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100天旅行——第26篇 尼泊尔徒步ABC野外求生探险记

selena (北京) LV.6
2016-03-04 22:21 628/3
  • 出发时间/2015-04-22

世界经典徒步路线ABC

这是一个不来一定会后悔的地方
这是一个拥有世界奇观的地方
这是一个风景与体验并存且独一无二的地方
这是一个有着“徒步天堂”之称的地方—尼泊尔......

从此刻开始,深呼吸,放松,带着喜悦的心情.... 那么,小朵就带着大家的眼睛去旅行喽~

尼泊尔许多地方的自然风光堪称世界之最,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几乎都在这里——世界上10座最高的山峰中有8座在尼泊尔境内。
7个小矮人去寻找白雪公主的故事就从此开始了(六人+一个向导),因当地山路复杂,必须找个当地的向导才可以保证安全。为了减轻负重,全程行李都要自行携带,所以随身衣物越少越好,保证轻装上阵。还有武装好帽子,防嗮霜,登山鞋,拐杖,防风口罩,雨衣等等.....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当地背夫帮忙,负责背负行李,费用是一天10美金左右,就是不到100元RMB,但还要看行李的重量以及还价来定。在徒步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背夫还有马等等。背夫在当地很容易找,不需要提前预定或通过旅游公司找,那样反而费用贵,作为一个劳动力极度过剩的国度,最不缺的就是人力了。

当然在徒步结束后如果对他们的工作感到满意要适当给些小费的,毕竟他们赚的也是辛苦钱,人心也都是肉长的,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应该也不差这一点钱。于是,我还是选择自己背行李,因为看着背负太辛苦,又黑又瘦,实在心疼.....

登山前还要办理入山通行证,确保安全,倒是有种野战训练的感觉了!其实这里也需要进山的检查登记,因为进山证是有时间要求的,如果你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出来注销你的进山登记,那在官方看来你可能是遇到了危险,这样他们就要派出搜救队伍去找你。当然,是否真的会派出队伍就不得而知啦~

出发啦😜,ABC经典徒步路线!这是一场关于雪域之巅的徒步之旅,一场关于尼泊尔人文的纪实之旅。我从未想过会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这里会带给人一种全新的体验,这里是告别繁华都市的另一个世外桃源,充满着惊喜和收获。虽然因地震的原因,我们只徒步了三天就被迫下山,但足以让我深深的爱上这里,这种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我们一路会穿越山脉、河流、湖泊、村庄、山间、小径、梯田、雨林......也会遇到酷暑难耐,大风暴雨等未知的命运~
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场野外求生探险记😂

这里有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尼泊尔最本土的人文情怀,自然,和谐的风景。当然,每一天我们的行程都要穿越7,8个小时的山路,才能走完当天的行程,也是一种极限挑战了。

这里的孩子天真无邪,虽穿着简朴破旧,但快乐的笑容永远都挂在脸上,藏都藏不住。山里往来的游人多了,孩子们便寻找个大树下阴凉的地方,卖些冰水,以方便路人,顺便还可以赚个钱买糖吃.....

赶上正午时分,就随处找一家小院吃些当地的食物(三明治,新鲜的芒果,炒面...),来补充能量,尼泊尔人都很善良,待人真诚,村落的百姓总是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这是午饭休息时,主人家的小白狗,看着就招人稀罕,貌似和中国的狗没有太大区别,除了主籍不同外,看上去更乖巧了几分~😜

青山绿水,崎岖山路,时而陡峭的台阶,时而羊场小路,一路伴着花香鸟语,别有一番滋味!

你好,尼泊尔蝌蚪!

第一天的天气太好了,午后的阳光越发兴奋,晒的我们汗流浃背,恨不得赶紧跳进一个大水塘。疲惫之时,正巧想啥来啥,便走过一条小溪边,清澈的河水,顿时让人兴奋,开心的不得了~

这环境是不是有种郊游的感觉?水中的蝌蚪黑黝黝的,我也分不清它们的来路,只是看着就很可爱。溪边的白马正在悠闲的觅食,我也好奇的凑上去留个合影,好像身边的一切都如此美妙~

玩过一阵水,小伙伴们凉快多了,背上行李继续前进。一路上,我们和向导也会经常聊天,他们的英语其实很糟糕,但仍然是一路的欢声笑语,鸟语花香~

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刚入山的时候,我们对山里的情况一无所知,渐渐的,我发现身边的一切像变了魔法一样。神奇的村庄,芬芳的花朵,就连大公鸡都觉得那么美呢~😄

满院鲜花芬芳,屋顶郁郁葱葱,要问这是哪里?只因身在此山中!

试想一下,当你在一个明媚的早晨一觉醒来时,看见一座海拔8200米的雪山高耸在你的眼前,将会是怎样一种感觉?呼吸这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还有什么能够如此媲美呢?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终点—安娜普尔纳大本营!😄

沿途经过美丽的村舍,可想而知,绝对是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加让人期待。幻想一下,躺在二楼阳台的摇椅上,晒着懒懒的阳光,前方是雪山,早晨是日照金山,傍晚是万千红霞,膝盖上摊开一本书,闭上眼睛,耳朵里飘起音乐……

这是途中遇到的尼泊尔姑娘,看着这身穿着便知道是一个新媳妇,我想大概是回娘家探亲吧~

带着小红帽,行走在山间,村庄,如此的心旷神怡,如此的春意盎然,仿佛自己真的跳进了童话故事里。除了喜悦之外,早已忘却了疲惫,全身心的融入到这个迷人的小村落~

从未想过有这样一个地方,因为从未曾遗忘。直到离开之后,才直到多么想念这里,回忆起来仍旧是满满的幸福和喜悦之情~

天气热不热,看看这只可爱的狗便知道,哈哈,但是没有辛苦的前行,便看不到美丽的风景。慢慢我便懂得任何付出都是有收获的,都会带来意外的惊喜!

一天的行程终于随着日落结束了,美丽的一天,意外的收获。小伙伴们来到了山间的一家农家小院,便入住了下来,一晚的房费才200尼币(换算人民币13块钱)。我们这支小队伍有姐姐,厨师,弟弟,管家....

再附上我们大厨的照片。这一天的辛苦只在一顿中国美食中就烟消云散了,因当地的食材有限,我们小伙伴亲自下厨,也让主人家一起品尝这“中国美食”,味道自然不用说,满满的幸福之味~

愉快的一天在欢乐中结束了,这一天,让我体会到真正的风景,真正的美。不在乎沿途的炎热难耐,只看到这些就足以释怀。来之前,我对徒步只是怀揣一种好奇之心,并不知道其中的感受如何,而真正走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内心就开始激动了。这是一种体验也好,挑战也罢,都是一种历练。背负着自己的行李穿越群山,村庄...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无疑都是最宝贵的,最深刻的记忆。即使辛苦,也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敢想不敢做,甚至连想都不敢想的时候,我却愿意大胆的去尝试。不品尝酸甜苦辣,便不知其中的滋味,其实是幸福的~ 感恩尼泊尔的人们可以把山路开拓的如此成熟和美丽,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陪伴,感谢我们大厨的丰盛晚餐,让小伙伴们内心倍感喜悦和温暖。走出去,才知道世界如此之大,如此美丽,期待我的第二天吧,惊喜多多呦~😝

更多日记详见我的微信公众号 selena20150310  小朵的旅行日记,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下一篇 27篇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09:57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3-07 09:57:44 的回复:

回复睿睿和汉汉:哈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