都写完嘛= =
首先作为山东人,无论小时候还是大学带同学去玩,都比较熟悉了,所以可以推荐一些
北京从小到大去了五次,但是除了很小的时候是去玩,之后都是去有事,而且年代比较久远,可能就没啥参考价值了
而且照片太少了= =所以额,抱歉喔

北京

北京比较少所以先写写,其实大家也可以忽略
小时候去呢,印象比较弱,只记得去了天安门,故宫,人民大会堂,英雄纪念碑,北海公园,香山公园,不过都是很值得一去的,当然北京值得逛的地方太多了,可惜的是没去长城、圆明园还有颐和园,以后去也都是没时间玩,希望还能补上吧
吃的话呢,既然大人带着不用考虑省钱,全聚德还是很值得去的!!毕竟我是烤鸭粉,导致以后都各种喜欢吃烤鸭不过没那么正宗的了
之后去学新东方的时候一个叔叔还带着去吃了鸭王,这家烤鸭也很赞,尤其是鸭皮蘸糖!!一绝
还有金钱豹自助,那时候10年吧,300一位,不过是真的很好吃,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有,但是当时去的太晚而且小小孩的还知道减肥居然去了光吃水果= =自己也是很作= =然而还不能阻止现在仍然胖= =
08年的时候因为学校派代表去看奥运会,那时候我们学校8个人,俩老师带着,除了看奥运会比赛之外就是各种找老外拍照= =那时候的北京很有感觉,尤其看到鸟巢的圣火燃着的时候
不过再之后对北京的感觉就是...挤...空气差,所以也导致自己上大学死活不想去北京= =(纯粹个人喜好!!北京是个好地方!!!!)
小时候没有拍照意识= =这个是08年的时候随手拍的吧= =带人的就不放了= =

山东-青岛

青岛就很多可以玩的了
一出青岛火车站就是【栈桥】,在海边玩一下,不过人太多,建议看一下就好了
然后想看欧式建筑的话可以去【八大关】,一个开放区域的,租个车子骑着转啊转,树很多,也不晒
大关附近也有一个海水浴场,我忘了是第一还是第二了
【石老人海水浴场】也不错
地标的话可以去【五四广场】,也可以看海景,拍拍照
想看海洋动物可以去【海洋公园】
中山公园】也可以去看一下
步行街的话就是【中山路】,大串烧烤很好吃,还可以去【天主教堂】看看
远一点可以去【崂山】,不过我去的时候太小了,记不住
吃的话就是【劈柴院】了,各种小吃,随便选~暂无推荐
其实我最推荐的海滩是【金沙滩】,虽然有点远,在黄岛了,但是打车也不贵,从市区过去我们当时用了不到50
那里人少啊,才可以尽情的享受海景,当时用手机拍的。。。没拍出来那种美感
但是真的是阳光沙滩海水而且没人的感觉!自行想象?

山东-泰安

泰安就是最著名的泰山了,而且火车就直接是泰山站,一出火车站就是公交车站,随便问一下就知道哪些可以到泰山脚下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暑假,那个时候天气正好
建议在泰山脚下就买点吃的喝的上山,背的包不要太重
我们当时是坐大巴先去的中天门,然后从中天门开始爬,差不多中午开始爬到6点多正好到玉皇顶
在五岳独尊那里拍拍照看看景
然后住在山上,山上就属于典型的条件很一般而且很潮湿但是特别贵的住宿了,3人间360,就那个条件来说真心贵
第二天五点之前就会有人叫你们起床看日出,要准备厚衣服的,那时候很冷
日出是真的超级漂亮超级值得看!看图,这还都只是普通相机拍出来的
单反拍的话更漂亮

山东-潍坊

我是潍坊人啊!
潍坊其实就是风筝出名= =每年风筝会的时候人会多
但是大学同学来我家的话我一般只会带他去我高中= =
(十笏园和杨家埠虽然算是潍坊出名的景点但是觉得没啥意思)
就是潍坊一中,毕竟亚洲最大的高中
真的很漂亮啊...不过现在没图可以放
潍坊周边的话就是青州的青云山,昌乐可以挖蓝宝石,寿光看菜博会
但是外省来山东玩其实没必要去潍坊倒是真的
好吃的首推肉火烧!!潍坊特色,配个豆腐脑简直了
还有朝天锅和和乐,都是潍坊特有的,都很好吃!!

山东-威海

威海是自己的老家,小时候去的多,就是各种吃海鲜和海边玩,还去了一个叫影视城的地方= =现在有没有都不知道了
去海边就容易被爸妈埋在沙子里= =
长大后正经去玩过一次,推荐的地方:
1、首推神雕山动物园!里面动物种类非常非常多,而且很多地方离动物很近,尤其是看威海人用胶东口音骂猴子,听着就想笑,还有个猴子监狱呢(我应该没记错= =),而且这个是一条路不走回头路,走完就能看完所有的动物
2、海岛的话可以去刘公岛和海驴岛,毕竟威海三面环海就是看海看海看海的
3、住的话可以推荐像西霞口的很多农家乐或者渔家乐,吃农家饭和渔家饭,睡那种土炕,很有感觉的

太小了!没图T T

山东-烟台

烟台的话可以去长岛,典型的海岛,主要是就是海边的景色,以及一些比较出名的礁石,比如望夫礁,比如九丈崖
然后还有个牟氏庄园= =就是类似于地主那种庄园啦(不要嫌弃我的描述),可以逛逛吧,但是不算重点推荐

山东-(济宁)曲阜

山东最出名的孔子的根据地啊!其实好多人都知道曲阜但是不知道在济宁吧,我也是查的= =
去的时候更小= =
反正就是坐大巴去然后把孔府孔林孔庙逛一下就好= =
年轻人估计不是为了打卡的话,去了真没啥意思= =
所以以后我同学去山东就没带他们来过这里

山东-济南

虽然济南山东的省会,但是放在后面是因为我每次去都是有事去或者路过....还真没好好玩
只爬了个非常冷门的山叫英雄山因为离得近= =
出名的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都没去....
但是济南公交好挤啊....夏天好热啊.....
【2016年9月】
在家等签证闲的没事去济南找同学耍了,总算去趵突泉看了一眼

山东-临沂

临沂的话就只是家里出游去了次彩虹谷(其实时间久远到我都忘了是不是叫这个名.....是不是在临沂...欢迎纠正啊!!!),不过挺好玩的,可以摸鱼可以滑草还可以坐小车逛底下峡谷,当然去山东的话玩的地方一般不会选择来这里,除非是特别特别闲或者山东人自己想找个地方随便玩玩,倒是乐趣很多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6 14: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12:56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3-07 12:5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