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小幸运--遇见清迈,遇见你

猪腮 (广州) LV.8
2016-03-04 21:12 1187/8
  • 出发时间/2015-10-01

我是猪腮,潮汕人在广州工作80后。自从2014年第一次去清迈之后,一直心心念念,2015年一定要再去一次这个充满阳光和微笑的地方。于是在8月份约好旅伴(以下会变换称呼“Bb”),再次出发。以下是每日行程。

年份:2015
10-1  广州-曼谷 (泰国航空)
10.2  曼谷-水上市场一日游
10.3 曼谷-大皇宫 卧佛寺 等
        晚上曼谷-清迈狮子航空)
10.4 清迈
10.5 清迈-拜县 (三小时山路)
10.6 拜县
10.7 清迈
10.8 清迈 丛林飞跃
10.9 清迈
        下午 清迈-澳门-珠海-广州亚洲航空)

因为本人平时上班会比较忙,攻略行程基本是亲爱的旅伴做的,贴心的旅伴出发前还打印了厚厚的行程表,不过由于这次是偏度假feel,规划中的很多景点也没去(比如错过了四面佛),不过后来发现其实旅行不必走景点,带上好心情,享受就好了,走到哪是哪,开心最重要。

【是啊,我好期待和你一起去泰国,毕竟我们认识了很多年,却从没试一起去那么远的地方,故出发前一晚,拍下了我的摄影小伙伴们,心想要拍出心目中那个美美的你,BTW,我就是男猪脚,我的话用中括号表示

带上好心情,出发曼谷

由于多年没见到旅伴,在飞机上聊天聊到太HIGH,坐在旁边的帅哥都白眼我们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high点和笑点太多,快乐的旅途就要展开!图为泰国国航,座位很舒适,还有电影可以看,飞机餐也很赞,那是,因为贵啊啊啊啊~

【我表示我差点想装睡,因为美女你从机场一直到飞机上都处于打鸡血状态,但是没错,我不舍得,就想静静地看着你疯,听着你吵,已动心ing】

【午餐时刻,她表示惊讶:哇,还有飞机餐!好棒哦~太可爱了,我的bb。然后瞄了一眼空姐姐走开了,让我赶紧拍下来,哈哈,为了你就算被空姐警告也得拍吖。】

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达曼谷是当地时间的下午4点左右,我们辗转天铁和地铁只为寻找旅行前预定的青年旅馆。图为曼谷多条地铁的中转站,暹罗广场(SIAM),我们的目的地是是隆(SILOM)。以前看泰国纯爱电影《暹罗之恋》的时候就知道暹罗广场,是曼谷市中心一个繁华的商业地区。但这次我们说好旅行不在于逛街买东西,所以N也没有到暹罗广场或附近逛街,以后若有机会再经曼谷,倒是可以在暹罗广场逛逛,喝杯咖啡,美女帅哥应该不少。曼谷初体验-繁华的首都。

【这里应该是BTS 是隆站,bb惊呼:哇,市区好繁华哦】

泰国的交通种类超级多,地铁,天铁既BTS,嘟嘟车,双条车,以上是天铁票,好可爱,咔嚓下来!】

【然后刚下飞机就尿急,在机场鼓起勇气用仅会的泰文问了一位执勤大叔,Excuse me!向南(粤语)母耐~然后他听懂了!指着身后一个方向,我们欢呼雀跃,哈哈,bb情不自禁地夸俺:劲啊!(潮汕话)】

【到机场已经晚上了,所以赶紧寻找酒店,途中遇到一块汕头饭店的招牌,把我俩乐的赶紧拍下来,毕竟我们都是汕头人,瓦咪揭阳该!(潮汕话)】

抵达Silom Art Hostel

我预定的青旅,藏在是隆大街的一条小巷子里。我们辗转天铁和地铁来到,然后通过手机地图及问路才找到这个青旅。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好累好饿,曼谷还下起了雨,忘记是怎么解决晚餐的。

【这是酒店的一处风景!很特别的酒店,就是人少,店家说是淡季,男店员很温柔,女店员是个胖女人,有点凶,哈哈,晚上可以和她们要热水喝。】

【酒店的墙,有点诡异,手是穿出墙壁 ,嘿嘿,这是艺术,但是bb说有点怕!表怕,有我呢!】

曼谷两夜所住的青旅就不多说了,整个气氛有点鬼屋的感觉,虽然外观看是一家蛮有艺术感觉的青旅,连洗澡的时候都觉得怕怕的,感觉整个青旅就只有我们在住,店小二说因为是淡季,好吧,可能来曼谷玩的中国人都喜欢住酒店吧?青旅是我等穷游人的选择体验。第二天早上,我们报了当地的一日游小团前往美功水上市场和丹巴水上市场。

丹巴嫩水上市场

图片感想:曼谷上班族出地铁秩序井然,我们都感叹,为什么中国人都学不会呢?即使这样,我们也要严于自律(除非被人推着挤着没办法)

曼谷出发约1个小时到达水上市场,乘着船体验原始的买卖。感觉好赞哦!

【岸上各种可爱的物品,琳琅满目,但是真正买的人应该不多,一来匆匆而过,二来也没那个时间慢慢看慢慢砍价。】

【和我的女神拍照好开心,胡渣没剃干净也顾不着了

【这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好多朋友都说好配,好开心呦~】

【最开心的事就是帮你拍照,然后上传,让别人夸我女票多漂亮

美功铁道市场

帅帅的,被误认为台湾的Boy。这拖鞋穿的我们的脚好痛,MD

【这个LOOK我喜欢,哈哈,有本土味道!而且还和bb穿情侣拖鞋,我们不是故意的嘻嘻!】

【表问我火车在哪,我也想看,呐!那是铁轨,火车今天不在但是,有你在身边,到处是赏心悦目的美景,迷路也是一种享受

脚上的创可贴告诉我们,拖鞋不适合穿着走太多的路,我不会告诉你拖鞋是在7-11买哒!】

晚上的萤火虫好漂亮好浪漫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整片整片树林里的萤火虫,希望这片生态能好好的保护下去,有机会再次去重温这片浪漫。拍不到萤火虫的图片,留在记忆里了。这次带队的小C是一个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带有台湾腔,旅途中我和B总是迷路和迟到,被小C吐槽了N次:“下次麻烦记住集合的地点和时间Ho,”

【双条车体验,全车人就我们两个最high,哈哈~】

【受啊C(我们的导游)怂恿,我们也体验一番在车后面站着享受风儿吹拂的凉爽感觉,PS:全车就我和bb赏脸玩了一下,夏天真好啊~特别是泰国的夏天!】

【浪漫的萤火虫之夜,有你,有我,足矣,可爱的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光芒,一闪一闪的,如此浪漫的氛围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了此处省略一万字,爱你bb】

呦呦~结束了一天的水上市场之旅,我们有意外的收获,那天晚上萤火虫闪闪,气氛好是浪漫,此处省略一万字。回青旅睡觉,因为次日还有一天的曼谷时间,准备去大皇宫、走景点。可是天公不作美呀,曼谷又下起了大雨,我们很多想去的地方都去不了,最后去了只大皇宫、坐了湄南河的水上交通(这个很好的体验,还得到了曼谷小年轻的帮助和指引,感觉到一个微笑和友善的国度)

感受下雨的曼谷,和湄南河的水上交通

由于曼谷下雨了,我们等到快中午才出去,打的前往大皇宫和卧佛寺。我们坐上一部的,司机是个看起来70多岁的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工作开的士真是辛苦呀,在国内的70多岁貌似已经退休很久在享受养老了。老人家不会说英语(我是不是要求太高了),于是我们用地图上的图片指着让他带我们去。我们今天,卧佛寺和大王宫,佛教的国度,曼谷必游景点,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不多说了,直接看图。(雨天对照片的质量还是有影响了,都没有大蓝天,呜呜,图片没有修的,Bb的出品)

卧佛寺

【卧佛寺,泰国最大的卧佛】

【卧佛前留影,壮观!】

大皇宫

【没错,大皇宫最受欢迎的人就是我旁边这位哥们,每个游客几乎都轮流抢着和他合照,堪比super star啊!而且!还要很严重憋着笑,辛苦了,警卫哥哥。】

【大皇宫门口的警卫哥哥】

(以上就是泰国随处可见的嘟嘟车,体验过了,一个字帅,可根据喜好随便挑选一辆,造型颜色多的你想不到。)

【这群可爱的泰国妹纸,我猜最多只是初中生,非常乐于助人,尽管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英文,但还是坚持要为我们指路,最后还建议我们坐公交车去,因为打的比较贵,果然是学生泰国人的真是友善热情,bb和她们留影纪念,然后我们打的继续寻找河边餐厅The Deck By The River,可惜最后还是没找到正确的,但是途中依旧开心吖!】

迷路了,快看看地图

曼谷后记,我们定了晚上八点的国内航班飞往清迈,差点遇到传说中的曼谷大塞车(当时下了地铁看到下面的停车场以为是道路上的“停车场”,吓得要爆粗),本来好害怕说赶不上飞机就要扑街了,一路上我在急躁,还好Bb很淡定,如果两个急躁估计就要打起来了。所以对曼谷的经验就是,要赶飞机要提早提早呀,因为曼谷的交通不熟悉,不是我们能预算时间的,还好跟司机说赶飞机,司机机智的上高速,最后赶上了飞机,1个小时的飞行后降落到我心心念念的小城,清迈~

我爱清迈慢悠悠,每天睡到自然醒,走到哪里算哪里~

此次在清迈住在萍河畔的一家中国兄弟开的青旅,叫mapping.hostel.,我忘记之前是谁推荐给我的了,就在8月事先加了老板强哥的微信预定,不用订金,这个青旅,就是一个家的赶脚。图为MAPPING家的小院子,就是在河畔,对面还有一颗大树,还有一只小黑狗。

【介个小家伙就叫小黑,英文名叫mapping,可爱不怕生,经常独自望着河边思考汪生。】

一出来就是标志性的铁桥。在阳光下很有结构感呢~!睡到自然醒后出来走路溜达溜达,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先不租摩托车,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最爱的拜县

【环绕清迈古城的护城河】

【这里有一群鸽兄,他们很欢迎你有空去喂食】

【Mapping旁边的一家面馆,好好吃~】

清迈的小路,悠闲~】

【塔佩门前】

夜晚的契迪龙寺。那天晚上就坐在寺庙的前面发呆,吹吹风聊聊天,抬头看到许多星星,还有头上飞过的飞机。

不辞辛苦颠簸来到我梦中的童话世界,I love pai

一大早乘坐小面包车,颠簸3个多小时来到拜县,14年来的时候已经很喜欢这个小县城了,这里的阳光和天空,还有童话一样的建筑,以及美丽的玫瑰花,可惜那时没有租一辆摩托车好好极速前进,还好这次有Bb,我为他导航,他载我去玩。

拜县阳光明媚,心情美妙】

拜县草莓园

恋爱咖啡馆

和Bb的合照

二战桥

夜晚拜县泡吧,静静的看着旅人在街上走来走去,很舒服哒

一副醉酒的表情干嘛!

【吹着凉风,来一杯冰啤,看着你看着我,顿感此生足矣】

泰国这天空,好喜欢蓝天白云,虽然很怕晒黑,但是我更享受这片蓝天,蓝天白云我爱你!

【bb和我的摩托车之旅,在拜县自由穿梭,油不够了开去加油站就搞定,自由散漫慵懒,哇呜,度假不就一个是这样么】

好啦你真的很帅,但是不是王力宏,是你自己

【在Pai遇到的一对外国夫妇,帅哥美女,和他们拼桌,英文聊了一下,bb的英文很棒!】

mari pai 的大树秋千,其实,还好拉。没必要太迷恋这颗大树,要想拍好这颗大树不容易!

大树秋千

【巨型国际象棋HOHO~】

云来观景台

一路开到拜县最高的,云来观景台,天空和山景浑然天成,好漂亮呀~!(我也好美)

刚刚还是晴天,不一会儿就下去了大雨,我们就静静的在街边的餐厅发呆、等待、看着行人,半个小时左右雨就停了,带走了暑气,好舒服!

【Pai一家餐厅,很不错,很我合胃口】

拜县,其实到处都是景色,其实也称不上景点,就是自己心目中觉得美丽的地方,几乎是全部。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痴迷这个地方,答案就在那,你来了就知道.

做一天清迈人

从拜县回来后,就要体会清迈城慢悠悠的时光了。我们在塔佩门那租了一辆帅气的摩托车,今天就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去兜风吧~(交通规则要牢记,靠左行驶哦,我是一名不合格的导航指挥者,在十字路口勒令Bb停车,好心的路边大哥大叫叫我们滚开,不要再路中间停车。所以大家要谨记哦,想看导航的话,请先靠边停车,别在路中间。。。)。废话不多说,今日又是自然醒,还赖床,兜风的景点不多(素贴山、契迪龙寺等),风景主要在路上,体验清风拂面,体验阳光。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就是坐上面的观光车一路参观的,不建议来看,国内很多大学比这里好看多了,而且还必须只能坐车游览,另外坐车要收费,故大家参考就行】

【路边简单吃了一下,好吃!】

泰国随处可见可爱的狗狗,不得不说泰国人很有爱心,很善良,狗狗过的很自由快乐,国人也要学习一下,不要伤害那些流浪猫狗。】

【我喜欢这里的猫猫狗狗,可能因为泰国人善良,所以它们也很温柔。】

素贴山路,一路蜿蜒上来,还好我一直在提醒某人开慢点,安全第一

国王和国母,泰国人民非常爱戴敬重的君主。

泰国国王和王后】

泰国是个佛教国度,人确实很虔诚。】

做一天清迈人,我们在mapping外铁桥下的巴士酒吧喝点啤酒,听听乐队唱歌。他们居然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浪漫的夜晚,Bb还问了我一句话。。。在巴士酒吧听完歌,我们就在铁桥上坐下了,晚上很多让到铁桥上溜达,坐着,面向眉萍河,喝酒、聊天,生活就是如此惬意。这就是小城生活,愿我们一直呆在清迈,做清迈人呗。

【浪漫的bus bar,而且主唱还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异国听到这歌说不尽的感动与浪漫。】

塔佩门前的肥鸽子是在清迈最后一天早上去拍的,他们不怕人,被人给的食物喂的饱饱的。在清迈这里,人和动物特别和谐共处,就像到处可见小狗小猫,人都不会去伤害他们,狗狗们躺在马路中间睡觉,车辆都会让路。这是一个善良的、充满爱和微笑的国家。

丛林飞跃,户外刺激活动初体验

我们是在清迈的小小家的旅游代理机构报团的,大概300元人民币/人。清迈的旅游机构很多,可以带你去拜县、去清莱看白庙、去大象营看表演、骑大象、去丛林飞跃、去玩小小竹排,可玩性非常高。我们不走玩乐路线,我们只想做安静的清迈人。但是,玩丛林飞跃是我14年的未完成愿望(我的闺蜜跟我去清迈前意外怀孕了,于是我和一个孕妇来到清迈,不能骑车、不能玩刺激项目,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啦嘿嘿),因此必须去飞!由于之前做行程计划的时候还想去清莱看白庙(Bb非常喜欢白庙的纯净和美丽,震撼),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最终选择了去飞,白庙的遗憾就留在下次,毕竟泰国值得深度玩好多次的哈哈。Amazing~!!!!

【需要提醒的事,丛林飞跃虽然刺激好玩,但是,回国后也听到不少消息关于这个游玩项目出现意外的,这个一定要多一份心,建议买保险,另外玩之前先了解一下该项目以前是否发生过意外,几率是多少,参考一下,心理有个底比较好】

用两个字和一个手势总结这次旅行,“完美”+11

第一次写游记,也算不上个游记,就是把记得的故事情节记录下来,以防以后老年痴呆忘记了。因此这次旅行,是一个开始,带着爱和意义的,以后,会和Bb一起一起走到更远更美的地方。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5 14:26

引用 猪腮 的图片:

2016-03-05 14:54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3-05 14:26:2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卡哇伊:谢谢哦!第一次写还没有什么经验

2016-03-05 16: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07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3-07 13:1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6:54

引用 xc_sh 发表于 2016-03-07 16: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