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六日旅拍 珍藏蜜糖般的时光

浅眠深甄 (西安) LV.14
2016-03-04 23:05 1371/8
  • 出发时间/2016-02-20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旅行。然而没想到收获了很多惊喜。
     短短六天,从大雪纷飞的北半球到艳阳漫天的南半球。
     回西安的飞机快要落地时,恍恍惚惚觉得一切美好而匆匆得像一场梦。
     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比如没有去看火山、看海豚,没有玩一直记挂着的拖曳伞,也没有去有名的景点情人崖、海神庙,没有到乌布去看风土人情。
     但是每次旅行都会有只属于自己的时刻和画面,便是对时光最好的纪念。

这次主要是去拍婚纱照,去年在亚航搞活动的时候买到了今年2月底的特价机票,对比各种评价和价格后订好酒店,最主要的部分就搞定了。
    去海岛要准备的东西大致都比较相似,巴厘岛现在已经免签,出入境手续更简洁一些,在海关不需要交任何离境税之类的钱。
    去之前换了一些印尼盾和美元,人民币比印尼盾 1:2000的汇率也是够够的,2500人民币换出来了巨款觉得自己也是暴富了
    美元也是需要带的,当地给小费和付一些旅游项目是以美元计的。美元在印尼的汇率也比较稳定,可以在国内换美元,到了印尼再换成印尼盾。

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起飞时间很诡异,21号00:15从咸阳机场先飞5个多小时到吉隆坡转机,早上9点多再飞3个小时到巴厘岛。在吉隆坡转机到各地的人很多,所以吉隆坡的120小时过境签排了1个小时的大长队。建议各位转机时间一定要留得充足。
       吉隆坡机场基本被亚航飞机承包,到了机场已是湿热的夏天,从大衣瞬间换成短裙短裤也是第一次体验~

2.21 西安---巴厘岛 Resort Tour

行程感觉上并不长,可能因为一直在昏睡,一睁眼终于要落地啦。接送机都是在某宝上提前订好的,跟司机成功接头之后就奔向酒店了。一下飞机就感受了巴厘的雨季魄力。。没有一点预兆地就下开了超大的雨,司机的雨刷器哗哗哗地刮,有一阵甚至完全看不清前面的路况。但是路上所有人都依旧持续淡定地飙车,摩托车很多,雨最大的时候他们就安静的到旁边的小店躲雨。
      不过雨很快就变小,消失了。整个城市没有高楼,道路洗刷得无比干净,满眼绿意、 云层翻滚。巴厘,你好。

这次的酒店是闺蜜推荐的,RIMBA住三晚园景房,AYANA住两晚湾景房。这是两个姐妹店,同在一个山头上,但是风格很不一样。盛传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第一次住如此高端的酒店也是刷新了三观。
       大概下午两点到了RIMBA,一下车鸡蛋花花环、欢迎饮料和毛巾,给开车门帮拿行李,感受得到每个工作人员都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周到而真诚。整个酒店是丛林现代风,大厅很气派、而且很有特色,所有来的人都忍不住拍照。

大厅外面修了一片延伸出去的无边小水池,配上圆形的座位,时刻都有妹子在凹造型拍照。

这里人说英文的口音更加严重,听着全都像在说印尼语。后面几次导致交流一度出现了困难哈哈。不过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全都好到没边,手脚并用加翻译软件,总会搞定的,就是回去需要再练练口语了。。

check in之后到了房间也是被惊呆。房间大得有点像迷宫,全是镜子的衣帽间,圆形浴缸,两个并排的洗手池,还有小吧台。整体设施和装修炒鸡现代高级。

阳台也够大,躺在椅子上看外面是泳池和丛林,偶尔有牛和猴子冒出。瞬间感觉跳出了尘世,落到了世外桃源

来之前给酒店发邮件预定了今天下午3点的Resort Tour,这是酒店的一个免费活动,持续时间一个小时左右,主要就是开着小观光车带着大家介绍一下酒店好吃好玩的地方。RIMBA和AYANA所有的设施和服务是公用的,拿到地图的时候也是被惊呆,整个酒店就是个大景区。到了酒店房间已经2点多了,赶紧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啦。RIMBA和AYANA之间的穿梭小车十五分钟一趟,整个行程5分钟就能到,所以去酒店里到处玩都很方便。
       Resort Tour的导游车开的很慢,英语也讲得很慢,让我们慢慢欣赏、慢慢理解,在路上会指给我们看,这是什么树,那是什么动物。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KUBU BEACH。之前看网上说不输情人崖,估计这也是后来没动力去情人崖的原因吧哈哈。
       当天因为刚下过雨,天是阴阴的,但是阴天有阴天的美,旅途上的疲累都值了。

12小时没有刷牙洗脸洗头。。。。原谅形象上的欠缺哈哈。。内心是无比打鸡血的

停留了一阵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Villa. 不参加这个活动也许我很难走到这,就像是上帝的后花园,不时有花瓣掉落,不敢发出声音,怕惊扰了这片甚至有些圣洁的宁静。Villa是独栋别墅,自成一片区域,每个Villa都单独配一个管家,有自己的游泳池。我们只是从门前的小路默默经过,默默膜拜。。。。

这是酒店的教堂,很好的婚礼场地。小车车开到这的时候车上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WOW了一声。。面朝大海的誓言,想想就浪漫。

之后小车车继续环游,带我们介绍了rock bar,各个泳池和餐厅,整条路上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回到房间4点多,预定了第二天晚上的烛光晚餐(需要提前24小时预定,酒店有中文服务,中文说的很好,不过只有一个人。他态度很好,把菜单送到房间来帮我们安排了所有相关事宜,办事效率很高)。本想去阿一鲍鱼吃饭,结果人家五点半才开门,太累了就想着在房间点room service吃好了。 万万没想到room service逼格如此之高,只要了三样东西,服务员直接推了一圆桌进来,炒鸡热情地帮我们把桌子摆到阳台,把所有餐具和菜品布置好,笑眯眯地走了。。。

点上蜡烛,黄昏将至,一切完美~

2.22 T河漂流+选婚纱+烛光晚餐

出发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T河漂流,今天早上8点和司机接头。到了大厅司机还没到,就跑到大厅外面的无边小泳池赶紧凹个造型拍拍照。

我去,景这么美。。别照了,让我看会吧。。

到漂流点的车程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在路上有点后悔为什么巴厘岛到处都是海滩,我们要去找一条河玩。。但真的到了玩了之后才知道一切绝对是不虚此行。因为第二天要拍婚纱照,怕晒黑晒伤所以裹得很严实,穿了长袖长裤。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建议大家只要不穿人字拖,里面穿着泳衣外面穿个罩衫就可以啦。

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把一些想随身带的物品交给漂流的汉子,四个人一条船,他会把大家的东西放到一个炒鸡防水的袋子里。一般就带一些钱、饮料、手机、相机。路上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剩下的大包司机帮忙保管。准备完毕就出发啦。

漂流的汉子是印尼人,英文中文说的都不是很好,但是人很有趣。他介绍说全程一共漂18公里,需要三个小时。每人一个桨,有些地方需要我们一起帮忙划,有些地方需要听他的口号。很遗憾在漂流中途没法照相,完全是丛林纪录片即视感,天蓝得要滴出水来,茂密的植物仰着脸向上生长着,中间的T河清澈无比,石头激起浪花,瀑布洋洋洒洒。
       水流很急,整个过程很刺激过瘾。撞石头,淋瀑布,躺下过桥,拨开耳边的绿叶踏浪前进,最后冲下4米高的瀑布。坐在河边朝漂来的每个小船互相泼水玩。歪果朋友被泼之后小船漂走时仍很开心说你好拜拜,坐在河里累得感觉快被冲走,同时又笑的停不下来。

热爱划船的男票和漂流的汉子玩耍地无比开心~卖力划船~

我们订的漂流项目包括午餐,漂流结束后可以冲澡换衣服,然后吃个简单的自助。自助真心是有点简单,只有炒面和炒饭,另外点的鲜榨果汁倒是很好喝。回了酒店大概4点多,收拾一下5点司机来接去挑婚纱。这里就省略啦,婚纱模样明天见分晓~路上又突然下起了大雨,司机车里的英文歌开得声音很大,窗外的蒙蒙雨里,不同的人怀着不同的心情,或站或靠在屋檐下避雨,我拉住男票的手,觉得这一刻带感无比。

订的烛光晚餐是8点,在AYANA大厅。两个酒店的大厅都有很多这种叫不上名字的大盆花,很喜欢。

烛光晚餐浪漫得一塌糊涂,楼主作为一个妹子表示人生已经圆满。。吃晚餐的亭子位置很好,可以看到不远处印度洋上的飞机起落,海面上的星星点点,和遍地的烛光。有玫瑰,有印着我们名字的定制菜单,无比精致的前菜、主菜和甜点。中途还有两个大叔弹着吉他来给我俩唱歌,第二首活生生把我唱哭。。第三首一个大叔一开嗓就破音,特别可爱地笑了。

整个世界只剩这片烛光和大海,每一秒都已刻在心里。现在每次回想起来,还都看得见它的闪闪光亮。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回到酒店,发现床上昨天用毛巾叠的一对天鹅变成了一只汪星人。。手里还夹着服务生写的一张祝福纸条。所有乱扔的行李都被摆的炒鸡整齐,还把所有衣服都叠了。。这的服务真的好到让人惊呆。。

2.23 婚纱照拍摄

今天主要就是拍照啦,早上8点到酒店大厅接工作人员到房间化妆、做准备。。
        什么时候到大厅都想拍两张。。。

化妆师是华裔印尼人,中文、英文和印尼语随意切换,又温柔又有范,说话很可爱。用来化妆的大箱子里宝贝很多,想抱走哈哈。。。

这件婚纱是男票挑的,项链是老爸送的,都没有夸张的花色和造型,简简单单的就很喜欢~化妆妹子说这个项链比她首饰盒里的都好看,建议我不用换了~

贴了三层假睫毛眼睛也是快要睁不开。。。

男主角已上线~

哈哈,这侧颜也是棒棒哒~

今天一共去四个地点拍摄,摄影师是中国人,常年驻扎在巴厘岛,说话东北口音很搞笑;还有两个印尼本地的助手,帮忙打灯光、整理裙摆。
     第一个地点是蓝点酒店里的蓝点教堂和无边泳池。这儿的酒店真不是盖的。。。
     出发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到了酒店之后雨还是一直下,心情瞬间low了。摄影师说巴厘岛就是这样,飘来一片云就开始下大雨,过会这片云飘走了,天就晴了。
     等到11点进教堂拍摄的时候,雨果然小了,一摆好姿势开拍,心情也瞬间打鸡血了。。。

下面这两张是男票手机拍的,完全没修。当时外面还是阴天,光线有点暗。但是站在教堂里,外面的风景真是美得没sei了,很多人趴在外面的无边泳池里看海,楼主认为是来巴厘岛的必体验之一,非常享受~

下面这几张是摄影师在拍完当天简单修了之后发给我们看的效果,方便我们及时发朋友圈。。恩这个教堂真的很美,拉着手踏上台阶面朝大海的时候,身后的颜色和声音都褪去,只有相互牵住的这个人和眼前这一帧仿佛永恒的画面。

教堂外面摄影师的两张原片,阳光正好~

教堂拍摄完之后就转移到旁边的无边泳池,泳池虽然不大,但是位置很好,景色棒呆。就是周围会有很多人在游泳、拍照,加上暴晒,还是蛮辛苦的。
       第二个景点是奔赴日航酒店拍有名的风语树和日航骆驼。巴厘岛的美景感觉都被各个酒店私藏了。。。

大厅在15楼,也是蛮有特色,我们下到1楼就到了海边。

就地在洗手间换衣服化妆,所有人都在哗哗哗地流汗。。肩膀还被蚊子咬个大包。。不过整个团队一直很欢乐,抬头看到眼前的景儿,这些累都值得。

放两张摄影师的原片,拍着拍着天气又阴阴快下雨,也是有点醉。。

很多外国妹子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穿着比基尼相互拍照~

果然等拍完这个点就又下起了大雨,今天碰上的雨也是有点多。。不过摄影师一直很乐观,说下了雨天上的云才好看,第三个拍摄点是印尼特色建筑寺庙。乌布区的太远,就到了一处比较近的。
      到了地方之后雨还在下,化妆妹子在雨稍微小的了时候把车的后备箱打开,叫我到后面去补个妆,换个发型。化好之后雨突然变大,我俩就并排坐在后备箱的檐儿上,她冲我笑笑。
     巴厘岛的雨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人能安安静静地等天晴。

依旧都是原片,拍的时候刚好雨过天晴,光线棒呆。好喜欢这双水晶鞋~

拍完就奔向最后的库塔海滩了~库塔是穿自己的便装拍夕阳,如果不是下午下了雨,今天的夕阳也绝不会美得这么动人。

库塔海滩是黑沙滩,沙滩上人很多,夕阳染红一片片的云,一朵朵的浪。

照到最后就很放松了,一整天虽然很晒很累,但是看到了太多美景,感受了太多美好,晚上摄影师和化妆妹子把我们送回到酒店大厅,一起合影,很温暖~

摄影师很年轻,感觉已经晒成了本地人哈哈~但是很开朗很敬业~

2.24 蓝梦岛

蓝梦岛是来巴厘岛的必去之地,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岛上住一天。
       早上七点的RIMBA。。今天就要换酒店了,最后再拍一张。

某宝上订好了一日游,7点半司机来先把我们接到一处,确定每个人的行程、返回的酒店写在小贴片贴在身上。。
      恩男主的衣服和贴片相映成趣,毫无违和感。。。

很多人先一起坐大船从巴厘岛蓝梦岛,到达之后大家行程不同,就四散开来,跟我们相同行程的有三对情侣,一共八个人。配了一个中、英、印尼语随意切换的导游。。还是深潜教练,感觉这边的女生都太有范儿。。
     出发前在潜水中心发了器具,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我看着外头这景儿,心里只想快点开船出海吧,这次终于要浮潜啦哈哈

这次的行程是早晨在蓝梦岛三个点进行三次浮潜,中午回潜水中心吃饭,下午坐TUTU环岛游。这次的小船是专门浮潜的小船,四面八方都没有挡板,三个印尼本地人开船、带我们浮潜,船一开起来很带感,各种乘风破浪的赶脚。

巴厘岛是唯一一个既有海浪又有海滩的地方,所以在海上能看到很多冲浪的歪果仁,蓝梦岛这里的浪也很大,而且有洋流,所以浮潜都只能选择在上午,下午浪太大,不好控制。
      浮潜简直是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下海水和在泳池里游泳完全不是一个感觉,海水挺凉、而且很咸。一下水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条鱼,享受着头顶明晃晃的阳光,和周围成群的、多彩的各种小鱼随洋流一起飘飘荡荡,还有轻轻晃动的各色珊瑚。每一处浮潜点下面的世界又不尽相同,这种新奇和惊喜已经不会用语言来形容了~
      这一上午的浮潜是很美妙难忘的体验~

分享一位懵逼皱眉热爱浮潜的男主~

开船的汉子从小潜水,很有经验也很nice,潜到水深的地方帮我们拍照,在我们旁边给鱼喂食让鱼都围到我们周围~

水下的照片是租水下相机照的,右下角的时间是错的,可能是相机设置的不对,我们当时没有注意到~

水很清,鱼很近,一伸手它就嗖地游开~

沉浸于海里世界的时候,太阳默默把俩人儿后腰晒伤了,就是救生衣没遮住的地方。。当天晚上回去就变红变疼,恩这张照片很好体现了晒伤的过程~小伙伴们浮潜一定要疯狂抹防晒,特别是肩膀、后背~

上船之后又累又渴,恩在海里喝咸了。。。但是各种满足过瘾~

浮潜完三次之后,开船回大本营吃饭,在这边印尼炒饭和印尼炒面是最普遍的。吃完饭冲个凉,两点钟在暴晒下我们坐上了TUTU开始了环岛游。蓝梦岛算是刚开始发展旅游业,以前是一个很穷的小渔村,为了发展旅游才造了TUTU观光车,像是国内的小蹦蹦,在很窄的路上开得很疯,坐着很过瘾~这里的人说的是很本土的语言,基本不懂英语,所以现在人还不算多。但是景色却都很惊艳。

这一处叫恶魔的眼泪,在远处看觉得并没有什么,但是走近会很震撼。水蓝绿蓝绿得像真的要滴出眼泪,浪在撞到礁石上后再奔涌出水花,惊叹之时它已幻灭。如此不断往复。

照片和文字感觉有点无力形容,男票拍下了一个算是比较完整的过程,但是没赶上大浪,只记录了一个小浪~

之后我们转移到了梦幻海滩,来之前就在网上就看到过对这个海滩的推荐,见到之后果然很梦幻,这儿的地名和海滩名都起得真好~

人不多,浪很大,玩得太开心~

您的好友小细腿儿已上线~

来蓝梦岛一定要到这里,坐着看一天海浪发呆也不会腻~

浮潜完已经立刻变为了黝黑色的皮肤。。。

分享一个企图做瑜伽动作却屡战屡败的girl。。。

要走啦,再回头看一眼,在门口的秋千上坐一坐。。

最后TUTU带我们来到了整个岛的最高点看全景。大口呼吸,尽收美景,nice~

坐小船回到潜水中心后已经快四点了,同样的位置,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光影变幻下呈现出的是不一样的风景。喝个下午茶,安安静静地不打扰,不说话就很好。

坐船从蓝梦岛回来之后就换到AYANA入住了,之前在网上订的是湾景房,号称可以看见湾,但是waiter带我们到了一楼一个房间,阳台外面只能看见花花草草,楼主和男票有点失望,一直说no bay。。waiter解释说因为是在一楼,所以有点看不到水,然后有点抱歉地走了。
       木有想到刚过了一会,waiter居然打电话到房间来,让我们到大厅去,给我们直接免费升级了俱乐部海景房。。之前在网上一直心疼太贵没有订海景房,这居然给免费升级了,也是偷着乐~
       这次一推开阳台门,棒呆~赶紧坐上去看会海景。。

AYANA的晚上像个热闹的大宫殿,欢快的音乐不断,到处都是笑脸。

当然也有低声细语和无处不在的美好小细节~

走到这个无边泳池,虽然已经过了开放时间,但还是忍不住下去玩了一会。趴在泳池边上看夜幕中的大海,俩人儿突然决定明天不包车去情人崖海神庙了,不奔波,悠悠闲闲地把酒店里的美景好好玩一遍~

包车的钱是没法退了,有点心疼,于是节省点,在海景阳台唱着歌吃个烛光泡面好了~

2.25 AYANA 无边泳池 KUBU海滩 rock bar

今天像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完全free,完全随心享受。
      早起先坐小车车去RIMBA的全日餐厅吃早餐。。种类很多而且供应很充足,最爱的水果蔬菜酸奶管够~在AYANA众多的餐厅中它排名前十

吃完出餐厅门就顺道游个泳,消化一下~
      这会是早上九十点,泳池没有人,游累了就在躺椅上歇一会~
      刚躺下一会又突然下起大雨,两个人完全被淋湿,相互嘲笑~
      waiter马上送来了伞,然而要走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回到AYANA,地还是湿湿的,一步一景。白天的AYANA很安静,很惬意。

走到无边泳池,虽然已经到了中午,太阳正晒,还是忍不住下水泡泡~趴在泳池边发呆

泳池周围有很多躺椅,人一来waiter就会送上大毛巾,而且可以点吃吃喝喝。很多歪果仁会呆一下午,在躺椅上看书,或者单纯地晒日光浴。

游完泳回房间换衣服吃午饭,看见阳台外的景就忍不住想拍~

酒店给送的蛋糕后来居然没时间吃一直放着,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后悔。。

午饭是在酒店俱乐部吃的,四楼,位置很好,迎着这么美的海景吃饭,心情棒棒哒~

在酒店的大厅和走廊散散步,都觉得心旷神怡。。

下午我们坐小车车到了KUBU BEACH。上次只是一扫而过,这次爬到了观景亭的二层,有双人的躺椅,点一颗新鲜的椰子喝椰汁,吹着海风小憩。

当时觉得太晒,没有下海滩玩。等太阳弱一些的时候,时间已经晚了~带着小遗憾,走之前再来一张~

下一站就去往大名鼎鼎的rock bar了,一边走一边玩,太阳在慢慢地落~

分享一个简单瑜伽动作终于成功的girl~

这边的座位是吃海鲜的~还可以订龙虾大餐~

突然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风景也是绝佳~可惜当时已经没时间跳下水了。

走到了rock bar,门口的妹子说男票穿的是冲浪裤,着装不符合要求,不能进酒吧。。。就只好回去换个素色点的裤子。回去看时间也五点多了,干脆吃个饭再过去。晚上在俱乐部点了当地的啤酒和鸡尾酒,鸡尾酒名字貌似叫巴厘落日,颜色很美,和窗外的景色也是很搭。

吃完饭再次去往rock bar,这次心里有点捉急呀,怕没有了好座位,爬楼梯累的直喘也要抽空来张没凹好造型的照片。。。

一路走一路拍,夕阳把一切都镀上了柔和的金边,人们都慢慢地聚到了rock bar,也有很多人在下午很晒的时候就来占好了座位,等着看落日。

终于到了,在门口排队,外面的座位早都坐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这种时刻感觉用照片已经体现不出来,只能用眼睛去欣赏,默默地印在心里。

排了一会,waitress就把我们带到了里面的座位,她说比较高的位置都已经坐满了,我们还是来得稍微晚了些。不过各处有各处的景致。里面的座位很安静,离海浪和礁石很近,有时候浪打来,恍惚觉得浪花会溅到身上来~

今天的夕阳很美,映红了天,久久没有褪去。周围人声鼎沸,音乐声动次打次~

天慢慢黑下来,周围很多人也渐渐离开。眼前烛光摇曳,耳边阵阵海浪声不绝。
      也许巴厘岛的每个夜晚都是这么热闹、这么浪漫。
      但是对于我们,是待在这里最后一个晚上了,是仅此一次的回忆。
      在巴厘岛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却有了太多从未有过的体验,回头看看想哭又想笑。
      依旧在文末附自拍~

从rock bar出来已经入夜了,远处烛光点点,楼主和男票坐在下午来时发现的小无边泳池檐儿上,把脚放在水里,看着永远无尽的海浪,一起哼着歌聊着天,说,恩就快要走啦。。
       谢谢你和我一起拥抱更大的世界,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走出这道门的风景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
       巴厘,再见~

么么哒,写的好棒呆,巴厘我们的回忆,还要一起去更多更美的地方

2016-03-04 23:38

引用 乡下大表哥 发表于 2016-03-04 23:38:27 的回复:

回复乡下大表哥:表哥说的对😂

2016-03-05 11: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0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7 18:08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3-07 09:25:0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哈哈 是呀 一出去整个人都好了

2016-03-08 11:28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3-07 18:08:0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icejackie:嗯嗯 就是想记下发生的事,以后回头看

2016-03-08 11:29

写得很棒哦,楼主很美,很幸福!顺便问下婚纱摄影定的哪家呢,我们也准备去拍婚纱照呢

2016-03-11 13:30

引用 xiaolittlefish 发表于 2016-03-11 13:30:00 的回复:

回复xiaolittlefish:嘿嘿 谢谢~我们选的爱星球 他家性价比还不错 服务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