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8-9.23长沙-凤凰-武陵源

• 出发时间/2015-09-18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有很不一样的体验。这是一篇想到哪写到哪的流水账,写给自己作纪念。
这个假期来的有点突然。确定放假那天下午草率的决定了目的地——长沙,王天天想看快本录制而我又恰好可以和小伙伴面基,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17号晚上定了两张18号上午11点的高铁票,然后,令我悲喜交加的旅行开!始!了!
18号早上5点醒了开始收拾行李,八点拎着箱子背着包就奔北京西站出发了,然后,堵车了,和我的高铁擦肩而过。(经验1原本以为并不是假期人不会太多,所以预留时间太短。)
于是改签成13:00出发的软卧,(经验2只可以改当天出发车次,已经出发的车次不能退票。)虽然误点略悲催,想体验的高铁没体验到,不过软卧也是第一次坐啊,而且退了一百多差价,小开心。上车之后发现车厢只有我俩,环境也出乎意料的好,小惊喜。旅途中就是需要这样的出其不意。

历经波折终于踏上了长沙之旅,此时我们对于接下来的行程还没有任何计划,呵呵
经过15个小时吃喝拉撒睡之后,18日3时左右到达长沙火车站,天下着小雨。
在车上基本确定了接下来要去凤凰,所以下车就去售票处买了18日22时去吉首的硬卧火车票,悲剧的是没有挨着的下铺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来了两张中铺。在火车站的肯德基喝了粥吃了汉堡定了对面的7天钟点房,拖着箱子背着包百度着地图走着冤枉路,历经一个小时终于到达几百米之外的7天,呵呵。(经验3百度地图很坑爹。)然而我的小白鞋已经成了鞋头渐变最潮款

早上7点起床打点行装,寄存包裹。百度到一家火车站附近的小吃铺就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长沙逛吃之旅
对,此时我想的仅仅是逛吃逛吃就可以了。很傻很天真。
雨依然下着,路上已经积水成流,没走到小吃铺我的鞋子已经开船了。
一路问到了小吃铺却被告知烧麦7点多就卖完了,哭哭,嗦了一碗粉,然后乘地铁去往城中心区域。
由于无法确定接下来的行程,坐到星巴克喝杯咖啡,上网查行程,这时,我不靠谱的小伙伴终于出现了,现在已经快十点了。

在等待小伙伴的时间里,我们先去优衣库买了两件换洗的T恤,又去沃尔玛补充了粮食,顺便买了一双拖鞋。(经验4一定要查好天气配好装备,比如一双防水又好走的鞋。)
一个小时之后小伙伴出现了!长沙不靠谱之旅正式走起!
第一站坡子街!吃吃吃!
第二站太平街!逛吃逛吃!
然后我们终于发现了这样的行程略无聊,于是乘地铁到达橘子洲头!终于有一点旅行的样子了有木有。

坐着小车拍拍照其实也没什么意思,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出发去岳麓山
貌似做错了车于是多走了路,最后由于天气原因还没又爬山,又开学的吃吃喝喝原路返回了。
惦记着晚上去吉首的火车,决定找一家车站附近的湘菜馆,至于被地图坑了多少冤枉路就不说了,到了地方我只想说两个字——终于!
开心的吃了一顿大餐,告别了不靠谱的小伙伴,出发去凤凰
王天天在此表示很郁闷,原本想要去看快本,结果时间不赶趟,由于天气和行程原因连芒果大厦都没看到,略遗憾,下次再来嘛嘻嘻。

晚上吃饭的地方,挺好吃哒

硬卧比起软卧就要坑爹的多,还好是22:00到6:00全程睡觉就好了
对没错,就这么到吉首了,接下来再坐1个多小时的大巴就到达目的地凤凰古城了。
到达凤凰汽车站坐2路公交车到南华门,然后搜附近的客栈,最后锁定了伊豆!美丽的意外。
客栈很舒适,老板人也不错,送了瓶酒还有凤凰的手绘地图。有去苗寨的旅客提前退房所以我们就提前入住了,九点多在客栈修整之后,开启了凤凰的文艺小清新【大雾】之旅。

因为听说可以逃票所一开始并没有买票绕着外围走了一圈,期间吃了早点买了点零食特产又吃了顿午饭,发现没有空子可以钻又累得不行决定先回客栈稍事休息再作打算,没想到一下子睡到了六点。
跟老板打探之后得知现在查票很严格以前逃票攻略上的路线都被堵住,也不允许本地人带进去了,无奈购票两张,票是可以无时间一直用的,要住上几个月大概才能值回票价吧,泪目
PS,这个票真的超级不值,直接让我对凤凰好感下降N个档。

这个饭店好好吃呀

不知道是什么的食物,第一个没尝试,第二个没味不好吃

终于顺着小路溜达进古城,灯已经亮起来了,酒吧街外都是揽客的伙计,还有卖花的卖吃的编头发的放许愿灯的,沿着沱江一路拍照,然后,饿了。
七绕八绕的拐出了古城打车去夜市一条街吃烧烤,味道很赞呐。
吃饱又返回古城想要去酒吧街听听歌,不过已经差不多都打烊了,开着的也没什么唱歌的人了,坐在江边听了会歌,下午睡多了没觉得困谁知道已经不知不觉到了第二天,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不出意外的起晚了,没有看到清晨无人的小巷子,略遗憾。
票钱不能白花,所以想把古城几景走一走,第一站沱江泛舟好多人排队,就先跑下一个景点了,绕了一圈没有记忆点,最后又回到码头终于坐了小船,开心
接下来就12点钟退房,请老板帮忙买了去张家界的车票又帮忙带了特产,(不要买,好沉!也不好吃!)下午两点半的车所以寄存了行李去路边吃了点东西,王天天被辣惨了所以这一顿没有大餐很怨念,口亨。
回客栈取行李时候发现苦逼了,特产好重,邮寄又不划算,之后拎着走了,等公交车又发现20分钟一趟好苦逼只好打车。(经验5特产要量力而行,经验6提前打探好当地公交大概时间留出时间不然就出门直接打车。)

凤凰直接大巴到武陵源,先到张家界需要4小时左右,前面一个多小时在睡觉,后面的时间都在听当地的乘务员小姐讲解当地的情况,于是也基本确定了行程。
张家界换车到武陵源又一个小时。
到车站之后确定了客栈陌路如花,文艺的驴友之家,便宜又舒适,超开心的
入住后跟小老板基本确定了行程然后去溪布街走了一圈,好无聊哦,吃点东西就回去洗洗睡了。

超级好,超推荐,在去哪儿定的好像不到一百块

不要钱的,也没什么意思,逗了会狗狗

本来想去走玻璃栈道,到了张家界才知道景点超多距离又不近,重点是门票还很贵(穷游伤不起),所以舍弃掉天门山下次还要再来走一次!
就在武陵源景区里转两天,就这也只走了一半的景点而已。
 武陵源景区也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通票248,有效期4天,好大的,里面有环保车连接各个景点。
根据客栈小老板的指示,第一天从标志门购票进入后先去排队坐了百龙电梯,又一个72没了,排队好几十分钟嗖一下就到了,超不值得,泪目。但是自己走上去据说要绕很远的路还要爬很久,时间不允许只好这样。上去之后我们就迷路了,不知道景点在哪里,找个地方先补充下体力,吃点粮食。景区里食物比较贵所以带了好多吃的,吃掉可以补充体力还可以减负嘛嘻嘻。
元气满满的出发了,这时天气还是不错的,多云时而出太阳,问路加上看指示标终于开始逛景点了,然后就是走马观花四处拍照啦,迷迷糊糊就开始下山了,然后重点来了!
下!雨!了!

树木茂盛雨也不太大,淋着小雨慢悠悠地往山下走,这时候还是很惬意的。
奇葩的下山路,上上下下几个来回终于到了山底发现还有十里画廊。
王天天不让我坐小火车,只好漫步雨中,体会人在画中游
讲真,雨中的张家界真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可惜泼了我一身墨不开心。
PS现在想想很感谢当时的那场小雨,让我欣赏到不一样的雨中风景。
排队乘坐环保车还从标志门出来,百度到晚饭的馆子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我俩吃了一桶饭,好满足,然而吃太撑只好溜达回客栈,路上还买了双鞋,不然第二天脚要乘船了。当晚睡成猪,第二天腿不是自己的了,哈哈哈,这酸爽。

可能是太饿了,当时觉得好吃疯了

打包了行李委托小老板寄送到张家界汽车站,最后一天的行程开始了。
PS这里特别感谢一下小老板,下次去还要住那里,而且老板介绍说下雪时候的张家界更美。张家界空气也是超清新,下次希望能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嘻嘻嘻
第二天还是标志门进,乘车到水绕四门,沿着金鞭溪走到了森林公园正面乘车去张家界汽车站取行李。
早晨8点左右出发一直到下午两点多,暴走的一天,路遇野猴子一圈,投食反被抢,也是醉。
PS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天的行程,第一天进景区很迷茫而且上山下山也很疲惫,第二天就是沿着金鞭溪一直走,有山有水,空气清新,还有野猴子,金鞭溪小鱼,一路上聊天漫步好不惬意。

乘车一个小时到达张家界汽车站之后,打车去吃当地好吃的馆子,又打车回车站取行李,接着奔飞机场乘小飞机回天津,结束了愉快的行程。
虽然很累但很开心。一路上也发愁也着急也遗憾,但一路都是惊喜,遇到满意的住处,吃到好吃的美食,看到美景遇到好人,重要的是有王天天全程陪着身边,一路都很踏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在怕的啦。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会有,而且会一次比一次更完美。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出发。

全程花费:人均3000+
特别鸣谢:破破(不靠谱的小伙伴)
披个艾斯:后面越写越简单是因为我懒了=。=

吃了好几天已经有点腻了,没觉得特别好吃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5 13:5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