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城,名曰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1-08

厦大白城沙滩

厦门市(英文: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即“新特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也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中国海滨城市。
厦门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厦门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截至2014年,厦门市市区建成区301平方公里,主城区人口381万。通行闽南语。

交通:楼主是武汉出发的,买票之前在12306上面比较了动车,快速和直达之后,觉得乘坐直达是最经济实惠的,坐直达从武汉厦门要十个小时左右,票价是138¥,坐动车也要7个多小时但是票价就贵一点。还有快速虽然便宜,但是时间实在太长了,所以后面两种都不划算!所以我选择了直达,武汉中午12:06分出发,到厦门站的时候是晚上的10点过3分(朋友们去厦门玩买票的时候要搞清楚自己要到的是那个站,厦门站和厦门北站是不同的哦!!!)

住宿:因为我在网上订的住宿的地方是在厦门大学公寓旁边,在到达厦门站之后因为到厦大公寓的公交车(52路)已经没有了,所以只能打的到厦大公寓,费用是20元,当然在厦门有两种出租车,另外一种比较大一点的要比小的贵十块的!从厦门站到厦大公寓打车大概20分钟左右。住的客栈叫鹭海馨客栈(http://hotel.elong.com/xiamen/90697758/)我是在艺龙上面定的因为那时候艺龙有活动住一晚可以半价所以在那边订了三个晚上,正常价格是78一晚的大床房,在哪里地理位置很好。客栈老板人也很不错的,价格也实惠

帆船

据说拍这个马要钱哦,在海滩边上能看到还真的很难得啊!我还是偷偷的拍了一张

蓝蓝的天,在厦门这样沿海的城市最不缺的就是船了,真的是随处可见

海边散步,很是惬意,只是缺少那么一个女伴

大船,小船,全都是船

胡里山炮台

厦门湖里山炮台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岬突出部,靠近厦门大学,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三月初八,竣工于1896年十一月初八,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炮台用花岗石条建造,并以乌樟树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筑而成,坚固异常。整个建筑糅合欧洲半地堡式和中国明清时期防御阵地的结构模式,形成科学合理的防御体系。用优质花岗岩筑成的城门、城墙、城楼、护城壕、清兵营房和炮台等保留完整,是研究我国海防军事史、洋务运动史和兵工构筑技术的珍贵史迹。
胡里山炮台上最有名的是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的一门28生(280mm)克虏伯大炮,至今保存完好,有效射程可达16000米(最远射程19760米) 花了白银10万两才购得
胡里山炮台的克虏伯大炮曾被鉴定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并荣获大世界基尼斯最佳项目奖

胡里山炮台,以前也是个军事重地吧,在这里肯定抗过倭。战火辉煌

都是炮台,好多的炮台,万炮齐鸣

K8还是KB呢?

边上那一排全是炮弹吧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厦门大学

在厦大公寓站坐20路公交车可以到厦门大学西门,公交车还是很便宜的

莘莘学子的学习圣地,不亏为中华名校,连大门都这么独树一帜,我喜欢,只是可惜自己没有那个能力能在这里求学,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努力努力到这里学习。哈哈,说的有点远。进厦大是不用门票的,但是得在门口刷身份证的,周一到周五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但周六周末就没有时间限制了,所以要去厦大玩最好是在周末哦

陈嘉庚,那可是个名人啊,厦大就有嘉庚学院,可见其的伟大咯,还不清楚的就问问度娘

厦大颂恩楼!厦大的标志之一

突然不记得这个是什么楼了,好像是图书馆吧,不记得了

芙蓉隧道!芙蓉隧道!芙蓉隧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去了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你是必去的哦!逛饿了它的旁边就是芙蓉餐厅

厦大的都是高材生啊,涂鸦都是美美的,要有相当好的功底哦!

纯阳真人?全真教主教之一?

我觉得夏天在这里乘凉肯定是个好地方啊

我住在厦大公寓边上,本来想直接从最近的厦大门进去的,但是并不能,只能从西门和南门进到厦大 ,然后穿过校园到厦大,我觉得这样设计的不好啊,得来回走两遍呐

南普陀寺

普陀寺后山眺望厦门本岛

红瓦绿树交相辉映,格外显眼,当然觉得也很协调

中山路

夜幕下的中山路,格外的热闹

厦门中山路(英文:YatSenRoad)位于厦门本岛西南部,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日据时代称为大汉路(1933年-1945年),中山路长约1.2公里,西起轮渡鹭江道,中跨思明南路与思明北路的分界点,东达新华路(即今厦门市公安局,原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所在地)与公园南路相连。
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自2006年起以“旧城中山路历史风貌街区”的名义受到《厦门市紫线控制专项规划》保护,禁止大面积拆除、开发活动。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

乘客可乘以下公交厦门1路、厦门20路、厦门22路、厦门45路等的路线,可以到达中华城站下车即可。

中山路上的美食也是相当多的⒈1980中山路肉粽店

厦门最有名的烧肉粽,有30多年的历史了。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

2. 红纪德

红记德是厦门老字号的名小吃,葱糖卷和夹饼最为推荐,味道非常正宗,吃完后唇齿留香。

地址:局口街入口,工商银行对面,流动摊车。

3. 叶氏麻糍

虽然只是个小摊子,却深受欢迎。师傅在现场是即卖即做的,新鲜美味。

地址:中山路上,局口街入口对面的工商银行门口,流动摊车,营业时间:下午4点到晚上

4. 黄则和花生汤

百年老字号,黄则和花生汤算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练。

地址:中山路22-24号(肯德基对面)。特色:花生汤、韭菜盒、年糕。

5. 大中沙茶面

味道确实很好,酸酸辣辣的偏又带点甜,夹着淡淡的茶香和浓浓的花生酱香,个中美味试过的才知道。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49号(和凤街口)。中山巴黎春天,对面的巷子里

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只怪楼主是只单身狗!泪牛满面啊

瞬间想到了曾小贤  哈哈

能想到当年的繁华

鼓浪屿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岛上岩石峥嵘,挺拔雄秀,因长年受海浪扑打,形成许多幽谷和峭崖,沙滩、礁石、峭壁、岩峰。

游客乘107、655、4、26、43、87、135、139、436、841、842、852、858、954、957等公交车到邮轮中心站下车,之后从东渡邮轮中心摆渡上岛。
轮渡线路及费用
东渡邮轮中心码头提供两条航线:
东渡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航线。每20分钟一班,票价35元往返,东渡邮轮中心码头发船,首末班时间07:10~17:30(冬季)18:30(夏季)。
东渡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每20分钟一班,往返票价包括35元(普通船)和50元(豪华船)两种,其中每小时逢50分的航班为35元,东渡邮轮中心发船,首末班时间07:10~17:30(冬季)18:30(夏季)。

鼓浪屿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随着厦 门的发展,鼓浪屿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2007年05月08日被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五大城区之首”。

鼓浪屿上全是这种样式的建筑,一看就是外国人居住的格式,当然,现在就是中国人居住咯

鼓浪屿上的小巷四通八达的,你从一个口子进去就不知道从哪个口子出来了。很容易就迷路了,最好找一副地图,不过鼓浪屿也不是很大

这个地方看了好多游记都有上过图的

一片椰树林

鼓浪屿经典食物:馅饼,鱼丸,海蛎煎,姜母鸭,封肉,土笋冻、沙茶面,1、马拉桑橙汁思明区龙头路181号推荐:橙汁,杨桃汁,芒果汁,芭乐汁,草莓汁
 2、叶氏麻糍思明区龙头路街口推荐:纯手工做的麻糍,在鼓浪屿历史悠久,就在龙头路上一个小摊,很有特色,每天都排长队,
   3、张三疯欧式奶茶铺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66号招牌奶茶15元。注:个人认为茶语时光古追奶茶更好喝,不过人很多。
   4、原巷口鱼丸思明区龙头路62号推荐:麦兜鱼丸粗面,土笋冻,炸五香,鱼丸,鲨鱼翅
   5、茶语时光思明区龙头路112号,工行再向前菜市场旁一条叉路。总店在内厝沃路356号。推荐:古追咖喱蟹配香米古追招牌奶茶,古追花草茶,古追姜母鸭,封肉。古追奶茶可以和澳门的奶茶相媲美,被法国知名魔术师誉为中国最好的奶茶。古追咖喱蟹,海鲜+奶味+椰香,是到鼓浪屿必吃的海鲜大餐,夜间BOSS蓝调伴奏。
   6、中街卤料思明区龙头路310号推荐:鸡爪鸡尖
   7、林记鱼丸原巷口鱼丸旁边推荐:茶面,炸五香,土笋冻,春卷
   8、古追奶茶,古追奶茶,和茶语时光同一个老板,上岛后在麦当劳再上来点的斜对面。最出名的两样古追招牌咖喱蟹,听说古追奶茶可以和澳门的奶茶相媲美,被法国知名魔术师誉为中国最好的奶茶。推荐:古追招牌咖喱蟹,古追奶茶,古追花草茶,古追姜母鸭,封肉。
   9、黄胜记肉松、肉脯龙头路95号(14元一包,50元4包)注:口味不错,主要性价比很高,如果对口味很严格的MM,建议考虑。
   10、龙头鱼丸汤:龙头路各餐厅的鱼丸汤都很地道5元6个比较油腻,但比较有弹性
   11、小彼德渔村鼓浪屿内厝沃路356号上岛后经海底世界过龙山洞向右100米,本地人开的,所以价格还是公道,推荐他们家的香辣炒蟹,跳跳鱼豆腐汤,菠萝饭,姜母鸭,个人觉得比那些街头做的好吃。招牌特色:厦门小吃,海鲜。招牌:香辣炒蟹杂,鱼,清蒸海鱼、椒盐虾菇。
   12、babycat私家御饼屋,龙头路143号,很有名气,店里的猫猫很大牌,但是挺贵的,感觉馅饼都差不多。
    13、汪记陷饼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68号推荐:感觉偏甜,也偏油,口味还可以。
    14、赵小姐的店,这种据说小资的咖啡店在北京很多,所以就没有去喝咖啡。
    15、面线糊摊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98号(近龙头路市场)一般推荐:面线糊11点后关摊,在鼓浪屿历史悠久,建议加油条,别有一番风味
    16、八婆婆烧仙草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58号之1推荐:蜂蜜烧仙草
    17、金兰饼店思明区内厝澳路413号一般推荐:椰子饼绿豆馅饼有点微腻
    18、潘小莲芒果酸奶思明区龙头路8号(近轮渡)一般推荐6、寿记龟糕店:海坛路31号,碗仔糕
    19、海蛎煎龙头路10元一份

鼓浪屿上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好像到了岛上的人都要去尝尝

叶氏麻糍,炒鸡有名的,就想=像是鼓浪屿上的一个另类的景点,10块钱一份,挺好吃的额,楼主去买的时候,刚好碰到厦门旅游节目的记者在那里采访他们,嘻嘻,上去抢个镜头!!!来的人都是3.4份一买的,而且还排了好长的队伍

走街串巷~~~

靠近菽庄花园的一处沙滩,只是下着点毛毛细雨

想是海南的天涯海角石

海市蜃楼一般,从鼓浪屿回望厦门本岛

这不是传说中的转角遇到爱么!!在三丘田码头下船直接往前走30米左右有个上坡,直接走上去就打了

我要乘着小木筏跨过海峡

游记到此结束了,回来了已经2个月了,一直懒着没有写,到了现在再不写都快给忘记了,现在一写游记,自己又像是再次游了一遍厦门,所有的画面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所以写游记才是记录旅行的最好方式!!,在此献丑了,望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多多提点!!!求关注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6 18:25

嗯!是挺好的

2016-03-06 20:02

竟然 没有人

2016-03-06 20:46

5顶!

2016-03-07 09:11

2016-03-07 09: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09:57

引用 我年轻,我奋斗 的图片:

鼓浪屿,路口那家,真的很赞

2016-03-07 11:52

引用 呓语兮兮 发表于 2016-03-07 11:52:40 的回复:

回复呓语兮兮:是的  味道确实不错

2016-03-07 12:10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3-07 09:57:3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ovelainebaby:尼康D5200   也有手机的   照片后期过的

2016-03-07 12:1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7 09:24:45 的回复:

回复土尘: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07 09:11:48 的回复:

5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3-07 12:11

引用 fountaincz 发表于 2016-03-06 20:46:39 的回复:

竟然 没有人

回复fountaincz:早上去的比较早,没什么人

2016-03-07 12:12

灰常用心的游戏,片片也很棒,必须顶

2016-03-08 00: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8 00:45:4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08 11:58

2016-03-09 12:1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3-09 12:1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