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行

刘璃 (大阪市) LV.6
2016-03-04 23:26 686/12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本次去韩国是以探亲访友为主,没有具体的游玩目标,去之前甚至未做任何行程计划!大部分是住在韩国定居的姐妹家,出行也几乎都是姐妹陪同完全不需要自己找路,所以这次游记就不写住宿和路线部分了,只简单介绍一下我个人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和美食好了!
PS:去了才体会到韩国有多迷你,韩国全国地图左上角的首尔到右下角的釜山,坐大巴才5个多小时,想去哪儿玩儿都方便诶!

几处景观和购物的简评

首尔——景福宫:到了首尔,景福宫当然是必刷坐标之一啦,怎么说也是人家的皇宫,虽然规模跟咱们故宫比完全不够看……
从景福宫往里走不远有个青瓦台和博物馆,意思不大,时间充足又有兴趣的可以顺便去逛逛……

首尔——南山公园、首尔塔:南山公园据说除了冬天以外景色还是可以的,所以不要冬天去……
首尔塔不高,塔上边也不大,连上带下几分钟就足够逛完了,登塔门票10000韩元……
这里除了作为地标刷刷,个人觉得真没什么看头,哦,情侣旅行的话倒是可以去里面买个情侣锁锁上留个纪念……

首尔——仁寺洞:算是民族文化商品街,我不买、就逛逛……
这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里面的一家石锅拌饭,金州传统石锅拌饭,据说是石锅拌饭的发源地,这个古宫连锁店很正宗,跑来尝尝……
味道不太好评价,很多人对石锅拌饭完全没兴趣,个人觉得这个还不错,感觉比一般的石锅拌饭要精致一点儿……

首尔——63大厦:此大厦63层所以叫63大厦,起名的人还真会省事儿……
外接电梯直达观光厅票价每人13000韩元,一定要晚上去(貌似到晚上9点关门),俯瞰首尔夜景非常的漂亮……
观光厅挺范围挺大的,外圈可以俯瞰外景,内圈貌似个什么主题文化展,看不懂,不过逛着感觉挺有格调的!

首尔——汉江、江边和汉江桥:这里是韩剧里取景最多的地方之一,出了63大厦过马路对面不远就到……
“韩剧里各种背景场景虽然唯美的不像话,不过现实中都不怎么样,如果是看了韩剧才特地跑去看的,去过就没有不后悔的!”以上是我地头蛇堂妹的亲身感受……

首尔——东大门、明洞:比较有名的两个购物场所,游客去购物的很多,尤其是中国游客。个人建议最好不要在这边购物,这两处东西倒是都不贵,衣服饰品都是平价便宜货,甚至可以适当的砍价,可那干嘛还要出国买不是!这里主要针对游客的还是化妆品什么的,据地头蛇妹子说近年专门忽悠外国游客的假货越来越多了,不靠谱的很……
东大门就是几栋挨着的商场大楼而已,没什么特别的就不说的。
明洞是一片普通商业街,不过值得一去的原因是街两边的各种小吃摊子,好吃的不少,从街头吃到街尾转个弯还有很多呢!
个人经验:选择需谨慎,不然逛到后边的美食就只能看了!

庆州——佛国寺:寺庙景观一处,占地不小,佛殿N座,没什么可说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庆州——国立庆州博物馆……
据说是新罗皇陵出土文物,看不懂,就凑个热闹……

蔚山韩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有个造船厂和有名的汽车厂,为抑制工业污染大力治理环境和绿化,所以风景很不错。地方不大却有蔚山十二景和一座由什么SK集团捐助、长达十年建造的蔚山大公园,另外一个建在七层建筑的楼顶的摩天轮也挺有特色的,还有一座鲸鱼博物馆和海豚馆……
蔚山不大,也没什么名气,估计有兴趣的人也不多,就不一一细说了,放几张照片就算了……

以上就到这里,其实韩国真没什么好玩的!下边接着介绍一下韩国美食,这个才是我的最爱……

吃货推荐:到韩国必吃的美食

1、骨头汤:(这个说什么都要排在第一位)主料猪脊梁骨和晒干的白菜绿叶,汤汁浓鲜,猪骨煮的烂烂的,上面的肉用筷子轻轻一戳就散,肉可以蘸芥末味佐料吃,也可以放回汤里拌饭,配上爽口的辣白菜和腌萝卜,超赞的,一下子就爱上了!而且还不贵,是韩国很平常的食物,就像咱们出去吃顿盖浇饭或者拉面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颇有争议的石锅拌饭都那么有名,哪国都有引进,而这么好吃的骨头汤却没闯出韩国呢?!

2、牛骨汤:这个汤是清汤,大骨棒肉量很足,还加了人参,虽然是本地不怎么值钱的养殖人参。清汤咸鲜,味道也还好,不过作为一个口重的东北人,相比较还是喜欢上面那个浓鲜的猪骨汤……

3、烤肉:到韩国烤肉当然必须尝尝啦!
地头蛇妹子推荐的下图这家烤肉,说是韩国很火的连锁店。对肉类没什么深度了解不予评价,猪皮倒是很不错,是煮过的,薄薄的稍微烤一烤就可以吃了,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配了两碟豆面粉上来……
其中特别推荐的是这家特色锅边蒸蛋羹和鲜辣的大酱汤,味道都不错,已经爱上那个大酱汤了……

4、烤肉+冷面:韩国很火的一家烤肉冷面连锁店,一份烤肉+一碗冷面=6000韩元,很是便宜实惠,味道也很赞,荞麦面劲道十足,尤其是冷面里的白萝卜片,脆脆的酸甜爽口……冰凉的冷面,如果夏天来一碗一定棒呆了!

5、小八爪鱼:(朋友说就这么叫的,我觉得应该叫酱爆小八爪鱼更合适)这个是在蔚山吃到的,不确定其他城市是否也有……
这个酱爆小八爪鱼放些豆芽和腌萝卜丝一起拌饭,真的超好吃!辣和不辣的两种,个人表示辣的那个更是无敌美味,简直要吞掉舌头了……

6、韩正席:叫法正不正确不知道,韩国的朋友说是这么叫……
韩正席大概意思就是韩国正宗、正统的席面的意思,据说是古代皇帝和贵族们的吃法……
中间一锅汤,周围大碟小碟摆满一大张桌子,虽然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不过满满一桌子看着很有满足感,而且怎么说也是一个民族的传统食物,还是值得一尝的……
韩正席是论人份的,一人份大概20000+韩元的样子。菜色数量是大概固定的,只是每碟盛的量随食客的人数变化而已……
这个照片没拍好,只拍了一部分,吃完才想起来应该菜齐了站起来拍一张全景来着!

7、韩国特色路边小吃:辣炒年糕、韩式米肠、各种炸的小吃……
正宗韩国风味,味道还可以,算不上特别美味,倒也不难吃,偶尔吃一次还不错!
一般地铁站附近就有小吃摊位或棚子,两个人消费10000多韩元,挺便宜的!

其余一些知名的韩国特色食物:石锅拌饭在仁寺洞那段提过了,韩国的紫菜卷个人觉得不怎么样,韩剧里出场频率颇高的炸酱面是甜的……
还有很多如果像我一样无辣不欢的人肯定都喜欢的美食,可是一些小店并非连锁,店名和地址都翻译不了,就不一一介绍了……

以上!
好了,不说了,擦擦口水睡觉了……

美食之旅

2016-03-05 19:1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5 20:25

2016-03-05 21:51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5 21:51:2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3-06 17:33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03-05 20:25:1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ucifertvxq:嗯,韩国玩儿倒没什么玩儿的,主要就是吃吃吃……

2016-03-06 17:34

引用 小月 发表于 2016-03-05 19:12:02 的回复:

美食之旅

回复小月:大爱韩国的辣椒,喜辣的人去了肯定都高兴!

2016-03-06 17:36

引用 刘璃 的图片:

这张看着风光不错哈哈哈~

2016-03-07 07:29

看着就很入味呢!感觉写到美食篇的时候,明显话多了起来哈哈!而且充满了爱!

2016-03-07 07:3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9:57

引用 diegoyork 发表于 2016-03-07 09:57:48 的回复:

回复diegoyork:尽量让自己活的开心一点儿而已!

2016-03-07 23:38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3-07 07:31:08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一个吃货的基本素养……^_^

2016-03-07 23:40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3-07 07:29:51 的回复:

这张看着风光不错哈哈哈~

回复王小猫:嗯,地方不大,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