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北海------4Day

Yoyo (广州) LV.10
2016-03-04 21:58 3784/12
  • 出发时间/2016-02-25

有人说,去了一次旅行,回来之后会有种上瘾的感觉,很想继续去。
春节,苦逼的人一直在上班。终于等到2月底,有五天的休息,去广东周边的省份旅游。春天是比较适合看花花草草的季节,一直想看油菜花,只是有人说看油菜花去他家看。所以这次定的目的地是广西那边。15年8月去了桂林阳朔,第一次去,在动车上看到桂林独有的山,就会拿起手机一直拍照,实在很好看。这次的两个主要地方:德天和北海,这两个虽然没有桂林阳朔那么出名,但也有独特的一面。

行程准备

跟女人出去要带脑子,跟男人出去带个人就好了。的确。
这次男人只有四天的假,而且这两个景点的距离也是挺远的,行程上面还是比较紧。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其他人的游记,怎么去也有个大概。
【交通】广州南到南宁东、南宁东到北海北海广州南都有动车。
              德天跨国瀑布:南宁东高铁站打车去琅东客运站,坐车去大新客运站,再坐班车到德天跨国瀑布景点门口。回去南宁东也是一样的。
              涠洲岛北海站有公交车去北海国际客运港,打车也行,然后坐船上岛。
【行程】Day1:广州——南宁东——德天瀑布(住一晚)
              Day2:德天瀑布——南宁东——北海 (住一晚)
              Day3:北海——涠洲岛(住一晚)
              Day4:涠洲岛——北海——广州
【住宿】在去哪儿网订的。旅游淡季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三天分别在德天瀑布情宾馆、北海猫咪小姐主题客栈和涠洲岛上海景客栈。

1广州南——德天瀑布

25号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坐地铁大概一个钟到广州南站。广州南到南宁东的动车是8:20,最好提前一点去取票,出省的动车或者高铁都要取纸质车票。过完安检,刚刚好就坐上了这一趟动车。不是春运期间进站检票过安检都是挺快的。预计到南宁东是12:20左右。
在高铁上,用微信买了13:20琅东客运站到大新客运站的汽车票,中途有一个钟左右的时间从南宁东火车站到琅东客运站,时间有点紧。看了一下地图两个地方大概6公里左右,不塞车的情况下打车过去应该很快的。
由于时间紧,午餐就在动车上提前解决,买了一份饺子和面,一共30元,两个人吃填填肚子。
12:20分到达南宁东,一出站跟着指示标志去坐出租车的地方。这边坐出租车很有秩序,分了四五条道排队上车,人很多,不过出租车也很多。排了15分钟左右就上到出租车了。上车后师傅也很有礼貌说声你好,问你去哪里。去琅东客运站的路有一段正在修路,只能饶一下路,那时也有点担心会不会赶不上汽车,还好在12:55到达了琅东客运站。汽车的座位都比较高,而司机位在下面,坐起来感觉就想坐双层巴士一样。

经过3个多小时,到达了大新客运站。这一路上都看不到有多少人。

之前查过在那里到下午5点都有车去德天瀑布。结果去到售票处问说没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赶紧出去外面坐三轮车,他们会带你们去有车去德天瀑布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出去坐三轮车。
10分钟左右到达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一台面包车,放着一个牌写着大新——德天瀑布。我们就知道是在这里坐车,这就是传说中的班车。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可以去到德天瀑布就好了。上车后,要等车坐满了之后才会开车。过了一个半钟,终于到达了德天瀑布景区。那是坐了多少个小时的车啊!

德天瀑布牌坊

德天瀑布情宾馆就在附近,我们先取房放下行李,趁天还没黑周围走走。

德天瀑布情宾馆,里面还是挺整洁的。

沿着刚坐车过来的那条路走过去,景色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太远,就走了一小段路看看,看到一点点的油菜花,而河的对面就是越南了。

时间也不早了,逛了一下肚子饿了,去边寨美食那里解决晚餐(看大众点评那里还有3颗多星)。两个人点菜好难点,点太多又吃不完,只能点两肉一菜。

边寨美食

晚餐:炸鱼、竹筒肉和上汤百花菜。鱼还挺好吃的;竹筒肉好腻,因为里面有糯米,又好油,吃不了几个就腻了;百花菜看名字不知道是什么,就好奇点来试试,味道苦甘,有点像广州的枸杞叶,但是枸杞叶没有那么苦。三个菜加两个白饭和茶位一个101,老板收了齐头100元。

吃完晚饭天黑了。这里每间店都有卖越南酸奶,10元4盒,还可以接受,然后又买了一点手信,大多数都是越南的。然后早点回去房间休息了,第二天也是一早起来去景点。

越南酸奶和广州某医院的的药,喉咙干的时候可以吃一下。

2德天瀑布——北海

27号早上7点起床,磨蹭到差不多8点下去下面的店吃早餐。看得最多的早餐就是粉,我感觉那些粉都是差不多的。叫了两个香肠粉(香肠有点像我们广州的膶肠),10元一个。吃完就进入景区。
德天跨国大瀑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神奇而美妙。
70米高落差,飞泻而下,一波三折,形成三级瀑布,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碧水长流,永不涸歇。
电视连续剧《花千骨》、《酒是故乡醇》的拍摄地之一。
这里说一下,德天瀑布的售票处是在景点检票口外8公里的地方,相信不是自驾游的人是不会到售票处那里买票的。如果在那里买了之后只能再给30元坐景区的车到景点。感觉这样是促进他景区旅游车的发展吧。在携程上直接付款买门票,77元一个人,算是便宜了3元,唯一不好的是没有了纸质的门票,如果想要留念的就有点可惜。到检票口直接向工作人员报相关的信息就可以进去景区了。
8:30进入景区,人不多,刚好就有个旅行团。一进门就看到这个。赶紧拍下来。

远看的德天瀑布,看到时星期特别兴奋,毕竟坐了一天的车来啊!

我们没有先去看德天瀑布,而是先去中越的边界。不过沿路还是可以看到瀑布。

德天瀑布全景

太早了,沿路的小摊贩都还没有开

中越53号界碑

在这里走了下,又买了一点手信。往回走去近看瀑布。慢快门拍出来的瀑布挺好看,水都连起来了,只是有点损快门,不能多拍。

再往下走就看到竹筏,是竹筏停靠的终点站。要坐竹筏还要走回入口处那边,有点远。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观景平台还不错,外面写着拍照每人5元。我们进去了,看到没有工作人员,还以为不用收钱,就在那里拍照。拍着拍着就有人过来收钱了。

在这里也拍得差不多了。瀑布还是有点距离拍比较好看,坐竹筏过去一来走重复的路,二来要收30元一个人,三来距离很近,看很多人拍出来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我们就没有坐了。
整个景点用时两个钟左右就可以走完了。
天开始下雨了,回去宾馆收拾一下,退完房,在等车的地方等车来。那里还有其他小车是去名仕田园的,不过我去过桂林了,名仕田园的山水跟桂林的差不多,也没必要再去。等车又等来了一台面包车,上面收钱的阿姨还是昨天面包车的那个,真巧。上车了只有四个人,看到还没有开车,我们又下去买特产,第三次买特产了。。。本来我不想买,不过听到他说到时去大新那里找快递寄回广州,然后我也买了,因为不用提。买完后上车回去大新
在昨天上车的地方下车,看着百度地图找那几家常见的快递,把特产先寄回广州,用了26元。然后在附近找了一家快餐点吃了个快餐,15元还算便宜。

吃完饭,去大新客运站买票回去琅东客运站,到了也就4点多5点。出去原本想打车,后来看到有公交站,有车去南宁东,就坐公交了,经济实惠,关键是有时间,晚上是20:05分的动车去北海的。
去到南宁东去美食广场那里吃个晚餐,顺便坐坐,不用那么早进站候车。南宁东这里有免费的wifi,对于没有流量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

美食广场

螺蛳粉,辣,粉还是挺好吃,吃配料就有点咸了。

南宁东候车室,很大,有25个检票口,除了广州之外我见过最多检票口的地方。不好睇地方就是吃饭的地方都是在候车室外,要出去吃饭只能重新安检检票。

21:30分左右到达北海,一出站很多人问要不要坐摩托车和的士。我们就跟了一个,去坐的士,后来发现那“的士”就是小车,还是很破旧的。上车一口价就是30元,晚上没有公交就只能被宰了。一路上车开得很慢,感觉不想开一样。去到那边看到有吃的地方问我们吃饭没,我们就说吃过了,他还不停说那边没吃的,叫我们如果没吃的就在这里下车吃饭。后来开着开着还没到就催我们下车,说什么去那边掉头不方便。现在想起其实他一早就想赶我们下车了。那人态度实在很恶劣。我们下车后还要走一公里才到住的地方——北海猫咪小姐主题客栈。老板娘帮我们换了一间大的房间,房间挺不错的,是hello kitty主题的,可爱!

安顿下来就洗洗睡了,睡之前看了下我是歌手,还好看到我想看的歌手。

3北海——涠洲岛

早上6:15起床,晚上的房间没有暖气,睡着睡着好冷。我们之前就买好了早餐,收拾好退房之后带过去船上吃。
走出去路边就有公交站,随便上一部坐两个站就可以去北海国际客运港。不过到站睇时候一定要按铃,不然会不停车的。

一早的客运港

船票是之前在官网上买的。不过如果不提前买,去到再买也行,早上去的时候看到还有挺多。网上买了在现场可以在机器取票。网上说要提前一个钟去那里,其实也不用,因为是淡季。候船室也是有wifi的。

第一次坐那么大的船。

船内,里面分几个区,我们坐最便宜的150元。一艘船坐1000多人,一天有三班去涠洲岛,所以现在是有限定人数上岛的。不过现在跨海大桥正在修,以后上岛的人会越来越多。之前看到很多人说会晕船,我还特意吃了一片晕车药,结果开船了,发现很平稳。

坐了一个小时的船,到达了涠洲岛,一出来海风很大,太阳很晒,还是有点冷。

由于之前订了岛上的客栈,客栈的老板娘会跟你联系确认房间,还会安排师傅开三轮车来接我们。我们住的客栈涠洲岛上海景客栈离码头还是比较远,一定要接送才行。坐三轮车用了20分钟到客栈,客栈看起来都是文艺小清新的feel,重点是粉色挺好看的!只是说海景房没看到多少海,老板娘还会问你吃饭没有,行程安排好没之类的,挺热情。

安顿好大约十点多,我们准备要出发了,不然不够时间。所以我们就在客栈那里吃老板娘煮的番茄鸡蛋面,上面还有一些酱,好好吃。15元一碗。

在岛上完要不骑电动车,要不就包三轮车,自行车貌似是没有的。我们都不会骑电动车,只能包车一日游,一天120元,仅限景点,如果想去市场买菜的要另外加点钱。

师傅会帮你安排行程,当然你提出来也可以。我们是属于老老实实跟着他的安排,先去了石螺口沙滩,大概是中午的11点左右。

石螺口沙滩是海上娱乐的集中地,如海上快艇、海底潜水等,有商业潜水公司。
若你初次走到这片海滩,第一感觉是:这片海水好清澈。这就是石螺口吸引人的地方,海水非常纯净。因地理位置的关系,海的含沙量非常低,所以这里的海犹如蓝宝石一般清澄如镜,当属本岛之最,让人看了后心旷神怡。天晴好时,海中瑰丽珊瑚、各色海鱼如画显现。撒满五彩贝壳的洁净沙滩呈铲状,温柔地伸入大海母亲的怀抱。沿岸火山岩、海蚀岩,丰富、怪异而奇特。
石螺海滩坡度较大,海浪起伏度明显,浪花拍打着海滩,浪花温柔地抚摸着海滩,海风懒洋洋地吹着,让人倍感慵懒;沙子也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得人睁不开眼睛。海滩上一幅幅无可言说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天蓝海更蓝。

沙滩上很多珊瑚,有时间慢慢拣可以拣到像外面买的那种大的珊瑚(只是小摊贩卖的那种)。

淡季这些伞都收起来了。不过沙滩上还有那些骑越野车的,有兴趣可以骑骑。

到12点左右走完这边,打电话给师傅来接我们到下一个景点,师傅很快就到了。下一个景点滴水丹屏。沙滩大致都差不多的。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火山岩中最美的玄武岩呈现出流动的线条美,而更美的是,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嗒流淌的水相映成趣。

这里被水湿过的沙都是蓝色的。这边的水是浅蓝的,应该是阳光的关系。

这边很快就走完了,然后去离它比较近的一个大景点——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鳄鱼山公园),看介绍里面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这里比较吸引我的就是火山地质。

由于师傅中途要接游客,我们就在这里留了两三个钟,拍了好多照片,就是一直没找到宣传上面的那张类似火山口的。其实走完全程也不用很长时间,沿路吹吹海风挺舒服的。

到了16:30分,我们出去找师傅,师傅说今天的日落应该挺不错的,打算带我们会石螺口沙滩。我们觉得时间有点早,想去教堂那边看看。不过过去教堂那边也要一段时间,去到很可能就关门了,那就没意义。可是去等日落也要很长时间。如果去市场买菜买完就要煮了,看不到日落。我们客栈附近的五彩滩又不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无奈之下我们还是去了石螺口等日落,估计也要等到18点多。

出来时看到牛在散步,我还背着红色包包,有点害怕。

临近黄昏的石螺口沙滩

傻傻的等了一个半钟,终于开始了。云从小小的一团,慢慢散开。

圆圆的咸蛋黄

师傅说如果等下看日落的时候有渔民拿着鱼回来可以去他那里买,在那里买死鱼比在市场里买的活鱼要好吃。所以我们经常看有没有渔民打鱼回来,在这里买了就不用加钱去市场那边买。结果还是有的。还看到有鲨鱼。

我们买了两只蟹(88元)和三条鱼(20元),那蟹挺贵的,80元一斤,那人说是这段时间少蟹,所以贵,而且刚好又有人来问蟹怎么卖,然后我们就买了,回去之后老板娘说鱼20元比较便宜,蟹的话她猜是40元,那就是说我们应该被坑了。我们买回去客栈加工,加工也是要收加工费的。

老板娘说鱼新鲜用来蒸,蟹用来炒,再叫隔壁炒个菜就可以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看来在这里开客栈一定要很会做饭才行啊!

4涠洲岛——北海——广州

最后一天,早上7点起床,洗漱一下,收拾收拾,去离客栈最近的景点——五彩滩,也是岛上打算去的最近一个景点。五彩滩挺名字就很吸引,客栈走过去大概5分钟就到了,沿路两边都是摊贩。

五彩滩是国内罕见的集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于一体的地质景观带。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着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蔚为壮观。退潮时的五彩滩,可以见到一层又一层的海蚀沟,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漂亮。

这边大摊贩太多,晚上应该吃饭吃宵夜的,所以地上很多垃圾。这里是看日出的地方,不巧今天云层很厚,日出就看不到了。没有阳光的照耀下,感受不到五彩。不过走路的时候要很小心,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滑倒了。

在这里走了半个钟,回去客栈退房,再吃一碗番茄鸡蛋面坐早餐,就坐回师傅的三轮车去码头,坐10:15的船回北海,岛上的行程结束了。这里遗憾的是没有去到教堂,不过听说看了我们广州的圣心大教堂就不用再看这个了,另外一个就是贝壳沙滩,好想知道是不是有很多漂亮的贝壳,这两天的沙滩都找不到漂亮的,珊瑚就很多。
回去用的时间比上岛用的时间短,不用一个钟就到了。我们回广州的动车是15:05分。这还有点时间坐车去北海老街吃个午餐,到此一游。
整条街都是很老旧的,比我想象中要旧。

小结

【交通】Day1:广州南到南宁东(动车8:20——12:20):169元
                          南宁东坐出租车到琅东客运站(15~20分钟,12:55到客运站):27元
                          琅东客运站到大新客运站(13:20——16:30):60元
                          大新班车到德天瀑布(17:00——18:30):18元
              Day2:德天瀑布班车到大新(11:00——12:20):18元
                          大新客运站到琅东客运站(13:55——17:00):63元(在售票口那里不小心买了保险,3元)
                          琅东客运站外面坐公交去南宁东火车站(209公交车,约20分钟,百度地图显示46分钟不准):2元
                          南宁东到北海(20:05——21:33):58元
              Day3:北海坐船到涠洲岛(8:30——9:30):150元
              Day4:涠洲岛坐车回北海(10:15——11:15):150元(如果当天来回是会便宜一点)
                          北海国际客运港坐公交去北海老街(约一个钟,因为没有直达车,而且要走路):2元
                          北海老街北海火车站(中途走到北海一中坐2号公交车,15~25分钟,百度地图显示40分钟太夸张了):1.5元
                          北海广州南(15:05——20:56,中途让了一班高铁,所以到广州南晚点了):226.5元
               还有四天以来坐的三轮车,粗略统计所有交通一共用了1050元一个人。唯一要注意的是南宁东到北海的动车票有点难买,确定要去北海的一定要提前好几天买票,不然行程会被打乱。淡季上岛的船票不难买,所以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而先不买到北海的动车票。
【门票】德天瀑布:77元
              涠洲岛上岛费:115元
【住宿】德天瀑布情宾馆:100元
              北海猫咪小姐主题客栈:98元
              涠洲岛上海景客栈:138—17=121元
              一个人就大约159元
【吃】这次行程比较紧,坐下来正式吃个饭也不多。大概用了250元一个人。
【总消费】4天约1700元一个人。
【感受】
这次的德天&北海之旅还算挺满意的。虽然在路上用的时间太长,毕竟看美景是要花点时间的。、
德天瀑布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壮观,现在即使水量不是很多,但是相比其他瀑布来说,是无法比较的。不后悔花了一天的时间从广州过来看了两个小时的景点。
北海银滩是很出名的,不过这次旅游不够时间,只能在老街逛逛。老街感觉跟上下九差不多,是很长的一条街步行街,看起来更古老,里面有很多博物馆都没有时间去看看。
涠洲岛是我来北海最想去的地方,看到游记的图片很漂亮。不是亲自上岛看也不信真的这么漂亮。水很清,比广东的很多海滩都好,值得一去。岛上还没完全开发,还保持着淳朴的民风。上岛的一天就遇到好天气,第一次在海边看到日落,很美,很幸运,毕竟日出日出都是靠运气的。遗憾是没有去到教堂和贝壳沙滩,没有找到心仪的贝壳,没有看到满天的星星。
毕竟每趟旅程都会有点遗憾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7 13: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5:25

引用 中产阶级的诱惑 发表于 2016-03-07 15:25:03 的回复:

回复中产阶级的诱惑:应该是夏天,夏天瀑布的水量会更多,更壮观,而且去北海也可以游泳玩水

2016-03-07 16:27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3-07 13:55:0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swzz:谢谢

2016-03-07 16:28

引用 Yoyo 的图片:

支持老友,游记不错。

2016-03-08 20:2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中产阶级的诱惑:一船四月到十一月来涠洲岛比较适合

2016-03-08 20:41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3-08 20:20:25 的回复:

支持老友,游记不错。

回复浅笑安然:很感谢

2016-03-09 18:40

水真美

2016-05-01 21:42

这里海水真美

2016-05-01 21:57

2016-05-01 21:58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01 21:57:57 的回复:

这里海水真美

回复杨:北海的水真的挺美,广东好像没有一个沙滩有这么美的

2016-05-22 00:51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01 21:42:58 的回复:

水真美

回复杨:这瀑布我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