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的背后:杭州横店五天四夜游

2016-03-04 20:59 1669/7
  • 出发时间/2016-02-27

叽叽有话要说

虽然经常到处跑,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其实是照片太多,朋友圈九宫格不够放,所以放游记里。。。)
我会尽量真实还原旅行的过程的,不过旅行过后再回忆总是有些细节记不得。。。
所以,能给你一点帮助就最好啦,写得不好也请多多包涵~

我和我的小伙伴

介绍一下我和我的小伙伴!
从左:加薪,积极,肥仔,胖伟
一句话概括:一对情侣两只电灯泡
换一句概括:20块现金游五天的网红和她的三位富豪朋友
再换一句话概括:积极负责单反,胖伟负责微单,肥仔负责行李,加薪负责自拍

行程安排&交通&住宿

行程安排:
2.27 广州杭州         住杭州
2.28 杭州横店         住横店
2.29 横店                   住横店
3.1   横店杭州         住杭州
3.2   杭州广州         温馨的家

来回机票:
广州-杭州 东方航空, MU5212,  11:20-13:30,  人均RMB520
杭州-广州 海南航空, HU7262 ,  15:40-18:00 , 人均RMB460

住宿:
①第一晚杭州 airbnb, RMB546,人均RMB136.5
看得见西湖山水的4人两卧大床房 , 楼下50米河坊街,离地铁 500米
连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088454?checkin=2016-04-14&checkout=2016-04-15&guests=4&s=1P11Km3M
住的地方可以远眺雷峰塔(就是那个山上塔),两件卧室是连着的,因为是顶楼,阳台光线很足

②第二晚横店 去哪儿, 横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 ,大床房两间 ,RMB230/间  ,人均RMB115
③第三晚横店 去哪儿, 横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 ,大床房两间 ,RMB230/间  ,人均RMB115
横店推荐这间公寓型酒店!
2015年建成的装修都很新很干净,配有电磁炉冰箱等设施,交通处于各大景点中点,去哪里都方便

第四晚杭州 airbnb,RMB478,人均RMB119.5
市中心西湖、吴山广场河坊街零距离,两居室温馨家庭套房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647722?checkin=2016-04-14&checkout=2016-04-15&guests=4&s=1P11Km3M

Day1杭州-清河坊--西湖

加薪美丽的侧颜

下飞机之后坐机场大巴从杭州萧山机场→杭州城站火车站,人均RMB20
到达城站后我们就打的去到我们住宿的中山苑小区,很近的,RMB11
放下行李整顿一下我们就下楼去南宋御街河坊街,这两条街是交叉的,街上有很多杭州特色的老字号店铺,还有很多好吃哒!

据说是杭州最好吃的生煎~是挺好吃的,但是在杭州也没吃其他店的生煎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南宋御街上的麦当劳建筑也是很有感~

我们晚饭就在这边吃的,御乐堂,环境不错,杭帮菜都好便宜,四个人晚饭吃了RMB158
注意!一大波食物来袭!!

吃完之后就继续逛逛逛逛~从河坊街一路走到了吴山广场,然后走到南山路西湖边

以为这个回春堂是个卖凉茶的,原来是个看中医的,好多人在里面挂号抓药
还有一个胡庆余堂,门面也好大的

太阳下山后天很快就黑了,又冷,于是乎我们就回去啦~

Day2横店-秦王宫-梦幻谷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滴滴过去杭州汽车南站,坐大巴去横店了~
对了!忘了说在杭州横店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滴滴!滴滴真的是方便出行!
汽车票是提前在去哪儿买的,杭州南站→横店,8:40出发,人均RMB64,大概2.2h就到了
到达横店大概11点左右,滴滴从横店客运站到我们的酒店,横店是个镇,去哪里都不算远

因为我的小伙伴们感冒病倒了两个,于是我们中午就在大众点评找了个吃粥的,粥缘,团购RMB128

提前在去哪儿买了横店影视城三景点+梦幻谷的两日套票,人均RMB480,官网同价
还有一种套票是五景点的,但是我们估算没有时间玩这么多,所以就买了三景点的

吃完下午就去了秦王宫~
一进去回忆就blablabla的涌过来啊!
《寻秦记》《武媚娘》《汉武大帝》《英雄》《秦时明月》等等等等
想当年寻秦记,林峰黑的啊。。。(我不是特意黑我偶像的)

上面两张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对!我把《寻秦记》的剧照都翻出来了!

剧组拍戏的区域游客是不能够进去的,就竖一个牌子
这个景是李易峰TFBOYS拍的那个《诛仙青云志》的景,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拍完只剩下布景了

看!这是加薪给我打下的江山

我们在秦王宫看了两个表演,《梦回大秦》和《龙帝惊临》
《梦回大秦》是一个穿越剧,讲历史的,没有歌舞什么的,个人觉得一般般吧
《龙帝惊临》是一个4D过山车,比较逼真刺激,年轻人会喜欢

晚上简单在附近吃了个饭就走过去梦幻谷了
梦幻谷游乐设施和长隆肯定是没得比的,但是反正晚上没事做就去了
梦幻谷这个游乐场是横店晚上唯一开放的景点,其他景点下午16:30就关门了

梦幻谷里面有个《梦幻太极》表演,用春夏秋冬表现太极,个人觉得舞台效果还是挺好看的~

看完《梦幻太极》,梦幻谷也闭园了,我们就滴滴回酒店了~(还买了零食和水果

Day3横店-清明上河图-广州街香港街

第三天上午我们去清明上河图,下午去广州香港
其实明清宫苑和广州香港街靠的比较近,应该一天去,不过我们原来没有打算去明清宫苑,还好我们后来去了,在那里拍了好看的合照

清明上河图的路比较平,园区又大,适合租单车玩
我们租了辆四人单车,RMB120不限时
广州香港街,明清宫苑的路不平,楼梯多,还是步行吧

清明上河图还是挺漂亮的,好多场景你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路上有很多穿古装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像打网游时候的NPC,想过去聊下天看看有没有任务

看了《游龙戏凤》这个表演,讲的是宋徽宗和李师师的故事
玩了《聊斋惊梦》,是个鬼屋,不过没有真人鬼,都是机器鬼(反正我是全程没睁眼,听他们说的)

途中有看到一个网络剧开拍,还有绕进了一个刚拍完戏的布景
没有拍戏的楼里面都是空荡荡的,都是灰,是有剧组拍戏才会来打扫布置

玩到中午我们就离开清明上河图,滴滴去大城小厨吃中午饭
大城小厨墙上挂满和明星的合照,我们心心念念也想偶遇一个明星啊~

午饭RMB130左右

下午我们就前往广州香港街~
里面的建筑是民初时期的粤港澳风貌,作为广州人感觉还是有点沙面影子在里面~

广州香港街里看了《大话飞鸿》表演,是个搞笑剧
我笑点低觉得挺好笑的

这栋楼就是《伪装者》里面大哥明楼的办公楼!

看到《杀八方》剧组拍戏,一队日本兵冲进宅子里,不知道宅子里有什么人呢~

晚上去了胖仔火锅,据说是横店最好吃的火锅店
出品不错,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吃完就回酒店了

Day4横店-明清宫苑-杭州-西湖

本来没有打算去明清宫苑的,前一晚临时决定第二天早上去
没有提前买票,现场买票RMB150一人
温馨提示:可以提前买票就提前买,提早一天网上买票有优惠

明清宫苑拍过的戏就太多了,清宫戏基本上都有它的影子
《金枝欲孽》《甄嬛传》等等等等

我们九点多到,景区一个游客都没有,拍照自拍都太爽了!!
后来十点多的时候陆陆续续就有游客来了

清宫旁边有老北京的街景
一直想不出来下面这个楼拍过什么戏,感觉客栈饭店青楼肯定有它的影子

玩完明清宫苑我们就从横店客运站坐车回杭州啦~
横店杭州汽车票 人均RMB64

回到杭州住的地方大概下午三点多左右,放下行李我们再一次启程西湖!
徒步苏堤!
苏堤全场2800米,走完约要4500步
想当年上次我来苏堤还是骑自行车的,这次走路走到一半真有种进退两难的感觉
不过夕阳下的西湖真的好漂亮呀~

走完苏堤之后我们就滴滴去西湖银泰商场吃晚饭~

新白鹿 RMB179
注意!一大波食物又要来袭!

Day5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

最后一天我们就睡到自然醒~
去清河坊逛了逛买了些手信就滴滴前往机场啦~

杭州横店byebye~

旅行费用总结

按人均
机票来回RMB1066+杭州两晚住宿RMB256+横店两晚住宿RMB230+横店门票RMB(480+150)+杭州-横店来回客运车票RMB128+吃饭零食市内交通RMB506=RMB2816左右

积极温馨提示:横店景区里面有很多楼房的门是关着的,在没有标识说不能进的前提下不妨推开一下门,说不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哟~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5 16:26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6-03-05 16:26:04 的回复:

回复tianshikekeduanqi:详细到什么程度?

2016-03-05 18:29

引用 TEENA 发表于 2016-03-05 18:29:48 的回复:

详细到什么程度?

回复TEENA:不错,赞一个。

2016-03-05 19:46

积极超级棒!

2016-03-06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6 10:00: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猜这是胖为

2016-03-06 11:52

青春万岁万万岁!

2016-03-06 23: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