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超帅的冬日。

• 出发时间/2016-02-17

凤凰张家界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37667.html
美照预览

2月14日大概是一觉睡晕了,早晨起来发了一条朋友圈:“突然想去海边看看,一张机票,一个人,要去吹海风!“设置了权限,只有三个人可以看到,你,点了赞...
这次短暂的旅行虽然一时冲动,但也酝酿了几天,前几天看到小学同学发朋友圈独自去西班牙旅行,自己却还没有过一个人的旅行,所以决定大年初十,背着包带着相机去北戴河,虽然只有不到三天,也抵挡不住我吹海风的脚步!

朋友,就像一片片拼图,如果一片不见了,就永远不会完整。
一个人的旅行还是多了帅帅的陪伴,也许我内心还是不希望孤独,至于一个人的旅行,总会实现的嘛...

出行必备

简简单单

事实证明带书和下载电影,都不如一路听歌和睡觉来得充实。
如果在一个安逸的地方呆十几天,一定会静静坐在太阳伞下,喝一杯 coffee or tea 看完张小娴这本温暖的文字...但也只是如果

再唠叨一下

正文开始前还是想说说,这篇游记就是记录了这两天的感受,并没有写成攻略。还穿插了不同时间的老照片。
秦皇岛北戴河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08年毕业之后来过三次,离开学校的日子竟然已有八年,回忆起大学时光真是无比的美好,天天在海边悠闲的谈着恋爱,哭哭笑笑,晚上跑去海边看星星,海面漆黑一片,白天沿着海边捡贝壳、捡海星、掏海螺肉,拎着鞋踩在海水里,退潮了在石头缝里挖螃蟹、搁浅处找小皮皮虾,晚上期盼着炸串大爷早早到校门口,炸馒头片、炸焖子,大清早起来在操场一个人打篮球,我的青春,概括一个字就是蠢,哈哈哈~那个时候没有夜店也不去KTV,也没觉得无聊过,到是现在各种娱乐活动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有时候却觉得无趣。
最想回到的时光,莫过于这一年了吧...

the first day

火车上,对面的小孩也是够够的了,不想多回忆,只想说爸爸带着孩子出门,妈妈真的放心吗?
经过一夜11个小时的硬座,迷迷糊糊终于到了。

天气晴
先放一张五年前的照片(2011.10)
年轻的呀,一脸稚气

五年后,天空依旧蓝。

下了车买了俩热煎饼,坐上22路公交车绕啊绕,到单庄下车,暑假终点到鸽子窝,冬天只到单庄。溜达着先去北戴河校区看看。
单庄,十年了,不变的别墅,还是没人住
单庄人很少,没有看到铁板里脊夹烧饼,还有他家的小白

2011年10月
铁板里脊夹烧饼

一人吃俩的节奏

多了好多这样的石柱,简介。

熟悉的呀,坐15路到海滨汽车站,再换34路到秦皇岛,不变的路线!
想想十年前这里连站牌都没有...

东三路

弯曲的路上,看不到几个人,静静的
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现在看照片,当时真应该坐在马路中央来一张,可惜了...这么好的机会

帅帅拍的渔船,特别有感觉

几个色调都喜欢,都放上来!

校门前这片海

上学的时候放寒假都回家了,从来没看到结冰的海
太阳照耀着海面特别漂亮

北戴河校区正门,我们是最后一届在北戴河校区吧,之后就恢复了她该有的样貌---疗养院,话说我曾经在疗养院呆了一年,
正门不开,冬季基本关门

早就变高大上了
趁着没人,溜进去,逛了一圈

2011年10月是这样的

食堂,小的不能再小了。

2009年8月是这样的
请忽略我腿短,穿着家用粉拖鞋,表情怪异,旁边被阴影遮住美丽大方的女子是我们的舍长 圈儿

六号楼,我的宿舍楼。

经常在宿舍楼后面打羽毛球

曾经打篮球的操场,盖了会议中心

在这种空无一人的街道,滴滴打车派上大用处了,三分钟就来,其实路程不是那么远,但实在是又饿又疲惫
早晨脸也没洗,就吃了俩煎饼,决定先到住的地方洗个漱!

观海楼宾馆,旁边就是鸽子窝公园。
网上预订只有对面的观景房,前台现定才有观海房,值550,但是房间里迷你的小电视实在是太low了
推开窗,两个人兴奋到钻出窗户就跑去观海平台

果然是观海和看日出的好地方

有门不走,就爱爬窗户

收拾洗漱打扮好,吃了帅帅妈妈带的花生糖,出去寻觅午饭
出了门才发现什么都没有,只好走着去石塘路看看,坐了一段34路,到了石塘路发现饭馆基本都不开,唉,最后的午饭寻觅到了KFC,大概是好久没去肯德基,竟然还有新年套餐“猴王当道”,超可爱的猴子好嘛,后来频繁出境,太上镜了!还送了一本《漫话西游》

中俄修建的一个风情园区,还未建好
不要怀疑,天就是这么蓝

巨大的套娃,可以把我套进去。

没有去老虎石公园,顺着滨海大道,去鸽子窝。

上学的时候也会从单庄走到“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这站坐34路去秦皇岛

走到“赤土山”这站就看到希望了
健走大道,这一天我们走了有十个也多的3350米,微信运动第一名

鸟类博物馆,冬季貌似不开放。

北戴河鸟类博物馆位于著名观鸟胜地———赤土山湿地附近,由北戴河隆兴观光园和天津自然博物馆合作建设,是国内第一家专业鸟类标本博物馆。目前,该馆已展出鸟类标本260多种、600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150余种,丹顶鹤、玉带海雕、东方白鹳等珍贵鸟种一应俱全。博物馆制作了大量图版,并给每只鸟类标本加上标签,向游客详细介绍鸟类知识。

休息片刻,吃完中午剩下的鸡翅和鸡腿,补充能量,继续前行

我只想说五元的门票要不要太便宜,夏季貌似25元,学生可以打折,十年前没有来过是不是免费啊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占地三百余亩,面积20多万平方米。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鸽子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故名鸽子窝。1937年在海边石崖顶端修一凉亭,取名鹰角亭,1983年胡厥文副委员长为此亭题《鹰角亭》牌匾。石柱琉璃瓦,古朴、大方,为民国26年(1937年)"公益会"修建。接鹰角亭,沿西南走向,是一座两端分别由四角亭和敞亭连接的望海长廊。其造型吸收了北京颐和园和承德避暑山庄长廊典雅大方之特点,在设计上采用了透景、借景的方法,与周围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浑然一体。该长廊长50米,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公园最为吸引人之处就是观日出,观日出的最佳地点是在赤土河口东西向石英脉的大断裂带的鹰角石上,日出时,万籁俱寂,水天相连,色彩变幻;红日涌出一霎,水上水下红日相接,瞬间跃出水面,霞光、阳光洒满山峦沙滩,犹如覆盖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幕。-----摘自百度

鹰角亭上风超大

不多说,放照片。

长腿

短腿

超短腿,翘着尾巴

海鸥在身旁飞来飞去,觅食、嬉戏...

冻的这么深

夏天躺在这里要收费的

帅帅玩的不亦乐乎,KFC的猴子桶装满了沙子

帅帅的杰作

偷拍

帅帅在一边玩沙子,我在船上拍照。

又偷拍

这些渔船还是要出海的吧

影子身高2米3

帅气可爱小猴子出镜了

特别萌

为了拍照,不知道跑了多少个来回

手机就支在这块破木头上,定时拍照

还不错

P了两张
终有一天会有个人陪我看这样的景色

星星散满地的感脚

太阳很快就下山了,趁着夕阳,两个人又跑到渔船上
夕阳洒在身上拍出的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都是影子巨人!

两个人已经快冻傻了,鼻涕直流。
回去暖和一下

夕阳照在人工湖面

帅帅睡的都不舍得叫她,哈哈,说好的六点出门,磨蹭完已经七点多了
前台的美女很nice,告诉我们可以行走的范围没有吃的还是决定坐34路去秦皇岛吃点吧,公交车七点半收车,回来打车就好,顺便去怪楼奇园看灯

空无一人健走大道....

好久没来秦皇岛,还是多坐了一站,反正今天就是不知疲惫的走啊走
“我家牛排”还不错的自助,美团价79一位,就在金三角附近。

七分熟,味道不错。

回来的还有有点晚,到怪楼奇园灯会刚刚结束,大批大批的人往出走,不让进了,唉,只好照一张正门口了,里面的灯应该很好看吧!这也是来了一天见到人最多的时候!

二月份的北戴河还是很冷的,空调开了一夜室内温度也没上来
机智的帅帅要了两床被子,两个人裹得严严实实
明早看日出估计够呛,天气预报多云

the second day

我就是那种出门晚睡早起,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人,不知道疲惫!
大概五点半就醒了,冬季的日出时间都晚一些,拉开窗帘,什么都看不到!
把自己裹好,扛上三脚架,还是决定要看看!

云层很厚,天蒙蒙亮了,只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这张还不错

我竟然在平台上呆了一个小时,天渐渐亮了...

夏天这里一定很多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

鸽子窝门票上的日出

这是VIP享受的待遇啊,早餐准时送到房间,
分量很足,两个人足够,早晨可以热乎乎的吃一顿早餐,是多么的幸福!

临出门前又钻出窗户拍了几张照片...

海滨汽车站,全部都换成了绿色的车
下午三点半的动车到北京,上午计划去南戴河,看看传说中的孤独图书馆

本来坐22路到南戴河,再倒车去,没想到一个失误和打盹坐回了北戴河火车站
为了省时间,在北戴河车站遇到一个大叔,120¥包车来回,也不算贵吧!来回也得一个小时!

带着小萌猴去旅行!

车上暖洋洋的眯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

其实,“全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有真名,叫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位于河北秦皇岛南戴河,面积有450平方米。图书馆坐落于一个叫“阿那亚黄金海岸”的在建高档社区里,这个社区有3300亩大小。
宣传文案是这么说的:“有一座面朝大海的图书馆,独自伫立在空旷的沙滩,恍若世界的尽头……望不到边际的大海,是一个极其空旷的背景,每一块石头,都有着强烈的存在感。建筑师希望,这个图书馆也能够像一块石头,坚硬地存在于这片海滩上。”
就是销售手段啦,不过来看看也不错

别说这小区还真是大,大到住客需要电瓶车接送,私家车到指定的区域就不可以进入了

被我们命名为孤独的亭子

海边贝壳特别多
吹着海风冻死了

这样萌好嘛

想要走到孤独的图书馆,还要经过孤独的教堂

设计的真不错

在这里办场婚礼一定很浪漫
帅帅静静的坐了一会,我大概知道你在想什么吧...

短腿和粗腿

孤独的图书馆

抢镜的大姐们

如果是夏季来,还要微信预约才让进,我们正好赶上冬季不用预约,周五六日免预约开放,虽然是房地产连带的一种销售和宣传,可是来看看也蛮惬意的,如果都是认真看书的人,这样静静的等着阳光从房顶穿进来,面朝大海,沉下心来看一本书....
可是啊,里面全是拍照的,咔嚓咔嚓,当然我也得拍,不过提醒大家,拍照还是要快门静音,毕竟有人在认真阅读!

赶紧剪头发

以下七张是网上的,借用看看

学建筑设计和光学原理的应该很感兴趣吧

大爷和狗和海

走到哪里,海边都是成群的海鸥
技术不够,镜头不够,拍不到清晰的

退潮后的沙滩

小区里看到唯一的超市

准时准点赶上动车
两个人没吃午饭,我一出门就想吃面,也就奇怪了,将就着帅帅也得和我一起吃面,记得在张家界找家吃面的真是费劲儿,好在,大帝都,不缺面
到首都机场还很早,我俩慢悠悠的,一点跟不上北京的节奏,其实吧回来完全可以坐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家,在北京还可以吃顿大餐,主要我还没来过首都机场
在机场小书店,无聊的我俩把《读者》,排排放,这书的封皮是我俩喜欢的风格!

上一篇游记以两张机票开始,这篇游记以两张机票结束。
取票的时候还有段小故事,是个秘密
唯一的遗憾,错过了n次吃炸焖子

END

超帅的下段旅程——待我们去征服华山,五月西安见!!!

要快乐,真棒

2016-03-05 05:05

引用 目送 发表于 2016-03-05 05:05:56 的回复:

要快乐,真棒

回复目送:你也是

2016-03-05 07: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6 18:25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6-03-06 18:25:08 的回复:

回复花英子:谢谢,五月去华山就有新游记了,上一篇的湘西之旅也在努力更新中

2016-03-07 00: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9:57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03-07 19:57:00 的回复:

回复forest629:翻过头来看,满满都是回忆!以后的旅行我都会记录,不光是翻电脑里的照片!

2016-03-07 22:49

好棒

2016-03-24 16:18

引用 布艺乐乎 发表于 2016-03-24 16:1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