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胜景誉人间,美景奇闻任畅谈——蓬莱、九丈崖、月牙湾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9-18

先来一首诗几张美图,展示一下蓬莱美景

波涌千层逐浪翻,无端独自莫凭栏.
  海风拂拂催人老,长岛遥遥落日残.
  众屿横陈安水域,峰山纵列属仙班.
  蓬莱无限风光好,仙阁回眸更壮观.

这张图着重说一下,大家看到水面的分界线了吗,据说这是黄海渤海交汇处,每片海水的温度啊,所含物质不太相同,所以颜色也不一样,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看一下

下面进入正题,先介绍一下注意事项及行程安排

注意事项:
@去蓬莱的游玩的最佳季节应该是4月-10月之间,在这其中,尤其以7、8月份最火爆,个人觉得
   有可能是暑假的原因,另外就是各个小长假人也比较多,所以,如果有条件尽量选平常的周末,
   这样还相对来说好一些。
@不管是蓬莱还是长岛,开发都很不错了,所以日常的一些东西都不用担心
@防晒+补水、防晒+补水、防晒+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到蓬莱免不了要吃海鲜,所以腹泻药最好备一点,有备无患嘛
@如果可能,尽量开车去玩,这样游玩长岛比较方便,可以开车环游,由于去长岛必须先到蓬
    莱,所以开车可以一直到蓬莱长岛的码头,车也可以坐船过去哦
@长岛景点门票有各种组合各种联票,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购买合适的
@蓬莱阁的门票是联票,每个地方只能出入一次,田横山和登州古船博物都在蓬莱阁外面,特
    别是田横山蓬莱阁之间,一旦出去就回不来了,所以确保玩完一个景点再去下一个

行程安排相关建议:
蓬莱游玩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蓬莱长岛
蓬莱建议游玩景点:1、蓬莱阁—田横山,主要包括蓬莱阁、田横山蓬莱水城、登州古船博物
                                     馆,这个都在一张门票里面
                                2、八仙过海景区
                                3、还有就是戚继光故里、蓬莱天后宫、三仙山、海洋极地世界这四个了,不
                                      过这四个就不重点推荐了,如果想法也可 以,不想玩就以1、2为主
长岛建议游玩景点:1、九丈崖,必须去必须去必须去,说九丈崖十步一景可能有点夸张,但是真
                                     的是太美了
                                2、月牙湾,比较推荐,不同于其他海滩,这里都是鹅卵石的海滩,别有风味
                                3、望夫礁,其实就是月牙湾旁边的一块石头,主要用于拍照,但是却被弄成
                                      两个景点,实在有点不地道啊
                                4、车由岛,主要是喂鸟,春夏会有好多好多的海鸥啊什么的,可以去转转

一个人的HAAPYDAY

蓬莱一直是我心驰神往的一个地方,感觉是很久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了,也许是玩游戏的缘故、也许是对中国文化诗词喜欢的缘故、亦或是是看电视剧的缘故,总之,蓬莱游玩一直在我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正好由于出差到了烟台,周五办完事以后果断坐上了从烟台蓬莱的大巴,千载难逢的机会啊,蓬莱,我来啦!

高阁建础立丹崖,半在尘寰半入霞。
       天后常邀云外客,神凡同酤泛仙槎。

DAY1:烟台蓬莱—如家酒店(极地海洋世界店):下午从烟台坐大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蓬莱,然后做了半个多小时公交就到达目的地啦,一路还是很顺利的,心情也是蛮激动的,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仙境之地。(从烟台蓬莱的大巴都是流水发车的,根据时间不同车辆不同,价格在20-30之间,大概1.5-2小时到蓬莱,由于蓬莱本身不大,所以坐公交或者打车都很方便到酒店)
DAY2:蓬莱长岛九丈崖—月牙湾—蓬莱:一早起来吃过早饭,登上去往“仙岛”—长岛的客船,吹着海风听着歌,惬意的不得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长岛码头。然后坐上公交车,直奔九丈崖,游玩完九丈崖后一路哼着小曲溜溜达达的又去了月牙湾玩了玩,然后傍晚坐着公交回到码头,坐船打道回府,准备接下来的重头戏—蓬莱阁。(由于长岛公交车都是有点的,且比较少,所以想做公交的提前问好,或者干脆选择打车或者拼车,这样玩起来比较快捷方便)
DAY3:畅游蓬莱阁—田横山—登州古船博物馆:一早坐公交直奔蓬莱阁大门口,买了票以后从名气响当当的振扬门进去,开始一天的旅程,里面真的挺大的,各处分散的小景点也很多,我是先游遍了蓬莱阁,然后去了田横山,最后出来又逛了登州古船博物馆,逛了差不多整整一天,出来之后脚底都疼了,不过很快乐!

九丈崖

既然是大门口,那就来一张吧,在这里买了九丈崖+月牙湾的联票,开始玩啦

天蓝蓝,海蓝蓝,白云飘飘

鹅卵石的海滩也是美美哒

鸥翅湾,但是自拍的字为啥是反的呢,搞不懂,就这样吧

一面悬崖峭壁,一面碧海蓝天,我喜欢的美

既然是我喜欢的,那就来张自拍臭美一下,哈哈

九丈崖!九丈崖!九丈崖!,这里就是九丈崖!!!

来一张半路样式图,有没有一点巍峨的感觉呢

传说中的九叠石

下到崖底再来一张,这样是不是感觉好多了

不能只有悬崖,没有大海呀,来来来,给大海来一张

我跟悬崖来张合影,一个人的旅途,就只能自拍啦

这个不知道叫啥,但是我觉得这里一定有个名字

快看快看,远处就是仙人桥啦,快跑

啦啦啦,到啦

悬崖,大海都上镜了,蓝天白云也必须得来一张啊,咔嚓,搞定

这么美的景色,来张自拍

再来张装X自拍的,哈哈

小伙帅不帅,不管你觉不觉得,反正我觉得很帅,O(∩_∩)O哈哈~

走到那个不知名的石头附近了,给它来张特写

仙姑洞,有位仙姑站在里面哦

从悬崖一路走到尽头,然后爬上N多石阶,就来到悬崖上面了,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图腾

写的啥,有认识的吗

登高望远,一望无际,好美!

来张全景照,可以技术有限,将就看吧

这样看感觉就有点神圣了,神仙?祖先?

继续往前走就是隧道了,里面有点小黑,有点小恐怖(我胆小,不要笑),就没拍照了,一路走到头,就到了景区大门口附近,整个景区不用走回头路,一路就能绕回去。整个景区一路走一路玩,估计半天时间差不多吧

月牙湾

游完九丈崖,步行奔向月牙湾,一路走来一路唱,大概走了40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早知道打个车了,哈哈。
由于我是9月份去的,当时有点凉了,基本没什么人下海了,景区人也不多,我就是海边玩了玩水晒了晒太阳

先来张远景的,最远处那个就是望夫礁

进入景区以后,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后羿射日的雕像啦,来来来,让大爷拍一张

快看,美人鱼耶

鹅卵石的沙滩加上一望无际的大海

月牙湾,月牙湾,看到这个为啥就想起来飞儿乐团的歌了呢
来一小段歌词:是谁的爱啊 比泪水坚强
                        轻声呼唤 就让我融化
                        每一滴雨水 演化成我翅膀
                        向着我爱的人 追吧

跟大海来张自拍,各位看官忍着点别吐啊,哈哈

给鹅卵石的海滩来一张,是不是挺美的

好多人在捡石头

虽然没打算下海,但是既然来了,总要玩玩水的,拖鞋体验一下

水很好,就是石头太扎脚了,好疼

啦啦啦啦啦啦,美美的自拍又来啦

长岛玩完,迎着夕阳坐着船回蓬莱住,明天就要去魂牵梦绕的蓬莱阁啦!

再见啦,长岛,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再来一张船上的自拍,臭美一下

蓬莱阁

说起蓬莱阁,他有多牛你知道吗,他是中国大名楼之一,有没有很牛,他是四大名楼中唯一一个真正的古楼,而不是后建的,是不是这样一说他就更牛了。闲话少说,走起!
坐着公交车到了蓬莱阁大门口,买好票,先给振扬门来张特写

既然你辣么好看,怎么能不跟你合影呢,来一张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这是戚继光在山东抗倭时留下的名句。
作为来自天津蓟县的人,对于戚继光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他在蓟县也镇守多年,在黄崖关长城筑城练兵,抗击外患。

守边铁炮和炮弹,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依然不是其风采

远处的就是水城

远处的就是八仙过海景区

太平楼,过了这里就是水城,也可以去二楼登高望远

二楼登高望远,顺便看一下水城

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一下水城的风貌

蓬莱阁记”,大神们给翻译一下呗

接下来就是通往蓬莱阁路上的几个景点,大家简单欣赏一下

呀,这棵古树得重点说一下,传说是当天八仙在此下棋时觉得太热,就种下了这棵树,然后就经常在此下棋了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蓬莱阁——一楼这个牌匾时候来弄得,但是你不要以为是以前的没有了或者坏了,不是不是不是,二是放到二楼屋子里面了,主要是为了保护好,所以没有挂在外面。
二楼还是八仙的塑像,可以上去观看的,当然,主要还是看看那块牌匾

就是这牌匾

楼上来张自拍照

逛完楼下,来到蓬莱阁后面,就是各种楼和小房子,每个都有每个的故事

看下面这个石碑,是不是很有教育意义,忠孝才是真正的仙道

下面的苏轼画像,苏轼在蓬莱(古登州)任职只有五天,但是却对当地盐务和海防做出了突出贡献,所以就有了“五天登州府,千年苏公祠”的美誉。
另外一点还不得不说,蓬莱阁能够名扬远播,也与苏轼有关,其中苏轼的一首诗更是功不可没——“东方云海空复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荡摇浮世生万象,岂有贝阙藏珠宫。”

苏轼用两种不同的字体写的碑文

”海不扬波“,这是海边生活的所有人民的共同期盼,因为在古代,海战引起的波涛汹涌是老百姓最害怕的事,海不扬波,也就是大家不期望再有战争的愿望。
而大家看到的修补的一块,据说是当时打仗炮弹炸的,但是据说明明之中也许有神灵保佑,只是炸了一个洞,别的什么都没影响。

这个避风亭也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据说由于城墙、方位、建筑的位置等影响,即使外面刮再大的风,里面也不会有风吹进去,不得不说很神奇啊。

远处的就是田横山

海天一色,有木有

真的不愧其名啊,这里看到的真的是海天一色

逛到这里,基本上蓬莱阁的主要景点就差不多了,接下来就要去田横山了。去田横山有三种方式:1、坐索道,2、拼门口的黑车,3、走路,走路也没多远的,二十分钟就差不多。
横山并不是大将田横来过,而是因为田横死后,他的几百个手下来到这里集体自杀,后来人们就将这座山命名田横山,以纪念田横。

登山的林荫小道

令海亭,可登高远眺,也可敲钟祈福

令海亭上的视野

从令海亭下来以后就要开始真正的逛田横山了,田横山也是分为山上山下两条路,组成一个环路,不用走回头路,可以完整的逛一圈,山上有渤海黄海汇聚口的标志建筑,山下有田横栈道、将军石等多处景点。

悬崖边的就是田横栈道

说走咱就走,美图必须有

接下来是一系列景点,走过路过可不要错过啊

接下来就是一张张田横栈道上的照片了

栈道远眺,景色也是很棒哒

田横栈道石,左拍一张又拍一张

通过栈道爬到山顶来一张

快看快看,渤海黄海分界线的标志

来一张全景图

既然是标志性建筑,不合张影怎么行

到此,田横山算是逛完了,往回走,经过蓬莱阁的另一个大门“人间蓬莱”,最后再合个影吧

登州古船博物馆

登州古船博物馆是我去过的比较有特色的一个了,建议一定要进去逛逛
闲话少叙,上几张图大家看看吧

最后,为这次完美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蓬莱,我还会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6 21:25

引用 wangyi 发表于 2016-03-06 21:25:0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angyi:心动不如行动啊,赶紧走起

2016-03-06 21:58

大赞👍

2016-03-06 23:17

棒棒哒!

2016-03-07 00:0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6 23:17:38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O(∩_∩)O哈哈~

2016-03-07 08:41

引用 Shero 发表于 2016-03-07 00:08:5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Shero:谢谢支持,O(∩_∩)O哈哈~

2016-03-07 08: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09:57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3-07 09:57:4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哈哈,就得劳逸结合,该出去放松就得出去放松一下,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07 10:08

欣赏

2016-03-07 10:2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7 10:21:3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O(∩_∩)O哈哈~

2016-03-07 10:50

又见蓬莱阁,送上18顶。

2016-03-07 22:34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07 22:34:01 的回复:

又见蓬莱阁,送上18顶。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支持

2016-03-09 07:41

2016-03-16 13:02

自拍里面有一个镜像设置,你设置一下,字就不反了

2016-07-25 20:50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7-25 20:50:16 的回复:

自拍里面有一个镜像设置,你设置一下,字就不反了

回复nancy:灰常感谢

2016-07-25 20:54

楼主太搞笑了

2016-09-06 02:09

引用 Zhilingh 发表于 2016-09-06 02:0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