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4天3夜——厦门之旅

33要坚强 (南京) LV.12
2016-03-04 21:52 2083/17
  • 出发时间/2016-02-15

25年来从未试过一个人旅行的滋味,趁着寒假开学前的几天,正好出去散散心,其实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第一次写游记,随便写写吧

其他游记
济州岛 http://www.mafengwo.cn/i/5539877.html

费用

1、机票:822¥+638¥=1460¥
2、住宿:80¥+158¥+119¥=357¥
3、去鼓浪屿的船票:豪华50¥(普通30¥的木有了)
4、鼓浪屿景点联票:90¥(网上预定的,到了那好像扫码只要85¥)
5、各种小吃一共:430¥(其实有些吃的一个人都吃不完,很撑。。。)
6、特产:桂莲花茶140¥(感觉被坑了,很多店都有花茶而且没有这么贵)、苏小糖120¥、“三味酥屋”的凤梨酥218¥
7、交通:机场有空港快线到曾厝垵的10¥,但是从曾厝垵到机场却要15¥,而且是到T4(回南京的宝宝们要到T3),很坑
8、厦门的公交都是1¥(提前备好哦~)、
9、小玩意什么的:150¥

合计:3040¥左右(好像有点超支。。。。)

行程安排

DAY1:南京——曾厝垵——环岛路——曾厝垵(宿曾厝垵)
DAY2:曾厝垵——鼓浪屿(宿鼓浪屿
DAY3: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宿曾厝垵)
DAY4: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南京

逛吃逛吃

DAY1:南京——曾厝垵
         南京禄口机场—厦门高崎机场(10:35—12:20)比较准时

乘坐空港快线到达曾厝垵(大约40分钟),开始导航客栈——爱情海客栈,去哪儿网团购只要80¥,老板娘很热情的,房间比较小,一个人足矣,空调用不了,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出门!

出门后顺着路走出曾厝垵,按照计划,沿着海边走了一段路,然后租了辆自行车(2小时40¥),开始了所谓的环岛路自行车之旅(结果那几天比较冷,冻死宝宝了)。

骑车往椰风寨(比较失望的地方)的方向,差不多快2小时回到租车的地方(音乐广场),继续沿着海边往书法广场的方向漫步,纯属打发时间。大概6点左右回到曾厝垵,开吃!

首推这家奶茶“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这家奶茶都是现煮的,真的很好喝,旁边放的是红糖,觉得不甜的宝宝可以自己加的,卡片也很有意思,所以离开之前又买了一杯,28¥一杯

蘑菇传奇是看网上有说好吃才买的,油炸蘑菇,个人觉得一般,25¥(老板推荐的人气味道);白色的是玫瑰奶酪,正好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选择了这家店,原谅我忘了店名叫什么了,味道还不错15¥;那个臭豆腐不适合一个人吃啊~~有点多,老板是对中年夫妻,味道还行,就是不够臭,15¥一份。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这是最普通的奶茶烧仙草,只要6¥,当时已经比较撑了,所以感觉不出来特别好次;右图是蚵仔煎,由于本人不能次海鲜,所以给我放了两个鸡蛋,15¥一份,味道不错。
在逛吃逛吃中结束第一天的旅程。

建议:1、别在曾厝垵那的天桥的小摊上买盖章本啊,虽然比店里便宜一些(店里一般25¥,我在这买了15¥),但是却是老版的,找盖章有的都找不到;2、千万别买5¥一个的那个黄色小球的榴莲酥,真的很难吃!

DAY2:曾厝垵——鼓浪屿
建议宝宝们提前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实名注册好后网上买票,上油轮时直接刷身份证,票价跟窗口买的一样。我买的是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内厝澳码头的票,因为我在鼓浪屿上预定的客栈离内厝澳码头近一些。从曾厝垵坐29路到珍珠湾下车后转85路到底就到厦鼓码头了,其实不用担心如何到码头,因为客栈老板都会告诉你方便的公交线路。
乘坐9点半的邮轮,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来到了鼓浪屿,兑换好景点联票后拖着行李箱直奔客栈——半岛拾光客栈(真心不推荐,是那种套房分成几个房间,共用卫生间的,很不方便,也没有空调。。。)打点好后,出门!
先去了日光岩(一大失误,因为10点多了,人很多,上日光岩最高处还要排好长队,如果在鼓浪屿住一晚,可以考虑第二天早一点去) 从高出向远处眺望,景色还是蛮美哒~

鼓浪屿上还有一处值得游玩就是“菽庄公园”,那假山上有12生肖头

鼓浪屿上的一条小路都很有味道

开启逛吃模式!

首推“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好像在曾厝垵也有,那的种类比鼓浪屿的多),我选的是没有海鲜的,20¥一份,个人很喜欢吃,队排的很长!隔壁的闽南肠粉也不错,队伍也很长,10¥一份。荣记沙茶面棒棒哒,20¥一份;印度飞饼口味一般,一个人吃有点多,20¥一份;找了甜蔻甜品店当歇脚点,奢侈了一把,点了一份小份的至尊榴芒42¥,味道还是很好的;张三疯奶茶20¥也还不错,但是个人觉得没有我首推的那家奶茶香;很多摊都有的墨鱼丸也不错;在“三味酥屋”买了凤梨酥回来送人,还不错,包装也很精美,舍不得送人了都。其实很多小店和吃的在曾厝垵都有。

有太多看得暖暖的小铺

DAY3:鼓浪屿——曾厝垵——中山
起床后,收拾一下再次出发,昨晚吃了荣记沙茶面后爱上了这款面,之前看大众点评上说“老宅沙茶面”不错,于是,找到这家店,一碗25¥(当早饭有点多了,因为一份下肚后,后面吃的开始撑了)

鼓浪屿真的是一个适合漫步的地方,不着急、不赶路,带着慵懒的心态,去感受她的美好。

溜达了一圈,买了杯卢阿嬷的烧仙草20¥一份,味道不如“八婆婆”的好,离开鼓浪屿前买了一杯点评较高的“马拉桑”,喝起来还不错15¥一杯。

按照去时的公交线路返回到了曾厝垵,导航找到今晚的客栈——夏之游客栈,团购的98¥,由于还是在年里,所以到店加了30¥,不过客栈还是不错的,房间也很好,老板是个美女呦,人很好!

整顿一下,坐29路在海滨大厦站下车到达中山路步行街,比较失望,个人觉得不如南京湖南狮子桥、夫子庙等地呢~步行街很大,有吃的,有商场,走几步正好看到网上推荐的黄则和花生汤,人很多,不是直接买单付钱的,而是先买一张等额的充值卡,点好东西后刷卡,多余的钱再回收银台退。。。。我点了一份有鸡蛋的花生汤,不如说的那么好喝。逛一会就打道回府,从地下通道过马路后在轮渡站等29路回曾厝垵。

继续逛吃曾厝垵

传说中的“三年二班”是这样的

有意思的店名:“脑子进水”

好久不见~

很多很多这样的海鲜排档,不能吃海鲜的飘过~~~~

DAY4: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
7点30出门,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吃完早饭,坐29(47、857)到厦大西村站,向前直行就能看到普陀寺的大门了。其实去南普陀只是去为了爬山,寺庙都是大同小异,所以一路向前,走走拍拍。

上山下山出了南普陀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原路返回到厦大门口,去的时候(2月18日)又变成了工作日12点~14点限300人参观,17点后随便进出的制度,好多人在门口徘徊,也有很多黄牛,由于我一个人,那人问我要30¥带我从另一个什么门进去,开始我嫌贵没同意,还价到20¥同意了,结果走一半,她的同行说进不了了,那都是保安。最后,是花了40¥用她的一个学生证进去的,还是比较紧张的,当时我背着双肩包,就假装打电话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由于当时肚子饿了,所以直奔主题——芙蓉餐厅,其实就是一般的学生食堂,只不过三楼才是对游客开放的,里面吃的都跟曾厝垵的差不多,但是价格要便宜一点。

旁边就是芙蓉隧道,两边的画真的很有才,隧道很长,走一半掉头。

去思源谷(情人谷)从机动车道绕了一圈,回来才知道有条更近的路,在一个宿舍楼旁边的小路上坡,问一下学生应该就知道了。情人谷,其实就是一个水库,蛮大的,景色不错,适合在那坐坐,眺望眺望。

除了情人谷,就是芙蓉湖那比较美了。

带电梯的高大上餐厅

大约逛了3个多小时(包括吃饭时间),准备返程了。下午3点回到曾厝垵,拿过行李,坐3点半的快线(曾厝垵那就有售票点)回蓝鲸了~~

四天3夜的厦门之旅在逛吃中结束了,虽然有很多考虑不周的地方,但是总得来说,还是很愉快的~  期待下一篇游记!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5 18:25

2016-03-05 21:56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3-05 18:25:1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几孤风月:哪里的图?

2016-03-06 07: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7

2016-03-07 10:49

引用 sgleo 发表于 2016-03-07 09:57:4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sgleo:谢谢~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3-07 22:41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3-07 10:49:19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3-07 22:41

。。

2016-04-12 00:04

还不错,攻略乐

2016-05-31 11:04

引用 larmor 发表于 2016-05-31 11:04:08 的回复:

还不错,攻略乐

回复larmor:谢谢😜

2016-06-10 07:24

想说我是个路痴。还容易纠结。没什么规划,可已经买了明天的票了,楼主对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5 01:51

引用 Simple。 发表于 2016-08-25 01:51:34 的回复:

回复Simple。:抱歉,现在才看到~其实大家都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都是路痴,不过没关系,问人,手机导航,咨询住宿的老板,总有一种适合你😜 这个时候你应该到厦门了吧,那就给你几个建议吧  去鼓浪屿的船票可以在微信上关注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然后根据提示买票,你会看到不同的码头,选择距离你最近的,不知道的话就多问问哦~ 去日光岩的人很多,尽量赶早一些~ 中山路步行街比较没意思~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还是安全~ 祝你路途愉快~

2016-08-25 22:08

紧张吗

2016-09-05 1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5 11:39: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紧张😜

2016-09-05 12:59

引用 33要坚强 发表于 2016-09-05 12:59:08 的回复:

不紧张😜

回复33要坚强:我好紧张

2016-09-05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5 14:36:56 的回复:

我好紧张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事没事,你可以的!

2016-09-05 21:35

引用 33要坚强 发表于 2016-09-05 21:35:56 的回复:

没事没事,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