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4天追星之旅(EXO、BIGBANG为主)

• 出发时间/2016-02-13

这次的韩国之行计划了很久啦,这个寒假终于成行,疯玩了两个礼拜敲开心的哈哈哈~
PS:这次旅行以追星为主!!!吃货可以右上角啦~\(≧▽≦)/~因为会介绍得很少= =
因为我很懒,所以在首尔两个礼拜基本每天都是中午才起床出门,傍晚就回去了 o(* ̄▽ ̄*)ブ行程请各位看官酌情参照根据自己实际安排~
然后晚些会po我做的行程~就酱~

花费

包括前期准备费用加起来1w左右(飞机票不作死的话对吃的没有太大要求的话1w以内绝对没问题)

碎碎念

本人介绍:就读于广州一所非211非985的大学,广州户口,七年韩流追星狗,爱豆里面大本命BIGBANG,二本命茶蛋,非爱豆Guckkasten、Brown eyed soul都爱得深沉...目前韩语二级学习中,可以听懂一点韩语,英语交流基本无障碍。
这次旅游跟朋友去的,她在韩国当交换生,韩语交流无障碍!当了我翻译足足两个礼拜啊哈哈哈!
本来想找人跟我一起去权志龙山庄Dolce Vita玩一个晚上的= =没找到人,一个人住一晚开销实在是我这种穷逼承受不来,只好忍痛放弃【泪目】结果没想到后来在机票各种花费都够我一个人在山庄玩一晚,更心塞【面条泪目】,只能等下次了T T
推荐APP:1、因为朋友在韩国读书,所以基本上路线地图什么的都是她来查,我就负责跟着走就行了嘻嘻嘻   韩巢网、韩游网、我在哪儿←←←有这三个APP走遍韩国都不怕!尤其是“我在哪儿”可以离线查地铁!超级详细告诉你坐几号线在哪个站下车!但是!如果你没网!请一定要租个随身WIFI!就不用问路!跟着APP走(或者NAVER的地图功能也好用!)可以顺利找到你要去的地方!而且这几个APP都不会像某导航软件不靠谱= =如果不想租随身WIFI的话,韩国很多地方都有公共WIFI,可以上网购买(支持支付宝),一天折合人民币25左右= =
TIPS:请一定要会几句韩语!会说中文的韩国人基本上都集中在明洞,会说英语的韩国人基本上都集中在机场,去其他地方基本上只可以靠韩语沟通 = =  韩国人很热情,但是英语真的很差,用英语问路的话,基本上只会用手势告诉你或者直接用韩语开讲了= = 所以一定要有导航软件,不然问起路来也不知道怎么走
2、不要穿高跷去!不要穿高跷去!不要穿高跷去!因为去玩的要走上一整天脚会很累!而且首尔非常多上下坡路!穿高跷会很要命的!穿舒服的鞋子去!
3、有的时候不小心进错了相反方向的地铁的话,其实可以不用蹲下钻地铁口的哈哈哈~一般地铁出入口旁边都有一个写着"HELP"的出入口,那是给进了地铁之后想上厕所或者拿着大件物品进不了一般地铁入口的人用的,然后有一次我跟我朋友不小心进了相反方向的地铁,她带着我这样做了【这样做不是很好哦,最根本还是要看清入口标明的去哪个方向的信息,这个可以用但是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随便用,而且还要留意一下有没有工作人员看着~如果有人看着还是乖乖滴卡出来啦,虽然要多花点钱~出门在外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嘛─=≡Σ((( つ•̀ω•́)つ】

前期准备

废话不多说!开写!
因为人在广州而且是广州户口,在淘宝上面找的一家旅行社帮忙办的签证: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9487845-13043398405.2.SO4L9A&id=39012142058&scene=taobao_shop&skuId=50558261254  ←这是地址,略贵,不过服务态度超级好!客服姐姐们都超级有耐心!而且最重要一点是财产证明要求很低o(* ̄︶ ̄*)o自己跑去交的资料,一个礼拜就下来了敲快!
拿到签证之后,就去拿自由行资料啦,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网站上面提前申请就好,我抱了一大堆回来!还免费送了一张T-MONEY交通卡,去韩国的时候直接充钱进去就可以用了!超方便!

本来已经找好了民宿,然后因为朋友在韩国当交换生!有房子住!就省了一大笔住宿费了开森!【所以民宿什么的没办法给到建议……小心为上看清楚包不包洗衣机生活用品使用费、环境怎么样、包不包早餐什么的就OK啦】
然后就是行程的计划,当初天天在写简直要眼瞎了= =
把要去的地方的写好,然后随便安个日期好排版,看得舒服点嘛……然后不要把行程排得满满的啊!多点松动(毕竟实际情况不一样 可能一天走不完的= =)

2月13号

出发去白云机场!那天也是各种艰辛各种曲折,改签了两次最终把本来早上的机票改成了下午……还因此拿不到原来在仁川机场订的随身WIFI……特别的心累……然后护照机票机场飞机什么的都没心情拍了……结果是凌晨到的韩国朋友家,匆匆洗漱了就睡了= =第二天才正式开始旅游(๑•̀ㅂ•́)و✧

2月14号

其实韩国冬天不冷的哈哈哈!我基本上都是一件羽绒一件毛衣一条加绒裤子就完美抵御寒冬啦!一整天都是零下= =不过风真的超级大,戴手套还要放衣服口袋里,不然露出来会冻得手指头超级痛!

出门的时候看到了茶蛋代言的SPAO超级开心的哈哈哈!还特别兴奋上去逛了一圈!不过没有灿烈的代言图有点心塞T T,不过首尔真的到处都有SPAO,找不到可以慢慢找的= =

首先去了仁寺洞玩,不过出门的时候是中午啦,所以就听朋友推荐在仁寺洞的一家本粥解决了午餐!点的是鲜虾粥超级好吃呜呜呜T T所以我后面几天又去吃了一次……小菜也超级好吃!在韩国有很多连锁分店,所以不要错过啦^ ^

吃完午饭出来竟然下雪啦哈哈哈!超级激动!【毕竟我是南方狗<(* ̄▽ ̄*)/】仁寺洞很热闹,超多韩国妹子汉子在逛街!然后顺着路走就走到了一家商场,上去走了走结果发现了情侣们的便利贴墙!满满当当的爱的宣言。。。单身狗拍了照就走了= =

景福宫、世宗大王铜像、李舜臣将军铜像、韩屋村什么的离仁寺洞都不远,走路过去就行了。去完景福宫之后就再也不打算去原来行程里安排的昌庆宫、昌德宫什么的了,因为感觉都一样而且我也没有多大兴趣= = 世宗大王铜像和韩屋村是茶蛋showtime拍摄地之一,然后就去啦,不过找了很久找不到他们拍摄的那个位置,so sad...啊,走去韩屋村会经过三清洞,这个有点类似于仁寺洞,也有很多韩国年轻人来这里逛。潮牌都有(BOY LONDON什么的也有,平价品牌啦你们懂的哈哈哈)

体会一下我如此中二的姿势= = 还模仿茶蛋showtime的姿势,现在看简直想打死自己。。。

在韩屋村拍的山下(?)

下来吃的参鸡汤,鸡里面有饭……其实我也不懂韩国人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吃……味道超级淡!但是里面有红枣淮山什么的感觉很滋补 妈妈们应该会很喜欢= =

2月15号

接下来一天去的茶蛋showtime里面阿鹿和灿烈去过的school food、hat's on还有54去过的line’s store!都超级好找的!不过当初宣传用的showtime海报都没有了……BWCW也已经倒闭了 寄不了信 所以好遗憾T T school food去的时候他们坐过的位置被其他女生坐了超级不爽T T然后!推荐我吃的这个!米肠炒年糕【我是炒年糕的脑残粉啊 去韩国吃了好几次 真的好好吃啊】!辣到整个人都懵逼了但是甜辣甜辣的真的超级好吃︿( ̄︶ ̄)︿吃完就跟朋友逛林荫道!布朗熊真的好可爱T T大写加粗的可爱T T馒头人也是!逛完徒步走去清潭洞找娱乐公司了= =(没错是徒步  我们走了一个小时  就是为了消化)

清潭洞那边其实是一条K-POP STAR ROAD,几个组合的小熊都有的……防弹少年团那个还有亲笔签名!(没有YG的,可能因为YG不在那边的原因……)SM新楼旧楼都去了!但是!旧楼真的不好找正门啊!就因为找不到旧楼正门在清潭洞那里不断走上下坡路走了一个下午!气炸!最后挥挥袖子就拜拜了因为真的太累= =
然后JYP、CUBE都在一条路上,都去看了……不过说来也奇怪,在韩国的时候发现几大经纪公司除了JYP都没人蹲点……我在CUBE门口蹲了半个小时想看看beast结果太冷了就直接走了哈哈哈  不过经过JYP的时候还是看到了GOD的朴俊亨  超级nice跟我们打了招呼O(∩_∩)O~~一度以为got7要回公司的(保姆车、摄像机什么的都出现了但是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私心想看看Jackson的呜呜呜)

重点还是茶蛋啊!然后就去了勋鹿两个人之前经常去的cofioca奶茶店T T呜呜呜看到我们阿鹿的签名简直要哭了  天朝四子还有suho、54的签名都有,还有got7、Sistar、super junior、少女时代成员的签名!总之进去就会感觉要被明星签名淹没!超级幸福!奶茶店的姨母们还超级好人啊!会说谁的签名在哪里,问她们路还超级热情的给我们指路,还带着我们出门告诉我们去哪里打的!炒鸡nice!

还试了试传说中的banana牛奶,把所有味道试过之后发现最爱的还是哈密瓜味道的= = 可朋友说还是香蕉味的好喝。。。

2月16号

出门的时候下雪了!而且超大雪!随便找的地方解决的午饭……大写的难吃……吃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好像是韩式火锅?然后吃完饭之后就去灿烈麻麻的店Viva Polo、common ground和汉江了!

灿烈麻麻的店超级好找的!地铁口一出就可以看到啦!店在二楼!全是咧咧!麻麻好漂亮!超多咧咧照片还有亲笔签名!太幸福T T然后吃了咧咧喜欢的泡菜意面(其实味道嘛……可能口味不一样……嗯)

去common ground的路上看到厉旭的应援牌!【因为我也很喜欢他啊哈哈哈,韩国好多地铁站都有这种应援牌的……KAI、DO、XIUMIN、圭贤、恩地、L还有好多的都见过】

其实common ground也没啥好逛。。。就是一商场。。。只是蓝色集装箱可供装逼拍照用,也没啥好玩了,走了一下就去汉江了……

去汉江是因为咧咧跟54在这里吃过宵夜啦哈哈哈  结果被我朋友吐槽我脑残= =但是我就是很开心啊!哼!去汉江的途中有迷过一次路,然后遇到一个卖金鱼面包(形状是一条金鱼)的路边摊!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啊!3000块6个!红豆馅的T T皮是咸的!有咸有甜炒鸡好吃!卖这个的老爷爷人也好好,一直跟我们说天气冷,让我们把手放在那个炉子上面取暖T T反正超级棒!不过当时忘了拍照= =也不知道那是哪里呜呜呜  真的好好吃

2月17号

午餐在弘大解决的!这个超级好吃!安东炖鸡!不辣!满满一盘鸡肉还有芝士还有类似河粉形状的那种口感很好的面条!而且也不贵  人均90左右  我和朋友吃了这个两次  每次都吃不完  剩了超级多鸡肉  肉食控的天堂  说是两人份  我觉得四人份都可以了……吃得超级饱。。。

梨大真的好漂亮!去的时候天气超级好!所以景色什么的都特别美!

去了YG哈哈哈!高冷如YG!大楼都不愿意写上名字!对的没有猜错我又去蹲点了……后来想起那天是gaon颁奖典礼 bigbang不在……后来有个疑似练习生的男生走了进去,看到我们就低下头了= = 粉丝们都在YG对面的厕所门上面写了欧巴们的名字……这发达的厕所文化。。。我给101分。。。多一分拿去骄傲。。。

2月18号

其实这天我都不记得我午饭吃的什么了哈哈哈  然后因为朋友要去兼职面试  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乐天FITIN(是的没网就一个人自己去了哈哈哈)K-LIVE在九楼!九楼!九楼!这里也是追星狗的乐园啊哈哈哈!很多YG周边(其他公司也有的 不过没那么多)不过我没有收周边的习惯。。。因为每次看到YG的周边 心中都要吐槽一万次。。。真的好丑。。。而且质量也很差卖得也好贵。。。回归正题 买的是下午5点场的全息演唱会PSY+BIGBANG,就是又把神奇宝贝听了一次= =还是跟一泰国旅行团一起看的……反正一共四首歌就要20000了(好像?具体的价格不记得了反正在这个价格左右)!没有BIGBANG的专场!权总的专场都在晚上场!其实不用担心沟通什么的  一开始我用的英文买票,结果后来卖票那女的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中国,她就直接用中文告诉我了= =所以你们可以尽情放心大胆地用中文购票【对不起欧巴们把你们拍得那么矮。。。】

晚饭又去了弘大哈哈哈!吃的詹姆士芝士排骨!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芝士所以嗯……中规中矩的味道,但是朋友喜欢吃芝士,觉得很好吃……人均130左右   照片里面的玉米好好吃!有牛奶混着!所以甜甜的!弘大也是茶蛋showtime拍摄地之一,帽子店、米肠店、烤肉店什么的都在这里,不过那个时候时间太赶肚子太饱就没去成T T要去的孩子不要错过啦!

然后!就去了灿烈爸爸的店촣은세상만들기!其实有点难找的,我是根据微博上一个叫M-Ending的博主给出的图片照着找的!一下子就找到啦!其实前一天晚上也去过的,不过营业时间又变动了,我去的时候营业时间是晚上9点~凌晨1点 = =不过看微博灿爸3月份开始打算把店的营业时间提前到早上了……想去的孩子多点留意微博的消息啦!灿烈跟爸爸长得好像!爸爸也很帅就是去的时候离舞台最近的那里被人预定了
韩国地铁有点奇葩,有几个站的几个出口都要从另外的出口出去,在街上找的……这个一般都会贴在地铁站的柱子上(用韩语写的,看不懂就问工作人员,我是朋友带着走的哈哈哈)

点了一杯草莓雪冰~粑粑还送了小饼干,不过饼干真的好咸……粑粑店里也全是咧咧T T 回去的时候买了一个店里的杯子(折合软妹币大概60块左右)整个人开心到飞起!

2月19号

这天先去的南山塔~就在明洞对面。。。坐缆车上去往返是8500(阿鹿坐过缆车嘛!我也要坐!),然后看到了茶蛋showtime入镜的旋风土豆【不过我怕冷不想把手伸出来就没买来吃啦哈哈哈】,山上面真的全是锁。。。哈哈哈哈哈感觉要被锁砸晕了  后来竟然让我忘了去三顺阶梯!心塞成狗!就在旁边啊啊啊啊啊啊好想打人!

从山下走去缆车售票处的时候看到的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看到这两个虫子我都觉得要可爱疯了(地铁里面的宣传广告老拿它俩做主角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黄人锁啊哈哈哈也没写什么,应该是小朋友挂上去的ლ(╹◡╹ლ)

首尔真的是……遍地鸽子……全都是白白胖胖的还不怕人(。・_・。)ノ韩国人对它们都好好,还给喂东西吃,怪不得韩国人不能吃鸟类头部了= =

KAI姐姐的店!教大站出来走一段路就到啦!在二楼!不过姐姐不在T T 姐姐好低调,店里也没有钟仁一张照片什么的,不过一直在播着茶蛋的歌~点了钟仁喜欢的薄荷巧克力拿铁,听了店员的建议加了奶油,甜凉甜凉的(゚ー゚)店里有那种积分活动,攒齐十杯可以免费换一杯那种,黑色那张就是积分卡,我纯粹拿来纪念啊哈哈哈~

后来因为朋友要去打工了,我就一个人去了天空花园……不过真的找了好久,出了地铁口还要走一段路,因为没网所以我都是直接问路的……一开始用英语问了一个姐姐和一个小哥,然后都不会说英语 也说不清……就给我做了做手势= = 后来问一个韩国妹子,妹子一开始说了两句英文就直接用韩语开讲了。。。然后很庆幸的是我听懂了哈哈哈  就顺利找到路啦~不过到的时候天都快要黑了T T

其实我也想不懂怎么把天空公园评为首尔十大最美夜景的……完全没开灯啊!难道因为去的季节不一样吗!公园白天很好看的!不过因为在山上,要坚持一下把所有楼梯走完(超级多楼梯的哈哈哈太长了 走得我好累= =)才能到,然后根据指示牌走!你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紫芒地了!除了紫芒地就是天空了!白天超级美的!然后走的时候天都黑了……就只有路上有灯……紫芒地那里的都没开= =从公园那里看首尔夜景美美哒!【手机渣像素请原谅了哈哈哈我都差点以为我在拍惊悚片】

2月20号

这天去的大学路!午饭又去吃了安东炖鸡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又一个人去忙内麻麻的咖啡店里了……店也不是太难找,我也是根据一个微博博主给的图片找到的= =【博主叫啥不记得了】结果麻麻不在妹妹也不在好多成员们T T幸福(。・∀・)ノ゙开始还是用的韩语点餐的……后来买杯子的时候实在不知道怎么说就用英语跟小哥说了(店里的小哥都帅帅的!)小哥给我装好杯子的时候我已经准备拿走了,结果小哥又弯下腰从底下拿了一张海报给我,一脸心领神会的表情笑着跟我说“seungri's postcard”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小哥怪不得可以当上职员了哈哈哈帮老板给的fanservice我给你200分!

壁画村就在大学路这里!我觉得墙上的画比楼梯上面的画好看一万倍!然后棉花糖是3000韩元1个!有红色有绿色!这种棉花糖只适合拍个照装逼= =因为山上风实在太大= =棉花吹掉了不少 有的还粘在脸上= =手上面也是!黏糊糊的!洗手间特别难找!所以!如果出于装逼不得不买的话,请拍完就扔掉!

2月21号

在东大门随便找的一家餐厅吃的部队火锅……大写加粗的难吃……而且觉得一点都不辣还没啥味道……

这天主要帮朋友买买买,去了明洞的YOUNG PLAZA,看到了SM的周边店然后看到了咧咧的单人形象牌~经过hat's on也发现新广告已经上线开心!【各种推辞将要买的东西降到最少

2月22号

本应是旅行的最后一天,然后作死的来生病了……头晕呕吐了一天依旧作死地跑去东大门明洞买买买,还吃了炸鸡啤酒

这是在住的地方附近的一个路边小摊买的~华夫饼+奶油(奶油口味可选,草莓、巧克力、抹茶、哈密瓜,我挑的巧克力),2000韩元一个,味道一般般~

炸鸡点的“半半”【半原味半加酱】,结果两个人又吃不完= =简直跟肉无缘= =

2月23号

最心塞的一天……晚起了错过了飞机……只能改签,前后多花了接近2K+,我那天一点心情都没有,直接在机场哭了出来收拾好也没心情出来玩【最主要是花出去的钱可以让我住一晚龙哥的山庄Dolce Vita 现在想想都想哭T T唉我的山庄】反正你们不要学我起不来然后就错过飞机!就可以省很多钱了!【生气脸】

2月24号

收拾好心情的我又出去玩了= =依旧在明洞逛逛逛 化妆品衣服什么的
因为朋友喜欢DO,就尝试了一把在韩国看深夜场电影的疯狂啊哈哈哈!然后让我很惊讶的是,韩国买电影票竟然要排队挂号等叫号= =
看的是晚上11点多的《纯情》,1点多结束【韩国人英语真的差得到了认证,本土电影没有英文字幕,连韩文字幕也没有= =导致我就看懂了一点点哼】不过在电影院看到了jisoo、suho、还有狗焕主演的Glory Day的预告片!开心啊哈哈哈!

2月25号

那天帮朋友去找写真就去了教保文库= =之前一直在明洞各大CD店DVD店问有没有Guckkasten的再版二辑!都说没有!心碎了一地啊!去了教保文库问!也没有!河铉雨我为了你我容易吗!还要找人代购买你专辑!干嘛出那么少T T然后唯一有点安慰的是!我看到了我大叔们的专辑!呜呜呜Naul大神我爱你T T马上就买下来了!我要好好收着这张专辑!再慢慢把剩下的攒齐!言归正传= =要买写真要买CD什么的都可以来这里看看!基本上都有!如果这里说要预定或者没有的话基本上只能靠网购了= =

在光化门那边看见了首尔final的宣传T T完美错过T T本来定的日期就是为了去看首尔final con的,结果因为日本加场……然后……我就……错过了……错……过……了……

接着去了清溪川……水很清!不过就是条水渠嘛= =哪里有祖国的大好河山好看和气势磅礴【骄傲脸】!

2月26号

这天特意早起去了机场办登机牌!顺利回到中国啦!旅游结束~~~
PS:因为带的化妆品什么的也不多,所以也不用退税= =退税略麻烦,也没办法给到建议啦~\(≧▽≦)/~具体退税流程请参照其他攻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5 14:26

引用 喝过半杯西冷茶 的图片:

2016-03-05 14:54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EbuGvR 密码:y3et
行程【禁止二传、更改、去水印】

2016-03-05 20:19

好羡慕啊姐姐😭你的路线就是我一直想去的😭一直想跟着showtime去一次😭

2016-03-06 13:43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韩你玩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07 10:54

2016-03-07 12:13

引用 K-HanHun 发表于 2016-03-06 13:43:40 的回复:

回复K-HanHun: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一次哦

2016-03-07 16:10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07 10:54:50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啊好的好的~

2016-03-07 16: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16:54

同VIP BB要在夏天开10周年演唱会 但是4月份去韩国 又错过了

2016-03-10 22:51

怎么样递交申请呀?没找到选项😂

2016-06-18 09:31

引用 粪斗琦 发表于 2016-06-18 09:31:19 的回复:

回复粪斗琦:签证申请吗?我是在淘宝上面找的旅行社哇

2016-08-17 17:08

楼主那些公司怎么走最快啊

2016-08-31 08:22

这些地址都在哪里啊?

2016-10-22 00:07

引用 你不懂 发表于 2016-10-22 00:07:28 的回复:

回复你不懂:可以看看我在三楼放的行程分享哦  具体怎么去都在里面啦嘻嘻嘻

2016-10-26 10:55

引用 谦之上上谦的小银 发表于 2016-08-31 08:22:37 的回复:

楼主那些公司怎么走最快啊

回复谦之上上谦的小银:咦?我没怎么想过怎么走最快诶😂都是按照自己写的行程路线走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