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山水甲天下 / 阳朔西街 不变的青石板路 / 20圆人民币,我要无限制印刷。

• 出发时间/2015-11-10

也许我们都在路上

Party.1
2015年/11/10/ 河北正定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到达桂林后坐上机场的巴士前往中心广场,之前去哪儿预定的青年旅舍。机场的巴士基本是20分钟一班,到达市内大约需要40分钟。祈祷这桂林不要下雨,听天气预报说,在桂林接下来的五天行程貌似都会下雨,甚至会有暴雨,宝宝心里很是怕出不了门。

桂林·浮生青旅位置很好找,完全可以根据高德等导航的提示到达目的地。 安静的找一片净地或坐或躺,在书架挑选一本你钟爱的书,沏上一杯茶,静静地仿佛窗外的雨也成为了你的背景音乐。下雨天,你也可以不出门这般享受。客厅有诺大的靠窗木质靠椅,听着下雨的声音,寂静享受。

和女神约好第二天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伴着桂林的倾盆大雨的声音沉沉的睡着了。

Party.2
2015年/11/11/
正阳街 和女神吃了螺丝粉,味道也是相当的不错。因为我们吃的不是桂林本地人去吃的地方,在正阳街这样的地方吃什么东西想必都不会便宜的。一份招牌螺丝粉要15块钱。因为时间的关系也没有办法再去寻找美食,先是凑合一顿早饭,不过这顿螺丝粉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吃饱了肚子,我们要开始欣赏桂林的美景了。

Party.3
住在中心广场或者正阳街,很多的景点都会在这周边,而且坐车也都相当的方便。距离火车站和动车站也方便。走出浮生青旅,步行十分钟即可到漓江边。细雨并没有打扰我们的心情,反而让我们欣赏到雨里的桂林。沿着漓江边的指示牌,不远处就可以走到解放桥,顺着解放桥大概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七星岩公园。

Party.4
2015年/11/11/
七星岩因七星山而得名。是桂林旅游景点溶洞中较为出名的一个岩洞,位于桂林七星公园内,七星岩古时称栖霞洞,在桂林七星公园内普陀山腹,原来是一段地下河,至今已有百万余年历史。由地下河形成的岩洞一般有两种地形: 一是“岩洞的侵蚀地形”,如洞内的“银河鹊桥”景点,就是一个巨大的穹形厅堂,宛如天空;二是“岩洞的堆积地形”,由石钟乳、石笋、石柱等次生沉积物组成,具有各种形态,千奇百怪。

Party.5
骆驼山 位于景区普陀山后,其形状酷似一只蹲在地上的骆驼。而得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在此发表环保演说。

Party.6
2015年/11/11/
七星岩是国家AAAA级景区。他本是地下河床, 后因地壳变动, 地下河上升, 露出地面成为岩洞。 其后,在漫长的岁月里,雨水沿岩石缝隙不断渗入, 溶解石灰岩  , 并不断在洞内结晶, 从而形成许多千姿百态的石钟乳、石笋  、石柱、石幔、石花  等蔚为奇观的自然景致  。七星岩如今是桂林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七星岩  分上、中、下三层,上层是顶穹残存的洞迹,下层是仍在发育的地下河  。现供游览的是中层,最宽处43米,最高处27米,整个游程814米,洞温常年保持在20℃左右。岩洞分为6个洞天,35处景观,处处栩栩如生,形神兼备整个岩洞雄奇深邃,如童话世界  般瑰丽多姿,被誉为“神仙洞府”。

1100米, 最宽处54米, 最高处27米,是距今100万年的一段古老的  地下河  。七星岩  又称栖霞洞、碧虚岩等, 七星岩之名起于宋代。岩本为地下河床, 后因地壳变动, 地下河上升, 露出地面成为岩洞。 其后,在漫长的岁月里,雨水沿岩石缝隙不断渗入, 溶解石灰岩  , 并不断在洞内结晶, 从而形成许多千姿百态的石钟乳、石笋  、石柱、石幔、石花  等蔚为奇观的自然景致  。七星岩如今是桂林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七星岩  分上、中、下三层,上层是顶穹残存的洞迹,下层是仍在发育的地下河  。现供游览的是中层,最宽处43米,最高处27米,整个游程814米,洞温常年保持在20℃左右。岩洞分为6个洞天,35处景观,处处栩栩如生,形神兼备。整个岩洞雄奇深邃,如童话世界  般瑰丽多姿,被誉为“神仙洞府”。早在1300年前,即从隋唐时代起,七星岩就已经成为旅游胜地,留下的题刻多达120多件。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于明崇祯  年间两次来这里考察,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8年亦饶有兴味地游览七星岩,老一辈革命家叶剑英  也曾写下“海洋冲刷山川洞,石乳冰凝玉塑山。幽窟千年供避难,今游人乐尧舜天”的赞美诗句。明代画家张文熙  称之为“第一洞天”,并刻于石壁上,成为游人入洞观赏到的第一个景观。七星岩  (“栖霞真境”第一洞天)为桂林经典八景之一。主要景点:“古榕迎宾”“江山多娇  ”“刘三姐歌台”“九龙戏水  ”“边寨风光”等。

Party.7
2015年/11/11/
七星公园是桂林最大的综合性公园。院内的景点除了有名的七星岩、普陀山、骆驼山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的景点以及娱乐设施。基本上要深度的游览玩七星公园需要三个小时。当然如果时间和行程很赶的话,可以选择性的玩七星岩和骆驼峰即可。

Party.8
解放桥,是桂林市  城区横跨漓江最早的桥梁。站在解放桥远眺,象鼻山若隐若现。在小学课本里最出名的也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象鼻山了。象鼻山公园门票是六十元人民币,值不值得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和女神选择站在解放桥上眺望他若隐若现的存在。当地的很多民众都不建议去象鼻山公园,大多数建议站在解放桥远观即可,当然要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只是我们很可惜连续的阴雨天,没有办法清楚的看见他的存在,只有若隐若现的他。

Party.9
2015年/11/11/

夜游·桂林 送完青旅的来自江西的刘晶姐姐走后,再送女神回到住处。一个人闲逛,雨夜的桂林安静、不躁动。多想认为一个美好的地方有更多的回忆。可我却被这无情的雨阻隔了太多的行程。当天公不作美,并不能代表一切都要被安排。我们依然可以选择全新的方式去欣赏你想要欣赏的风景。

日月同辉双塔,可谓是桂林两江的标志性建筑。塔内安装有垂直升降电梯,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梯铜塔,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而且日塔建在水中,自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即,日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高的电梯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从日塔底部乘坐电梯可到塔的最高层。从塔顶俯瞰,桂林  城秀美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Party.10
2015年/11/11/

玻璃桥为榕湖景区的观光桥,是我国第一座采用特种水晶玻璃构架的实用性桥梁。夜幕降临,玻璃敲的霓虹灯变换着不同的颜色,在漓江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Party.11

一整天的桂林都在下雨。雨是一会大的离谱,没有多久就又细雨绵绵。当我想要放弃继续欣赏风景的时候,雨就戛然而止了。当我们逛完了七星岩,桂林的天气是很给面子的。在去七星岩的路上大雨倾盆,可当我们进入景区直到出来,雨都是很温柔很温柔的。这大概也是桂林怕我们失望太多的离开吧!

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孤独,因为我在这样的雨夜思念着那样的你。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孤独,因为我在这样的景色中回忆在一起的美好。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孤独,因为你在我在的任何地方。晚安,桂林!晚安,想你的夜!

Party.12
2015年/11/12/

芦笛岩位于桂林西北郊,距市中心 5 公里,是一个以游览岩洞为主、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为辅的风景名胜区。芦笛岩洞深 240 米,游程 500 米。洞内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  ,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  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  ,被誉为 “ 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 。

芦笛岩的名声想必排在第二,基本上没有敢排在第一的了吧!”国宾洞“称号也绝对不是浪得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领导人简直令人乍舌,芦笛岩接待的国内外贵宾数不胜数,一个比一个名声大。之所以被成为”国宾洞“原因也很简单,他的美他的神奇他的独一无二,让世人都为之惊叹和赞美,国际贵宾来桂林,都是芦笛岩接待的。

Party.13
2015年/11/12/
“桂林山水甲天下  ,芦笛美景堪最佳。芦笛岩 的特点是洞中滴水多,石钟乳、石笋、石柱发育成为洞中的填塞物也特别多。游人进洞,在林立的石柱缝隙中间转来转去,加上彩色灯光的照耀,如同置身仙境一般。

Party.14

靖江王城坐落于坐落在漓江之畔的独秀峰·王城景区,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建在独秀峰的山脚下。明代靖江藩王府为地域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这里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墙,有保护最完整的明代藩王府。“阅尽王城知桂林”。靖江王府始建于明洪武五年比北京的故宫还早34年。

芦笛岩和靖江王府的分布直接说就是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但是两者之间都是有公交线路的。建议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把靖江王府和七星公园连在一起安排路线。我和女神是在青年旅舍和其他的小伙伴搭伙一起包车的,在路上节省了很多的时间。

Party.15
2015年/11/12/
和青旅来自江西的刘晶姐姐、还有大神,我们四个人在王城醋血鸭,只可惜鸭并没有煮烂就给端上来了。王城醋血鸭在桂林是相对比较有名气的。可能是自我口味的问题对它的评价没有办法那么高。在正阳步行街的最南端,导航可以直接引导。

Party.16

王宇油茶店。江西的刘晶姐姐请我和大神一起喝的。里面的糕点特别的好吃,只可惜油茶不是我钟爱的味道。

Party.17
2015年/11/12/

一个人沿着两江漫步,细雨中的桂林突然显得格外的安静,也格外的动人。也许有一天我会在另外一个湖畔散步,也下着雨,可能否有这般的心境呢?心里想念着一个人,期待着两人游。会不会有一天正是两个人漫步在柔和的月光下?

回到青旅。安静的找一片净地或坐或躺,在书架挑选一本你钟爱的书,沏上一杯茶,静静地仿佛窗外的雨也成为了你的背景音乐。下雨天,你也可以不出门这般享受。客厅有诺大的靠窗木质靠椅,听着下雨的声音,寂静享受。

Party.18
2015年/11/13/
13日的行程安排是从桂林坐车到阳朔。在桂林汽车总站乘坐到阳朔的班车,一般为30分钟一趟,票价15元/人,75分钟车程左右。到桂林如果不去阳朔,恐怕这个遗憾就真的是遗憾了。

和女神坐班车赶往阳朔,今天阳朔的天气是很给力的,虽然是阴天,但至少没有下雨。在行车路途中的雨简直没有怎么消停过,可到了阳朔竟然雨停了,真的要感谢下可爱的阳朔如此的欢迎我们,也期盼明天的阳朔可以不要下雨。

入住在夜阑珊青旅。 距离阳朔公园不到五分钟的脚程。阳朔公园和一般的城市公园都差不多,简单逛了一圈,然后出了阳朔公园,继续向前走大概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阳朔西街,

Party.19
2015年/11/13/
西街是阳朔县城内最古老的街道,有1400多年的历史。 西街全长近800米,大理石路面,呈弯曲的S形,房屋建筑古色古香,地方特色浓厚。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西街的建筑大都是六七十年前的老房子,也有一些是明清时期的,所以历史比较久远。西街的街道用大块的石板铺成,也颇有历史韵味。游走在西街,或文艺或古典的小店,吸引着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游客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店铺有不同的受众,几家店铺更换了几个老板,改变了装修风格,贩卖不同的商品,唯一不变的是这西街。

Party.20
椿记烧鹅。 来之前就有看到攻略介绍这里。来之后就更多的人推荐这里。12号晚上江西的刘晶姐姐打包回来的全被我吃完了。今天和女神到了阳朔西街找到慕名已久的店。各种奖牌,已经不用解释了。菜品的价格也比较亲民,并没有因为生意火爆而价格提高,亲民的价格,搭配绝赞的味道,要我怎么能说不爱他!沙漏结束如果菜品没有上齐全额免费也是够任性的。生意也真的是忙的不可开交。好吧,我要慢慢品尝热着的椿记烧鹅了。

Party.21
2015年/11/13/
阳朔西街 盘丝洞 屌丝的鸡尾酒  好久不见 两杯清酒,静听弹吉他错谱的民谣歌手唱着民谣。 进店前歌手唱的是《南山南》,好吧就这首歌留住了我。可惜女神不能上台唱歌秒杀他了,要店里营业到十一点,才能有客人去唱。我们也是醉了。女神,等回到淮南,咱们去唱个够!

在夜阑珊,这一天的并不疲倦。有太多的美景要保存在记忆力,有太多的故事想要说给你听,只是困意来袭。晚安,阳朔

Party.22
2015年/11/14/
早安,阳朔!可能是最后一顿米粉了。虽然吃完了,但是崇山米粉10元一份还是没有刘晶姐姐我们去吃的3.5一份的好吃。

Party.23

有时候你随便看到的然后尝到街边摆摊的特色小吃说不定就会让你终生难忘。在阳朔遇到一位大伯卖的艾叶粑粑,各种味道。我们选择了紫薯味的。真的是没有期望值的往往就是绝大的惊喜。好吃到爆表了…里面的花生馅更是香浓,只恨买了两个只能一人吃一个。

Party.24
2015年/11/14/

阳朔的十里画廊是有名的风景。可惜的是连天暴雨导致水位上升,河道封锁,我们没有办法乘坐竹筏,是很大的遗憾。这么解释水位的上升程度吧。解放桥有青铜奔跑的骏马雕塑在河岸边,第一天我们路过的时候,漓江水位才到骏马的蹄下,可是第二天我们去七星公园在路过就只能看见骏马的头部。接连几天每天晚上桂林都是暴雨,水位只剩未将,能在阳朔不早于暴雨,我们已经是万幸了,坐不上竹筏,游不了漓江,我们也是认了。但是20圆人民币观景点,我们不得不去啊,不然该多大的遗憾啊。

阳朔西街乘坐公交车到客车站,然后到兴坪车站。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兴坪古镇,逛完兴坪古镇也就到达了20圆人民币观景点。

Party.25
2015年/11/14/
20圆人民币。赶紧把打印机拿过来,我要打印个十亿八亿张…

离开兴坪古镇,坐上回桂林的班车。结束阳朔的行程。未能泛舟江上甚是遗憾。未能十里画廊缺失美好。未能晴天遇见阳朔实感欠缺。可我们来了,来到这里,感受到了他的存在,这何尝不是一种满足呢?

Party.26
2015年/11/14/
最后一个夜晚,穿过正阳步行街,再次漫步两江湖畔。 日月双塔依然灯火通明,江面游船络绎不绝,我一个人,心底住着一个人。路旁有很多的街头歌手,唱着属于他们的歌谣,唱着属于他们的心事,我不敢过多的停留,我怕被他们唱出我的心事,黯然神伤。

夜晚的桂林,没有雨的桂林,最后一天全都感受到了。要和夜晚的桂林说再见了。再见了,夜里的没有雨的桂林

Party.27
2015年/11/15/
10号到桂林,你下雨,我理解为是你感动的哭了(为自己的厚脸皮点赞)!15号离开桂林,你还是下雨,我理解为你舍不得我离开(再为自己的厚脸皮点赞)!要不是吃到了好吃的正宗的米粉还有名不虚传的椿记烧鹅,要不是看到了雨中的桂林山水,也感受了多云的桂林山水的话,我铁定没有这么好的脾气。时间很快,在桂林的五天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感谢女神来到桂林一起欣赏美景感受桂林的清秀;感谢浮生认识的小伙伴们(刘晶姐姐、小徐教官、大神眼神、小麦美女、浮生青旅的90后老板),是你们让我的旅途更加美好;感谢桂林的出租车司机都没有坑过我;感谢桂林的好空气没有让我呼吸不习惯而感冒;感谢桂林还是给了两个多云的天气;感谢桂林带来的一切的美好再见了,桂林!再见了,桂林的遇见!下一站,南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5: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7 15:55

引用 surpon 发表于 2016-03-07 15:02: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urpon:没有处理。我都是真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