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快乐之旅——十月龙潭桃花源龚滩古镇游记

一、我们快乐出发
人物:小周  小陈儿  利利妹儿  溪溪妹儿
时间:2015年10月2日——2015年10月6日
        十月二日晚上七点出发,开始了我们愉快的旅程,提前在网上订了万州西山车站到涪陵的车票,只需取票就可以,(特别感谢有携程)九点出发,十二点多就到了涪陵,路上经过常常师院,睡觉的我也瞬间醒来,但我并未准备回去看看,一个人回去的路实在孤独,我们应该是一群人,不是吗?一路熟悉的景色,大学的时光就在脑海中一张张放映。八年的时光就消失在永不复返的时光隧道里。
还是汽车西站,周围多了几栋高楼,不变的是车站,不知老张同志还记得车站外的豆花饭吗?一个出租车师傅询问我们,我们便丝毫不停留赶到了火车站,本来还要等四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出发,没有想到遇到售票的帅哥建议我们退票再购买了马上就可以出发的车票,虽然价钱高很多,我们却充满了喜悦,迅速在车站点了一份豆花饭,仿佛嘴里是当时在校园的美好豆花时光。
二、我们的愉快之旅
第一天(10月2日):龙潭古镇
        到了龙潭,车站出口便有直达的公交车,2元每人,提前在携程上订了镇上的赵庄宾馆,108每间,设施设备不大好,火车轨道就在房子外面,晚上睡觉这声音也是一阵一阵的,第二天起来眼睛浮肿,精神疲倦!一切稳妥,去古镇看看,青石板,古建筑,当地很有特色的水井,想觅的静,晚上连灯也依稀,想更多的逛一逛也就作罢,找到夜宵,点了刚烙的手工水饺、米豆腐、泡萝卜、菜油炒饭等,满意!
第二天(10月3日):龙潭古镇——桃花源、伏羲洞
        一大早,开始物色早饭,值得一提的是直接卤的猪皮是亮点,第一次吃,不油腻,便出发去古镇各处看看,在王家院子遇到一个志愿者小朋友,十一二岁,主动给我们当起了小导游,点赞!恰巧遇到办喜事的,在人多的地方贴了喜帖,同时也看到没有撕掉的讣告,全部是手写,看来这是当地的习俗!记忆深刻的是办酒煮饭的那两个长长的烟囱。当地的经济不是很发达,没有打造的古镇是原生态的体现,多家洗剪吹让我回到了以前。
        在古镇里面有一所学校,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棵香樟树,学校也依托香樟树建设了自己的文化。点赞!最后一站便是赵世炎故居及陈列馆,从不认识开始了解,佩服他精彩但短暂的人生!
半天的时间就在古镇用完了,我们吃了午饭准备去下一个古镇,酉州古城,用携程网订了当晚的住宿,惠信居,虽然两百多,但比赵庄宾馆几个好,大红灯笼,宽敞干净的马路,观光阳台,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太满意,甚至想多住几天,这是个新打造出来的古镇,没有丽江的酒吧与艳遇,没有凤凰路边随意而唱的浪漫,没有镇远河边柳树下的大排档,没有阳朔随处可见的老外,没有磁器口各式各样的小吃与小玩意儿,没有锦里和宽窄巷子深厚的文化底蕴,没有西江千户苗寨的壮观规模……酉州古城毫不张扬,安静的诠释什么是世外桃源
        一句广告词“世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酉阳,一个在我们心中”奔着这句词,更为了追寻心中的那个世外桃源,我们毫不耽搁,买了桃花源的票,由于时隔几个月,忘了票价,大门边在酉州古城旁边,门上一幅对联“无影无踪鱼郎路誌,有根有据陶令文章”,千古名篇《桃花源记》一句一句冒出来: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此时,真有渔人一样的心情,让咱们一探究竟吧,由于不是桃花的季节,少了一点氛围,里面有洗衣服的农妇,也有捕鱼的渔夫,老陶的屋前五棵柳树,美丽的池塘云雾缭绕,恍若仙境,各个景点取名与《桃花源记》,咱也借来道具,感受了一把,潜村里面的酉州苗绣非常精致,富有民族气息,门口的一个大花轿我们都上去做了一回花轿新娘,如果是春天,定是百花齐放,瓜果满园。水车、石撵、耕牛、牧童、蔬菜都吸引着广大游客的眼球。
       游览过桃花源,来到了伏羲平安锣鼓阵,这是进入伏羲洞的必经之路,一路击鼓,一路祝福,少到几块多到上百,全靠自己的主意了,本人认为祈福真诚为主,不再钱多。一路上找到自己的姓氏,了解来源,别有一番收获。“地下石林,世界奇观”,开始了第二段旅程,一定要晒晒这样等待的图片,手里那两本《遇见桃花源》为本次的行李加了重,特别说明:直到现在还未看。呵呵!到了各地的溶洞,大的小的,伏羲洞最大的特色该是特别长,分分钟都想放弃往前走,但回头更不划算,另外支撑着我的意念便是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再累都得坚持向前向前!两小时左右,终于到了尽头,出现了“时空穿越”“天地起源”“神话传说”“幽谷回声”“梦回桃源”“心灵回归”几个板块,一路的桃花,仿佛走星光大道,如果是春天来,这首尾照应的感受该是有的。出来的洞口便是我们的住宿这个方向,直接坐景区的大巴便来到了酉州古城的另一个门,所幸离我们住宿近,虽是傍晚,也要留个合影,感恩我们一路同行!
        晚上的时间来不及吃饭,得赶去看大型实景演出《梦幻桃源》,票价180,但我们遇到当地人买来赚钱的,三张210拿下,节约了一顿饭钱,小乐了一下,观看这次演出最深的印象便是:气势宏大,演员众多,主题鲜明,值得一看!在劳累与些许寒冷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三天(10月4日)酉州古城——龚滩古镇
       睡觉到自然醒,与大学好友钟老师一家小聚一下,便到下一个景点——龚滩古镇。国庆是旺季,龚滩古镇的住宿价钱比酉州古城高很多,很多时候我订住宿都是冲着名字去的,第二个为了晚上能看长江的小情怀,贵一点点也无所谓,最终选定了“木叶客莊”,价格三百多小贵,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目的地,龚滩古镇坐落在山脚下的长江边上,古城维护费20元/人,但进入古城发现很多地方很脏,这20元好像不太合理。找到木叶客莊,原来住宿的地方还得下楼,跟想象的湖边江景房是有一定区别的,里面的设施也相对不好,好在宽大的阳台,悠闲的在椅子里躺着,便也惬意。不急着吃饭,我们波不急待的在古镇里走一走,逛多古镇,要说龚滩古镇,最大的特点便是临江,仿佛一个美丽的梦。“龚滩一梦,沉醉千年”,慢慢去品这句话,味道自在其中。不急着赶路,这是最后一个景点,我们放慢步子,慢慢鉴赏,随处拍照,这里最大的姓氏该是冉氏了,冉家院子因为多次作为影视剧的拍摄点出名,冉氏家族的传人在门口自己介绍,花十元钱,也进去参观一下,也不虚此行。浓郁的各种乌江鱼的味道飘散在空气里,刺激着游客们饥饿的神经,找一家人多的环境好的小店慰劳一下自己的味蕾,也为继续前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天(10月5日)乌江画廊、龚滩古镇
        早晨,下着蒙蒙细雨,让碧蓝的天空不再清晰,取而代之的是烟雾缭绕,那颗游览乌江画廊的心可不安分,在两家旅游公司的竞争下,我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坐了贵的那家,想游览更长的路线,对于游览了三峡的人来说,乌江画廊最大的区别是体现出一个“画”字,有“人在画中游”之感,另外,整个龚滩古镇也再视线中渐行渐远,又别有一番风味。
到了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会了解当地的特产,龚滩古镇有渣辣椒、蘑菇、大把面条、自制糕点,我们也只能少带一些。
三、我们的“回家囧途”
       五号下午,我们等一艘到彭水的船,计划先坐船到彭水,坐火车到涪陵,再坐汽车到万州,最后回开县。这次计划没有来时的幸运,反倒成了人生中从未经历的“回家囧途”,船在彭水万足便到达终点了,下雨的天气,黑夜是另一个困难,最后一班中巴车也没有把我们带走,原来这是个小镇,没有去彭水县城的中巴车了,在路边没有办法可以想的时候,顺手拦下的皮卡车带我们到了县城,至今都充满感谢。在城里随便点几样小菜解决了温饱问题,还得去火车站,出租车带我们去了城市的另一个方向,到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多。真是没有想到码头与火车站的方向相反,并且相距几十里。路仿佛到了尽头,一路下了又上的台阶,无一行人,唯有路边的几个陌生男人在闲谈,凭空增加恐惧气氛,火车站到了,至今见到最“迷你”的火车站,工作人员不多,2个?还是3个?荒无人烟,通过工作人员找到了钟点房,走一路的泥巴路,房间里脏乱差,还夹杂着臭气,不忍心拉开的被子,都足够让人晕,知道上了火车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一早到的涪陵,再次住了钟点房,不再那么差了,老板娘也很和谐,也算是在异地的一丝温暖。愉快的旅程在艰难的归程中圆满画上句号!
       谨以此文感谢背行李的利利妹儿,带给我们快乐的溪溪妹儿,给我们拍照的小陈儿,做旅游攻略但偶尔有小失败的小周!

引用 成长 的图片:

2016-03-05 14: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5 18: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02

2016-03-05 21: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6:55

我一个酉阳人,竟通过外地游客的文章来重新了解酉阳

2016-03-13 15:36

引用 捉灵酉舍 发表于 2016-03-13 15:36:32 的回复:

我一个酉阳人,竟通过外地游客的文章来重新了解酉阳

回复捉灵酉舍:呵呵,一般平时少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