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最爱的大海相见-三亚

2016年02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爱大海

我上辈子可能是条鱼,所以这辈子才那么喜欢大海。

2016年02月21日,我出发去三亚了。说走就走,走向北纬18度,避寒。

关于三亚

2016.2.22-26
5天6夜。
海口&三亚
从2人到4人。
花费2000/人左右。

记得大一的时候做过一份作业大概是设计三亚的旅游线路,那时候我十分向往这个地方,因为我很喜欢海,亚龙湾、蜈支洲岛、西岛等早已烙入我脑海里。
寒假一开始才去完台湾,完全没想过还会再去一次旅游,不过你知道,去旅游是会上瘾的,想想过完年有点利是钱,不如再去个小旅游,也只是想想。
一开始觉得没有人跟自己去了,朋友们有时间的无钱,有钱的无时间,有的去过了,有的要和男朋友去,我也想着那就自己去吧,可是又觉得好孤独啊,最后的最后,找了一个不太熟的朋友。
终于,来到了三亚
却不如我的期待与想象。
也许是我又期待太多了。
一路上算不上十分开心,但离开时尽是不舍。
我真的很奇怪,在那里的时候总想着离开以后,然后走了又很怀念。

READY-交通篇

广州-三亚的交通方式:
1.飞机:2月是三亚的旺季,来回机票大概是1200+。

2.火车:广州-三亚 17h+,¥209.5
             广州-海口-三亚 12h+3h,¥139+89.5
 基本上火车便宜很多,可是因为火车要过海,过琼州海峡,是将整部火车分成3截,再放进船里,这样过海的,很麻烦,而且2月回南天天气经常大雾,有可能会停航或着等很久,超麻烦,我去和回都是因为雾所以晚点了几个小时,所以千万不要搭火车,你搭完这趟火车会得“火车恐惧症”。

这是我第三次搭火车去旅游,坐的时间不是最长的,但是我坐得最煎熬的一次。
z111,广州海口,这部是哈尔滨开来的,这是一部跨越一个中国的火车。一进去,omg,很闷,很多人,很脏,满地垃圾,比垃圾场差不了多少,你可能无法想象,但我真是要吓晕了。

火车经过徐闻之后就准备过海了,早晨7点,大雾,等待,十点,终于可以上船。好辛苦。就是下面这个地方。拆&拼火车分别也要半个钟。

3.汽车
对汽车不了解,只知道大概370+左右,应该也要搭十几个小时吧。

READY-住宿篇

三亚住宿一般会在三亚湾或者大东海住,三亚湾比较近市区和火车站。

我分别在三亚湾和大东海都住了两晚,就介绍大东海的我觉得挺漂亮的房间。
三亚蓝瑟海景主题度假公寓大东海店”
主题+房间大+便宜+装修新

吃吃喝喝In Sanya

第一市场
出了名了的吃海鲜的地方,其实它真的只是一个市场,旁边有很多海鲜加工的店。
白天,它可能只是一个买菜的地方。
晚上,它是一个夜市,小吃,衣服,饰品,人头涌涌,不一样的景象。建议晚上来,比较热闹。

三亚必吃:
1.抱罗粉,最正宗的是”小正抱罗粉“,在第一市场。10-15元,肉or海鲜,汤or拌。
吃过这间的,才知道其他店的都不正宗,它是黏黏的,料很多,10元已经很大碗了。

2.虾饼,就在小正抱罗粉隔壁那间,酱料独特,有两只虾。虽然很多旅游城市都有虾饼,但吃过了你就知道其实每个地方的虾饼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尝。

三亚必吃:
3.水果炒冰。这家也是比较正宗,也在第一市场。其实就是将水果和冰榨汁之后再炒成冰,水果味很浓,推荐芒果+菠萝,15元。

4.海鲜。我吃的这家是”不仔客海鲜加工“。不仔客,不宰客,funny哈哈哈哈。

5.文昌鸡,海南大名菜之一,超好吃的!

6.椰子饭,也是三亚必吃的!不过并没有想象中好吃。

7.清补凉

海南5天,吃了三次清补凉。

这是海口的“椰语堂”,椰汁味挺浓,可是配料硬,芋头啊豆啊那些,我喜欢吃煮软了的。

东海,一家吃海南特色的小店,店面很小,但它的清补凉味道不错,椰汁很浓,喜欢!

朋友说在其他攻略看到介绍这间,挺文艺的装修,味道有好有不好,它的清补凉和鸡翅就不行了,椰汁很明显是用粉冲的,太淡。它的五香卷和牛腩饭好吃。

FIRST 海口

海口,一切都是意外。
火车晚点快4小时,只能在这个中转站逛逛。
无奈海口火车站离市区超级远。

海口火车站只有4部公交,基本上这个就是海口的地图,景点,大概就是假日海滩,骑楼老街之类的。

趁着4小时的空闲时间,来了骑楼老街觅食,搭公交到“钟楼”站。
骑楼老街,就是两排的骑楼,图是中山路,很多卖海南手信的,说真的应该就是故意翻新过的骑楼,广州骑楼见得太多,并无太多新鲜感。
不过发现一个定律就是,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而这条中山路都一定是步行街或者小吃街,你有发觉吗?

海口骑楼小吃街,但它并不在骑楼老街里,它在大同路,也是附近拉。里面很多小吃,不过我觉得吧,所有小吃城里的都不是那么的好吃,都不正宗的,所以我不喜欢在小吃城里吃。

骑楼老街走过去一点又有一条小吃街,“泰龙城小吃街”,主要是琼台小吃,第一眼好兴奋啊,我就喜欢这种小吃街啊,可是逛逛逛,也没找到什么特别想吃的,就是有一种你吃过了最好吃的再看到其他的都无从下手的感觉,不是选择困难,只是觉得它并不怎么好吃并不怎么吸引,有点越来越挑了。

回去又赶不上去三亚的动车,再买了一次票,十点多,终于到了三亚,千辛万苦,辛酸啊此时此刻。
算了,明天好好玩吧。

SECOND 海棠湾 三亚湾

我们住的三亚湾,去海棠湾简直是跨越一个三亚,不过也才一小时车程拉。
今天阴天,不冷,不热。

网上教的,海棠湾搭公交在林旺市场下车,司机也是叫在这里下车的,说好的500米到海边,一看地图,两点多公里。

走过了干枯的河床。

穿过最原始的村落。

抬头发觉仿佛走进了热带雨林。

一路上几乎是没有人的,突然觉得自己在探险。
每次都不走寻常路,走了一个多小时,简直看到了最原始的三亚,根本没有其他游客会像我这样走吧,其实想想也是挺特别的经历。

才发现,其实这里有车站,叫海棠广场,35/33/海棠1,直达。在林旺市场应该转车的,可是谁知道....白走了几个站。

海棠湾,很远,很偏,没什么游客,很多酒店。沙细,水是浅蓝色的,大风大浪,但有一些死鱼和树枝。
第一个来到的三亚的海,不算差,但也不及想象中。
我心想,后面的应该会更美。

然后然后,我们回去三亚湾了。

三亚湾,这里风平浪静,就是人太多,看不清海水的颜色,只因日落太耀眼。

发现一个正对着日落的地方,那是三亚湾的开始,凤凰岛码头的隔壁。2月的三亚,6点半才日落,我最喜欢看日落了,但这里的日落似乎也一般般,没有很大的一个太阳,但坐在沙滩上,后面有人在唱歌,昏黄的天空,不乏一丝的惬意。

听说三亚湾另外一个景点是椰梦长廊,oh,它真的只是一条种着两排椰树的马路而已,此时的我是无语的,突然发现珠海情侣路更美。

THIRD 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

今天开始4人行了。

下午出发亚龙湾森林公园,搭公交可以到。

门票:淡季100,旺季120,学生票5折;游览车50,节日调节基金5,所以一个学生票一共是115。
公园里面全部是陡峭的公路,只能搭游览车不能走路,途中3个景点,3个钟就可以玩完了。
总结来说还是值得去一下吧,一开始没打算来这些景点的,可是看了几个海之后又发现真的没什么做,就来爬爬山,在高处俯瞰一下三亚

坐的就是这种游览车,开得很快,很刺激,司机很有趣,车与车之间擦身而过时,游客们会一起喊“嘿”,那一刻我觉得突然心情就开朗了,这才是旅游,有点想一直坐在车上,摇摇摆摆,看路上风景。

第一个景点,兰花谷。
颇无聊,看兰花啊,看树啊,看小鸟啊。

其实有时路上的风景更美,但你不能停下。

第二个景点,过江龙索道,这里就是那个非诚勿扰电影拍摄的那个大吊桥啊,还要另外20门票。

吊桥真的挺长,只是人真的太多。
女生都喜欢吊桥,我特别想走这种摇摇晃晃的。

在桥上看到了全景,很美。

第三个景点,主峰。这里有个塔,爬上去,看到真正的全景,听说远处就是亚龙湾,水这么蓝。

森林公园到亚龙湾有一段距离,搭公交吧。
ps:亚龙湾公交末班车是五点半,所以不要太晚走。

亚龙湾说是三亚最美的海滩。冲着这个我才来。
总结,一般吧,人还是太多。

FOURTH 蜈支洲岛

我把所有多三亚的希望都放在蜈支洲岛了,我知道它一定很美!

先说一下去蜈支洲岛的方式,多数都会选择网上报名,就是接送+船票+门票,我是在淘宝买的,158一人,这是朋友推荐的,一个微博专门为别人定制路线的人开的淘宝。
其实蜈支洲岛名气真的很大,真的很多游客,那里的沙滩就像煮饺子一样,看这个人的朋友圈介绍,其实去西岛、分界洲岛那些也差不多,看它的西岛全包才600还有潜水。

蜈支洲岛的团一般分7点和9点的,建议7点去,少人点,9点的话排队搭船排很久。

蜈支洲岛不大,半天就可以玩完了,不过那里紫外线太强劲,我去的那天没有很大的太阳,回来整个脖子都红了,太早起床忘记涂防晒。
还有岛上消费不是一般的贵,一个饭6 7十的,有了项目也贵。

大概坐20分钟的船。

十点多,太阳还没出来,风很大,很冷!

太阳终于出来了,整个海都变美了,所以说阳光是最好的滤镜。

情人岛,隐约看到光线从云团的缝中穿透,很美很美,可惜不太拍得出来。

同一个地方,一边阳光照得视线清晰,一边像背着光那样,大自然啊。

以下为,辛酸的摄影师,为了角度角度!!

情人桥,很喜欢它心心的栏杆。

游泳区,水当然干净很多,浪会从各个方向扑来,不小心就全湿了。

我们4个,加一个之前网上认识的女生。尽管大家不熟悉,但是认识一下其他地方的人,也是旅行中最大的乐趣。

蜈支洲岛秒杀很多相机内存。

阳光下的它很美。

远看,水挺清,会有渐变的颜色。

水的能见度确实挺高,但它的清也是有限的,就像洗米水尽管看得到下面的米,但也漂浮着其他杂质,蜈支洲岛的水就是这样,而且还有很多垃圾,看见清洁工不停地捡沙滩上和水中的垃圾,毕竟这就是游客太多带来的,尽管再怎么维护,人一多水质只会越来越差,也许以后的蜈支洲岛就不再这么美了。

如果有下次,我不会再来这里,宁愿去些没那么出名的小岛,可是人就是有一种很奇怪的心理,因为这个景点很出名觉得不来就白来这个城市一样。

FIFTH 最后的大东海

住大东海两天,都没有好好看过这个海。
最后一天,只有半天的时间,随便逛逛。

回来的火车又是一波的辛酸。

看过了台湾的海,我便知道也许国内再没有更美的海,但我仍然很留恋这么一个温暖的海滨城市,家附近就是大海的感觉好幸福,喜欢没有冬天的三亚,不用挨冷,没有身穿2件衣服盖2张被子再抱着热水袋睡觉的晚上,天啊,好羡慕,为什么我越大越怕冷。

大海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宁静,海浪的声音,无际的海平面,适合发呆,让人冷静。

something

从决定去到真正出发不过就十天左右。

打算自己去的我在这里发了篇结伴的,居然真的有几个人加我,有大叔,有同龄的男和女,有点怕会遇到骗子,只觉得女生才是靠谱的,最后也只见了一个女的。

后来变了四个人去,个个都说什么2pair人去啊什么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自己真的是痴痴地,居然找个不太熟的男生,别人都说我你不怕别人吃了你?我真的不怕,我只怕尴尬,我真的痴痴地。

前两天只是2个,后两天我朋友2个就一起玩,一开始真的巨尴尬,我后悔了,并不是自己以为的人多就可以嗨起来。
我好郁闷好郁闷,后来慢慢的,大家才熟起来。

旅行可以了解一个人,我了解了。

旅行开不开心最重要的是你跟谁去,像我这种别人不撩我说话我可以一整天都不说话的人,最适合的是找一个能带动我情绪的人一起旅行。

最后,希望以后不要再自己勉强自己,找不到人陪就自己去吧,旅途上与各种陌生人碰面,那是一种收获,纵使孤独,也比不自在要好。

人生,不要害怕孤独,活得自在便是最起码的快乐。

还有,最近一年感觉自己发了疯那样狂去旅行,别人说我怎么这么多钱,我根本就不多钱好吗,重点是到底你有多想去,我舍得用一个月生活费去一次小旅游,我舍得把过年买衣服的钱都用来去旅游。不是只有富人才可以去旅行,不是只有外向的人才喜欢去旅行,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只要你想就不要那么多借口。

现在回来了,我便不会后悔当初怎么不搭飞机而让自己那么累,也不会后悔为什么随便找一个人陪自己去而产生那么多尴尬的时刻,毕竟每一次旅行都是一种体会。

我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北京青岛泰国济州岛土耳其
也许现在我觉得有些地方遥不可及,但我知道以后一定一定会去的,不要辜负自己的每一个dream place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6 10:25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3-06 10:25:07 的回复:

回复gossip小猫:你想看什么图啊

2016-03-06 11:4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9:57

引用 小鸟翅膀儿 发表于 2016-03-07 09:57:35 的回复:

回复小鸟翅膀儿:真的写一写很好 我也是会忘记的那种人

2016-03-07 11:14

写得很好 很真诚亲切   其实 每个想去旅游的人都有想结伴的想法    但真正结伴一起了   由于每个人性格  经费预算不同   途中就有可能尴尬的时候     今年暑假  我也想旅游一次    跟团我不喜欢  自助游  我我没有经验   但还是想着自助游   跃跃欲试inging

2016-06-04 19:34

引用 雨林 发表于 2016-06-04 19:34:47 的回复:

回复雨林:谢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