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匆忙的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第一天 大连——首尔

2016年02月16日
航班 韩亚航空OZ302 大连——首尔
这次是第二次去韩国 第一次在去年和8月份和妈妈还有姐姐 这次是和初中同学两个人一起踏上大韩民国的土地
我们这个算半自由行 就是在旅行社报名 他们给订机票和酒店 签证就是团签 等到了韩国就是你自由活动的时间了
本来我是抱着去shopping的心态去的 但是在首尔的这几天 更多的是深入友邻的内部 探寻大街小巷~

去之前我在支付x上买了两张韩国的交通卡Tmoney,就是可以乘公交地铁的储值卡,里面存了两万韩元,然后汇率就是根据当天柜台的汇率,支付x上是大概120块钱RMB。
我和我的小伙伴并没有提前换钱 导致我俩的第一天过得特别坎坷 好在便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 我们就在便利店里解决当天的晚饭

便利店晚餐 泡面配泡菜

这个炸酱面我在国内吃过 很好吃 就像咱们的干拌面一样
热水泡开 然后把酱料倒进去拌拌就可以吃了

其实我觉得我摄影技术还不错啊~~~~
小伙伴的背影

我俩晚上去逛了东和免税店 在门口啊
望着高楼大厦啊
国外的街景啊
让人迷醉啊

我们住的地方呢叫做古宫酒店 离广臧市场很近 附近最近的地铁站(安国站)大概走路需要15分钟 酒店设施比较老旧 其他的都还好

韩剧中总会出现的警车 真的和韩剧中一模一样诶!!!!!
(警察叔叔别抓我 我是好人)

草莓牛奶 后面电视演的是《卫子夫》 汉语配音

第二天 清溪川—光华门—明洞

为了迎接美好的一天 我发誓 我起了一个大早 然后首尔的早上啊 有些寒冷 出了酒店有个大路口 那天早上我过了6次那个路口 还是找不到对的路
因为兜里没有钱 还不敢打车 后来幸好!想起了Tmoney!我勇敢的伸出了手 去了清溪川
韩国不同颜色的出租车的价格不同 因为经费的原因 我只敢做橙色和银色的出租车 黑色的据说会贵一些

很美 觉得夏天来应该会更好 因为可以看见小朋友们在玩水水很清 我也替你们试过了 超级凉
忽略我手中的草莓牛奶的盒子 我每天基本上都要喝许多不同种的饮料。。。
然后沿着清溪川走走走走走...
就可以走到光华门广场 过了光华门就可以到景福宫了· 因为我原来去过 就没有再次进去
光华门广场附近 的 大楼 都不是一般大楼 因为我路过了一个有岗哨  有铁门铁床 门口还有警察叔叔 还有无数便衣的地方 后来我知道了 那是美国驻韩大使馆。。。
然后首尔市政府也在附近

然后简单游览之后 我们就去了明洞!!!
说到明洞就莫名的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去shopping了(这其实只是刚到韩国的我的肤浅的内心 后来的这几天我真的不是这么想的)
从光华门广场附近的地铁站上车 然后需要换乘 就可以到明洞商圈了
第一天坐地铁全凭运气加上摸索 因为我忘记开了我带了一个法宝 后面会给大家介绍
空了这么多就是表示在明洞的购物环节
去明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换钱 可以说明洞换钱的地方很多 汇率也真的很好 并且没有手续费 我那天的汇率是185 我个人觉得还能接受 换了500块钱RMB 反正我觉得是正正好 因为在韩国普遍地方都是接受银联卡支付的

这是在明洞大概两个小时的收获吧 还加上了两双鞋...
因为实在是拎了太多东西 我和小伙伴奢侈的选择了打车回到酒店
因为我们没有拿酒店的名片 所以费了好大的劲 我也尝试饿自己翻译酒店地址 但是司机师傅好像并不是太懂
这时就推荐app了 也不知道给不给广告费
1.百度地图 原本我觉得百度地图到国外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既不可以查路线 导航又不太准 但可以在地图上搜索酒店名称
                  然后有一个功能 问路卡 截图在下方咯 把那个给司机师傅看 我觉得很方便
2.韩巢地图 可以搜地铁路线 但是公交就不行了 在韩国就做过两次公交 提心吊胆的 因为特别怕做错 然后还不认识公交牌上的字
3.我在哪儿 我觉得和上面那个韩巢地图都差不多 一般好用

把战利品送回酒店 我们就有出发了!!!
上图是酒店门口的路虎 (车牌应该打码吗?我不太懂诶...如有冒犯 马上删)
我最喜欢路虎 合影留念一张

然后去了林荫路那一片儿
为啥说是一片 因为从林荫路可以走到狎鸥亭 狎鸥亭就是江南的黄金地带 可以逛的地方很多很多
坐地铁坐到 新沙 站 然后就会觉得很热闹 随着人流走 溜达溜达就到了林荫路

因为到林荫路会过江 地铁会在地面上行驶 在地铁上看见阳光的感觉好奇怪啊
上图是在江面上的桥上

而下图呢 就是在地铁上遇到的 爱学习的欧巴
好像问他一句啊 你脚脖子冷不冷
反正在韩国那几天觉得有些冷...

林荫路的第一站 就是LIne的旗舰店 有那个高高的布朗熊的那个  众多网红都和它留过影
虽说我不是网红 但我觉得合影留念很有必要 没办法 实在太喜欢了

温馨提示:和这个大大的布朗熊合影时需要排队的 在店的入口会有牌子 因为我见到了有人不排队 觉得不太好 所以去的亲们看一下牌子 排队照相哦
而且店里是不让带食品进去的 我手里拿的那个黑色袋子就是在路边买的紫菜包饭 千万别在里面吃东西~~

解释一下上图 那是布朗熊的尾巴 我怕它在地方放着太凉了 所以。。。抱一下 让他暖和暖和
我闺蜜说我一定是第一个和布朗熊尾巴合影的人

负一层是一个主题咖啡馆 东西度可爱得让你下不了口 也哟偶曲奇和巧克力的套装可以带回去做伴手礼 价格嘛 有些小贵
在楼下点餐时 餐牌上都会有相应的英语 收银员欧尼中文不太好 所以就用英文做简单交流就好

MCM的旗舰店 照片中间有棵树 好奇怪哦 店里都有中文很好的服务员 放心去吧

3CE的旗舰店 粉粉的 有许多在免税店买不到的东西 在这就可以买到 比如说指甲油啊 镜子啊 刷子什么的 东西都比较全
我不知道一层和负一层有什么区别 反正我是在负一层买的东西
在店的外面 会有那种抓娃娃机 只不过机器里面都不是娃娃 是3CE的包装袋 不知道里面会有设么东西呢 下次可以尝试一下

然后我和小伙伴就一路溜达啊 溜达到了狎鸥亭奢侈品一条街 你们感受下

介绍下我的小伙伴 追星X 比较喜欢韩流明星啦 最喜欢 国民MC 刘在石 我这几天陪她去了好几个经纪公司
先介绍第一个吧 FNC 有CNBLue 刘在石还有许多许多 我也不太懂 因为FNC就在狎鸥亭附近 我就陪他去了
公司楼下还真有粉丝在等 也不太清楚在等谁 但我好像真的看到明星了 是一个刚出道的组合 男团 叫啥我忘了
我小伙伴在微博上搜到过...

那天的她还没有很疯狂 在第四天我又陪她来了一次狎鸥亭 因为著名的SM公司就在FNC附近 离得超近 步行10分钟
 想去的小伙伴 追星的小伙伴 可以一起都去看了 还有JYP也在狎鸥亭附近
别问我为啥知道 因为我陪她去过

追完星 我们去了南山
为啥选择晚上去南山 一是因为人少 二是因为欣赏首尔的夜景 在南山上你就会发现 首尔这个小城有多么的小
我在这里 真的要批评一下 网上的有些攻略!!!!!谁说从明洞走15分钟就可以走到南山塔的!是谁说打车可以打到南山塔的!
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
想要上南山有三种方法 一是自己爬上去 我没有选择 因为是晚上还有就是首尔实在太冷
二是 坐索道 索道是一个人8000左右吧 因为我觉得太贵了 也没有选择
三是 坐巴士 巴士是最值得推荐的 可以直接给你送到南山塔的塔底 刷Tmoney卡是1250

那么问题来了 我究竟是怎么上去的呢·
我在寒风瑟瑟中查了某些攻略 当时我已经从明洞走到了坐缆车和步行上山的地方了 攻略上推荐是打车 因为起步价就可以到 很方便
我附近当时并没有公交车站 我就选择了出租车 我把南山塔的照片给司机师傅看 他想了想跟我说OK
然后上了车 我就听司机师傅跟我说 意思大概就是出租车不能上山 只能给我们停到坐巴士的地方。。。。
我韩语 基本不会 问我怎么听明白的 反正就是可以听明白 我也只能回他 啊 OK
司机师傅给我们听到了一个巴士站附近 那条路是旅游客车上山的路 因为在等车的途中 全是大客车 拉着满车的人

所以我上南山 就是 出租车+巴士
在这我一定要说一句!!!!!!请大家如果想选择最方便快捷合适的方法上南山 一定选择南山循环巴士!!!!!或者
步行(需要很长时间 要有心理准备)or坐缆车

这是在坐缆车的地方拍的 也就山下 步行的楼梯就在附近

我和小伙伴的自拍 真的看背景 不要看我俩的大脸....

说真的 夜景美死 在锁头所在的这个地方是类似一个观景台的地方 上面有高倍望远镜
500元可以看大概一分钟吧、
能看多远 怎么说呢 远处道路上每一辆车 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如果晚上去 兜里碰巧有硬币 可以试试

上南山塔是需要门票的 我是在一个app(有打广告了...)名字叫 韩游网 上订的 一张是32元 但是只能订当天的门票
可以去体验一下 那个速度很快的电梯 是亚洲第几我忘了
在塔上就可以全方位的欣赏首尔的夜景了 很美· 说真的 带爱人去约个会表个白啥的都行

看着首尔的夜景啊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爱是不夜城,回忆像星辰”
这家家灯火就像星辰一样

我在南山塔还趁机向我老公表白了一下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 张继科 我喜欢他了8年 从我初中

忘了说了 从南山塔回来 我俩下地铁 就在地铁口旁边一家炸鸡店 要了份炸鸡 进店服务员说了一大堆韩语 我也不懂。。。
只能管他要menu 说英文他大概就知道了你外国人 然后菜单上也有英文 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口味
一份原味炸鸡 那家店是15000元
大概都是这个价格 我上次去韩国济州岛要了果酱炸鸡 那一份是22000
然后买炸鸡会送可乐·和一盒泡菜萝卜 我很少吃萝卜 但泡菜萝卜配炸鸡还是很爽口的

在炸鸡店看到人家都配扎啤 好想喝 但要克制!!!

在炸鸡店墙上看到的青岛啤酒

深夜街头吃炸鸡的girl

请忽略旁边的佳洁士。。。
不是广告

第三天 梨花壁画村—YG—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

每天在首尔的早上 都是“自然醒” 被闹钟闹得自然醒 因为小伙伴的闹铃是 我最红 而且超大声的!!!
早起去了壁画村 前一天在南山塔认识的沈阳的欧尼告诉我 那个壁画村很不好找
因为我不是旅行小白 所以表示不屑一顾 但是!确实!壁画村不太好找!而且路不太好走
想要到壁画村需要在地铁——惠化站 下车 附近也有个大学 也可以逛一逛

在地铁站解决了早餐—米肠还有紫菜包饭 鱼饼 鱼饼的汤可以免费喝 拿纸杯盛就好

很推荐街边的鱼饼 基本上是一串 1000元 很厚很鲜很弹牙 和国内的口感不一样
米肠说实话早起吃有些腻 但我是糯米控 就好这口儿!!配点鱼饼汤 简直大发~

首尔有点像丘陵地带 总是有坡 壁画村其实就在坡上(我也不造是坡还是山)
指示牌上显示有20个壁画 但是说实话 我没找全 他的壁画很分散 就比如你其实很早就可以看到1号和2号壁画
但3号和4号却离得有些远

壁画村旁边还有个叫骆山公园吧 环境很好 早上空气很新鲜
下面放图

民居都很可爱 看这个天台上有个笑脸

说真的有些不好找 路上会有指示牌 但是只有那么两个 过了那两个指示牌后 一遇到岔路口就会很迷茫
这是你就可以多问问 我和小伙伴是全凭自己摸索 因为不知道怎么问人家 而且早上去的时候人很少
我记得就是在像上图的这个坡坡上 接着往上走 会路过一个幼儿园 然后一直沿着路走就会到了

可以看到后面的南山塔吗 很美很美
我的小伙伴特别喜欢首尔马路上的那种字 所以我就放上了一张

每遇到一个壁画 都会出现一个上图在电线杆上的小兔子的指示牌
是提示大家 要小声些 因为附近都是居民家 不要影响他人
然后每幅壁画附近都会有一个·介绍牌 或者是指示牌 但我个人觉得指示牌的信息并不准确
反正我找这些壁画的过程是挺坎坷的

偶遇去上幼儿园的小朋友 特别换了的拉着妈妈的手从楼梯上跑下来
我特别喜欢小朋友们叫oma 觉得特好听 甜甜的
后面就是也是游客 还是推荐大家早点去壁画村 因为人一旦多了 照相就会很不好照

我小伙伴是学摄影的。。。。
但我实在不敢恭维她的技术 这么美好的翅膀 一定要把上面的空调也带着 我再给她照的时候 完美地避开了这个问题
提醒大家 取景的时候 一定要想清楚 毕竟好不容易来这一次
毕竟好不容易爬山找这么一次

我小伙伴是

这是金秀贤 在他旁边还有李敏镐 可以挽着手臂拍照 但我没拍 我小伙伴亲了金秀贤 挎了李敏镐
就不给大家放图了

明信片 1000元一张 我是postcrossing的爱好者
每到一个国家一个地方 都会买当地的明信片 有同样爱好的人 联系我啊
我们互换明信片吧

有些图片就是没有我本人的图片 都在手机里 就是不好传 所以有时候发的图片 都带着我自己这张丑脸
大家凑合着看 所有图片都是原图 高清无p 其实我应该加上滤镜再放上来的
但是我有些懒 我也是PS的初学者(专业所需) 等我学好了 再好好p一p
上图 是不觉得有些熟悉  哈哈哈哈
圆圆姐前一阵儿不在网上流传了一套街拍吗 就是她在韩国拍的
这个背景是个咖啡馆 圆圆姐就在这个地方 穿着一条背带裤 带小礼帽 拍了张照片
毕竟是我女神 模仿一下(我知道模仿不来)
圆圆姐实在太美 有兴趣的 去微博上搜一下那套街拍吧

壁画村基本就这样 然后我们就从山上下来了(还是坡上下来了...)
我们并不是原路返回 下来之后 走大概10分钟就会有一个地铁站——东大门站
然后我就陪我小伙伴追星去了。。。。。
(无奈脸)去了YG 因为她喜欢BigBang
午饭时很随意的 在地铁站买的 韩剧里总会出现的锡纸包上的紫菜包饭
金枪鱼 2000韩元 蔬菜的 1000韩元

放上一张我小伙伴照片吧 因为实在没有照片了
YG对面有家便利店 我又进去 买了 香蕉牛奶 喝。。。。

弘大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因为搞艺术的偏多 所以美女欧巴们都很养眼
弘大也会与很多外国人 然后附近许多pub club啊 晚上去可能会比较high
我们白天去主要还是逛逛学校附近的小街 有买衣服和配饰 手机壳什么的
价格我觉得和国内比偏高 而且也不会讲价 就没有入手
大家自己逛的时候 可以自由决定

上图是韩国的小猪小牛 反正在我家这边 这个连锁餐厅还是比较火的 有时候中午去都需要排号
不知道大家家乡那里有没有

然后我们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学 本来我以为哈 离得挺近 可以走过去 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公交
在公交站牌下 看了大概15分钟才决定坐公交 因为不太清楚到底做得对不对
生怕坐错车 然后迷路

来 让我们看上图的男生 大裤衩子+拖鞋 没错
和后面那位先生戴着帽子手套的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时首尔的温度 大概是零下6.7度
好冷好冷~
梨花女子大学 我也就是去那看了看 然后路边吃了 手工香肠和 鸡肉串
因为图片在小伙伴的手机里 就没办法儿给大家放图了

上面那个带着梨花的墙壁就是学校的某一个大门 因为很多人都在自拍 我也就没去凑热闹
其实我也想拿那个做背景自拍一张的
梨大附近也有逛街的地方 有许多小店的衣服都很有特色 我当时看中了双鞋 因为不知道该怎样交流 就没买 回来就后悔了
因为实在是很喜欢那双鞋

简单逛了逛梨大附近 我们就坐地铁(新村站) 地铁口是在一个商场的下面 我们还简单的逛了下商场的地下 也有一家line friends
觉得这个衣服很可爱就照下来了(因为我姐姐今年要结婚 很快就会有小baby了)
然后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 简单的买了些东西
新罗免税店坐地铁在 东国大学 站下车就好
免税店人来人往的 大家理性购物!!!!!
坐地铁报站的时候会特意提醒 如果要去新罗免税店 就在东国大学站下车 我记得好像是5号出口出去  走六七分钟就会到

关于免税店 东和免税店(可能不太有名)因为离我们酒店很近 我们在到首尔的第一个晚上就逛完了
人很少 东西普遍都有 而且像雪花秀 后啊 这些牌子 可能会比新罗乐天稍微便宜一些
我也不知道价格具体差多少
然后乐天 我们是后一天下午去的 在下面也会具体说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 简单休息了一下 就去了广臧市场 离酒店走路15分钟左右吧
个人感觉是 失望。。。大写的失望
东西没有那么好吃 人很多 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饭店墙壁上的日历 下回追剧的时候就知道周几会播了

在如今这个全民宋仲基的时代 《太阳的后裔》是水木剧 就周三周四会韩国播出
我在韩国那段时间 还是朴海镇《奶酪陷阱》的时候呢

泡菜饼 2000元

我们俩其实主要是冲着炸酱面和糖醋肉去的
炸酱面是吃到了 糖醋肉看都没看到 然后老板说有糖醋鸡 我俩就要了一份
其实就是锅包肉。。锅包鸡 番茄酱味。。。。
炸酱面失望!根本不是那种炸酱面 酱不香 面不弹
(推荐一个韩剧《一起用餐吧》 都是推荐韩国的美食 只不过是以电视剧的方式 第一集就写了炸酱面 强推!!!)
我觉得可能是我的期望值太高 我已经慢慢降下来些
接着 我俩又踏上了寻找泡菜饼的征程
小伙伴就想吃泡菜饼 我挺想试试绿豆煎饼的 但是看着绿豆煎饼油油的 就放弃了

说说泡菜饼吧 软乎儿的 酸不拉几啊 真是不太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俩选的地方不对
还是哪里出了问题。。。
上图的拌饭和 泡菜馅饺子 还算可以(这是我的期望值已经low到底了)
拌饭是5000元 口味很国内的不一样 没有鸡蛋 还算推荐
泡菜饺子 吃一个就够了 尝尝其实就行 我和小伙伴最后剩了几个饺子

~~~~~~~~~~~~~~~~~~~~~~~~~~~~~~~~~~~~~~~~~~~~~~~~~~~~~~~~~~~

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的感受 我特意找小伙伴要了图   (*  ̄3)(ε ̄ *)

上图 加了滤镜 是因为我分享到ins上去了
我的INS账号是:xxm_loving_u
里面有我去济州岛的照片
然后微博名很奇怪。。。
很奇怪
里面有我的毕业旅行——西安北京
十一旅行——武汉北京
还有一些景点照
攻略都会慢慢给大家发出来的

因为我还是学生 假期时间很少 但是鲁迅老先生说过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 挤挤总是有的
我对自己的旅行是充满计划和向往的
可能今年会在五一去南京(还在想)
暑假去上海然后再去舟山群岛溜达一圈
十一去重庆找基友玩耍

说到底就是一定会把我的攻略经验感想分享给大家的
欧耶\(^o^)/

然后我俩就回酒店了 回酒店之前在7-11买了盒哈根达斯 芒果和蔓越莓口味的
这么一大盒是9900韩元 就是50多RMB 值得推荐
因为和国内差不少 口味也很醇

第四天 江南区—JYP—CUBE—SM—FNC—明洞

早餐~这叫啥来着 好像是煎吐司 在路边一个奶奶卖的 有不同口味 不同价位
我吃的这个是蔬菜+芝士的 1300元 然后光是蔬菜的好像是1000元 可以加火腿之类的 价格高一些 我记得最贵的2500元吧
大牌子有韩文和价格 对应有简单的英文 跟奶奶☞指你要第几个
这种吐司早餐在韩国很常见 推荐大家尝一下
蔬菜就是用菜和面烙成的一个饼夹在中间 然后一张芝士片 两篇面包片 和鸡蛋

我们每天早上都很急 赶地铁啦 或者 还是赶地铁
我们拿着这个吐司也不敢近地铁 我和小伙伴就站在地铁口 在寒风中把这个早餐吃完了
温馨提示:最好不要在地铁上吃东西 虽然不知道韩国到底是怎样规定的 万一!一不小心 那啥 就不太好了
                 我现在因为总有新闻 我在沈阳坐地铁 都很注意吃东西这件事 那天发现包里有颗糖 就吃了 放到嘴里突然想到了
                 万一有人拍下来 我就此“火"了可咋整 我赶紧四下sama了一下(sama是东北话 就是看了一下)

然后我上地铁就陪小伙伴追星去了
第一站JYP

不得不说 去了这些经纪公司 JYP是最张扬的 全是艺人的海报 像FNC就只有一个新组合的海报
然后SM YG啥的 连个毛都没有 就是大楼 简单的大楼
我不太追星 但还是有喜欢的韩国明星 只要是看电视剧然后迷的
比如说2PM的玉泽演(《dream high》)

这是那时在弘大逛街时照的

然后这张是在 狎鸥亭罗德赛地铁站 照的
正方形就表示我发到了INS上面 我踮脚其实是我亲taec yeon欧巴 总有人说我不够高
不都说踮脚会给人留下无尽的遐想吗

JYP与CUBE离得很近 其实原本我是不知道这个公司的 但我小伙伴告诉我4minutes是CUBE的
我就懂了 我的泫雅啊 我曾经的女神啊
我学的第一支舞蹈 就是4minutes的 crazy!!!!!

在JYP对面 隔着一条马路 有CUBE的一个咖啡厅 但我们并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照
有泫雅(星星眼状~)的海报哦

然后CUBE的大楼很低调

前往下一个地点时在路边偶遇 我 全姐 代言的饮料 玉米味儿的
便利店有卖的 不贵 但口味。。。。低卡 减肥!!!!

造型工厂——SM
大家基本都知道 老牌经纪公司了
我有个发小儿 特迷SJ 超级迷

在地铁站看到的生日应援海报 不得不说 追星的人都是土豪啊

在地图上显示 SM在马路边上有个什么国际艺人训练中心 但是我去的时候好像在装修还是我没找对地方 就是会有这种大海报围起来的地方

这个就在前面提到的那个狎鸥亭奢侈品一条街上 就在路边很好找
然后那条街又叫明星街 街边会有明星标志的暴力熊(我不知道叫啥熊..)
应该是个展览 不知道有没有时间限制 最近去的亲们 可以去看看他们还在不在

我爱的2PM

像missA 防弹少年团 ikon f(x) SHINee 什么的 都有相对应的熊

总体来说 就这几个经济公司 除了YG离得有些远 像我去的这个都可以一口气走下来的
我去的这些还不算太全 我的小伙伴的梦想是走遍所有经纪公司
她跟我说下次去韩国 让我陪她走遍所有电视台
我有些怕怕...

下面送给大家一个小攻略 就是娱乐经纪公司列表——来自论坛

午餐又是在便利店解决的 买的三角包饭 土豆泥三明治 和拉面
便利店都有微波炉 像三角包饭 三明治啥的 都可以用微波炉免费加热
便利店的盒饭也很好吃 同样要加热 别问我怎么知道 因为我吃宵夜了
加热时间和功率都在包装上标明 应该都可以看懂

然后我们去了明洞 逛了乐天免税店 人一如既往的多 还是要提醒大家理智理智理智
还是表明消费过程
大家比较期待的明洞小吃 小吃车们一般在下午四五点钟才会出来 所以去早是没有用的哦
 然后后方高能减肥者 比如我 慎入

石榴汁 真的是石榴压榨的 可以感受到石榴籽的味道 价格小贵 这么一小袋 5000元
但是酸酸甜甜的 值得推荐 去的时候都可以尝尝 有许多家卖的 价格都一样 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随便选的一家 红红的 真实果粒

烤芝士 其实有些年糕的口感 2000还是3000元我忘了

现蒸的鸡蛋蛋糕

大扇贝 芝士灼扇贝 没有成品的图片 因为着急进肚子了 miyanei
说说感受吧 芝士量很足 扇贝肉.....很少(一个根本不够吃) 用喷枪在下面加热· 使芝士融化 扇贝肉变熟
价格小贵  7000元 但扇贝其实很大一只

草莓大福 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 草莓加上豆沙馅 然后糯米皮包裹
袋子很可爱 卖的欧尼长得也很漂亮
价格 3000 一个吧 还是2500 我忘了...

32厘米长的冰淇淋 2000韩元 这是巧克力味的 还有草莓和抹茶
买冰淇淋的有两个人 一个会说中文的小伙 和韩国的阿加西 想要什么口味的和小伙说就好
说真的 推荐两个人一起吃 一个人真吃不完 尤其是当时首尔的天 冰牙~

说说明洞吧~
服装类
我觉得韩国的优衣库没错 真心的 款式比较新潮 没有那么死板 面料和剪裁都很好
而且价格会比国内便宜 我那时候去 就是明洞店是外国人护照打9折 在退税 价格就会很合适
然后forever 21 鞋的样子都很时尚 推荐
H&M 有些国内有的在韩国也都有 会比国内的价格换算下来 便宜 几十块RMB吧
然后我在明洞买了两件衣服 牌子是 MIXXO 买了件夹克 买了件风衣 两件大概才400左右(因为sale了)
它家的春款我觉得很不错 但有些衣服是均码的 大家都能看出来我的身材我就不多说了
ZARA的风格充满了韩国时尚风 我觉得价格小贵 我在国内很少买ZARA 因为我觉得有些显老

化妆品
Oliva Young 就有些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 是化妆品的合集 我在它家买了unix的卷发棒 我个人觉得很好用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然后一些化妆工具我也在那选购的 像美妆蛋 粉底刷 什么的
然后有一个Mask shop吧 就是面膜的大合集 多买价格还算合适 但不知道真假这点很揪心 我没在那买 面膜我是在免税店买的
然后就是各种韩妆牌子的店 悦诗风吟 爱丽小屋 爱茉莉啊 skinfood 芭妮兰 等等等
我从高中的时候用了一个韩国牌子——Seatree 就是海和树的意思 知道这个牌子的原因是因为韩版的《爸爸去哪儿》 小朋友有用他家的蒸汽面霜

然后应该说下乱打秀了 在明洞有乱打秀的剧场 听说弘大附近也开了
像这种创意秀大家可以去看看 总体上来说比较新奇比较欢快
如果你有去济州岛的打算 我是一定会推荐你们看济州岛的 涂鸦秀的 那个真的是 惊为天人 超级震撼

这个就是上文提到过的· 在梨花女子大学附近吃的鸡肉串
2500元一个 有芝士味 鸡肉很嫩
(我特意找的图)

手工香肠 也是梨大附近的路边摊
这个在明洞很常见 也可以去那里品尝

便利店的香蕉牛奶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
其实我觉得这个牌子的香蕉牛奶不是最好喝的 因为它有一些豆奶的口感
个人觉得啊 这个牌子得草莓牛奶和哈密瓜牛奶不错
下面放图

我都说了· 我爱喝饮料 这是夏天时去的时候发的 给大家看看 这几个都挺好喝的

快要结束了 别急...
这是在首尔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在便利袋坐到很晚很晚 当时的心情真的是 不想回国
我就是在这个晚上在便利店吃了宵夜——盒饭(有许多口味 可以自行选择)

这时就到了说感想的时候了 毕竟还没结束呢 就再等等吧
还有第五天呢

第五天 机场机场还是机场

这第五天 赶早班机 旅行社都是这样 因为便宜吗
有一些注意事项 去机场的时间一定要计算好 又要取免税店的东西 还要退税 再逛逛机场的免税店看有没有忘买的东西什么的

关于退税 刚才在明洞哪里就想说了 在韩国超过三万韩元就可以退税了 大概退6%~8%的税
然后基本都会给一个退税单 怎样辨别退税单和收银小票 一般退税单上都会有条形码
因为这个条形码在机场会在退税机器上扫描的 退税单上一般还会有英文的姓名国籍什么的 很好辨认
然后在办理完托运后先去退税机器上扫描退税单 退出来的税等到过完安检再去领取
退税的人可能会很多 一定要打好提前量

我去的这两次坐的都是韩国的航空公司的飞机 上次是大韩 这次是韩亚
他们的托运行李每人只可以托运一件 限额是23公斤好像
然后我这次去发现了一个新规定每个人的随身行李(带上飞机的)只可以带一件 免税店的袋子也只能带一件 多出来的就需要额外办理托运
这个大概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如果你有登机箱 那么你只能带一个登机箱一个免税店的袋子 但是书包不算随身行李 所以可以背个书包
把免税品装到书包里 再拎个免税店的袋子
然后托运的价格是一件2w韩元(或者100人民币)
其实我觉得航空公司也挺过分的。。。。就是想收钱
但是说的是 机舱太重不好

关于顺序我推荐是先去取免税品然后去退税 因为进到候机厅里 取那个退税的钱就是刷一下护照
但万一人多就还得排队 它是直接给你韩币的(就是税钱)
所以!!!!!!一定!!!!!时间计算好!!!!千万别误机!!!!!

就算很着急 也别太慌张
送给大家一句话 是我刚到仁川机场 找不到路时 一个韩国工作人员欧巴告诉我的
“calm down calm down”
冷静冷静
因为当时我着急找换Tmoney卡的地方 工作人员跟我说韩语我也不太懂 然后那个工作人员欧巴说的英语我也不是很明白
他就很耐心的跟我说calm down
还给我画了路线图 很感谢他

上飞机了 该回家了!!!
那个脖套是muji的 我觉得很好用 坐飞机的时候可以垫在腰下面 然后睡觉时 套在脖子上 很舒服
不会增加你旅行的疲惫感

我觉得是时候该结束了 其实也有许多话没说呢 比如说好像给大家种草 我这次发现了了许多好用的东西
然后还有有关便利店的小贴士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 有关济州岛的也可以 我都会告诉大家的
今天先到这吧 过几天会接着把没说的想说的都说完的

这几天是忙碌的 走了许多地方 每天微信运动我都会占领封面  每天都走超过3w步 我就不信 谁放寒假每天还那么大运动量能超过我
说真的 我感觉啊 我在韩国走的那几天 腿都细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觉良好 反正我看我自己后几天的照片 明显感觉到瘦了
我仿佛发现了一个秘密 为什么韩国人的腿都又细又长 因为他们总在走上坡路或者下坡路
所以说 用跑步机做爬坡练习是瘦腿的一个好方法(我还是个健身爱好者 但是我至今还是个庞子 我也有些迷茫 一定是健身时哪里出现了问题
当然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我相信我一定还会有下一次韩国之行的 到时候也会给大家写攻略的

今天我们就酱吧 明天又是个周一
先祝大家新的一周 学习工作生活愉快~~~~
(我明天一天的课啊啊啊啊啊啊/(ㄒoㄒ)/~~)

…………………………………………………………………………………………………………
(我是萌萌的分割线)
刚刚翻了旧手机 找到了一些上次去的时候拍的风景照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济州岛机场附近 图片没加滤镜 真的感觉就是传说中的风景照

海天一色

围栏圈起来的马场 一万块钱 骑马可以走两圈 两小圈..

四个男人一台戏啊 后面完全手绘——涂鸦秀 非常值得一看

我是NB控 特别喜欢买新百伦的鞋 这张是在金浦机场的候机厅 和韩国小朋友的鞋的合影 他们是济州岛人 因为放假到首尔参加夏令营

这个是韩屋村 依稀可见后面山上的南山塔

这个蓝莓牛奶也推荐哦

都知道济州岛上的风特别大 风一大就会有浪 从远处望海水是那种冰冷的湛蓝 雪白的浪花仿佛都带来清冷的空气

汝矣島一家韩国自助烤肉 19800一位 肉随便吃 但不能剩
福库电饭锅闷的米饭和店主自制的米肠都是自取的 配菜像什么苏子叶 青椒 生菜 都很齐全
奈何忘了记名字   牛仔骨是我认为最好吃的
想念
(这是我oma啦)

姐姐在机场的背影 那天阳光特别好
(姐姐好瘦 好瘦 好瘦 好羡慕)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在前面提到过的 一个法宝!!!!!
就是上面这个东西 首尔的地铁路线图
说实话 这个东西真的给我了很大帮助
如果你想去哪个地方 用我前面推荐过的 韩巢地图 可以查出 地铁路线 然后再看这个地图 该怎么换乘 还有几站下车什么都特别清楚
虽然地铁报站都有英文 但是你们懂得 韩国的英语一般人还真听不懂
这个地图呢 既有每个站的中文名字和韩文名字 还有每个站点的编号
韩国的地铁每站是有编号的 按着这个编号乘车 就不容易发生坐地铁做错方向这种事情了

韩国地铁票~
可以在便利店买交通卡或者学我在支付X上提前订好交通卡 也可以在地铁站买一次性的地铁卡
但是它和国内的地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机器上买好票 然后出站时和其他人一样刷一次卡(就是一次性卡) 然后再去机器上面把那个卡退了
一次性地铁卡是有押金的

韩国地铁进站的时候有的是没有闸机的 出站时有的也没有 我的小伙伴还问我 有人逃票怎么办
我说应该全凭自觉吧。。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如果你在出站时没有刷卡 那个通道会弹出来一个门 然后想警报声 所以说!!!!
千万想着    出来要再刷一次卡呦~~~~~
要不然 好尴尬好尴尬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5 18:25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3-05 18: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