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ve FMT ❤ 上海杭州游记

2016-03-04 22:09 1007/10
  • 出发时间/2016-01-30

前序

2015年9月初,网上就有μ‘s小姐姐要到上海开亚巡的消息。虽然最后确认是FMT,而且只有六位小姐姐能到场,但是在门票之后依旧是一票难求。
我入LL坑的时间其实不长。2013年TV动画播出之后,LL慢慢开始在大陆火了起来,逐步开始有人到处传教。
其实当时第一次有Dalao拉我看LL,我是拒绝的。一个大男人,几个萌妹子唱唱跳跳的卖萌番你说有啥好看的?而且我向来对追星之类的东西毫无兴趣,曾看过几个Idol番,基本也都是秒弃。
但是,对于LL,对于μ’s,我只能说,这东西简直就是海洛因......NicoNIcoNI~ (╯‵□′)╯︵┻━┻
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把第一季补完了。很快又迎来了料更足的第二季,最后把Fight Club这些也补完......然后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懂的。

出发!FMT我来了!

这次FMT是μ‘s第一场海外专场活动。加上2015年末,确认了6th可能就是μ'最后一场专场。
但是这次FMT举办的地方在上海,还碰上年底工作最忙的时候,去还不是不去?经过一番挣扎之后,作为一个虔诚的信众。
还是跟公司佬大们请了假。小心翼翼地上淘宝买好黄牛票,开始准备行程。

这次是旅行是也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注定会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Lovelive! μ’s fan meeting窝来啦!

Day One - 广州→上海

去程订的是春秋航空10:55直飞上海航班。因为临近春运,票价的折扣不怎么给力。作为一个显卡吧加钱党,面对高贵的票价,秉承着反正都这么贵了,为毛不索性豪一把的思想,我毫不犹豫地额外加了一百多块,订了个经济商务座。
怀着无比鸡冻的心情,当天一大早,拉着行李箱往机场飞奔。
这么大个人,还是第一次坐灰机。啊!!我好兴奋啊!!麻麻你看- -灰机,好大只的灰机- -

起飞、爬升,最后在云层上飞行。高空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然而作为一个从来不出门旅游的小朋友,相机这种东西我是绝对没有准备的。
但是当时因为空姐情调手机必须关机,所以也不好意思掏手机出来拍,飞行中的图就欠奉了。

飞行途中吃了个飞机餐,量很少,但是味道还算不赖。经过大概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虹桥机场。
国内航班达到口挨着日本航班到达口,当时在机场还见到有大佬扯着接机横幅等空丸。

出了机场,上地铁直奔酒店,放下行李。立马打开百度地图,向梅奔出发。
梅奔附近就是中国馆和世博源。应该算是国内一个比较高级的表演场馆了。

到现场之后的头等大事,当然是排队把特典领好

今天,全国最精锐的Dalao基本都聚集在这里了。商家们也是机智,世博源附近的商场、餐厅、咖啡馆很多都在放μ’s的歌。

时间尚早,此时附近的拉拉人还不算太多。

Dalao们在练习打尻

梅奔外Dalao们练习打尻的视频

因为中午吃的是飞机餐,量太少没吃饱。周围四处逛逛,找家西餐厅锯了7成熟块大牛排,味道不错,价格当然也是杠杠的。
玩玩手机休息一下,差不多就到时间排队进场了。

进场前秀一下国产精品光羽星,马上就要拿进去开光了。

可能是我进场比较早,当时场馆内人还很少。
因为当时是春运时期,加上黄牛囤票等种种坑爹的原因,贴吧很多人都担心会内场都坐不满。当时进去看见这场面也是菊花一紧。

16排最中间的位置,附近坐了很多全幅武装的Julao。

事实证明之前担心是多余的。除了五楼部分实在太差的位置,内场跟二楼基本都满了,作为一场没有全员到场的海外FMT,这成绩算不错了。
如果你进场比较晚,或者临开场去完洗手间再次进场,你将看到这个场面。
从来没亲眼见过这么多人现场打尻,震撼。

至于FMT过程中的内容就无需赘述了,有兴趣的可以去LL吧看Dalao们专业的报道。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日式演出活动,为了不拖Dalao们的后腿,B站的打尻教程我也是看了N次又N次。
甚至在1-28参加公司一个重要考核的前夜,还是坚持着边练Call,边复习。
虽然最后也不敢说全记熟了,但是起码跟着Julao们打一壶漂亮的酱油还是很轻松的。
这场FMT是有转播的,很多参加的人也是第一次现场打尻,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大陆拉拉人会在全世界面前出丑。
事实证明大家的厨力还是很不错的23333,基本都是有备而来。整齐的打尻也算是给广大天朝拉拉人长脸了

Snow Halation Dalao们牛叉的变色,当时转播没有发变色的画面。具体的情况,反倒是被5楼山顶的万恶的盗摄记录下来了。
虽然是盗摄,但是真的太棒了,我决定还是要留一份。

FMT结束离开梅奔,整个人居然有点空虚。
然而广大拉拉人离场之后,显然也是还没玩够,回酒店路上摇旗唱歌,回酒店继续窜门互奶那是必须的。

回酒店之前再来一张,拜拜了2016-1-30的九色梅奔。

Day Two - 上海

难得个远门玩玩,怎么能就这么回家?必须要浪一把

然而High了一晚,还和酒店的Dalao们串门到半夜,一觉睡醒已经是中午,退房之后路边找家小店吃了顿小笼包。味道还不错。

为了方便行程,第二天的酒店订在了外滩附近。

一出酒店就是南京路步行街。

白天基本就是在外滩还有陆家嘴一带逛逛。
之前有朋友来广州,非要扯我上广州塔。我一直在笑他傻,小两百的门票去看水泥地。
今天轮到自己傻了。这都到楼下了,上楼的钱你好意思不掏?

掏出果果来一张

上海的全家真是良心,便宜料足还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尼玛居然开始下雨了- -
仔细一看发现画风不对,居然还夹着雪花。如果不是广州也刚下了雨夹雪,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的雪花。

总而言之:冷得一逼。

在步行街给公司同事买了点手信,顺便去外滩逛逛。

人不多,但是雾有点大

大晚上的还下雨,实在是冷。我深刻地意识到,是时候回酒店睡觉了- -
回去的路上,顺手扫了两盒同款。

Day Three - 上海→杭州

昨天晚上雾太大,外滩没看成。一大早爬起来再去一次。

早上没再下雨了,所以能见度还算不错。

露个脸。

本来打算第三天早点到杭州,先把西湖玩一遍。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应为下雪导致高铁出了故障,当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了。据说当时有5万人堵在虹桥火车站。当时真该人手拿支电棒,给交通部打尻。

站了几个小时,车好歹来了。

杭州已经是晚上,果断打的直奔酒店Check In

跑了一天的路,基本就是吃个饭就回酒店睡觉觉了。

杭州的大哥大姐,到底是有多喜欢吃糖。点了几个菜都是甜的

Day Four 杭州→广州

昨天应为交通问题,杭州基本没怎么逛,那么今天任务就比较重了。一大早起床,西湖走起。

当地环境还是不错的,树上能见到松鼠。

西湖不愧是著名风景区,真的挺漂亮,让我在一天之内几次后悔没带台相机。

因为19:45就要上飞机回广州了,光靠走一天肯定看不了几个地方。
于是在14:00的时候随手栏了台的士,一番讨价还价后,200块包了下车,一个下午电召随叫随到,包游览完送去萧山机场。

龙井村附近的保护区,大片大片的茶树

到灵隐寺上了香

杭州这环境真不是吹的,再次后悔没带相机。

临去机场之前,到山上逛了一圈。

4天的旅程基本结束,准备回家啦!

回程坐的是海航的航班,可能是天气的关系,全程颠簸比较多。最后顺利到达白云机场,4天的上海杭州之旅完满结束。

后记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见到小姐姐们。带着无数美好的回忆回家了。
非常庆幸自己下定决心完成了这趟旅行,参加了这次棒棒的FMT。做人真的不能太犹豫,不然很多东西就这么错过了。
再见,上海
再见,杭州
再见,六位小姐姐们!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5 18:25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3-05 18:25:12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语文苦手,不大会写东西啊

2016-03-05 21:01

2016-03-05 21:55

2016-03-06 22: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09:57

3月尾就要去战Final live了QAQ,可惜只能去香港看转播

2016-03-14 17:26

引用 SilverZ 发表于 2016-03-14 17:26:49 的回复:

回复SilverZ:我也是去香港

2016-03-14 17:27

引用 方小明 发表于 2016-03-14 17:27:29 的回复:

我也是去香港

回复方小明:共勉,我去黄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