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草!好吃的成都!AChuan&AYue带好腿和胃

NAUHCNIQ (海淀) LV.10
2016-03-04 22:30 540/6
  • 出发时间/2016-02-10

跟AYue的旅行如期而至,这次选择成都,依然是在北京略显寒冷的二月,带着腿和胃出发。

时间:2月10日 — 2月14日    共5天
    费用:人均5000左右,因为我俩出游基金上不封顶,所以绝不是那种花很少钱玩很嗨的丝带儿。
    交通:携程订机票 四川航空2016.2.10 8:00 北京T3—11:05双流T1,2016.2.14 16:00双流T1—19:15北京T3
到了成都打的就ok了,8块钱起步2公里后1.9元/公里,比北京便宜不少,但是出租车都特脏,头发、渣渣、大印子,坐着还是挺膈应的。相比较下地铁公交干净多了,公交车上还养花呢。另外,成都特色公交:木质小公交~座位都是木头棒棒~值得体验!成都市内并不大,通常打车30块钱就能到,当然根据你住在哪里有关。下面来聊一下住宿。
     住宿:成都太子来精品公寓 春熙路附近,成都市繁华地区,下东大街200号喜年广场B座。公寓式酒店,房间挺大的,还有洗衣机、厨房,基本用不到。BY THE WAY:一整个写字楼被好几家不同名字酒店承包,所以不同楼层酒店名不同,条件和卫生都一样,至于卫生,凑合着用吧••••
地理位置超级不错,出门过马路就是太古里,左手IFS右手天府广场,便利店、超市、各种吃的、火锅、餐厅一大堆。

成都印象:悠闲的城市,适合我这种走道慢的生活,空气很舒服,虽然是2月,但是相当温暖,喜欢在外面晃来晃去,因为屋里比外面阴冷。饮食上,飘满红油,好像没是么不放辣的,但是根本不担心上火,因为根!本!就!不!辣!基本上,香是排在首位的,吃到嘴里,感觉温温的,很舒服。辣嘴不辣心,辣劲很快就过去了,觉得北方在做川菜上有点过分了,人家根本不是那样的嘛~ 而且很多小吃都是放冰糖,辣中带甜,最后的味道放在甜上,所以~好吃!在成都路过所有川菜馆了,香味都会飘出来,食欲暴增!
     AND成都超级多星爸爸,还都特大;超级多广场,一个挨一个,喜年、银石、奥克斯···

DAY1

11点半落地后直奔酒店,办理入住后去吃了第一餐:龙抄手 春熙路的老店,一共三层,人多的时候,地下开放。第一次吃可以点一份套餐,内容很丰富,种类很多,但是分量都不大,钟水饺、龙抄手、三合泥、凉粉、银耳汤、蛋烘糕、赖汤圆、蒸饺、小笼包、没馅的粽子、锅盔、发糕和各种小菜。这里有点像北京的隆福寺,可以吃到很多成都当地的小吃,基本都有的。吃完饭就当地随便逛啊逛,虽然是2月份,但是午后的成都已经很温暖了,给我俩热的啊,北京来的羽绒度、小绒衣可以果断脱了。
下午&晚上整个就泡在ifs和太古里。
    毕竟商业区,太古里各种品牌的店很丰富啊,而且规划很整齐,喜欢这儿的建筑风格,仿古建筑,里面还包着个大慈寺,很舒服。
    关于吃的:除去成都特色,还有很多,ifs:6层半饱日式甜品、顶层士多啤梨(草莓餐厅) 吃甜点不错的选择。银石广场:德国冻酸奶 好吃!! 太古里:吴系茶餐厅 AChuan认证的好奶茶!MangoSix的冰蓝~~  无印良品旗舰店 好吃!!爸爸们LIKE~

DAY2

一早直奔武侯祠&锦里。初四有大庙会,重点一下就落在吃上了,顺着人流从武侯祠溜达到锦里,很多当地特色工艺品的小店,还有很多餐厅、茶馆,餐厅里可以看四川民俗节目,变脸等。寄个明信片留一个锦里的邮戳•••• 吃的超多,去得早人不多,沿着路基本都吃了一遍:臭豆腐、一根面、肥肠粉、三大炮、波罗蜜、甜豆花、手撕兔肉•••。第二站:杜甫草堂,各种竹林、梅花、小溪、鲤鱼、草亭子和南方建筑,白墙黑瓦,静谧。第三站:宽窄巷子,有点像南锣&烟袋斜街,分宽巷子和窄巷子依旧是一路吃,铁板豆腐、大肉串、大碗的水果、桃花糕,还买了很多卤过的小鱼小虾。宽窄巷子走到头经过夫妻肺片的发源地很快就到人民公园,所以第四站:人民公园,详情见百度,因为太累了所以进去没一会儿就出来了。遗憾没去一下青羊宫(道家的地方),离杜甫草堂超近。
     打道回府,晚上陈麻婆。陈麻婆豆腐(骡马市总店)巨火爆,如果嫌等位久可以和其他人拼个大桌,直接奔二楼,不用等位的。等位的功夫买了丑橘,荸荠(路边买水果的都疯狂削荸荠,所以买来就可以直接吃)、酸角,给爸爸们贵的•••陈麻婆翻桌很快的,所以没想象中等的久,201号,我们进去啦!因为确实比较晚了,小吃没有了,AYue的钟水饺没吃上,必点妃(夫)弃(妻)妇(肺)片、麻婆豆腐:跟北京吃的完全不一样,咕嘟咕嘟冒红油的、毛血旺,雾草!好吃!宫保鸡丁,川菜必吃,比北京做的好,没那么甜,西兰花一份,米饭一盆。这个毛血旺,我得再说一下,雾草!好吃,虽然没有大肠,但是不辣不油,巨好吃!LAST溜达回酒店。一天累死了,感觉完成了成都一日游,AYue的微信运动终于荣登第一。

DAY3

文殊院,奔着红墙去得,结果还是吃吃吃。赶上初五,前去烧香人挺多,大概是佛教之地慈悲为怀,乞讨的人特别多,感觉在这儿会比天桥挣得多。
    正题:来碗甜水面,酱料绝对与众不同,duangduang的,粗面甜酱巨好吃。隔壁龙抄手,破五吃饺子,终于满足了AY的钟水饺、酸辣粉、玫瑰冰粉(甜甜的玫瑰香)。今天AY超给面儿,陪我逛了文殊院。到文殊院尚香是免费的,门口领取香束。里面严禁照相,尤其是佛像,不信佛的也应当遵守尊敬。简单的逛了一下,很多人敬拜、祈福、许愿、点灯,还可以皈依。南方会比北方更重视这样的活动。
NEXT STATION 四川大学,打车直奔北门,北门有大牌楼,照相绝佳。学校很大,除了大学标配里面还有附小和附中。
回到春熙路,太古里的大慈寺逛一下,苏轼说“精妙冠世”(写在影背上了)
     晚上,迎来第一顿火锅,with AY朋友一家,奥克斯广场顶层:蜀国飘香,菌汤锅底(鸳鸯的),鹅肠、毛肚、香菜圆子、肥牛、猪脑(是我吃过最好的一次,要沾辣椒花椒花生碎吃)、虾滑、嫩牛肉(这个好吃)、黄喉(大!)、青笋(清香味很浓郁,很甜)、各种蔬菜、韧豆腐(其实是面筋,口感很不错,弹弹弹)、红糖糍粑(炸的糍粑沾红糖浆吃,不同于北方的炸年糕,没那么韧没那么黏,筷子一夹就断开,很好吃~推荐~)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正宗的四川火锅,香油蘸料,加蒜蓉、香菜、香葱末,为的其实是解辣,当地人也喜欢沾耗油吃,味道也不错,但我更喜欢捞出来直接吃!香!爽!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抹了嘴,到对面的环球中心逛一下,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不知道为啥,前期做攻略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朋友和网站推荐这个地方,我来推一下,两边是两个大商场:新世纪购物中心和乐天百货,中间有一个海洋乐园,各种游乐设施、泳池、巨型影院、洲际大饭店balabala••••完全室内人造城,而且非常地中海式。哇,应该准备一天的时间在这,住一宿也非常值得,完全是我这种享乐主义的丝带儿。楼上还有一个玻璃桥,恐高的小心喽~~

DAY4

2月13日,NBA全明星第一天,早上还看了AY老公的比赛,6分7个篮板,WHO CARES?我们只看脸。磨磨蹭蹭10点多,打车40块钱直奔熊猫基地,虽然排了很长的队,但没我想象的人多,应该是因为习惯了平日里拥挤的北京。进去之后排队买票10块坐观光车,一口气拉到山顶,园子很大,树上挂着各种熊猫玩具,相当萌。吐槽一下,游览地图和路边的地图指路牌完全鸡肋啊,感觉往哪个方向走都是绕着月亮产房转•••果断百度地图,还是非常有效的。熊猫没的说啊,毕竟国宝,肥得噜的,一坨一坨的要么躺着要么就狂吃,小时候的巨好玩,全都树杈子上卡着,成年的都不管不顾,四仰八叉的吃吃吃,竹子皮剥得倒挺6。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很像干脆面),孔雀完全散养,随时都会再身边看到。还有一个天鹅湖,黑天鹅很漂亮啊,离人很近,也会上岸在你身边走一遭 ~~BY THE WAY:里面咖啡厅非常不好吃,还坑,所以带点吃的逛最佳。
     在熊猫的时候饥寒交迫,一根烤肠顶了一下午,所以晚上必须火锅犒劳一下,回到春熙路,离酒店不远有一家小龙坎,人巨多,等位给我困够呛,多亏好心人,在叫到140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144的号,才提前40名顺利吃上,跪谢跪谢!鸳鸯锅,麻辣牛肉(巨好吃)、腰花、鲜鸭血、没吃够的黄喉和各种小圆子(玫瑰、香菜),蔬菜不能少啊,功夫土豆片等等,总算是毫无拘束的吃了一顿,牛油红锅和唯怡豆奶简直绝配。

DAY5

最后一天啦~不想走啊啊啊啊啊,回去立马变身上班狗。下雨了,AY超开心~因为飞机不会飞,北京回不去啦~~~朋友接上我们,去欧尚买!特!产!成都街边有很多四川特产专营店,不过那些都是坑外地人的,逛超市是首选,当地人常吃的都能买到~必买商品:火锅底料喽~大红袍、皇城老妈买买买,豆瓣酱(买当地的牌子)、芽菜、腊肉(老品牌:老城南)、樟茶鸭、兔肉•••又是一大堆。午餐:盐都印象,芽菜扣肉、冷吃兔、腊肉炒菜花、黄糍粑(糍粑包在竹叶里,味道好像小枣粽子挨着枣的糯米,香香甜甜,也不粘)
    最后一站:双流机场,告别友人,转身,找旮旯装行李,吃的占了行李箱一半,各种布局各种码。机场很多特产店,买吃的继续:灯影牛肉、春酒、竹叶糕(就是中午吃的黄糍粑,太好吃,心里一直惦记着买)、酸枣糕•••重点来啦!廖记棒棒鸡!塑料盒装好的,打开拌上调料就能吃,兔头、兔丁、棒棒鸡,必须买必须吃!回家根本吃不够!
    16:00,和来的时候一样拎着土特产上飞机。起飞瞬间,老娘眼泪都快飚出来了,默默唱:不是我想走,其实我想留~~

走啊吃啊!成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5 13:26

2016-03-06 11: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15:55

好吃的太多啦

2016-03-07 20:35

想念成都的美食了,第一张川大门口的照片很有意境,偶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