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记忆-张家界、凤凰

失眠1986 (深圳) LV.6
2016-03-04 23:42 1591/6
  • 出发时间/2015-10-30

张家界已经是2015年十月的事情了,一直忙忙碌碌,也没能够静下心来做个记录~今天闲逛收获了个文艺范儿的长裙,突然心痒痒想起来就随便记记~

好友约去张家界已经是几年前的提议,她几乎已经跑遍了世界各地,唯独留着张家界等我一起去;无奈一直在深圳,怎么去都觉得交通很折腾,不划算,一直搁置~刚好赶上十月休假回家,在家里临时决定应邀去转转;一切皆临时起意,随意查了查攻略,似乎也没寻到特别靠谱的游记~就想着一切随意吧~

行程计划

行程安排其实不算完美,因为都是临时起意,随意安排的,也有很精华的点也没去成~因为朋友时间有限,张家界的行程安排的是很辛苦的,每天几乎都要走两万多步,在凤凰完全就是我自己的一个调整休息时间,写出来仅供大家做参考~
行程时间:10.30-11.5号
10.30号:宜昌-张家界,火车  K1473,13:15-18:04,住宿张家界市区
10.31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住宿杨家界
11.01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袁家界,乌龙寨;住宿杨家界
11.02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十里画廊-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11.03号: 张家界-凤凰;大巴车,凤凰古城
11.04号:凤凰古城-篝火晚会
11.05号:凤凰-怀化-深圳

行程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ay1:   宜昌-张家界
因为老家在湖北,去张家界相对方便~从宜昌坐火车到张家界也就四五个小时,选了一趟较晚的火车,到张家界已经是晚上,提前订了和熙客栈的房间,客栈安排了免费接站,所以很方便~客栈离火车站有十几分钟的车程,离火车站有一段距离,相对安全安静~客栈值得推荐,价格合适,比较有特色,房间不大,但还比较干净。
我的习惯都是到了客栈只要不算晚,都喜欢去周边逛逛,和熙客栈右转走到头有很多吃大排档的地方,一个人随意吃了点麻辣烫就是我的晚餐了~

Day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朋友的飞机中午才到,美美的睡了个懒觉起床,安排客栈的车去接她,吃完午餐才坐车去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从客栈出来右转再左转再右转到头就是主要马路,顺便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吃了所谓的三下锅,张家界特色,就是把几种荤菜煮在一起,对于来自恩施的我来说,饭菜基本差不多,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
从市区到森林公园大门售票处,已经不记得具体是哪路车了,直接到景区大门口~下车往前走点就可以买票~票价是245,四天内有效;说实话觉得票价还是蛮贵的,不过去了之后发现的确是需要四天有效,里面太大,完全不知道怎么转~森林公园里面各个景点之间都有中转的免费大巴车,到各个景点的缆车或者入口~最晚貌似是到六点,记不太清了

从买票开始就有很多本地人跟着问是否需要导游,需要住宿,省门票等等,不太喜欢这种主动搭讪的,所以一直不怎么搭理,一个大妈跟了一路,都快把我们跟疯了~进门就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就在路边上,特别大胆吃友人给的东西;

第一站,黄石寨,大门口坐车到缆车售票处,票价貌似是108往返;对于我这恐高的人来说,在张家界就是各种挑战我的极限,各种缆车~黄石寨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必去的景点之一,去的时候阴天,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围绕黄石寨走一整圈浪费了我们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原计划是准备第一天就到丁香榕村住宿的,结果因为去的晚加上黄石寨浪费时间太多,黄石寨一圈走完下来已经是晚上六点多,去哪里都来不及~当时说实话还有点小慌张,最后没办法先到门口,看到很多人坐大巴车说去杨家界,于是我们决定去杨家界找住宿的地方;坐完大巴车还得爬山,再做大巴车才能到杨家界,在爬山的过程中,问路碰到一个大姐,就被大姐捡到家中去了~杨家界应该家家户户都是自己开的客栈吧,房间一般,还算干净,因为不是旺季,价格好像是80一位;早餐15一人,午晚餐30一人;离杨家界缆车站坐车5分钟不到~冬天去张家界住宿最大的问题就是有点冷,十一月初晚上已经可以穿棉衣了~村里的夜晚安静,漆黑~但是很喜欢也很享受~打着手机灯光还去转了一圈

Day3  杨家界,天子山,乌龙寨

鉴于我们时间紧张,第一天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第二天请了客栈的大叔当我们的导游,一天的急行军从杨家界坐缆车上山开始,我们只买了上山的缆车票,从杨家界上山,先去看了天波府,然后直接坐大巴车上山去天子山,地名特别多,只能跟着大叔走,对于中间的景点也都没一个个去记名字,记得路过丁香榕村,在山的半中间,有印象的就是御笔峰,天子山全景,仙女献花,貌似还有西游记里妖怪出来的取景点,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等,一路几乎没有休息,中午吃饭在山上跟导游一起吃了一顿25块钱的快餐;下午时间紧张,急急忙忙赶往乌龙寨,其实中间也有很多小景点,都没怎么去仔细看~一路赶往乌龙寨,去看落日~坚持看完落日才下山,大叔对我们超级无语,从乌龙寨下山要么先上山坐缆车,要么直接走下山约一个小时,我们实在太累不愿爬山,哄着大叔跟我们一起走下山,一路上黑乎乎的,靠手机照亮,路上几乎没碰到什么人,大叔一路抱怨,O(∩_∩)O哈哈~

Day4:上午金鞭溪,十里画廊,下午去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依然请大叔当导游,走金鞭溪,对于在山里长大的我,金鞭溪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走下来需要两个半小时,沿着山底小溪走,两边有许多形似的石头造型,会有各个典故~金鞭溪走完基本已经是上午十点,接着坐小火车看十里画廊,车上有广播介绍一路上看到的各种形似神似的石头典故~参观完十里画廊,我们就直接坐大巴车到武陵源出口,半个小时的车程吧,这个出口正在修,各种破哇;然后坐车去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山多,山险,还是建议请个导游,几乎所有都是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一解说可能会更加明确~还有几个比较经典的地方我们都没来得及去,比如百龙电梯,水绕四门,老屋场

特别提醒几点,张家界真的是各种坑,本地人真的是特别喜欢坑人,每个景点都有人占据了最好的位置,说是给拍照,算的是几块钱一张,一张就是手机按一下就是一张,给你拍的时候就是让各种摆姿势,结果最后是按照拍了多少张来算钱;还有天子山上有个千年乌龟,摸了不给钱,人就开骂~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4: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只留了半天的时间,实际上还有点赶的,到售票处已经是下午两点,票价258~这绝对是个考验恐高症患者的地方,一路上我几乎无法看脚下,当然玻璃栈道我也没去体验~
天门山完全是在山上建造,成本高,门票也贵~两种方式选择,要么坐车上山,缆车下山,要么缆车上山,公路下山,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把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所有的点全部逛完~

我们选择的是公路上山,缆车下山,还是比较明智的~盘山公路很漂亮,也超多弯,一般都容易晕车~可惜我的手机一到山上就没电,很多照片没有拍到,但觉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真心值得去一趟;盘山公路下车后实际上有电梯可以去看天门洞,我们傻得,直接爬上去,感觉快到九十度的阶梯,九百九十九级,等爬完这个楼梯,我们已彻底累趴~
天门洞是天门山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景点,它位于天门山山体的中上部,海拔1300米,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
看完天门洞坐四五趟长长的电梯到达山顶,电梯时间都得半小时~想想这建设难度,对这高门票也就认了~虽然时间紧张,我们还是围绕整个天门山走了一整圈,有的时间来不及只去了半圈,东线或者西线~各种栈道,脚下悬空,全是笔直的悬崖,这种体验绝对终身难忘,赶上太阳快落山,风景漂亮的无法形容,似乎那就是个离天际最近的地方~简直是完美~~一圈走下来也得两个小时,赶上最后一趟索道下山~结束张家界之旅~

三天的高强度走路,彻底累趴~~

吃货的我们依然要去找好吃滴~~不记得名字,但是还不错~

凤凰

Day5-6:凤凰

每天从张家界凤凰的大巴车很多,随时去买票就行,三个多小时到凤凰~提前订了楠木客栈,到车站就收到客栈芳姐的信息,提醒怎么坐车,打车多少钱~凤凰汽车站到古城打车貌似十块钱就可以,但一般都叫价15;芳姐在古城门口接,买完票进去住宿,随时得带着身份证,以防不小心就走出古城验票~

古城有十个景点,淡季去真是相当舒服,房价也不贵,芳姐很热情,会提供地图并介绍各个点怎么走~因为我时间比较宽裕,基本在古城就是乱转,晚上看夜景,白天沿着沱江瞎转悠~因为沈从文的边城知道凤凰,从大学就期待要去,终于圆了自己一个梦~可能期望值太高,去到感觉还是商业气息太浓~就当休息散心了~朋友喜欢吃姜糖,所以请客栈芳姐帮忙代买姜糖以及购买车票~特别感谢芳姐和芳姐的爸爸,很热情,走得时候送到坐车的地方,并赠送了平安手链~

凤凰的意外收获就是买到了黄永玉的书,老妹推荐了好久,虽然没买到第一版,也算值得了~另外篝火晚会觉得很坑爹,个人不怎么喜欢,表演的是湘西的风俗,赶尸等

闲的无聊拍了套民族服装的照片,花了一百块~

基本流水账也就记得差不多了,一次记忆的整理~期待下次启程~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5 20:25

😃谢谢支持

2016-03-05 21:43

2016-03-05 21:4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18:08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03-07 18:0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