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台湾吹吹风|小伙伴环岛9日

• 出发时间/2016-01-25

写在前面

台湾是我向往了很久的地方,电影里看他,歌里听他,却没见过他。就好像小时候买到好看的本子会舍不得用一样,我好像也在等待着一个完美的时机。然而旅行也是需要运气和缘分的,在一个聚会的结束时刻,有小伙伴提起了一起去台湾,欣欣然同意,跌撞着准备,也纠结挣扎,一晃神,已真真切切地踏上了这片土地,曾经许下的“十年之约”真的就这样奇妙的开始了~

关于旅行这件小事

旅行这件小事很简单,约上喜欢的朋友,拿上相机,期待一个好日子,就走喽~~
我们的旅行更简单,一群逗比&吃货,关于友情与爱情,关于卖萌与自黑,关于相遇,没有离别只有待续的故事......

行程&交通&开支

【时间】2016年1月25日-2月2日  九天八晚

【人物】7位超级好朋友(4女生+3男生)

【开支】机票:郑州-台北直飞往返  2280/人
              住宿:1100/人
              换台币:2000RMB/人(在台期间吃饭、交通、包车的费用)
              在台刷卡:约500RMB/人(临时变动多出的费用)

【行程】1/25 郑州&台北
                      早8:20:郑州-台北(飞机)
                      中午11:50:到达。办理入境,去往宿处。(机场大巴)
                      下午: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101大厦(捷运、步行)
                      晚上:饶河夜市(捷运)

1/26 台北&淡水
                      上午及中午:台北故宫(捷运、公交车)
                      下午:淡水区,渔人码头、淡水老街、淡江中学等。(捷运)
                      晚上:返回台北市区,士林夜市。(捷运)

1/27 台北&瑞芳(火车)
                      早上:阜杭豆浆吃早餐。(捷运)
                      上午:西门町(捷运)
                      中午:离开台北,去往瑞芳。(火车)
                      下午:到达宿处后,再去往九份。(公交车、民宿主人接送)

1/28 九份&花莲
                      早:离开瑞芳,去往花莲。(火车)
                      到达后全天:游览花莲,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等。(包车)

1/29 花莲&垦丁
                      早9点半:从花莲出发,一路游览到达垦丁,需6-7小时。(包车)
                      晚上:到达垦丁。入住民宿,垦丁大街。

1/30 垦丁
                      游览垦丁。猫鼻头、鹅銮鼻公园、南湾海水浴场等。(租电动车)

1/31 垦丁&高雄(包车)
                      上午: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中午:离开垦丁去往高雄,2小时(包车)
                      下午&晚上:到达高雄。驳二艺术园区、美丽岛、梦时代购物广场等。

2/1   高雄-台北(高铁)
                      上午:离开高雄前往台北。(高铁)
                      下午&晚上:到达台北。太平洋sogo、塘村、西门町等购物。

2/2   台北-郑州(飞机)
                      早上:赶往机场,返回郑州

出发前

自由行比较重要也是比较头疼的就是出发前的功课了,幸亏我很享受于此,这是旅行的一部分,是旅行前自己天马行空的一次热身,看到那些曾经在纸上标注的交通、道路、风景、美食出现在了眼前,也是很神奇的感受~

【确定旅伴】
  毫无疑问这是做一切准备的前提,哈哈。也是旅行是否尽兴的重要因素~我的小伙伴有4个男生:猴子、考拉、礼炮,4个女生:毛毛、熊、考拉女盆友和我。(真的不是动物园集体出游?)我们彼此熟悉,是很亲密的好朋友,理解坦诚,脾气性格相投,能吃到一起,玩到一起,消费观也相同,男生体贴绅士(能干活),真的算是最佳旅伴啦!06年相遇,今年已是认识十年,真正算是个“完美时机”~

大通证、G签和入台证】
  这是自由行赴台必备的两个重要证件。大通证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就可以办理,需要加盖G签注(开通自由行的城市才可签)。入台证我们选择了在tb上办理。由于入台证的办理是需要大通证和G签,所以一定要提前办理!

【机票住宿】
  机票:郑州台北直飞往返
  住宿:我们在Airbnb上定了民宿,我们七个人一般选择可以包栋的民宿,隐私性好,也不怕会打扰到别人~

【确定具体行程】

【tips】
         携带护照和学生证。在台湾办理手机卡需要护照登记,我们选择了台湾大哥大的10天卡,包含无线流量和一点话费。另外很多景点都有学生票,也承认各种学生证,很经济~

一段完美旅程

DAY1 郑州to台北

【出发】【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101】【饶河夜市】【累~】

旅行从早上四点开始,我们兵分三路赶往机场,猴子、礼炮、毛毛和我顺便感受了一下新开通的郑机城铁。虽然发生了小插曲——跑错航站楼,不过最终一路顺利地登机啦!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了美丽的宝岛。过关、取行李,走出机场等待机场大巴,然后第一次看到了这个城市。空气清新湿润,天气阴阴的,似乎飘着一丝小雨。没有浮华,让人感到一丝安定。在大巴上来张合影~第一张完全体~

下车到达宿处~位于忠孝东路一段的一家公寓式酒店。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尝一下正宗的台湾美食~第一餐是大名鼎鼎的卤肉饭。

填饱肚子已是下午,我们乘坐捷运去到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一睹换岗仪式的威严,我偷偷在想,有信仰还是好的,无论信仰什么....

这个好棒!不用每次遛狗的时候揣着纸巾和袋子了~

然后是一波喜气洋洋~奇形怪状的自拍!

参观结束,我们步行去往台北101大楼。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街道有些冷清,可能是平时拥堵惯了吧~

排队后坐电梯到达了观景台,时间刚刚好,六点多的天已经黑了,俯瞰台北夜景,星星点点的灯光,车流汇成一条大河波浪宽啊~~~

流连了一段时间,我们离开101前往饶河夜市!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这将是我们在台湾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夜市!
一张悠游卡闯天下~

此处省略一万张照片!品种丰富,好好吃!
累断腿的一天圆满结束~!

DAY2 【台北】

台北故宫】【淡水】【士林夜市】

早上睡了个小懒觉,楼下吃了个地道台式早点,蛋饼、三明治和豆浆,瞬间被叫醒身体~继续出发
一出捷运,阴雨连绵的台北竟然放晴,绽出了大太阳。
听说蓝天白云跟拍照最配了~

一路逛着到达台北故宫,展品美轮美奂,每一件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真是对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馆内不允许拍照,不过一双眼睛都看不过来,也顾不上拍照了。
借小邮筒来分割一下~

下一站是台北车站,我们需要到这里取第二天[台北~瑞芳]和[九份~花莲]的火车票,以及解决早已过了点的午餐问题。除了没有找到闻名遐迩的台铁便当,一切顺利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我最盼望的淡水区!捷运里晃晃悠悠,打个瞌睡看会书,忽然窗外一片开阔,海连着天,夕阳撒下一片柔和的光,车门一打开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欣(拍)赏(照)起来~

沿着海岸线,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还偶遇一条恋爱巷。

然而最大的遗憾是,时间限制没有看到淡江中学,仅仅只是看到了后门,哭~~

匆匆拍了一张照,我们就急忙赶回台北,直奔士林夜市。然而,士林夜市让我们很失望,此处省略一万字吐槽~只记得一个豪大大鸡排。
没有吃尽兴,没关系,宿处楼下阿宗面线来一碗~
台北第二天,晚安

DAY3【台北】【九份】

【阜杭豆浆】【西门町】【九份

作为一群北方孩子,可以理解粽子有甜咸之分,豆腐脑有甜咸之分,可咸豆浆?!!必须要去尝尝!以咸豆浆和排队著名的阜杭豆浆,我们来啦!
拖着箱子坐了两站捷运,排了十几分钟队,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美食,分量好足!味道还不错!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了台北车站,然后轻装前往西门町~
可是十点钟的西门町并没有醒来,店铺大都闭着店,街道上也冷冷清清,没关系,那就让我们来自拍吧!

唯一的亮点是考拉夫妇被一档本地节目拦住强行秀恩爱了~~
微博盗张图,突如其来的告白和拥抱~

老李,祝你们一直幸福下去哟~~

没看到热闹的西门町,我们说说笑笑竟然直接走回了台北车站~

气味博物馆。猴赛雷~~

准备开往瑞芳啦
我们七个人分坐在两个车厢,猴子、熊和我同车厢,候车拍拍拍

半小时,还没来得及闭上眼睛补补觉,就到瑞芳了

民宿的房主开车顺利接到了我们,回家放行李后我们出门吃饭,去往九份
小岛上的城市总有一种朦朦胧胧朴实的仙气,一种厚重的复古感,也难怪大师宫崎骏会从这个小镇中得到无限灵感。

把考拉夫人抢过来,来张女生全家福!

傍晚在九份的咖啡厅里聊天狼人杀,窗外慢慢暗下来,山间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远处的海颜色更深了。咖啡馆七点打烊,我们不解,店主解释,七点以后就没有下山的车了。游客散去,九份静下来,我们也要回家了

偷拍一张我们帅气的大总管~猴哥~~

回到民宿,爬!体!!TIME!!!
热热闹闹玩到大半夜才去排队洗澡,渐渐安静~

晚安~

DAY4【花莲】

【到达花莲】【换台币】【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枫林步道】【泪奔生日趴~】

今天我们将要从瑞芳去往花莲,在花莲游玩一天。
为了赶一大早的火车,我们又定了5点的闹钟。闹钟响了几遍,我们三只才从棉花糖中的被窝里醒来~睡眼惺忪,横冲直撞,排队洗漱,打包行李,终于七个人叮叮咣咣拎着行李挤进房东的车,(超载着)出发了~
拜拜啦瑞芳

自强号好像大陆的特快火车,旧旧的但很干净,座位前后的间距很大。欣赏了会儿窗外的风景,我几乎立刻进入梦乡了~睡了一大觉后醒来就要下车了,花莲,这个以风景最美和地震最多著称的城市,我们漂洋过海来看你~

由于花莲的自然景观都比较分散,我们选择了租车,提前已经联系好司机,于是一出站就看到司机先生在雨里等待着。
       途径银行又换了一些台币后,第一站是太鲁阁~

清水断崖,距离海岸线十几米的位置海水颜色突然变深,其实那里就是太平洋深深的海沟。大自然真是神奇,赋予了美丽的同时,也赋予了危险...

七星潭海岸线很长,据说附近有一个军用机场,时不时地能看到起落的飞机。最奇特的是砾石滩海滩,好多可爱的石头。天气虽然不热,我们还是经不住海水的诱惑脱鞋去踩水~猴子和礼炮还被浪花拍成了落汤鸡。

沿着枫林步道慢慢走,俯瞰花莲,远远地可以看到蜿蜒的海岸线,胸中一片开阔~
风景美丽心情也美丽,那就拍照吧~!(这就是我们女!生!)

两位顶尖摄影师火花四溅的巅峰对决!

拍啊拍~

1月28和1月29分别是毛毛和礼炮的生日,离开枫林步道回家的路上,从早上就开始秘密策划的生日惊喜终于要开始实施了~
民宿满分!主人露频姐姐温柔又贴心~还提前为我们准备了点心、奶茶和咖啡,感动满满!

各种惊心动魄,各种温情感动,各种眼泪笑容,两位小寿星生日快乐!
难忘的夜晚~

不知不觉认识十年了,从彼此还是傻傻的小孩子,一起长成傻傻的大孩子。一直这样下去吧,亲爱的你们

DAY5【花莲to垦丁】

【在路上】【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云山水生态农庄】【伯朗大道金城武树】【光复糖厂】【池上饭包】【多良火车站】

今天出发去垦丁,我们仍然选择包车,沿着美丽的海岸线一路向南~路途中的美景一个也不错过。

云山水是个有【熊】的森林哦~~

还有各种萌萌的小旅行车

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很好吃!

大名鼎鼎的池上饭包,饭盒是可回收的环保木材制造的,很可爱

下着大雨就没有走近去看帅帅的金城武树喽!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一路嗨歌,转了个弯突然就看到了开阔的大海,下车伸个懒腰,顺着路往上走,看到了超美的多良火车站。虽然现在已经废弃了,不过却因为美景迎来了很多游人~

内心OS:神啊!我为啥这么帅~~~

陪伴了我们两天的超可爱的司机先生,热情贴心,还悄悄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超五星好评!!

再上车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了,又向前开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垦丁~
我们定的民宿就在最热闹的垦丁大街上,出门觅食啦!

DAY6【垦丁】

【小电摩一日游】【猫鼻头】【南湾】【鹅銮鼻公园】

骑着我的小电摩逛垦丁~

垦丁天气更暖,可以下海喽!
海边变疯子~

大作完成!
猴年猴赛雷~!

两位弄潮儿准备游过太平洋!

鹅銮鼻公园偶遇神秘大明星!本小粉丝激动求合照~~

惬意的大黑

美景总是能激发我们无限的艺术创造力
怎么大风越狠,我越想拍~~~预备唱!

上面的照片是这样来的↓

电摩小分队要乘着黄昏回家了~

晚上依依不舍地还了小摩托,某些人开展了自由活动.....哼

DAY7【垦丁】【高雄】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to高雄】【驳二艺术园区】【梦时代购物广场】

民宿的对面是一家寺庙,总是热闹的垦丁大街旁竟然有一处如此安静的建筑。清晨离开民宿的时候我正好看到僧人在打扫院子,心静,心境。

民宿前合张影,多谢招待啦!

海洋生物馆,白鲸和企鹅太可爱了!

我的滑板鞋 时尚时尚最时尚!

又是大风~~

活捉一只卖萌考拉~~

快把纪念品商店玩坏了~

离开垦丁开往高雄,车程两个小时就到了。
高雄第一站~民宿!
我们住的位置就在85大厦对面的一幢大厦,从客厅的窗户可以看到整个高雄~

简单收拾后我们在楼下吃了拖延很久的午餐~餐厅老板热情地给我们推荐游玩线路

驳二门口的诚品书店逛一逛,除了书籍以外还有好多可爱的文具和小物,充满着新奇和创意~猜猜这个是干什么的?

驳二艺术园~
我们来的有点晚,天一黑艺术家们就要回家了...

我的这位模特终于老老实实配合我一次了

-喂妈!我在台湾,不回家吃饭啦~

我就是爱偷拍,别让我停下来~

在梦时代吃了一顿【奢华】日料~

晚安高雄~

DAY8【back to台北】

高雄to台北】【逛街买买买~】

早上睡了个奢侈的懒觉,起床发现暖猴已经买好早餐回来了,一个满分小伙伴的自我修养~
三明治+奶茶,味道好极了!

满足地吃了早饭,我们又拉着行李离开这个城市。
左营站很漂亮

睡了一觉又再次回到台北,民宿再次让我们眼前一亮~

接着就是疯狂的买买买~
晚餐在西门町吃了超满足的【马辣】火锅~完美~~
回家路上偶遇了郑州路,hi~你是不是等我好久了~

我最爱的战利品~

下着雨的夜,舍不得晚安.....

DAY9【回家】

台北to郑州】【圆满~】

机场大巴上偷偷来一张~

非常6+1~回家了~

再见了美丽的台湾~

台北国父纪念馆

我们的脚步
未完待续~~

谢谢~~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5 16:26

那个五角星好棒!⭐️

2016-03-05 19: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00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3-05 16:26:1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amha:谢谢~!本身是为了朋友间回忆的,照片人物略多啦~哈哈

2016-03-05 21:55

引用 Z先生的小蛮腰丶 发表于 2016-03-05 19:13:59 的回复:

那个五角星好棒!⭐️

回复Z先生的小蛮腰丶:你再数数几个角

2016-03-05 21:5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5 20:00:28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啦
多多交流~

2016-03-05 21:56

2016-03-06 09: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09:57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3-07 09:57:48 的回复:

回复immsy:可以的~

2016-03-07 10:47

梦 追求 青春 阳光 激情 当下 理想 信仰 勇敢 你们。 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