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16“页” 》 —— LE BABY ‘S 梦游集 ——更新至台北

Le Baby (宁波) LV.9
2016-03-04 23:32 1768/7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本宝宝先把主线骨理出来了,然后慢慢丰满她✌️✌✌✌有什么错别字的,请谅解,我发现一个改正一个啦

Le Baby ♥ 时间:2016年2月1日——2月18日

前言

我,一个爱做梦的姑娘
台湾,一个可以让我安心做梦的地方
对于一个姑娘来说
自由行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安全问题
我选择了台湾
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比较信任台湾
至少这16天下来——我很安全

∞ ∞ ………………… ∞ ^× ^ ∞………………∞ ∞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任性的孩子。
台湾,是自己送给自己,2016年的新年礼物。
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而是踏上了去台湾的旅程。
从来没有那么长时间浪在外面,这应该算是此生一大纪念吧。

∞ ∞ ………………… ∞ ^× ^ ∞………………∞ ∞   ♥   ∞ ∞ ………………… ∞ ^× ^ ∞

都说等有时间了再出发;等有伴了再出发;等有钱了再出发;等。。。。。
台湾,我从7月份开始准备,把通行证,护照办好,我错过了10月的假期,过年18天的长假,我不能再错过了,我告诉自己,我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我的性子让我有了这次的台湾之旅,或许任性了,但是我不后悔。

自从定了目的地后,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开始了。
机票;入台证;住宿;车票;行程········一大堆未知的问题等着我。
对于台湾,是陌生的。
对于文字,我更喜欢用图片去认识它。
国内只能用百度地图,于是我开始了在百度地图上认识台湾,从整个芒果状的湾湾开始,一点点放大地图,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去认识它。翻阅别人的游记,再制定自己的行程。

这篇游记纯属是给自己的纪念;如果有帮到任何一个想去台湾的小伙伴,我很荣幸。谢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小伙伴,嘿嘿。

Le Baby ♥ 总行程

台北→垦丁→高雄→花莲→台中;南投→台北;新北

2016年2月1日 —— 宁波 → 澳门 → 台湾 (住 台北;太空舱青年旅社)

2016年2月2日 —— 台北 → 垦丁 (住 垦丁; 星空.太空舱)

2016年2月2日 至 2016年2月5日  —— 垦丁

2016年2月5日 至 2016年2月8日 —— 高雄 (住高雄85大楼;SAM的家)

2016年2月8日 至 2016年2月10日 —— 花莲

2016年2月10日 至 2016年2月14日 —— 台中南投 (住台中

2016年2月14日 至 2016年2月17日 —— 台北新北

2016年2月17日 至 2016年2月18日 —— 台湾 → 澳门 → 宁波

一共在台湾呆了16天,经历了两次地震,一次在高雄;一次在花莲 ♥ 所以没有去台南而是在高雄多呆了一天,这也是为什么行程没有按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走。

前期准备——通行证;入台证;机票

Le Baby♥办理【通行证】

目前开放的47个台湾自由行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31已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昆明南宁合肥大连南昌哈尔滨太原贵阳石家庄海口呼和浩特
  16个未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
  苏州无锡泉州漳州烟台温州中山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台湾自由行所需条件:
  一、具有开放城市户口居民
  二、年满20岁或18岁以上全日制学生(18-20学生需直系血亲开具同意书)
  三、 开放城市户籍居民的非户籍配偶与未满16岁子女(不包含父母,必须是可以异地办理的31个城市)
  四、 两证一签与财力证明:(大通证、G签注、入台证、财力证明四选一或学生免财力证明)
  五、在开放城市读书的非开放户籍全日制高校以上学生。
  (注1:此开放城市必须也开放了异地办理;注2:但非所有符合异地办理的城市,都让非当地户籍学生办理自由行通行证,最后解释权在各地公安入出境部门.)
  六、非开放户籍居民在开放城市工作,有暂住证、工作证、社保交满一年,以及这些居民的的配偶、16岁以下子女(配偶子女必需有开放城市的暂住证,不包含父母)。
  七、在开放城市居住有6个月以上暂住证,年满60岁和以上的非户籍居民。

Le Baby♥办理【入台证】

入台证我是在万能的某宝上面办的,选的是中青旅,总价168。因为我所有资料都齐全所以办普通的就可以了,而且我是提前半个月办的入台证,所以也不需要加急。
下面是中青旅发给我的一份参照模板(个人自由行模板)。除了你的2寸照需要扫描其余可以用拍照的形式,然后用PS或者美图神奇——美图秀秀修改图片大小。切记哦!!!一定要严格按照它的要求来,这样才能一次成功哦!

Le Baby♥买机票

我买的是宁波台湾桃园机场往返(澳门转的联票),机票总价是2230,要是行程定了,机票建议提前一个月就买,可以去相关航空公司的网站看看,我比较懒,也闲麻烦,直接是去哪儿上面刷的,看到价位还OK就下手了。

♥ 在澳门转机,凭借联票是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出机场的哦,在入境的时候只要出示机票+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就可以了,海关会给你一张机打的入境证明。类似小票一样,要收好哦。

Le Baby's 百宝箱

【准备物件】

证件类 : 身份证 ; 护照 ;台湾通行证 ; 入台证 ;港澳通行证 ; 华夏卡 ; 双币银用卡 ; 机票 ; 现金

常用药 : 感冒药 ; 腹泻药 ; 过敏药 ; 防蚊虫(宁波带过去的防蚊虫药品根本木有用啊,在花莲台中真的是咬死我了,都是些黑黑的小蚊子,听说这个很毒)

电子产品 : 单反 ;单反遥控器 ;   XT10  ; 拍立得 ; 拍立得相纸 ; 三脚架 ; 防水相机 ; 平板 ; 手机 ; 充电宝(我带的是1W毫安的,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 ; 数据线 ; 充电器 ; 转换接头;拖线板

日常用品 : 保鲜袋  ; 纸巾 ; 湿巾 ; 毛巾 ; 牙刷 ; 泳衣(去海边和温泉都需要用到) ; 洗漱用品 ; 护肤品 ; 化妆品 ; 保温杯 ; 水杯 ; 伞 ; 太阳眼镜 ; 折叠晾衣架 ; 笔记本(我是用来敲章的)

准备的衣物:我是2月1日——2月17日,所以我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上了,垦丁台中等南部还是比较热的,台北比较冷

特别说明:一定要下个google地图,在境外就是神器。

微博;微信关注【台湾自由行】;有最新的台湾讯息发布哦。也可以登入它的官网浏览相关讯息。

关于住宿APP

基本上我用的是BOOKING;大鱼;自在客。BOOKING不需要在线付款,可以入住付款。大鱼和自在客都需要在线付款的。在线付款可以用支付宝哦,还是很方便的。入住付款的话我都是刷银联的。

自在客和大鱼都可以在线私信给店家,BOOKING的话就是发邮件了。回复速度的话都要看店家是不是在线的。一般情况下,我找的那几家回复都是蛮及时的。

Le Baby ♥ 春节特别准备

关于动漫展

小伙伴们在准备去湾湾之前可以到【台湾自由行】网站看看最新有哪些展览活动。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哦。湾湾的动漫展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Le Baby ♥ 第一页 (宁波;澳门;桃园机场;台北)

Le Baby ♥ 关于澳门航空

2月1日那天,蹭了澳门航空两顿飞机餐,而且个人感觉味道还是OK的。就宁波澳门那段延误了半个小时,其他段都是准点的。给澳门航空点个赞。

关于澳门转机

无论你出不出机场都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你只需要提供联票和大通证及入台证就可以了。

噔~噔~瞪~终于到湾湾了
因为自由行只能在台湾呆16天15夜,所以本宝宝开始逛桃园机场。真心的,这才叫国际机场,不要太棒,如果你要睡机场,桃园机场绝对是首选。

BUT,这里要说明下,台湾的海关是根据航班来计算16天15夜的,所以我零点出境,敲的2月2日的戳是没用的。台湾海关还是算我逾期一天,在我出境的那一天在海关处被拦截下来了。不过本宝宝很诚恳的交代了整个”犯罪“过程,然后海关大人在一番查实后放本宝宝离境了。所以各位自由行的宝宝们,一定要算好自己的航班时间是否超时。

夜深人静,通道上空荡荡的,真是喜欢,开始凹造型拍片片喽。自娱自乐的本事真是杠杠哒。

在湾湾,随处可见这样的公共电话,有塞硬币的和插卡的。要是自由行的娃没有买电话卡,需要打电话的话,公共电话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Le Baby ♥ 关于桃园机场

这里有淋浴的地方,还有各种便民设施,欢迎来睡

各个服务台有一些关于介绍桃园机场的小册子,分语言的哦。小伙伴们可以拿来瞅瞅,再次感叹下,桃园机场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Le Baby ♥ 关于货币

办了两张银联卡——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浙江农村信用社借记卡,两张都是境外有银联的ATM机取款免手续费,BUT —— 华夏自2016年起为每个月三笔免费。

我没有在国内兑换台币,而是直接去台湾取的,机场出境后,拐角就有一个ATM机可以取款,没找到可以问下机场工作人员。

这是我第一晚住的青年旅社(RMB 98 / 晚),里面有很多韩国小伙伴,感觉被他(她)们占领了,感觉有点吵。对睡眠环境要求很高的小伙伴,还是选单间的,隔音好的旅店吧。

温馨提示:在湾湾,入住时间一般都是下午3点以后;退房时间一般都是12点之前哦

第二页(台北——垦丁)

第一天在台北的早饭,味道好极了。准备出发去台北车站办理青壮卡,悠游卡,去机场办电话卡。没办法昨天到的时候这些都关门了,只能一早去办了,办好就直奔垦丁了。

Le Baby ♥ 关于悠游卡

找的我好辛苦,一度想放弃,直接711里面买一张算了。本宝宝属于死心眼型的。一定要找到它。终于找到了,然后把神器——悠游卡办好了。

这个神奇的地方在B2,本宝宝就是找不到B2。然后一路问,一路找。台北车站真心大。

具体路线怎么走,我已经拎不清了,小伙伴们到了现场拉个热心的湾湾人民问下吧。嘿嘿。

Le Baby ♥ 关于青壮卡

青壮卡是在台北车站办的,就在台北车站一楼大厅。

部分台湾景点可以打折;如故宫博物馆,垦丁的国立海生馆等

Le Baby ♥ 关于网络

本宝宝不想失联,于是决定还是办一张电话卡吧。因为我要呆16天之久,刚好大哥大有买15送1的活动,就果断选择了它。而且名字听起来也好霸气的样纸。

我办的是大哥大3G,15天送一天的套餐。整个旅程用下来。感觉网速挺好的,就是去最南点的时候没有网络,还有就是在火车动车捷运上没有信号。其他地方均OK。

机场就有的办,刚好大哥大在搞活动,支付宝支付也有一天可以送。于是乎我选择用大神器(支付宝)来支付。这样我还能少用点现金。

Le Baby ♥ 第二页 (开始梦游喽——第一站:垦丁)

【本宝宝路线】

DAY1:

垦丁海水湾浴场——帆船石——香蕉湾——砂岛——鹅銮鼻(一定要去)——最南点(一定要去)——龙坑(需预约)——龙磐公园——风吹沙

不过本宝宝本着能走多少景点就走多少的心一路向前

DAY2:

太空舱——垦丁国家公园——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关山——海生馆(一定要去)——龙銮潭——阿嘉的家——出火口(恒春古镇)

我住的太空舱出门就是夜市,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所以晚上不用愁没东西吃,一条街都是,然后街上有万能711,康是美等。然后出门左边红绿灯那边有个车站,可以坐车去各个景点和火车站等。车站边上就是垦丁国家森林公园内,小伙伴们可以去溜达溜达。

出发去垦丁

Le Baby ♥ 关于高铁票

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提前订的(PS:7折优惠),在线支付,然后到车站后去窗口取票就行了,要出示大通证哦

桃园机场有机场大巴去高铁桃园站,还是很方便的。

Le Baby ♥ 关于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班次很多,基本上随到随走,非常方便。晚上凌晨以后也有哦(我是凌晨1点这样坐的机场大巴)。不需要打车,可以做大巴哦,省钱又安全,真是棒棒哒。

坐着【台湾好行】去垦丁大街喽

Le Baby ♥ 关于星巴克

让本宝宝臭屁下,味道还是可以的。本宝宝给点个赞。

Le Baby ♥ 关于台湾好行

可以刷悠游卡哦,去很多景点都可以坐台湾好行,在高雄左营站下车后,我就是坐着台湾好行去的垦丁大街,全程差不多2个半小时这样。

在湾湾,还是要看看湾湾直播的综艺频道哒

热闹的垦丁大街,走出青年旅社就是了呢

这个太甜,本宝宝赶脚不是很好吃

好吃,好吃,好吃;湾湾的释迦自然成熟的,很甜很甜很甜

本宝宝最爱的凤梨,真是在湾湾的16天吃到爽,脆甜脆甜的

臭豆腐真好吃,那个汁和酱菜真好吃

大肠包小肠,大家应该太熟悉了,刚好有电视台在拍节目。好吃好吃好吃。本宝宝已经停不下来了。

接下来的3号,4号晚上,本宝宝将扫荡垦丁大街和恒春古镇,嘿嘿。

大仁哥的台湾啤酒,哈哈,本宝宝醉了

这里的卤味很好吃,真心的

第三页(垦丁——鹅銮鼻;最南点;风吹沙·······)

2016年2月3日

DAY1:

这个是接下来的2天我在垦丁的交通工具,在旅社老板地方租的,动力真是棒棒哒。大家还是慢慢开,要注意安全,如果没有驾驶经验的宝宝们还是悠着点为妙,垦丁的风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不过有了它,去各大景点还是方便很多的,一站一站往下走,要是没电了,可以提前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会来换电池的。不过本宝宝一直到最后回来,都没有歇菜。哈哈。

这边的民宿都很有特色,你会爱上这里的一切,嘿嘿。

女神五连拍。。。哈哈哈啊哈哈

在鹅銮鼻,遇上一只不怕人的喵~

这里的椰子汁好好喝,国内各种美食节里的我都不喜欢喝的,这里的我喝得停不下来,而且不贵哦,辣么热的天,消消暑正好。

鹅銮鼻公园里面吗有个大草坪,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凹凹造型哦

走完鹅銮鼻,下一站,最南点,会路过龙坑——需要预约,没有预约参观不了,一般都被旅行团预约光了,本宝宝没有预约到,所以没能进去看看

先看见的是一个观景台,再往里走才是最南点,蚊子超级多,跟战斗机一样凶猛,小伙伴要小心哦

人真的是超级多,到此一游照,哈哈

本宝宝在观景台那里买了一顶帽子,嘿嘿,在垦丁防晒很重要,当然防风也很重要,出门前我都是有空气刘海的,出门后被风吹的完全没有了。

继续向前,风吹沙,本宝宝来啦,风真的好大好大

路上遇到一幢好可爱的房子,忍不住停下来凹凹造型,嘿嘿

风真的好巨大,要把本宝宝吹走了

到了到了,这里就是了,好漂亮哒,照片已经诠释不出来了

我传的基本都是原图,没有后期,让小伙伴们更真实的看看湾湾的美,虽然本宝宝的技术渣渣

遇到一位单车环岛的勇士,真是棒棒哒

本想再往前走,去佳乐水,风太大,本宝宝穿的不多,真是冻着了,决定还是打道回府吧。所以我最远到了风吹沙,这个电驴还是很给力的没有歇菜。

牛肉好大块,奶茶好喝,蒸饺好吃,停不下来了。。。。。

这是南门,以前是从门下过的吧,现在变大马路喽

晚上关门了已经,就在外面到此一游,哈哈,明儿再来!

垦丁的第一天结束了,喝杯奶,歇息了,养足精神明儿再战~ 牛奶好好喝,真心的

第四页(垦丁——龙銮潭;猫鼻头;海生馆;阿嘉的家;恒春古镇······)

2016年2月4日

DAY2:

风依然还是那么的大呀,我的刘海已经木有形状了。。。。

机车有专门的车道哦,看见这样的路,是不是也很想开飚上一把

继续向前,会经过后壁湖,小伙伴们记得去吃海鲜哦~ 本宝宝因为赶时间去海生馆,就没有去后壁湖,出水口,只是路过,没有进去。要是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慢慢荡。

这个就是那个喵~刚好赶上旅游团大军,太多人了,而且那天好晒好热,本宝宝恐惧人多,立马看两眼走人了。。。。

海生馆记得掐点来,有表演哦,可以官网查询下哦。

门票,青壮卡可以打折哦,记得带大通证或者你可以把大通证拍照存手机里,检票的时候需要出示下哦。

下一站,阿嘉的家,恒春古镇

中途下雨了,躲进麦当劳,小歇息下,这边的奶茶真漂亮,在台湾麦当劳等地方需要自己处理吃完的餐盘哦。

运气很好,我是那晚最后一位顾客

截止到2016年3月4日,我还没收到我的明信片,等得本宝宝好焦灼

雨后的垦丁大街

因为晚上下雨了,所以没有去出火口,在711买了雨衣,奔回住处了。晚上还是扫荡垦丁大街。。。。。

第五页(垦丁——高雄)

2016年2月5日

吃完转战高雄

垦丁转战高雄,宿85大楼

高雄车站下车哦

高雄可以坐捷运很方便,不过悠游卡还没有通用哦。

出捷运站就可以看见85大楼

THE SAM 的家  接待处

看见落地窗,又开始凹造型了

到达高雄住处,THE  SAM 的家 ,在85大楼里,床蛮舒服,交通便利,离夜市很近,12层就有711,12层接待点有免费的咖啡等提供,有问题都可以去咨询,导服服务相当周到哦。

高雄的夕阳,路的尽头就是高雄

旗津半岛

休息休息就往旗津半岛浪了~

建议白天来,可以环岛骑骑车~

西子湾站下车,步行去旗津码头

我最爱的草莓,嘿嘿

第一次看见,面包可以这么卖

旗津半岛的夜市,真是地道,别小看它,很好吃哦,还有牛排,比萨 等等等等

好大好冷好好吃,哈哈,晚上都没人了,省去了排队,不过冻死宝宝了。。。。

高雄之眼

我是去坐摩天轮哒~

喜欢这种虚焦的光斑。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远方,我不知道那儿是哪里,但我知道那儿很美

梦时代,高雄之👀……夜景好漂亮,因为是关门前半小时来的,所以,不需要排队,买好票就可以坐上摩天轮欣赏高雄的美景了。一直一直想坐大大的高高的摩天轮,这次在高雄,满足了。照片都是富士XT10直出的,类似正方形的都是水果手机拍的,没有后期,照片上的就是我此时眼里的风景。

旋转木马,爱做梦的姑娘都喜欢,相对于白天,我更喜欢灯光亮起时的游乐场。

到此一游照,在美景下,只能俗不可耐下

看到任何能照出自己身影的地方都想按下快门,不知道为什么养成的习惯。

发现,每次我都是末班车,坐摩天轮也是最后一位客人,嘿嘿。

心满意足,回窝睡觉觉了

因为太晚了,赶地铁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末班车,于是决定打车回去,在台湾打车还是蛮贵的。

是不是觉得穿的很奇葩,因为晚上冷了,短袖扛不住了,哈哈

特别提示: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白天艳阳高照,晚上相对较冷,而且风很大。还是要注意保暖

拍立得拍下的瞬间,成功率还是蛮高的

看夜景,哈哈,85夜景还是不错的,夜市就在正前方

新年快乐

凌晨4点多,地震了

28楼,明显感觉到整幢楼在摇晃,吊灯相互碰撞,墙体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第一次亲身经历地震,本宝宝很淡定,相信高雄标志性建筑——85大楼的坚固性。淡定地躺在床上,继续睡觉。第二天醒来,微信炸了,手机炸了。本宝宝安好。谢谢小伙伴们的关心。立马发图来安抚。然后给家里报了平安,真是命大福大。

第六页(驳二特区)

2016年2月6日

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晨,早安,高雄

醒了,窗外依然井然有序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出门喽,这是今天凹造型的袄袄

最爱711,这个芝士的三明治好好吃

湾湾的地铁站真的是很有爱啊

本宝宝的中饭,不得不说,台湾的便当业真的是良心产业

驳二特区——诚品书店

台湾,遍地的除了711,剩下的就是诚品书店了

本来想买一支钢笔回来,想想自己渣渣的字,做罢了

又开始收集镜子里的自己了

小伙伴们可以出地铁口,租自行车和电瓶车,驳二特区和西子湾,旗津都可以用骑车到达,而且台湾都有自行车道哦。

驳二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

有小火车坐,本宝宝觉得忒幼稚了,没有去玩耍

一大片的空旷地带,可以坐下来聊聊天,也可以放风筝,地上都是一条条铁轨,还有台湾现行服役和已经退休的各种火车。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就是风真心大,吹得我都没啥心情好好玩耍了

驳二特区——海绵宝宝展

驳二特区——樱桃小丸子展

逛完两个动漫展就打道回府了,累死宝宝了

台湾有很多这样的古董车车,哈哈

度小月担仔面

晚上就在这条街上解决了

第七页(西子湾,爱河,城市光廊,瑞丰夜市)

2016年2月7日

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

今天有点累,一直到下午才出门的,去西子湾看看日落

今天变冷了,把羽绒服裹上了,风依然那么大

风还是那么大

下一站爱河

爱河

玫瑰圣母教堂

极力推荐,便宜又好吃,人超级多,就在爱河边上,教堂旁边

看着就很诱人了,有木有

芝士扇贝回味无穷,停不下来的赶脚。真心好吃到爆,新年晚餐本宝宝很满意

城市光廊

是从爱河步行过来的,谷歌导航下,离得不远,饭后散步慢 慢悠悠地荡过去,刚好今天是除夕,一边走一边跟家人,好朋友们一一视频,因为流量是无限量的。给他们现场直播下湾湾新年气象。不过我是元宵节前就会走了,爱河边上刚好有灯会,一些道具已经陈列出来了。可惜我看不到了。

只是粗略的穿过这个公园,我发现台湾把每个公园做的都很用心

年味,路边上都充斥着新年的气息,我很享受在台湾过这个新年,因为这辈子估计就这一次吧。享受当下,2016,记得要开心

这两个捷运站就不介绍了,大家已经烂熟

瑞丰夜市

密集恐惧症患者估计无法承受,很壮观,不过宝宝套不到

新年之夜,我在瑞丰夜市逛吃逛吃逛吃。。。。红包红包

第八页(高雄最后一天)

2016年2月8日

先去车站买了去花莲的火车票

我是去文化眷村的,偶遇不知道名字的庙会吧,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本宝宝看见人多就跑了

高雄文化眷村

因为没有我的记忆,所以眷村本宝宝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应该适合来寻找记忆的人过来回味

打狗领事馆

虽然台湾随处都是可以拍照的风景,打狗领事馆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里面还有下午茶喝,可以坐下来试试英式下午茶。

一路上没有特意的去寻找章,而是有看见了,就随手敲下,一切随缘,我的性子就是这样。

买了两个小熊玩偶,因为喜欢这样的小东西,而且颜色我特别喜欢,就下手了。

出发去花莲

逛完打狗领事馆就去赶火车了,可惜地铁坐过站,没能赶上。不过热心的车站服务人员,立马帮我们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台东转车去花莲。运气很好刚好有一班车可以衔接上。有意外就会有惊喜。不过错过了,东海岸美美的风景和池上便当,多良火车站。

第九页(高雄——花莲)

2016年2月9日

因为是临时更改的路线,所以高雄之后有点乱,车票,住宿都是临时订的,保存好心态。可能是受到眷顾了,BOOKING上有一家特价民宿,果断下手。亲耐的旅店老板一直等着,真是暖心。他告诉我,这间房间本来是人家预定的,临时不来退掉的,不然你们很难订到房间,过年期间房间百分之九十已经订完了。说我胆子真大,居然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只能说本宝宝受到眷顾了。

空荡荡的花莲车站。。。

这就是本宝宝捡到的民俗,公主房,老板告诉我说,是老板娘自己配色设计的,看来老板娘也是个少女心

花莲,建议包车玩耍,花莲景区分散,而为距离都比较远,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会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我就是一大半时间浪费在路上了,因为新年期间,被管制,所以只能选择官方交通工具。

光复糖厂

一定要吃糖厂的冰淇淋,虽然排队的人多的真的会让你心碎

第十页(七星潭)

2016年2月10日

因为要赶晚上的火车,所以放弃了包车一日游,本来打算去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最后选择了七星潭。

包车可以让民宿老板联系哦

天气不够好,不然应该更漂亮,海边不是沙滩而是鹅卵石。石头不能带走哦……

第十一页(台中)

2016年2月11日

好事总是多磨,去台中的火车票卖光了,只能站票,遇上台湾的春运了。然后然后,居然把相机落在火车上了。不知道为什么,本宝宝很淡定,去找了车站服务人员,然后他们帮忙联系,因为是站票,都不知道是哪节车厢,列车长没能第一时间找到,于是车站工作人员留了电话给我,让我明儿个打电话问问。淡定的先到旅社报道睡觉吧。

本宝宝的相机去了趟潮州又回来了。真的深深让我体会到了台湾的安全。本宝宝受到了眷顾。真心感谢这一路帮我的everybody 。

因为网站的疏忽,我在台中提前预定的住宿信息店家很晚才收到,等他收到的时候客房已经全部被预定出去了,这样我就没地方住了。因为店家在我上火车前才通知我,真是焦灼,不过真是心态超级好。那就找找看吧,看看有没有其他旅店。但是春节期间已经被预定光了。然后跟店家联系,帮忙一起想想办法。店主另外给铺了床铺,让将就一晚。其实本宝宝出门在外,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那就不讲究了。有地方安顿,我就心满意足了。

就这样,我在这里住了下来。

这家青年旅社是刚刚装修出来的,超级有个性,别看它好恐怖,一切都很好用。

就是晚上蚊子好多,本宝宝真的是被活生生咬醒的。

第十二页(彩虹眷村;东海大学)

2016年2月12日

台中的最后一餐,实在一家日料店吃的,味道很赞,服务超级好,上完菜90°鞠躬哦,宝宝很震惊。

宫原眼科

因为赶火车,只买了写牛轧糖和蜂蜜,没有吃冰淇淋,好可惜,主要排队的人太多了

这个巧克力小熊需要预定呢,看见就想带一对走

到达台北

第十三页

2016年2月13日

台北第一天,起来吃早饭喽,住的旁边就是太平洋SOGO,好多好吃的,选择了大名鼎鼎的鼎泰丰,的确味道不错。

国父纪念馆

每天整点的时候都会有卫兵交接仪式的表演,记得掐点早点占个有利位置哦。

十分的天灯节未能赶上,遗憾

都说在国父纪念馆看101最美

海贼王

松山文创园区

特别喜欢光影镜

第十四页(九份)

2016年2月14日

第十五页(淡水)

2016年2月15日

诚品书店

澳门——宁波

2016年2月18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5 14:26

2016-03-05 15:42

2016-03-05 21:51

真心佩服楼主

2016-03-06 23: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