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园——厦门

2016-03-04 22:14 570/5
  • 出发时间/2015-11-28
  • 人均费用/2000RMB

11.28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2:40——厦门高崎机场0:20 住7天连锁成功大道机场店
11.29 厦门大学 曾厝垵 住曾厝垵梦里情丝客栈
11.30 鼓浪屿 中山路 住曾厝垵梦里情丝客栈
12.1   南普陀寺 铁路文化公园 白城沙滩 胡里山炮台 住曾厝垵梦里情丝客栈
12.2   环岛骑行 曾厝垵—椰风寨
          厦门高崎机场19:30——武汉天河机场21:20 住7天连锁汉口火车站店(发展大道168号)

11.28 武汉天河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从金家墩汽车站坐机场巴士4号线 全程大概半个小时 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 办理登记手续后过安检 安检排队的时间稍长

0:20飞机抵达厦门高崎机场 在出口打车12块钱左右到7天连锁成功大道机场店
如果白天到高崎机场的话可以坐空港快线 直接到曾厝垵

11.29 厦门大学 曾厝垵 住曾厝垵梦里情丝客栈

厦门公交基本1块钱就可以搞定 很方便 从7天连锁成功大道机场店离店 倒了一趟公交车坐上传说中的29路 到曾厝垵站 过了天桥 给客栈老板打电话 从移动警务室停放的那条小路进去 走了50米左右 左手边就是梦里情丝客栈

在去哪儿网订的这间无敌海景房 只订了一个晚上 到店之后果断续订 房间设施都独具一格 热水来的也很快
虽说处于曾厝垵 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安静 一点都不吵

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 对内陆孩子来说是此行一个好的开端

一楼的小吊椅 离店的那天下午在这里休息了半个小时 走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了

在客栈小憩之后 出来从移动警务室那个站牌坐29路公交车 到厦大西村站下车 就是厦门大学的西门
厦大只有周末的时候是针对游客全天开放的 周一至周五是12:00—14:00限300人 17:30以后不限人数 进校园要刷二代身份证
厦大还有一个南门也针对游客开放 具体人数就不太清楚了 要说的是 厦大南门并不是南边的校门 而是靠近南普陀寺的校门 如果厦大和南普陀寺安排在一起游览的话 从南门出然后去南普陀寺或者从南普陀寺出来之后从厦大南门进入校园是最方便的
周末的时候厦大校园里每个路口基本都有学生志愿者 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问他们 都很热情

上弦场  传说中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拍摄点之一  这个周末社团招新 很多学生

芙蓉隧道入口处附近左边有一家饮品店 不记得名字 加了冰的百香果汁很好喝  酸酸的 第一次尝到百香果的味道就喜欢上了 之后在鼓浪屿看到别人给百香果加矿泉水还不理解 忍不住买了百香果之后才知道原来果实原味是很酸的

中国最文艺的隧道——芙蓉隧道现在满目疮痍 很多涂鸦都被游客写上了形色各异的“到此一游” 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厦大学生正在修补
网络很火的“我爱你 再见”总是排不完的队在照相
芙蓉隧道也是厦大的一个出口 隧道另一头有保安大叔 保安大叔说出了隧道就不能走回头路再回到隧道里

我们原路返回 从隧道出来右拐顺着情人谷的方向走 但不知道去的地方是不是情人谷 走了一段上坡路 看到一片湖
小憩 天黑 原路 回曾厝垵

到了曾厝垵 天已经黑透了             开启 逛吃 逛吃 模式。。。

番茄乌梅 酸酸甜甜 尝尝就好了 千万别买啊  我以我智商担保 这不是一般的正常的乌梅 (这张图百度偷来的)

第一眼 以为是李梅的爱  所以偷瞄了一下店员 然后拿下来拍照 拍完了发现是爱上梅李

这是晴天见的小丫头

晴天见

青驴银行  厦门最后一餐是在这里解决的 用餐送青驴徽章

如果住在梦里情丝 看到这面墙的时候 拐进小胡同就回客栈了
如果住在梦里情丝 看到这面墙的时候 拐进小胡同就回客栈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知道曾厝垵里小胡同多 我们索性不看地图 想逛哪里逛哪里  所以我们在曾厝垵逛完这里逛那里 逛到累了之后不知道要从哪里回客栈 然后聪明的我们灵机一闪:走到环岛路  走到环岛路就能回客栈了 第二天我们出来晃哒的时候 出了客栈就走了20米 发现了这面墙 然后 然后 然后就知道这里可以直接回客栈了

曾厝垵里有很多很个性的客栈 在曾厝垵订住宿的地方建议门牌号要靠前  比如曾厝垵1号 曾厝垵2号啥的 因为门牌号越往后 相对来说离公交站太远 不方便  比如曾厝垵366(只是举个例子 我也不知道这个门牌号是啥)

我不知道收到明信片是怎样的心情 因为我没有收到过 但是我寄出过很多明信片 我希望收到的人至少在收到的那一刻是开心的

曾厝垵的水果都是这样卖的  10块一份 20一份 鼓浪屿也是 切好的芒果 菠萝蜜 5块 8块 10块。。。

11.30 鼓浪屿 中山路

从客栈出来 老妈私房菜 这家早饭有白粥 煎鸡蛋  煎包子 在厦门的几天 每天早饭都是在这里吃的
移动警务室是个很好的标识物 在移动警务室这里等 有个旅游大巴直达东渡邮轮码头 票价15/人
从曾厝垵去鼓浪屿 要到东渡码头坐船 一般都是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 票价35/人

鼓浪屿买票是不出票的 进候船区都是刷身份证 这个35元是往返的 去的时候有时间班次 回来的时候不限时间 几点的船都可以坐 好像是3天之内都有效
中山路那里还有一个码头也可以上鼓浪屿 但是这个码头白天只对厦门当地人开放 夜里才对游客开放
不建议在鼓浪屿住宿 因为每一班船都很多人 我们去的还是淡季  刚开始登船 上去就基本没位置了 带着行李的话我觉得会很麻烦 一天的时间在鼓浪屿上转转就差不多了

关于厦门盖章本的问题 有那种直接盖好的本子卖  不得不说 这个盖章本很有纪念意义 但是也见到太多姑娘买了盖章本之后 将鼓浪屿之行变成了盖章之行 来不及停歇  一路就是盖章重复着盖章 。。。
当目的性太强 一味的追逐  就辜负了原本要散的心。。。

龙头路应该是鼓浪屿上最繁华的街道 赵小姐的馅饼 陈罐西式茶货铺 张三疯 苏小糖 黄远堂 潘小莲。。。
龙头路北端有个邮局 可以盖戳 寄明信片
鼓浪屿也没有动用手机地图 看到哪条路就走哪条路 大街道有大街道的繁华 小胡同有小胡同的安静

海上花园 名副其实。

中午的时候刚好走到这里 因为明信片有这个海角5号 所以决定在这里吃 可是菜一上就后悔了 真心不合我们两个北方娃的胃口 所以不推荐

成功

终于见到鸡蛋花 这是我在树下捡的

百香果 岛上10块钱3个 和莲雾一起卖的  百香果酸酸的 莲雾没什么味儿 但是脆脆的 感觉水分很足(我是北方娃)

莲雾 样子很好看 除了脆和水分足 我没有词语来形容它

从三丘田码头回到东渡邮轮码头 天又黑了 坐了51路公交车到中山路 过了天桥有路标指引 到中山路 原本要去黄则和 但是看到店里已经站不下人  就放弃了

椒盐虾蛄  不想多说 我们俩吃的很累

12.1 南普陀寺 铁路文化公园 白城沙滩 胡里山炮台

依旧29路公交车 厦大西村下车 沿着车行驶方向直走 顺着路右拐 几百米的样子 左边就是南普陀寺
在后山上 我在休息的时候 对面坐了三个女生一个男生在聊天 听了几句之后忍不住问是不是河南的 答案是 然后问是不是商丘的 答案是 我可以听出商丘口音

普陀寺后边山上下来 走到厦大西村继续坐29路 到大生里站下车 往回走100米左右 就可以看到铁路文化公园的石头了

铁路文化公园是分好几段的 走完鸿山隧道我们以为到头了 往前走了点 才发现鸿山隧道只是其中一小段 下边这一段才是人多的地方 也是在这一段 我们看到了一只小松鼠

童年 青年 中年 老年 四个站 以为会走很久  其实每个站之间也就大概一二百米的样子

呶  说的就是它  松鼠君

铁路文化公园我们没有走完 只走了两段 出来之后 走到万寿路 拐到文园路坐659路公交车到厦大白城下车 沿着海边走 到一个能看到胡里山炮台出口的地方从右边那条路进去 走200米左右 左边就是胡里山炮台售票处 票价30/人 我们买完票进去刚好听到表演马上开始

我对这张照片很满意

我们从胡里山炮台进口那个出口出来  往前走 走到环岛路 右拐 坐公交车 回曾厝垵 这里好几班公交车都到曾厝垵 3站还是4站的样子

12.2 环岛骑行 曾厝垵—椰风寨

环岛路 干净 车少 环境超级好 环岛路路边有好多租车子的 价钱都差不多 我们是问的客栈老板 老板推荐千里单骑和蜜糖 千里单骑就在梦里情丝门口 但是他家貌似只有一个人的单车 我们提前一天去蜜糖家看了看 梦里情丝出门左拐50米右手边就是 两个人的车子30块钱一天 还有电动车50一天  住在他家的话车子是免费骑的 可以试骑 我们觉得两人车挺好骑 就租下了 100押金 然后就潇洒去了  先逆行 过了曾厝垵正大门再往前有个人行道 到马路对面 沿着木栈道骑行一小段 上柏油路 路边基本都是骑行的人  其中有一段路专门写的骑行通道 一路上上坡下坡 我们两个人体力足够 去的时候一个人主蹬 回来的时候换一个人主蹬 没有停就骑回来了  我们骑到椰风寨 一百米之内6对拍婚纱照的 所以风景如何 自己脑补吧 哈哈

这个门往里走有个邮筒

在曾厝垵坐厦门空港快线 15/人 还是以移动警务室为标识 40分钟左右直接到机场 注意看自己是T3 还是T4

关于穿衣:11月底的厦门温度有23度左右  卫衣 牛仔裤 运动鞋就可以 早晚有些凉 带件外套就OK了  中午的时候也看到有穿短裤短裙的
关于特产:在厦门高崎机场 取行李的时候旁边架子上有免费取阅的手礼网手册  可以在手礼网买特产 机场提货 还是相当方便的  但是好像要提前一天的
                  根据我们的行程 我们是最后一天在曾厝垵买的特产自己拎回来的 如果曾厝垵和中山路在鼓浪屿之后玩儿 建议不要在鼓浪屿买 因为鼓浪屿有的 中山路和曾厝垵都有 在鼓浪屿买的话要带来带去的 比较麻烦
                  厦门特产都可以试吃 不买态度也很好 个人觉得 黄远堂的凤梨酥和牛轧糖很好吃  鹭人甲的服务特别赞  糖麦沫的百香果酱买回来总感觉冲不出试喝的味道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5 14:26

2016-03-05 21:55

2016-03-07 10: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21:57

引用 jessica_ 发表于 2016-03-07 21:5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