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以西 梦里水乡

西塘以西 梦里水乡

西塘里面有星巴克,有肯德基,还有在西塘以西的那家旅店。

只在文字里了解过水乡,那样的忧伤,那样的绵长。这是我第一次真实的感触她,了解她,她完全不象雨巷里的那样婉约和幽怨,倒是象家乡一样亲切和熟悉。大巴在进站前赶上了交通晚高峰,好多人急着下车走路去古镇,我们不熟悉路线,在车上等。等待最能让人思绪万千,我在想象西塘古镇应该是个什么样子,那句话说的真对,憧憬与回味是旅行最有味道的时刻。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是我喜欢的白色调。印象最深的是屋顶上方的高墙,据说有防火功能。好容易看到了车站,看到了行人,心里想到的不是古镇是家乡。离家越远,对家的思念越强烈,文字总是在他乡才更真切。入住这里,我确实有家的感觉,特别是拿到房卡到卫生间看到一大桶的洗发水,我在想——到家了!因为家里也有同样的洗发水。沐浴后看电视,整理完东西吃了两块旅店里提供饼干就开始到街上去买水果。这是我了解这个小镇的第一步,傍晚时分,我们进入到古镇景区。景区大门距离住处仅三分钟。

我喜欢水,却不善于游泳,特别怕夜里的海,唯独在这里没有这种感觉,可能这里的水也不深的原因吧。从景区出来到旅店门前又是一条水路,站在岸边一边翻看手机一边看远方,这条水路是在哪里与辽河汇聚的呢。

就连空气都很顺人意,下午刚刚到达时我们错找到另一家店,结果那家店主很热情,特意把我们带到正确的地址,民风的朴实让我们对这个小镇很有好感,加之这也是我们江南之行吃的最舒适的一天。心情顿时好的不得了。夜里下了雨,这让思乡情绪更浓了。早起时,店主夫妇送来了回程的车票。想说感谢,他们的微笑让我觉得感谢会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看得出他们都比我年纪要小,但显然他们看上去比我要成熟一些。很想与他们多交谈几句,又怕耽误他们工作。算了,去看门前的水吧,只有一只小船停在上面,远处还有一只小狗。

翌日清晨,我们在两场雨的间歇再次去西塘的古镇,昨晚的门票同样可以使用。相对于昨天的摩肩接踵,今天人少了些,风景也好了些,仿佛古镇屋顶的太阳能热水器不那么明显了,好象沿河叫卖的商贩也没有那么商业了。人的感受就是如此的奇妙!

西塘里面有星巴克,有肯德基,还有在西塘以西的那家旅店。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5 15:02

2016-03-05 21:5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