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的五日--坐地铁,追星你,吃美食,自由行推荐~

jinjean LV.10
2016-03-04 21:19 935/9
  • 出发时间/2016-02-09

首尔这件事一直很纠结,因为这个城市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停买不停吃,要是不吃个米其林餐厅,不买个戒指包包去那里没什么价值。
这些都是去之前的想法。
2月初去了首尔,动力是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买不买?不买。去不去?去。简直就是说出了心声~
去之前看了蜂蜂们的很多游记帮助太多,这次回来写一篇游记回馈大家~先上基本资料:
首尔天气:跟北方差不多,早晚有点冷,白天比较温暖,干燥,会下雨
穿什么:我穿大衣外套+毛衣+棉靴,觉得刚刚好,有人穿羽绒服,还有人光腿。。。
使用语言:不要担心不会韩语不能交流,在首尔用英语还是很方便的,跟韩剧学的几句韩语也很管用
出行必备:wifi egg(可以在国内租好过去也可以在首尔机场租),转换插头,小接线板,充电宝,有了这些简直充满安全感
手机APP:蚂蜂窝,我在哪儿,韩国地铁,韩巢地图,大众点评(竟然非常好用),极简汇率

办理签证:身份证、户口本、护照、房产证、银行卡流水、在职证明,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大概半个月拿到手
机票和住宿:我比较习惯先看携程,机票在携程订的,订完之后就看到一个黑携程的文搞的怕怕的,然后去的时候在机场换登机牌人家说只看到去成机票没看到返程机票,好在我提前截屏返程的出票信息,不然还要耽误很多时间。。。住宿是在agoda上面订的guesthouse,性价比很高,位置也很好,这个后面说。

jinjean的东京游记: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一个动漫爱好者的6天5晚东京深度游

DAY1.机场-guesthouse-首尔塔-明洞

下午一点的飞机,作为穷游惯了的孩纸订这个点儿的飞机肯定是为了吃午饭的,出来玩能省就省嘛,但是大国航只给了一块三明治。。。求心理阴影面积= =
我定的guesthouse在忠正路上,出了仁川机场坐机场大巴6015在忠正路下车再走五分钟就是了。悲剧的是我在国内预订的wifi egg用不了TT在机场大巴上的一路就在鼓捣wifi egg,一直提示输入密码,就是连不上,幸亏机场大巴上有中文报站,但是下车之后我浑身上下写着茫然。。。我知道已经很近了,但不知道在哪里。正好看到车站有两个大叔,上去问路怕不懂英文,却幸运地遇到了英语老师,这俩人一看真是很近就直接带我过去了,真是好人啊。
至于wifi egg,这一路都没有连上,我这几天基本上就是在无wifi的状态下游荡的,好在首尔的很多公共场所都有wifi,只要能连上,我就各种查地图,晚上回到guesthouse必做的事情也是查地图,把想去的地方的路线截图下来。还要强烈推荐我在哪儿APP,因为它的地图是离!线!的!当我发现这个事情的时候简直开心到泪崩,这个APP会在后台定位我的位置,让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这个guesthouse不但去机场方便,出门50米就是地铁2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忠正路,简直方便的不要不要的~在首尔的几天交通除了走路就是地铁,有的地铁线路有中文,有的没有但是可以看英文,我觉得中文报站没什么用,因为站名还是韩语好不好= =

第一站首尔塔~2号线忠正路上车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4号线到明洞站下车,在3号口出坐05循环巴士到首尔塔。
为什么来这里呢,当然是因为星你了,教授和千颂伊挂同心锁的地方。到首尔塔的时候大概是七点钟,天已经完全黑了公交车停在半山腰的样子,下车还要走一段山路,已经可以看到首尔塔了,不算高,散发着蓝色的光。提前在网上买票可以打折,到地下取票然后就等着排队坐电梯到眺望台了。这个流程和到台北101看夜景是一样婶儿的,取票-排队-坐电梯-继续排队-拍照区-取相片(自愿)-看夜景。从首尔塔看夜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和其他地方的夜景相似度很高,但有人说从63大厦看夜景更美。从眺望台下来买了那个长长的甜点吃,很甜,非常适合嗜甜的人吃。然后去挂同心锁的地方看了一眼,觉得能一起挂同心锁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原路从首尔塔回来到明洞直奔小吃街,虽然中午只吃了一个三明治刚刚又吃了一个甜品,也许是太奔波一点也不饿。明洞的感觉就像台北西门町,有各种店铺小吃和年轻人,特别扯的是听到有人吆喝“热玉米”,顿时感觉穿越了。因为卖章鱼烧的小哥太帅了就过去买了一份,他一边做一边跟我用英语聊,只是小哥英语太韩国实在听不懂,他旁边的大哥跟他说哈吉嘛,嗯,我听懂了。
回到guesthouse已经十点多了,第一天结束,明天去江南~

DAY2.狎鸥亭-新沙-东大门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然醒,第二天起床已经八点多,到楼下餐厅一看除了鸡蛋什么都没有了,于是到隔壁便利店买了方便粥,吃完去江南区。
因为要去林荫路上的LINE FRIENDS,所以路线就是2号线忠正路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3号线到狎鸥亭。
用我在那哪儿地图导航到林荫路一直走就能找到LINE,到那里的时候还没有开门,已经有人在门口等了。开店之后想和大布朗熊拍照的要排队,买东西的直接进去就好。里面的东西真的好可爱,各种LINE的玩偶、文具、食物、日用品、衣服,还有一个小咖啡厅,到处都是LINE里面的角色,站在地上的,飘在天上的,简直是太激动了。抱走一只大熊和一只小熊,结账的时候看到有LINE和可莱丝合作的面膜一样买了一片,现在有活动买满10万韩元还送手办。

穿过林荫路往新沙的方向走,去吃PRO酱蟹。因为没有WIFI这一路找的很辛苦,加上首尔很多地方过马路要走地下所以真的是走断了腿,到了之后觉得这一路也是值得的。PRO酱蟹是一整栋楼,因为之前做功课说饭点儿要等位所以提前来了,十一点多已经有人在用餐了,服务员引我坐在一楼,点了两只小母蟹和一碗米饭,虽然是小蟹,但是也很大只,酱蟹是生的,蟹肉很饱满也很鲜美,一点也不腥,腌制的恰到好处。蟹黄太香了,用蟹黄拌饭吃真是停不下来,赠送的小菜也很好吃,本来以为会吃不饱,竟然吃撑了,酱蟹还剩下一些,因为一个人吃两只还是蛮腻的。

江南怎么能不泡咖啡厅,走回林荫路,坐在coffeebene里面晒太阳,晒得昏昏沉沉的时候想起还有一个地方要去。
学林咖啡馆,四号线惠化站下车,门面非常小,不经意便能错过。进去上二楼,推开门便是1956年的首尔。整个咖啡厅由实木构造,因为年代久远各处都被磨得亮亮的。咖啡馆里放着交响乐,有旧书有老唱片。这里是都教授和朋友下棋的地方,我去的时候都教授的座位已经有人坐了,正好旁边的桌子空出来,坐在教授旁边也是不错的。客人们除了追剧的年轻人外还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客人,我旁边坐着两个修女。这里和狎鸥亭的咖啡厅完全不同,那里现代又充满活力,这里有厚重的历史感,就像老照片。

从学林出来坐3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去东大门DDP广场,因为那里有制片人里面金秀贤走过的玫瑰花海。DDP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三维不规则建筑,由英国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外观上看完全是由曲线构成,就像流动的水。里面有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外面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因为天还没黑,想看的LED玫瑰花海还没有亮,于是明智地转战另一个人气餐厅--儒林面,就是都教授打包小锅乌冬面的餐厅。

二号线市厅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这里也是经营了50多年的老字号,到了饭点儿需要排队。直接要了小锅乌冬面,汤头清亮味道浓郁,乌冬面很劲道,里面还有鸡蛋、鱼豆腐、竹轮、年糕、蔬菜,赠送的白萝卜泡菜很大片,冬天的晚上来一碗热腾腾的乌冬面真的很温暖,疲惫的身体也恢复了活力。如果没有星你我应该不会来这家店,但吃过之后以后会再来。

吃完面回到DDP,玫瑰花海已经亮了。数不清的LED玫瑰花散发着温柔的白色光亮,从远处看就像天上的星星。记得看制片人的时候,金秀贤怀着心事走过这里,身边的玫瑰花海突然亮了,也仿佛点亮了他的心,于是他决定去表白,这一段真是让人很感动,看着眼前的玫瑰花海想起这一幕,心里暖暖的。

从DDP出来顺便逛了东大门的各个商场,感觉很像动批,因为太累了没有细逛,据说东大门后身还有小吃街,等下次再补完吧。

DAY3.汝矣岛-梨大-弘大-乐天玛特

这个时候去汝矣岛还没有樱花,但是为了参观KBS还是去了。
5号线坐到汝矣岛下车,上来跟着地图走穿过一个公园就到了KBS,看到这几个字母的时候还是小激动,这是大本营啊大本营。

在满是PD的咖啡厅小坐之后来到参观区,这里有KBS的发展史和各个时期的大事记和明星,还可以尝试做一次天气预报员,还有电台主播的小道具用来拍照,让参观充满了乐趣。最后可以观看电台录制的直播,坐在106.1直播间外面晒太阳,虽然歌词不明白,但那旋律让人感动的想哭。

汝矣岛给人的感觉就像CBD,都是新建的写字楼,路上都是穿着西装和短裙的上班族,神色匆匆,所以也没有流连,转战梨大。从汝矣岛坐9号线换乘2号线到梨花女子大学下车,这段路好像青岛高高低低的路两旁都是小店和小吃摊,因为想着去喝鸡汤早饭吃的少,这个时候已经饿的不行了,跑到一个卖关东煮的小摊上吃了两串豆皮和鱼豆腐。韩国的关东煮特别大串,分辣的和不辣的,串串上标着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价格,摊子上还放着剪子开始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后来发现原来是剪签子用的,边吃边剪这样就不用吃的很辛苦,真是太体贴。卖关东煮的大婶会给每个客人一杯汤,又吃又喝身子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这一顿算是在韩国最便宜的一餐,只花了十块人民币。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闻名的女子大学之一,以盛产总统夫人而闻名。看到一面刻满梨花的墙壁便到了,一进门是一个基督教堂,校园很大很安静,西方建筑和现代建筑和谐地交错着,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融合与包容。

因为太饿了。。。走不到弘大了,又坐地铁到弘大去喝鸡汤。记得这家叫百年参鸡汤,到店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店里只有两桌客人,服务员大婶们已经开始休息闲聊了。直接点了一份参鸡汤,鸡汤看起来清澈,但喝起来却很浓稠,是鲜美的鸡肉味道。鸡是整只的童子鸡,肚子里面填满了糯米,还添加了人参、红枣等滋补食材,鸡肉很嫩,一个人竟然吃完了一整只鸡。附送的辣白菜和萝卜很下饭,生辣椒蘸酱吃补充维生素,生洋葱好甜,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吃得心满意足之后开始逛弘大,弘大周边都是小店,感觉买东西和卖东西的都是年轻人,在这里可以看到现在韩国年轻人正在吃穿用的东西,整个区域都充满了活力。街的中央有个卷发男生炫吉他,不但手法娴熟人也很是幽默,拿起吉他能够赢得掌声,放下吉他能给人带来欢笑,每每有人投钱给他,他都会很大声很大声地说谢谢,总是能炒热气氛。与他相隔不远还有一个男生在抒情的歌,身边也围了听众在静静地听,后来还遇到了其他国家的男生唱歌,感受着这些自由和开放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样。
从弘大坐地铁到首尔站,去乐天玛特买手信。这一站是整个行程中遇到国人最多的地方,大家都喜欢到这个乐天玛特买东西,因为位置在市区,而且旁边还有乐天奥莱。乐天玛特和国内的大型超市没什么两样,只是卖的东西是韩国的就是了,能在里面买到比代购价低很多的商品,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没有买面膜洗发水一类沉死人的东西,给亲故们买了好多零食和泡菜,非常推荐泡菜,牌子我忘了,我买的是大包装里面有十小包的,感觉比在餐厅赠的小菜还好吃。
晚餐去了明洞的古宫全州拌饭,这个牌子号称是韩国最正宗的拌饭,一听这个广告语就知道味道不会太惊喜,但作为吃货还是要尝试一次的。要了传统拌饭,不是石锅的,颜色非常漂亮,食材新鲜种类也丰富,只是酱的味道一般,没有吃出幸福感。送的小菜很大份也很好吃,最喜欢腌制的生鱼肉,很有嚼劲。

DAY4:仁寺洞-韩屋村-三清洞-MMCA-江南

这一天的计划是没有计划,想着可能会有想再去的地方,或者临时起意想到哪里,就用这一天来完成。出门的时候发现下了小雨,在便利店买了一把粉色的伞,首尔的雨细细密密的,打在伞上几乎听不到声音,气温下降很多,说话能呼出白气——就这样还有小姑娘光腿我也是醉了= =
坐地铁5号线忠正路站上车换乘3号线到安国下车,到仁寺洞吃一顿韩式料理早午餐。仁寺洞附近有很多韩屋改造的餐厅,我去的nuRi是由100多年历史的韩屋改造而成,从外面看好像四合院,内部是有玻璃屋顶的半户外庭院和室内餐厅两个部分。我去的时候比较早还没有人,坐在庭院里边喝茶边看外面细细的雨,真的是这次旅行最惬意的时光。

点了烤鱼宫廷便当,又吃到了紫色的米饭,烤鱼很新鲜,四种配菜又下饭营养又均衡,很喜欢蔬菜饼,这一顿轻松吃撑。

离开仁寺洞穿过韩屋村到三清洞,基本没有停留,因为我的目的地是MMCA美术馆。这一路的风景都很古朴传统,不经意间还路过了韩屋村的一个著名景点,据说这个地方景点有很多,下次要多一些时间给这里。
MMCA美术馆是非常偶然知道的地方,它的规模很小,脑洞却很大,里面展出的都是很小众的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虽然作品并不多,现在想想却都让人印象深刻。参观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还要到江南去买熊,虽然离景福宫已经很近了,还是决定下次再去。

坐地铁3号线从景福宫可直达狎鸥亭,非常顺利地到LINE FRIENDS买熊,因为太累了就到LINE咖啡厅小坐,蹭wifi查去LeTAO的路线。
来自北海道小樽市的LeTAO最知名的就是奶酪蛋糕,是由北海道牛奶制作而成的,吃起来是淡淡的奶香,口感丝滑。吃完奶酪蛋糕再吃巧克力蛋糕就会觉得味道非常浓郁,配上伯爵茶,就是一个完美的傍晚。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还是吃,位于狎鸥亭的Lee's紫菜包饭。店铺非常的小,但是售卖23种紫菜包饭哦。一层是点餐区,需要堂食的就上二楼,二楼还可以点辛拉面等速食,水和小菜是自助的,和一群上班族学生党坐在长长的椅子上对着街边吃紫菜包饭觉得这个城市不再陌生,但明天就要离开。

DAY5. 仁川机场

又要夸一夸这个guesthouse了,去机场真是太方便了,出来走五分钟便是机场大巴站,等了几分钟便来车了,10000韩元的票价比出租车便宜很多,一小时便到达仁川机场。
如果你在乐天或者新罗网站预订了商品,如果你需要退税,如果你还想逛逛机场免税店,我的建议就是一定要早来,一定要早来,一定要早来。提前三个多小时到机场,没想到时间差点不够用。因为是一个人,直接放弃了退税环节,换了登机牌之后排长长的队安检、出关,跑到新罗免税店取货处取货,没想到拿到的是一个纸条,被告知要到登机楼才能拿到货。看看时间富裕,逛起免税店来,送给自己一瓶Jo MALONE的蓝风铃作为新年礼物,顺便种了毒。不知不觉时间就只剩不到一小时,于是跑着去赶小火车,到登机楼继续排队取货,又跑着去登机,然后被告知飞机晚点了= =
用国航给的餐券去DUNKIN DONUTS买了午餐,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国内下了雪,而首尔当时在下雨。

这一趟回来又要好几个月吃土了,回想起来工作之后旅行占了很大一部分花销,但每一次的旅行都很值得,每一次旅行都会留下美好而温暖的回忆。这一次在首尔,改变了我对这个城市只适合逛吃买的印象,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也尽力保留着时间的印记和单纯的美好。我喜欢这里,就像我喜欢台北香港,小小的,却充满活力和力量。这个城市,会再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5 14:26

引用 jinjean 的图片:

2016-03-05 14:53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3-05 14:26:2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ukki:有蚂蜂窝有不一样的世界

2016-03-05 15: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13:54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3-07 13:54:57 的回复:

回复诗婕:我是过年期间去的,感觉人并不多,当然比较受欢迎的景点人会相对对一些。

2016-03-08 21:21

是不是有了我在哪这个App,韩巢地图和韩国地铁这两个App都用不上了?

2016-06-14 14:34

楼主很牛逼,居然一个人!总共花了多少钱?住宿贵不?

2016-06-14 14:49

引用 贾斯文 发表于 2016-06-14 14:49:30 的回复:

楼主很牛逼,居然一个人!总共花了多少钱?住宿贵不?

回复贾斯文:一个人去韩国其实还好的,是一个个方面都比较成熟的国家。住在guesthouse很便宜,一晚上200左右,总共花多少钱已经不记得了,基本的路费住宿饮食几千块就能搞定

2016-06-16 06:17

引用 ゛小人物° ≈ 发表于 2016-06-14 14:34:43 的回复:

回复゛小人物° ≈:不不不,我是因为没有wifi只能用我在哪,韩巢地图和韩国地铁都是很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