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足迹,共同的回忆!——把足迹留在四城,把回忆留在脑海!@致我永远的朋友!

💕张嘉儿💕 LV.14
2016-03-04 22:43 1448/2

人物介绍

本次旅游的主人公:(左一)阿黄  左二(我)  右二(旺财)   右一(军犬)

我的新浪微博:@指尖的一点火花

哈哈,这纯属本人的自恋照!

毕业已经一年半了,一直期待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因各自时间的原因就一直一拖再拖,不过今年寒假总算实现了!此行并不是很丰富,也没有很壮丽,玩的只是一种心情吧!本篇游记也并没有提供太多的什么旅游攻略,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那些美好的时光!

出发前

1:几件比较厚的外套_一定要带自己最喜欢的,觉得最美的,为排出美美的照片做准备。(提前查看天气预报,看见有好几个地方都零下)
2:换洗的贴身衣物
3:洗漱用品(最好准备一个旅行装,不一定每天住的宾馆都会提供这些用品,即使有,毕竟自己带的会觉得更加卫生一些)
4:一些偏辣的零食(作为成都人,能吃辣。有点依赖于辣椒,若吃饭离开它,感觉生活就像缺少了什么东西似的。)
5:充电宝,自拍杆,照相设备之类的
其实嘛,我觉得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在国内,不像是国外,即使有些东西忘带了,临时也可以买到

住宿问题

在旅行前各自都在为期末考准备着,导致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充足的准备,所以酒店也没有提前准备,后面我们一般都是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预定好酒店。

行程安排

1.28:早上7:00成都飞往杭州(不过在其中出了小插曲)
1.29:早上游玩西湖,逛逛雷峰塔,在闲逛一下杭州的大街小巷。 下午杭州——乌镇(动车) 晚上游玩乌镇——东栅,西栅
1.30:上午:休息,好好地睡个懒觉   下午:乌镇——上海(巴士)   晚上:吃上海的特色小吃,看美美的外滩夜景
1.31:闲逛,吃小吃,吃海鲜烤肉,玩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四方街,金茂大厦
2.1:上午:闲逛上海交通大学    下午:上海——南京(动车),南京——西安(飞机)
2.2:上午:城墙,书房院     下午:回民街      晚上:西安——成都(火车)
2.3:回家的途中

说到机票,不得不吐槽一下,廉价机票就是廉价机票,飞机上并没有提供很好的餐饮,只发了一瓶矿泉水和一包小小的青豆。

DAY-1

小插曲

好朋友半年没见了,有太多的话要闲聊,不料在兴奋之余就有了这样的一个小小的插曲,出发的第一天我误机了。。。我本以为为提前买到便宜的机票而高兴时,却不料有这样的事情,因我们买的便宜的机票是打折机票,所以我们不能改签,退票,更可怜的是在我们快要误机时我们并不知道,以为还早着呢!而且当天我们在快要误机时并没有被催促登机,所以喽,我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机了,但因后面的行程已经安排妥当,无奈,我们只能硬着头皮重新买一张当天20:00的机票,忘记烦恼,我们带着期待踏上了新的旅程。

到达杭州已是凌晨00:30,吃了一些夜宵,洗漱完毕就快速的入睡了!

DAY-2

来的第二天杭州下起了小雨,西湖一片都充满了雾气,有着朦胧感,西湖上也没有人在泛舟,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然而我们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徒步走完西湖,登上雷峰塔。。。我们也正是这样的热血青年,目标就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完成了!

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一路上还是遇见了很多和我们有同样想法的游客,后来回来再想想,当时的我们真的是何必呢!何必那么执着呢!一路上的景色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树叶也都全部掉光了,湖面上的乌篷船也只是静静的停靠在那里,哎,想在想起来都感觉累啊!

当天天气不怎么理想,就没怎么照照片,哈哈,来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千幸万苦好不容易到了雷峰塔,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真迹只剩下那一抔黄土了,登上塔,看看风景,吹吹西湖的江风,都是那么的具有朦胧感!

短暂的午饭过后,告别了杭州,踏上前往乌镇的步伐!不过这次旅行还是有小小的遗憾,并没有怎么照美食照片。唉,吃的美味的红烧肉只能留给大家想像的空间了!

乌镇

乌镇的介绍大家可以看看官网,那里介绍的很全面,交通,住宿,景区,饮食等方面都有,如果有空闲时间不妨了解一下乌镇的历史,说不定旅行时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哦!

门票介绍:
东栅门票100元,西栅门票120元,17:30点后的夜景门票80元,东西栅门票150元!

游玩乌镇,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买联票,这样比较划算,但时间比较紧迫建议只游玩西栅就OK了!本人觉得东栅并不怎么好玩!

乌镇——东栅

乌镇染坊

本人觉得乌镇和普通的古镇并没有什么区别。

千年古镇,百年糟坊

乌镇——西栅

在每处我们都有合照,愿在每处都留下我们的足迹,拥有美好的回忆,多年之后再来回忆,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感觉自己身在灯会中

乌镇老邮局

美美的乌镇夜景

在桥的下面是西栅最热闹的地方了——酒吧,我们并没有进去,也不知道里面的消费情况咋样,不过有些酒吧真的很不错,音乐真的很好听,我们只是默默地在那条街上走了几遍,欣赏了一下那美妙的音乐。

夜晚灯光下的我们

乌镇的夜景真的好美,在姓氏的灯笼中,感觉大家的相识,相知在冥冥之中就以命中注定!

一天的暴走让我们难免有些疲惫,第三天的我们不在暴走,而是好好的睡个懒觉!

DAY-3

午饭过后出去去往上海上海啊!上海啊!你这个魔都,你这个不夜城,我们来了!

我们本为自己准备了丰盛的海鲜自助烤肉晚餐,但生意也太火爆了,店面门口排号已经排到好几十号之后了,这个楼层都挤满了排队等候用餐的人,无奈,我们只好改变计划,第四天再来。。。

上海外滩

美美的上海!拥挤的上海!繁华的上海!美美的外滩!我们压马路来了!共同欣赏你的繁华!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外滩啦!

各种可爱卖萌的我们。。。

上海——你这个魔都,你这个不夜城,拥有着我们共同的足迹,拥有着我们共同的回忆!

即使天再冷,即使风再大,也阻挡不了游客们的脚步,更加阻止不了我们的步伐,在寒风中我们自娱自乐!谱写着我们的乐章!

路灯下那个卖萌的我!

I LOVE 侬!
I LOVE 上海
I LOVE 魔都!
ILOVE 不夜城!
I LOVE MY GOOD FRIENDS!

压完马路,四人走在路上,把我们的欢声笑语,背影留在了这个夜晚!一觉想来,又是新的一天,又来谱写我们共同的乐章!

DAY-4

第三天没能包租口福,我们不甘心,早上早早的起床,直奔烤肉而去,这烤肉的名气太让我惊讶了,10点都已经有很多人来吃了,于是我们毫不犹豫10:30就开始吃了。。。

美美的饱餐一顿就到了该消化消化的时候了,我们就近原则选择了上海有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进去简直就让我们惊讶了。。。每一个蜡像都栩栩如生,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如此的细微,真的是大爱,在里面2的气质尽显!

杜莎夫人蜡像馆

和炅炅一起拍照,哈哈,我也来快乐家族做客了!

啊,科比,太多人的偶像了,不过遗憾的是现在他已经退役了!

各种大牌的蜡像

啊,好兴奋,好兴奋,我的男神啊!我超级超级爱他,哈哈激动地心情难以言表!太帅了!

一阵玩闹,有些疲惫了,坐下喝喝下午茶放松一下!明天就要离开这座美丽而繁华的不夜城了,于是一阵休息后,我们决定去田子坊小小的采购一下!

夜晚我们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外滩,但当天的天气并不是很理想——雨夹雪,因此黄浦江上的雾气很严重,我们走在外滩观看东方明珠也不怎么看得清楚,我们想着既然来了就渡江区金茂大厦看看,(算上本次的轮渡,我们本次旅行基本上各种交通工具都有坐过了。)到达金茂大厦楼下,感觉大厦今天格外的冷清,因我们此行的四人中军犬拥有军官证,具有持证免费登楼的资格,因票价还是比较贵,但我们觉得既然来了也想去看看这全上海的夜景,但又担心观赏会受到今天天气的影响,于是我们就想到了一个很棒的方法让军犬一人先上去侦探一下情况,如果还不错的话我们就买票上去,最终结果是上楼什么也看不清楚,那一瞬间我们倍感高兴,我们为自己都节约了很多,至少觉得没有给本次的旅行留下遗憾了!

上海留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但美好总是短暂的,再见了上海,再见了不夜城!

上海的行程结束了,但我们的步伐仍然没有终止,我们又踏上了去往西安,这座古老城市的步伐!

DAY-5

第五天我们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整理好行李,满意的吃了在上海的最后一顿午餐就准备去往火车站!从上海动车到南京南京飞到西安,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同时有时也焦急迷茫!(因在我们做功课时,并没有做充分,导致我们在时间上安排有些不合理,因在查询前收到了一些错误的消息,导致我们在从南京火车站去往机场的的路上只预留了短短的3小时,我们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到达的火车站,正当我们准备买票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时,却被售票阿姨告知坐大巴车前往最早到达也要7点,而我们是7:10的飞机,那时的我们正处于焦急时,被告知打的士会快一些,于是我们立即跑去叫的士,而价格却让我们惊吓到了,要足足300块,哎,这可是大巴车的几倍价格啊,无奈,因有了误机的心理阴影后,任何有风险的我们都不敢在尝试了,只好乖乖的花300块了!

DAY-6

西安,我们并没有暴走,只是在市中心吃吃当地的美食,逛逛周围的商店和街道,夜晚到了西安都已是凌晨了,吃了一下西安特色的凉皮就回宾馆休息了,为明天新的一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西安的第二天,早上并没有下着大雪,像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南方孩子是很喜欢下雪天的,对于我们来说下雪天是多麽的新奇与美好。然而一切也只是想想而已。一路上我们的嘴巴都没有停过,吃了一下西安的大包,哈哈,对于我这个不吃成都特色小笼包的人来说,大包真的太好吃了,至今回味无穷。。。伴着寒风,我们登上了西安最古老的城墙,提前欣赏了美丽的灯展!

回民街

下午去了最爱的地方,美食最多的地方——回民街
哈哈,看见后面的美食,说不定你可能会感觉有些饥饿哦!

老米家的泡馍据说很好吃,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而我们被着阵势吓到了,只好默默地放弃了。

胡辣汤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而且也没有什么卖相,然而真的尝起来还是不错的,但对于我这个重口味的四川人来说,偶尔吃一次还行,但每天吃我是无法忍受的。。。

还有好可爱的虎头鞋哦!

回民街有太多好吃的没事了,羊肉串啊,羊肉泡馍啊,炸香蕉啊,扎螃蟹啊。。。等等这些都非常的美味,我们四个吃货在这里吃的饱饱的,直到离去都一直流连忘返!

一片金黄的炸香蕉看起来好棒,但吃起来也并不油腻,仍保留着香蕉的本味。

DAY-7(回家的途中)

西安的回民街就是我们本次游玩的最后地点了,晚上我们将要登上回家的火车,对于本次旅行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哎,说到火车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最后换的票没想到是在西安那个最老旧的火车站,那火车站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了,地方小的可怜,连一个好好的候车厅都没有,像我们这种去的比较早的就只能在外面站的等候了,哎,那个火车站简直就还没有我们这边的一个公交车站大。火车站那么差就不说了,连地理位置也是那么的让人无语,简直是太远了,开车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而且在来的路上,很长一段都没有路灯,超级黑,而且周围都没有住户,简直是太可怕了。。。

在游记的最后,还有一件小小的感动事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因我们回家的时间正赶上春运,拥挤度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正是在这个时间段留下了让我感动的瞬间,或许是我太感性,但正是这样的我,才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最开始时我们买不到卧铺了,只好买了硬座,不过在旅行的最后时间段,在阿黄和军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抢到了卧铺的票,但有幸运的事,就有不幸运的,我们四人都没有在一节车厢,这让我们很头痛,而这时阿黄和军犬太有责任感了,他们不放心我们再这样混杂的地方独自待着,最后他们想方设法在同一节车厢找到了挨得最近的两张床,最后我们两个女生用了床,他们则在下面玩了一晚上的电脑,就这样他们一夜未眠,那一夜不知道有多少人来问床的问题,最终在他们的细心解释下问题得以化了,那一夜是我们出发七天中最累的一夜,同时也是我们最感动的一夜!

大学的我们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相信距离并不能磨灭我们之间最纯真的友谊,相信在多年之后再来看看当年青涩的我们,回忆当时发生的种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亲们,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