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乐高亲子七日自由行——纪念宝贝四岁

cheesecafe LV.4
2016-03-04 20:13 459/8

简介

目的地国家:新加坡  马来西亚
日程:7天6晚。
人数:3
形式:亲子自由行
设计理念:娃娃玩开心,增长见闻

出发前准备功课

1、机票:我是提前四个月开始关注新加坡航空官网,看到特价就没犹豫定了。大人小孩一样2500+往返每人。建议早关注,及时下手。
2、酒店:在携程、有鱼、agoda、booking几家多方比较下选择便宜的提前2个多月定下。新加坡圣淘沙硬石住3晚,每晚900+;马来西亚乐高酒店住2晚,每晚1050、新加坡市区的半岛怡东1晚600+。感觉圣淘沙还是非常便捷的,我们住在hard rock走着三四分钟就到环球影城。换乘地铁还有免费三天的捷运搭乘。
3、门票:是提前一个月买的,淘宝、携程两家比较选择便宜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入园直接扫即可。时光之翼需要兑换入场券,圣淘沙滑道的票可以现场买(网上优惠不明显)
4、交通:
A.包车:新加坡过境马来西亚租车,费用是人民币990往返,淘宝提前1个月定的。司机联系方式会在用车前一天晚上发短信。淘宝预定时要注明用车日期,接送时间,人数,地点等等。多人带娃的建议包车,不用下车省心。包车很合适。
B.接送机:携程预订,正好办签证给了券。180单次。
C.打车:跟接机的师傅聊好了临时定的,正好司机师傅是华人,交往起来感觉很实在。圣淘沙到新加坡动物园单程,200人民币。本来去动物园交通就不是很方便,除非酒店正好是动物园专车有站,听说华美达有一站,不确定。
D.地铁:乘坐两次。第一天从克拉码头吃完珍宝回圣淘沙、最后一天坐地铁酒店到乌节路往返。买票方便,乌节路站上来就是商场ION可逛。个人认为没必要买什么公交卡,临时需要买票即可。跟北京差不多,自己选择目的地,分段计价,可买往返或者单程。机器有中文界面,操作无难度。
5、签证:携程搞定。新加坡马来西亚提供的资料多一些,在职人员需要在职证明,携程上有固定格式,感觉挺方便的。新加坡是电子签证,办下2年多次往返。去新加坡的飞机上可以主动向空姐索要入境单,省去落地以后的时间,填写比较简单。
6、语言:虽说新加坡华人不少,但是感觉说中文不好使,还是学好英文。在马来西亚的2天就全部是英文交流了。特别是自由行的话还是要会英语交流。
7、治安:新加坡治安很好,当地人友善。马来西亚乐高酒店附近比较荒,夜晚少出行
8、货币:出行前兑换新加坡星币4000元,因为酒店提前支付,感觉略多。新加坡当地ATM机换币也很方便,换币应该带借记卡。

D1:启程

D1:新航16:40---22:40。(6H)
因为是自由行,飞行期间空姐没有主动询问入境单的事,导致无知的我们在机场填写入境单耽误了时间,上了接机车子到酒店路程大概40分钟不到,入住圣淘沙Hard Rock酒店,到房间已经将近凌晨一点。入住会交押金,附赠圣淘沙免费三日捷运小火车票。酒店优势是距离环球影城很近,有泳池和白沙滩(人工+不大)。房间还好,住起来挺舒服。淋浴。
缺点是wifi收费还不便宜。

硬石酒店房间里都有rock star的照片,住了三天认出了sting,the police乐队

D2:新加坡动物园+晚餐:克拉码头珍宝海鲜+vivo小逛

新加坡动物园的票提前携程定,125成人、90儿童。圣淘沙打车过去200人民币,动物园里游览车可以免费乘坐,总共四站,园子不算很大但是挺丰富。主要特点是和动物近距离,一切都贴近自然。据说最有意思的海豹表演没能看到,两场时间是上午10:30、下午5:00,园区介绍单上都有自己计划。和红毛猩猩合影孩子胆小也只是看看没有“亲密接触”。当天天气不好基本上一直在下雨,所以孩子们没什么兴致,大人小孩都比较狼狈。午饭园子里kfc解决,挨着水乐园。
晚餐是著名的jumbo(河畔店),大家感觉还好,总之是没有惊喜。辣椒蟹(不功不过),麦片虾(有点腻)、海鲜炒饭不错(算是适合孩子吃的菜了)。其他两个菜记不住名字了。口感偏甜,可能北方人不太感冒。东南亚的米饭都是长粒的,没有那么香,有点像我们说的ji米。Jumbo可以在官网提前预定,克拉码头有两家店,需要填写邮箱、人数、选择时间(过时不候),免去排队的麻烦。预订成功是一封电子邮件,打印出来即可,上面有预定号和时间。

吃完晚饭我们就溜达到克拉码头地铁站,两三站就到了河滨站(好像是),也就是vivo,地上三层(四层?忘了)就是去往圣淘沙的捷运站,很方便。刷一下入住酒店时给的票就可以搭乘捷运。顺便逛了一下muji,比国内便宜不少。Vivo像是综合性商场,有超市,屈臣氏,各种吃的,地上也有店可以逛,可惜我们没有更多时间好好逛下。
捷运貌似是四站,vivo第一站,第二站我们就下了。步行几分钟回到酒店。晚上10点的时候泳池已经关闭了。

D3:环球影城+滑坡索道+时光之翼

环球影城10店开园,逆时针肯定是省时间的,逆时针玩耍应该不用买快捷票。刚入园因为想先体验最好的,所以入园玩了一个芝麻街就去排变形金刚4D电影,大概排了40分钟,结果到下午三四点4D那个已经不用排队了,同行的伙伴又去做了几次很爽。我们累了就在湖边休息调整。四岁的娃娃全程害怕导致我基本上没看。
挨着变形金刚的过山车很刺激,分红蓝双线。红线好一些是坐着的,蓝线是肩膀固定悬空的超刺激。只体验了红线,排队时间略长,40-50分钟,逆行到下午玩应该不用这么久。最刺激的就是下降时失重的感觉,三四次吧,全程闭眼。。。
木乃伊区的过山车同样刺激,孩儿爸体验了,特点是全程黑暗中各种抡,关键还会倒着抡,非常刺激,下来基本上蒙B了。和刚才提到的红蓝线同等级别吧。
侏罗纪园区里只玩了飞鸟那个,程度比较适合我这种胆小的。四岁宝宝不敢。
到了史瑞克、马达加斯加就不刺激了。史瑞克4D我家娃害怕,英语也听不懂。
整体感觉是四岁的娃可玩儿的不多,应该大一些,胆子大一些以后更好。上学以后吧至少。芝麻街那个倒是适合,但是英语孩子又听不懂,总结起来就是大人更开心,周边商品也没有disney的可人。
下午四点做捷运到最后一站,玩了索道+滑坡。孩子很喜欢,玩了两遍。傍晚搭乘索道景色很美,难忘。

观看时光之翼正好也在附近,兑换票是在捷运站一层。灯光秀感觉一般般,性价比没有滑道高。我家娃娃睡着了。

D4:过境马来西亚入住乐高酒店+乐高乐园

司机的联系方式是前一天晚上10点在我的催促下才发给我的,后来跟司机聊了才知道也是怕司机干私活。10店圣淘沙酒店出发,1个小时就完成了过境到达了马来西亚乐高酒店。
酒店是下午4店check in,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直接去乐园玩儿。
我们到达时是将近中午12点,核实了订房信息、护照以后被告知还没有房间。在前台买了2日combi票以后就带娃娃玩去了。
整体感觉:乐高乐园非常适合10-12岁以下娃娃,特别是男孩。一天玩不完。想要玩水上乐园的话,住两晚合适。
酒店也很有特色,房间三个主题,我们入住的是探险主体adventure,元素是:埃及、木乃伊、金字塔、探险家。可以到官网看图片预订。2日套票在前台买有优惠不必提前购买,2大1小(共三人)两日套票是220新币,1020人民币。单日票不清楚优惠情况。
酒店wifi 免费,网速可以。自助餐很好,菜品很丰富。在餐厅门口报房间号和人数,门口的服务人员会为你安排桌位,人虽然多一点都不乱。
前台乘电梯下行到LG2就是乐园,相当于前台在地平面2楼的位置。乐高乐园大门正对着有一条街,有超市、吃饭的地方。有Burger king、KFC这类的快餐,也有泰国菜(吃了一餐感觉还不错,推荐菠萝炒饭)
酒店大堂有海量乐高基础模块可以玩,晚上还有表演,结束后可以合影。
货币情况:新加坡币可以使用但是找回的是马币。不接受新加坡硬币。

酒店大堂总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玩,不光孩子大人也很喜欢。

D5:乐高乐园+水上乐园

乐高乐园里适合大人的是埃及探险区类似射击的游戏、激流勇进和三款过山车类。儿子最喜欢的是挨着4D影院边上有个拼搭教室,可以用里面的乐高组装自己的赛车,和同屋的小朋友比赛。娃娃玩的不亦乐乎。以带着4岁宝宝玩的家庭来说,乐高乐园比环球影城更适合我们。水上乐园也很好玩,4岁娃身高略不够,滑梯类的玩不了。马币20元(合人民币30元+)可以租用小的更衣柜,机器自主操作,有中文界面但不设找零。
饭后我们在大堂玩了很久,目测中国人、韩国人少,白人和东南亚人偏多。

D6:离开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摩天轮+乌节路

早10点收拾好行李check out,还送了一张房卡给我们纪念。约好的司机师傅带我们过境,入住新加坡市区的半岛怡东,在地铁city hall站,挨着华莱士教堂。不到下午2点入住时间,我们依旧是寄存行李去做摩天轮。走了20分钟吧(带娃走不快),路过政府草坪(公园)、“大榴莲”、吃了传说中的老爷爷卖的冰淇林。摩天轮全程30分钟,可以俯瞰新加坡市区全景,值得一看。下来以后在一楼“路边摊”吃了肉骨茶和海南鸡饭,喝了甘蔗水。又走回酒店入住,一身臭汗洗个澡,爷儿俩美美睡了午觉,差不多晚上六七点出发乌节路。
地铁很方便两站就到了,单程单人1.4新币(约合6.5元人民币)。我们只草草逛了ion,时间不够,随便逛逛就九点多了。

D7:回程

早上10店司机师傅来送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打印登机牌、出关都很快,新加坡机场分为3个航站楼,与国内不同的是,他们安检在最后,而且离起飞不到1个小时才开始安检,应该是不希望在登机口滞留人群吧。化妆品基本上和机场出国境免税店无差。
16:50——22:20 回程5H30min

总体感觉

新加坡对于亲子游来说还是非常适合的,气候宜人,人文良好。
1、关于新航:整个飞行旅途中周围的孩子们都在状态内,没有特别哭闹的现象。新航的班机准点率很高,说飞就飞不耽误。去新加坡的时候有幸做了双层大飞机,遇到气流更稳定一些。至于新航的餐食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炫,但的确是飞机餐中相当不错的了。提前48小时官网值机预定的海鲜饭,整块的三文鱼配土豆泥,是比国航高不止一个档次。孩子有特别的餐食和小玩具,算是很用心了。座位虽然是经济舱,但是感觉比国内略大一些。
2、关于住宿:新加坡毕竟是旅游国家,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肯定不便宜。金沙的无边泳池看个人喜好吧,一晚三千多对于我性价比不高,摩天轮上看看金沙就可以了。看大家旅行重点,如果是逛街购物的话,市区方便一些;如果是度假休闲,不赶时间就选圣淘沙。另外行程里有环球影城的话,推荐住在圣淘沙。
3、玩:大人玩的话动物园就没必要了。孩子比较开心的是圣淘沙索道+滑坡,摩天轮,环球影城史瑞克区域。最爱的当然是乐高乐园,玩够了还能买玩具。
鸡肋项目:时光之翼灯光秀;珍宝海鲜;
4、吃:感觉所有推荐的菜式都不惊艳,也可能我没有吃到非常地道的,也可能在北京口味较重舌头不敏感了。但是很多时候尝过了、知道什么味道就足矣了。提醒的是,他们所说的noodles不一定是面条,也可能是粉。吃好吃饱没问题,卫生也不用担心。最喜欢的应该是薏米水吧。亚坤的菜单上叫**** barley,店员推荐我就喝了,以为是米酒,温热的,很喜欢,但是当时没对上号。。。。。。甘蔗水解暑,机场喝了马蹄水不喜欢。
5、注意防晒、记得给孩子带个长袖薄衫(室内空调比较冷),多喝水。
6、购物:所谓小ck有点热风的感觉,主要是鞋子、包、配饰。买了个钱包200出头还可以,机场也有店,比乌节路少个税而已。
除了乐高玩具,机场买了悦诗风吟小绿瓶,whoo气垫BB,EA的唇蜜便宜买了两个,韩国什么思面膜。其他牌子平时没有在用也没买。新加坡机场分为T1\T2\T3,之间可以乘坐类似城铁那种往返,很方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5 18:36

楼主:请问下你在乐高消费都是刷卡的还是付新币的?

2016-03-07 16: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7:58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3-07 16:39: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你在乐高消费都是刷卡的还是付新币的?

回复kiki:付的新币/马币,因为新币兑换太多,回国再兑回来不合适。

2016-03-14 14:09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3-07 17:58:1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波子阿波罗:谢谢关注😊

2016-03-14 14:10

引用 cheesecafe 发表于 2016-03-14 14:09:43 的回复:

付的新币/马币,因为新币兑换太多,回国再兑回来不合适。

回复cheesecafe:那边新币也收的是吗?

2016-03-14 14:12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3-14 14:12:30 的回复:

那边新币也收的是吗?

回复kiki:是的,但是找回的是马币。而且不收新加坡的硬币,只收纸币

2016-03-14 16:51

引用 cheesecafe 发表于 2016-03-14 16:51:44 的回复:

是的,但是找回的是马币。而且不收新加坡的硬币,只收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