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关于海南骑行的裹脚布——来自好吃懒动粉狗

limhimhim (泉州) LV.5
2016-03-04 20:10 1549/14
  • 出发时间/2016-01-04

骑海南,是去年六月份骑完呼伦贝尔之后,我和王桂花、王颖约好的。(嗯,王桂花,这是她的本名。原本她让我用她的笔名,叫什么诗和远方,但我觉得还是王桂花比较像笔名。)但因为我的假期比较怪胎,加上王颖在期末考试和准备考研,我和王桂花两个人自己上路了。故事发生在2016年1月4日和之后的五六天。我们只环了半个海南岛,起点是海口,终点是三亚,走的是最好走的东线。
    从广州出发,火车开到海安的时候被断成几节开上渡轮,过海的时候,我们的车厢很幸运地在最外侧,左边可以看到琼州海峡的海浪,右边是同列火车的乘客,也是一种蛮酷的体验。只顾着拍小视频,竟然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

与呼伦贝尔骑行对比,这一次其实挺小儿科的。出发前,我和王桂花照样心很大地没有任何计划,没有了解路线,没有计划每日目的地,没有了解当地的地形地貌,没有定任何旅店,唯一做的就是向火车上认识的海师大小学妹打听了一下各种特色小吃。是真的不担心,一方面,我俩都奉行顺其自然(其实就是懒),另一方面,我们有大腿啊~之前队长和老坛酸菜骑过海南环岛,我们相信只要抱对大腿,一切困难迎刃而解,何况我们还有水果刀护身呢。(千万不要学我们,计划对于骑行还是很重要的,我俩只是习惯了随遇而安,然而这并不是好习惯)我跟王桂花各种厚颜无耻,巴结队长帮我们做准备工作。没让我们失望,队长给了张好用的地图(虽然中间有点断层,但是很够用了),推荐了租车行,还和老板沟通,帮我和王桂花选好了车型。像他说的,下次骑行,我俩腿也不用带了,让他帮我们骑就行。

后来,我们又从租车店老板小蒋那里要来了具体路线。4号早晨,小蒋老板冒着雨把我们带到一个路口,告诉我们,你们沿着这条路走,走到头左拐就到第一个目的地了,大概七八公里吧。于是,我们就这样又兴奋又紧张地开始两个菜鸟的独自骑行了。

出发前的准备

除了必需品车子、头盔、手套、魔术方巾等,说些不是必需品但是个人觉得有用的。
    1、关于租车。之前队长骑过海南,推荐我们他当时找的租车行:联骑驿站,负责人小蒋(扣扣 513880308)。小蒋人很靠谱,车也不错,价格合理,还会帮忙备好各种修车装备和备用轮胎,以防万一。跟别的租车行一样,支持三亚还车,需要掏45rmb运费。
    2、拖鞋。遇到了海南冬天并不常见的雨天,雨连续下了三四天。还好有上次第一天就被满洲里大雨困住的经验,我和王桂花相当有先见之明地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买了洞洞鞋,这成为了我们最机智的决定之一:方便随时下水玩,同时避免了下雨还要硬穿着沾满汗水雨水泥水脚臭味的袜子。之前遇到的骑友提到过拖鞋在骑行时起不到对脚踝的保护作用,这个问题是值得顾虑的,不过我们穿着拖鞋从草原骑到海边,没有出现过问题,况且普通的鞋也不一定能起到保护作用,所以这个险我们还是愿意冒的。
    3、雨衣。不管下不下雨,雨衣都是必须备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4、防水包。有防水驼包最省心啦,租车的时候一般都可以借到,没有的话一定要带上包包防水罩。
    5、修车工具。不管你会不会修车,工具一定要带上,如果路上车出问题了,找人容易找工具难。
    6、关于防晒这种事。去内蒙古骑行的时候我和王桂花是没有抹防晒霜的,回来之后爸妈都要不认得我们了。这次吸取教训,每天涂两次防晒霜,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晒黑的程度比较轻。
    7、水果刀。嗯这个是很有必要的,可用于防身,可用于切水果。我们来看看这把水果刀:

它跟着我和王桂花从哈尔滨满洲里,从呼伦贝尔草原到大兴安岭林区,从漠河回到哈尔滨,再到北京,再到广州,然后最后跟我们到海南,结果从海南回程的时候在火车站被安检没收了。。不过王桂花死皮赖脸地要回了它的塑料壳,也算留个纪念。
    8、汤匙我也是推荐的,主要在海南这种很有可能你口渴恰巧旁边有卖1块钱1个的木瓜的地方,有汤匙是很方便的,不然木瓜你用手挖着吃吗?
    9、音响。在骑行之前我是准备买音响的,但在拖延症和选择困难症的作用下,我到启程那天也没买到。第一天骑行的时候,遇到一个9人的大部队,很surprise地从一个骑友那里借到了我在淘宝上看重的那款音响。。蓝牙连接手机,音质不错,可以切换上下首,嗯最重要的是长得好看。挺推荐在骑行的时候带个音响的,可以解闷,可以舒缓心情~关于骑行前准备就酱,然后说一下路线。

路线

我们一路基本都是按照小蒋的一本骑车指南的路线骑的,再稍微结合一下队长给的那张地图,找路基本是没问题的。有几天路线稍有不同,但大体一致。当时拍的时候想说能看清楚就行,大家将就看吧~

Day1: 海口-文昌

海口住店:小红莓青旅。40rmb/床位,带租车,是我们租车的联骑驿站的青旅,海口市区,交通便利。
文昌住店:文昌517。45rmb/床位,位于东郊椰林,可在文昌市区坐船过去,骑车过去稍不好找,环境好,小别墅。

早晨7:30从小红莓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后到达灵山镇,吃了好吃的海南粉,出了灵山镇,然后一整天都可以沿着S201省道走了,每到一个镇上再问当地人省道入口在哪里,很easy就能找到路了。天公不作美,第一天就淋着雨出发。路上遇见的小伙伴都说,海南阴雨天是不多见的,这几天是例外。赶上这种例外,我们也是幸运。就算有雨衣,下雨天骑车还是湿透透。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好几次大雨点直接往脸上拍,眼睛完全睁不开,下坡就更不安全了,雨太大要停下来避避。

刚进三江镇没多远看到了一个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和菜市场一样,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能淘到的东西一般都是价格公道质量好。我和王桂花在农贸市场买了青枣和番石榴,味道一般,比较惊喜的是买了1块钱1个的木瓜,又大又便宜又甜~中午12点多到大致坡镇,在镇上走了挺远才看到一家饭店,似乎东线的小镇都是这样,饭店并不多。在饭店门口遇见一群也正要吃饭的骑友,9个人,男女老少,结伴于青旅或路上,于是被热情地邀请拼饭和结伴。人多也就吃得好,人均还不贵。

这一群骑友中,有有经验、没经验的同龄人,有孤身一人出发的喜欢户外运动的姐姐,还有一对夫妻结伴出游的中年夫妇。刚下过雨,大家都一身泥,狼狈不堪,阿姨的衣服却干干净净,后来我才知道她是骑电动摩托跟着叔叔一起来环岛的,这种情怀真是不可多得。

一向奉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王桂花和我原本计划到文昌市里现找青旅,后来看时间还早,就决定跟大部队一起去东郊椰林。跟着大部队,我和王桂花一路怕拖后腿,拼了老命骑,均速从稍过13km/h到17、18km/h,后来吃饭的时候才从他们那里得知,为了配合我们两个,他们不断加速,虽然进度加快,但队伍中的新手和女生体力不太跟得上。听到他们说我们骑太快,我俩既震惊又不好意思,当然还有暗爽。下午4点多的时候到了文昌。由于赶不上渡轮,只好稍微绕了一些路走清澜大桥。骑行的时候,经常会怀疑自己为什么做了这种决定,但是在很多个瞬间又会觉得人生就是这样才有意思啊。就在体力快要透支的傍晚,爬了一个大上坡,到清澜大桥上,看着在风中静止的邮轮和渔船,排排靠在岸边的各种颜色的小船,椰林里露出的砖红色民屋,还是觉得超值的。

下了桥,经过一个大上坡,再经过两个春光工厂,闻到超级香的椰子糖和榴莲糖味,然后就拐进了东郊椰林。517是海南的连锁青旅,似乎所有来海南骑行的骑友们都知道517,除了我和王桂花。在东郊椰林里骑了挺长一段时间,又经过了一段土路,才在一个小区里面找到517。文昌517是一座别墅,我和王桂花吓得差点从车上掉下去,事实上王桂花掉下去了,在小区的瓷砖路拐角狠狠摔了一跤。难过,可怜的瓷砖。这条件跟呼伦贝尔骑行也差忒多了吧。。。可以洗澡、可以洗车、可以洗衣服、可以充电……嗯,在这之前,我和王桂花对于骑行的理解绝不是这样的。应该是没水洗脸,两三天可以洗个澡,洗衣服简直不要太奢侈。稍微收拾了一下,我和王桂花跟着队伍里面的两个男生坐渔船到对岸的文昌市区。渔船在一个卖海鲜的码头靠岸,两个男生去买海鲜,我和王桂花去买没带足的日用品。哦,经过王桂花提醒,我想起来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和王桂花去超市帮骑友买洗发水和沐浴露,一共15袋,总价5块5,结账完我就要跨出超市门口时,一不小心扭头一看,王桂花在问老板娘可不可以多送一包洗发水。在家人的不支持下骑行穷游的我和王桂花极其爱讲价,从呼伦贝尔讲到海南,从草原讲到海边,没皮没脸,没脸没皮。海南的水果真的很便宜,莲雾几块钱一斤。海鲜市场附近有很多小餐馆做正宗的当地菜,我和王桂花开始后悔当晚在文昌没有吃文昌鸡。晚饭是一大桌海鲜,配上新鲜的椰子,喝完汁还能让老板帮忙撬开挖出椰肉,拍照传给一起骑呼伦贝尔的骑友,他们严厉斥责我们变了,我和王桂花在这种又内疚、又肉疼中还蛮惬意的。海鲜大餐原料加加工费8个人均摊,每人72,菜还有多,人多还是蛮合适的。

出于好奇心,我们买了槟榔。一个1块5。特地找了一个温柔的老板娘,向她请教怎么吃。老板娘帮我们把一个槟榔切成五六块,每一块配上一种像用树叶裹着牙膏的东西,告诉我们直接把两种东西一起放到嘴巴里面嚼就行了。老板娘特意叮嘱我,不要在路上吃,要回去到有床的地方才能吃,安全,因为槟榔很容易醉。买了两个槟榔,回到住处到处问却没人肯吃,大家听到槟榔大家各种嫌弃。最后我跟王桂花鼓足勇气,已经准备好相机要拍下对方吃的样子,结果一暗,整个旅舍没电了。一晚上都没电,还好前台好心的妹妹借给我她的充电宝。嗯,槟榔味道,还行,就是有点晕。

Day2: 文昌-博鳌

• 博鳌住店:杨子青年驿站。35rmb/床位,40rmb/床位+早餐,地理位置好,离博鳌论坛旧址和“海的故事”近,驿站的东北一家人超级超级耐撕,老板带我们逛景点,还会用浓浓的东北口音跟你唠海南民风。

虽然跟着大部队骑倍受照顾,而且一票人骑行在哪都是一道很酷的风景线,但第二天我们还是决定离开大部队自己启程,考虑到我和王桂花这种骑三步逛两步,几分钟停下来拍一次照的玩心,人少一点还是比较灵活的,大部队终归还是不太好协调。
    大清早起床收拾好,我却粗心找不到骑行手套,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才启程。早餐是重庆小面。在吃面的时候,打听了昨天来时在清澜大桥上看到的红砖村屋,一位来度假的叔叔告诉我们,沿着八门湾绿岛走,风景又美,又能路过村庄。在海南问路时,不要小瞧了游客,很多在海南的游客年年去度假,对海南常熟悉。
    八门湾绿道一路特别美,随便一眨眼就是一幅画。椰子树,红树林,小河流水,河边废弃的小船,红砖瓦房,家鸡和家狗,超蓝天和大朵白云,阳光正好。出了八门湾绿道,去到前一天经过的春光,在工厂店买了一些糖果做路上备用的能量供给,还买了好吃的椰子脆片,之前李林樾在三亚给我带过,超好吃的~

我和王桂花一路随心所欲,悠哉悠哉,走走停停,出文昌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多,但是为了让进度不至于落后得太过分,我俩决定去会文吃午饭。到迈号镇时,我们停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台阶就地坐下短暂休息,吃面包和前一天买的莲雾,仿佛回到了呼伦贝尔骑行。再启程时遇到了一位独身骑士,得知他是早上才从海口出发的,中午就已经到了迈号镇,打算两天骑完海口三亚,牛人还是多啊。会文还是属于文昌市的,中午在会文吃了文昌鸡弥补了心中没吃到文昌鸡的痛。看着外面的大太阳,我和王桂花吃晚饭后在饭店休息到两三点才再次出发,根据小蒋给的指南,我们下午还要走45km。

太贪玩就是不行,我和王桂花这次决心加快速度,在天黑之前一定要赶到博鳌。谁知道还没出会文,王桂花就发现了分岔路尽头有一片沙滩。在来之前,我一直以为骑行的时候,是随随便便都有沙滩的,累了就在沙滩上坐下摘个椰子芒果吃。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是我们这两天以来看到的第一片沙滩,于是我俩决定去沙滩上看看。(确实是有骑友沿着海边骑的,那样的路线比较绕远,我们走的是东线,其实真正能看到的海滩并不多。)这片海湾叫冯家湾,是西游记拍摄孙悟空出生时取景的地方。这里的沙子长得比较奇怪,圆圆的颗粒状黑沙,浪冲上来再退下去,阳光把小贝壳们照得发光。我和王桂花就在这里玩水啊玩沙子啊摆拍,假装在度假,整整一个多小时。

等我们猛然惊觉还有40公里在等我们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海南的天暗得早,6点天就黑黑的了。我俩收拾了装备,加速向前。经过前一天的训练,我俩的时速已经可以稳稳保持在20km/h左右。往前骑了没多远,赶上了刚才在沙滩上遇见的其中一位骑友xb,这是他的辞职旅行,独自从深圳骑到海南。聊了一下知道,他昨天一个人赶夜路到文昌,今天不想再走夜路,预计到不了博鳌,目的地是琼海市。我跟王桂花觉得,博鳌今天不一定到得了,但一定要到的心总是要有的,于是xb决定跟我们一起赶路去博鳌。根据小蒋的指南,从长坡镇去博鳌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国道先到琼海市再到博鳌,路程较远但是好走,用GPS导航的骑友一般都走这条线;另一条是先到潭门港,再到博鳌,指南上标记说这条路路程较短,但路况较差,有沙石路面。如果走第一条线,天黑到不了博鳌可以在琼海休息,但这意味着第三天经过博鳌只能囫囵吞枣,而且第三天的路程被加长;如果走第二段路,虽然路线短,但并不好走,而且十有八九要赶夜路。最后我们选择了第二条路,还有一个小时天黑,可以拼一下。到了长坡镇,又遇到了两位正在犹豫路线的骑友xx和wgh,我和王桂花现在的速度不至于太拖后腿,于是我们5个人决定一起赶路去博鳌。已经作好了“路况稍差,有沙石路面”的心理准备,后来我们发现小蒋的指南还是稍微有点过时的——长坡镇经过潭门港到博鳌的路况出奇的好。到潭门港时天已经暗了,市区太挤导致两位骑友走错路线没跟上队伍,等了大约20分钟,还好潭门到博鳌一路宽敞的柏油路。

骑了一小段又开始下雨,这两天已经习惯了下雨,我们继续赶路,但是雨越下越大,不得不停下来避雨,才发现已经到博鳌了。在博鳌住的青旅是来自牡丹江的一家人开的,我和王桂花本科在哈尔滨读书,店主的口音令我们异常亲切。青旅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离博鳌论坛旧址大约5分钟的路程,离海的故事不到10分钟的路程。当天到得比较晚,吃完饭洗完澡之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王桂花想起朋友给她推荐的“海的故事”。虽然天色不早,一票人为了不错过不遗憾还是决定前去看看。青旅的老板超级超级好地主动提出带我们去,充当我们的免费导游。“海的故事”是海边音乐酒吧的其中一家,那个点去已经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了。如果不是时间太仓促,一定要在那里喝个椰子,听上几个小时蓝色的海浪。“海的故事”夜景很美,但是夜里灯光太暗,我们决定隔天白天再去一趟。听青旅叔叔操着浓浓的东北口音讲海南的民风是一件特别令人满足的事,下一次来博鳌,一定要尝尝他们的家常东北菜。

Day3: 博鳌-兴隆

• 兴隆住店:兴隆517。40rmb/床位,地理位置稍偏,但地方大,店主是一对耐撕的退休的回族夫妇,老板会开车带你到市区找吃的,还会修车,老板娘热情介绍景点,早晨有送正宗的兴隆咖啡喝。

尽管前一天晚上已经决定第二天7点半出发,然而并没有早起。收拾好之后,博鳌青旅的叔叔担心我们找不到地方,又一次主动带我们去参观博鳌论坛旧址,真的超级感动。去博鳌论坛的时候景点还没开门,所以就在外面拍了拍照,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果树:香蕉、莲雾、菠萝蜜、火龙果……最大的收获就是我自己摘了一个椰子!!看到一颗不高的椰子树,但是仍然够不到椰子,结果人品大爆发发现这棵树上居然靠着一根竹竿!我人生中摘的第一个椰子就这么轻松地到手了,卖椰子的商店好心的老板帮我把椰子劈开,虽然长得青,但是椰汁很多~对比建筑工人用钢筋摘椰子,我这么轻易得手都不好意思了。逛完博鳌论坛吃了汤粉已经10点多了,时间不早,没有再去一遍“海的故事”。

距离龙滚大约还有10公里的时候,王桂花的后胎爆了,我们五个人都很高兴,因为除了xb,我们都没有过爆胎的经历,补胎更是不懂了。还好还好,xb懂得补胎,该有的工具小蒋也都有给我们备好。但是破的地方太小以致于我们这些菜鸟检查不出,以为只是没气,给王桂花打饱了气我们便继续上路了。又走了一两公里,王桂花的后轮又瘪了,这次真得好好修一修了。

xx和wgh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他们摘椰子的经验比我喝的椰子还多。经过他们的熏陶,加上之前老坛酸菜跟我们炫耀他骑行的时候,抱会卖萌的骑友大腿,吃到了各种热情村民送的水果,早上成功摘到椰子的我士气满满,认为只会拆轮胎上轮胎在此刻并派不上任何用场,决定摘几个椰子给辛苦的队友解解渴。半天没有找到工具,在求救路人无果的情况下,我的队友们被我感染了~三个男生纷纷爬上椰子树,奈何椰子结得太牢,我和王桂花的水果刀不足以撬下来,最后我们一个椰子也没摘到,xx同学还从椰子树上重重跌下来两次。。。

解决好轮胎,再爬了两颗椰子树后,到山根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吃完饭歇了一会又开始赶路了,按照小蒋的指南,山根距兴隆还有70多公里,这次真的悬了。下午我们一路狂奔,除了在和乐没忍住贪吃停下来买了几个和乐粽子。

没有按照小蒋的指南路线走,从和乐经过大花角到万宁的路线是绕路的,在和乐问路的时候基本上没人知道大花角,唯一听说过的人说要坐船才能到那个地方。赶路心切的我们没注意到指南上对大花角的大力推荐,于是从和乐直奔万宁,这中间省去了10几公里的路。到达兴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之前提到的517连锁青旅也有租车的服务,路上遇到的许多骑友,包括xb、xx、wgh都是在那里租的。每个517都配有技工,可以提供免费修车。为了确保接下来的行程顺利,我们当天订了兴隆的517。兴隆的517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不用骑到市区就会看到,但当天天已经黑了,路牌不太明显,多亏在路上遇到一位兴隆517的长住客。兴隆517的主人是一对操着好听的西北口音的回族退休夫妇。刚到叔叔就开车带我们去市里吃饭,晚上帮王桂花补了下午爆了的胎,并送了一个之前的骑友遗留下的补好的胎。阿姨将兴隆的景点资料做成了一张剪报,详细为我们介绍了所有景点,后来叔叔偷偷告诉我们阿姨退休前是老师。本不是分内之事,因为热爱,也为他人提供了方便。

Day4: 兴隆-英州

• 英州住店:没有青旅,在马路边找了个旅店,双床标间100,平摊一人50rmb。

第二天青旅的叔叔超级耐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正宗的兴隆咖啡作早餐,并帮我们把车子冲洗好、车链加上油、轮胎打好气,一切准备工作都帮我们准备得好好的。

xb打探到兴隆三亚的高速正在修路,国道上车流量会大大增加,如果走高速车流量少,虽然路程较远,但地形相对平坦,一路将经过兴隆热带植物园、兴隆有机咖啡庄园,稍微绕一点路还可以去看看非诚勿扰2和十二道锋味的拍摄地石梅湾。我和王桂花决定跟他们一起走高速。骑行走不走高速这种事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理论上非机动车是不可以上高速的,之前在呼伦贝尔有走过高速,运气比较好没被赶下来。高速虽然路好走,但是车的速度很快,还是有一定危险的。个人建议不是不得已不要走高速,走了高速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天内能不能骑到三亚是一回事,但坚定的心总是要有的。结果从兴隆咖啡园出来的时候wgh的车就爆胎了。拆开后胎,发现是外胎磨损了一大块,导致沙子进入爆了内胎。最可怕的是,原本内胎就有5个补丁、外胎有2个补丁。通过远程求助青旅叔叔和队长,我们的修车师傅xb把新的备胎换上并稍微补了一下外胎。这部车子是用很低的价格租的,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让wgh撑到三亚的时候要求老板换个车。在这里也建议各位骑友,在租车之前最好稍微了解一下车子的型号,在租车的时候最好租一般价格以上的车,毕竟骑行一趟通常是要花好几天的,经过的地方可能人烟稀少,如果车子出了大问题是很糟心的一件事。

兴隆咖啡园往石梅湾走的路上地势起伏较大,有些土路和上坡。

石梅湾景色不错,人也少。

出了石梅湾,在找高速入口上费了些劲,10个人有9个人都说高速封路走不了。高速确实封路了,机动车是不让走的,道上碰到许多修路工人见我们是自行车并没有阻拦,就这样,我们承包了一整条高速。
    与国道相比,没有人气的高速显得乏味。中午没吃饭,从石梅湾到陵水的27公里骑得比较艰辛,眼看没有上坡而且顺风,努力骑却还是20km/h。一路心惊胆战怕被公路警察赶下高速,但是还蛮顺利的。快到陵水的一段路正在铺沥青,沥青没干,车轮和鞋底都沾满了沙子,车子走的时候一顿空空空空空。

陵水的时候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之前xx实习的时候被分配到陵水,原本想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火锅,结果下午不营业,最后我们还是吃了沙县,配上旁边买的陵水酸粉和冰椰子~

其实海南的各种汤粉和凉拌粉味道差不多,只是配料有所差异,个人最爱第一天在灵山镇吃的海南粉,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再出发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三亚是肯定到不了了,我们决定今晚暂住英州。难得到英州的时候天还没暗,没找到青旅,就随便找了一家旅店住下,价格不高,环境还不错,可以坐直梯把车子运到楼上的房间。隔天就要到三亚了,xx和老坛酸菜他们都告诉我三亚的物价很高,椰子12块钱一个,于是我决定在英州多吃点水果,买了芒果、硬柿子还有传说中的鸡蛋果。之前没有见过鸡蛋果,所以就很激动地挑了两个大的。鸡蛋果真的是鸡蛋果,吃到嘴巴里一股鸡蛋的味道,想想水果这种纯洁的东西跟鸡蛋搭在一起我就毛骨悚然,吃了两口直接放弃,我们吃东西不挑的桂花姐姐吃了一整个鸡蛋果,然后另外一个鸡蛋果就直接归她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帮这个鸡蛋果善后。。。

我们的修车师傅xb在高速上脱离了队伍,提前下高速去见朋友,一开始我们都觉得他是找个借口脱离我们两个贪玩又骑不快的女骑士,于是后来不管到了陵水、英州还是海棠湾,我们一路向他显摆看到的美景和大家一起吃饭喝椰子多有意思,为了让他对自己脱离队伍的行为后悔,后来才知道他真的是去见朋友。。。当天可怜的他自己一个人寂寞地走高速到了三亚

Day5: 英州-三亚

• 三亚住店:三亚517。50rmb/床位,三亚市区,近天涯海角,有技工可修车。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偷懒,早早地出发,想着时间不多,早一点到三亚还可以走走景点。到了海棠湾的时候,得知内向害羞的骑友wgh之前在这里的喜来登打过暑假工,于是决定跟着他去看看私人沙滩。我们把车子停在一个小山坡上,脱掉头盔和手套,进入酒店的沙滩。xx一个人在山坡上看车,我和王桂花跟着wgh去参观他之前兼职的地方,我们说好一会有人来换xx。刚到沙滩,我和王桂花完全被酒店的沙滩椅吸引了,躺下开始享受人生。海棠湾的沙滩不要太美,个人感觉完全秒杀了石梅湾。

大中午12点太阳正高,尽管wgh一催再催,躺在沙滩上遮荫伞下软软的躺椅上,我和王桂花两个贱人完全忘记了在山坡上等我们的xx根本没有遮阴的地方。。。转完喜来登出来,才发现脾气好的xx已经在烈日下晒了一个小时。。。中午吃饭我和王桂花为了给xx道歉,掏钱给他俩买了冰椰子,想说天气炎热,凉快凉快降降火,结果把xx喝胃痛了。。。。我俩真是又蠢又贱没谁了(再见的表情)。这件事情过去以后,我和王桂花很负责任地三不五时都会关心一下xx的肤色,并特意为此p了一张图来警醒自己。(小朋友图片via@网友)

从海棠湾到吉阳镇的这段路是这五天以来上坡最多的一次,翻过了一座山,简直能媲美额尔古纳33号湿地附近那个又高又陡的、令我记忆深刻、骑完感觉自己很牛逼的大长坡。遇见我们以后,xb结束了他的一路独行,决定在三亚等我们,和xx、wgh一起骑西线回去。我们约好晚上在三亚517见。由于时间特别赶,我和王桂花决定在还车之前去一趟亚龙湾,还完车后去517和他们三人集合。于是快到吉阳的时候我和王桂花拐去亚龙湾,xx和wgh直奔517。按照地图,多走一个亚龙湾只是多了10km,但是真正走的时候才发现不是:去的路程比较长,至少10km,但都是下坡;回来的路程比较短,大约5km,但连续上坡。亚龙湾挺美的,值得去。这一路过来,冯家湾、石梅湾、海棠湾、亚龙湾,真的要推荐一个,我选择海棠湾。

从吉阳到荔枝沟还车的路上,王桂花伤害了一个带东北口音的小哥的心。小哥开着他的电动摩托在吉阳镇上跟着我们走了六七公里,给我们指路,但稍稍过度的热情让王桂花质疑他的企图。可能质疑表现得有点明显,最后小哥尴尬地走了。。。两个女孩子的旅程,带着稍稍过头,但却不得不有的防备,不可避免地伤害了好心人,在此表示一下对小哥的歉意和感谢。
    我和王桂花恋恋不舍地还了车后,秉着一路省下去的思想转了两次车,9点多才到三亚517,结果三位骑友还在等我们吃晚饭(我们简直是坑队友高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太偏僻,物价一点都不高,椰子并不是传说中的12块,才6块,简直辜负了我当天中午猛喝了两个7块钱的冻椰子!大家每人买了一个大芒果和各种热带水果,xx显示了一下他的文雅又高效率的讲价功力,我和王桂花简直无地自容。我们开心又伤感地吃了散伙饭,终于吃到了清补凉,老板娘说是三亚最好吃的,我信了,因为真的很好吃。

Day6: 三亚返程

我面临开学,而王桂花还有一堆作业没交,时间匆忙,我们打算用仅有的一点时间去天涯海角,名气大,免不了俗。我和王桂花、xx三个人大早赶着时间去的。门票1张毛爷爷,我和xx学生证半价,王桂花导游证免费。虽然所有人都说这是三亚最不推荐的一个景点,但我们觉得还蛮不错的,海很好看,石头也不错。

出了天涯海角,我和王桂花直奔动车站,告别了三亚和一起骑行的小伙伴。海南的骑行条件相比呼伦贝尔简直忒好了,一路柏油路,吃住条件好,但路上遇到骑友也少了一点惺惺相惜。在海南有好多好吃的没吃到,有机会想再去骑中线和西线,贴上没吃到的芒果肠粉留个念想。

我是裹脚布的分割线

在骑呼伦贝尔之前,我是一个从不运动的女生,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从初中到大学,每个学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期末考,是体测800米,为了不跑这800米,宁愿多考一门试。最初看到王桂花给我转发的呼伦贝尔骑行捡人广告是热血沸腾的,因为大草原边境公路,也因为长着俄罗斯人的脸却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妈。这么酷的事情是必须去做的。我喜欢跟自己较真,这种很酷但感觉离自己很远的事情,没有机会就罢了,一旦机会来了就一定不会放过,否则后半辈子可能都会鄙视自己太怂。
    由于没有经验和痛恨运动,我的体能令人担忧,有人建议我骑行之前一个星期每天跑20圈操场,当时就wtf?我才不会跑。其实这么不爱运动真的很不好。但是天生就喜欢挖坑给自己跳,一点都不care以后的自己会怎么骑虎难下。不爱看书,培养了20年也没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一直都很羡慕爱看书的人,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这辈子怕是没这个命了。从小除了听话,好像没有别的性格特点,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但庆幸知道不是人云亦云就是真理,懵懂地懂得与大多数人不同并不是一件坏事,也能独自去做很多想做的事,然后,趁年轻的时候多多去尝试,才能越来越接近自己。

文/粉狗 图/粉狗和她的骑友们

很真实,很棒。这就是林老师的风格

2016-03-05 14:19

记录的真详细! 

2016-03-05 15:40

粉狗好厉害

2016-03-05 16: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5 16:26

引用 fogTT 发表于 2016-03-05 14:19:35 的回复:

很真实,很棒。这就是林老师的风格

回复fogTT:谭导过奖了

2016-03-05 19:41

引用 谢彬 发表于 2016-03-05 15:40: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详细! 

回复谢彬:哈哈,为了多年以后再看还能历历在目。

2016-03-05 19:41

引用 老坛酸菜 发表于 2016-03-05 16:11:06 的回复:

粉狗好厉害

回复老坛酸菜:几个马甲?用来刷帖子的吗?

2016-03-05 19:42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3-05 16:26:0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3-05 19: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01:02

引用 pp飞天猪 发表于 2016-03-07 01:02:44 的回复:

回复pp飞天猪:几月份?

2016-03-07 14: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7 18:07

引用 mec_cme 发表于 2016-03-07 18:07:50 的回复:

回复mec_cme:你也可以哒!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

2016-03-08 14:00

引用 limhimhim 发表于 2016-03-05 19:42:02 的回复:

几个马甲?用来刷帖子的吗?

回复limhimhim:对,为了给大姐大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