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天天天蓝,审美并不疲劳。带爸妈去旅行,自驾兰卡威•吉隆坡•2016春节五天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2日,
我计划去兰卡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爸妈说走就走的春节旅行。

马来西亚,盛产棕榈,盛产海滩,盛产歌手。我最喜欢的梁静茹,便是马来西亚籍歌手。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我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遵循惯例,先放一批照片再开始啰嗦。

这里有雄壮的巨鹰。

这里有海天一色。

这里有世界度假村美丽的白塔与木栈道。

这里有浪漫动感的夕阳巡航。

这里有风趣幽默,水性极佳的法国人船长。

这里有淡紫色的黄昏。

这里有蓝天,这里有白沙

这里有碧海,这里有细沙。

这里有清澈的海水。

这里有金黄的稻田。

这里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这里有十八弯的山路。

这里有五星级的度假村。

这里有私家泳池。

这里有私家海滩。

这里有轻拂的海风。

这里有水晶的波浪。

这里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奇观。

这里有绵延的海岸线。

这里有奢华的夜景。

这里有绝美的日景。

这里有鲜艳的花。

这里有嫩绿的草。

这里有风格独特的建筑。

这里有高楼大厦。

这里有绿化墙。

这里有红彤彤的标志。

这里,也有我们的回忆。六年前,六年后。

这里,就是马来西亚

2015年12月的广州冬天特别热,2016年1月的广州冬天特别冷,冷得下雪了。也有传2016的春节会是史上最冷的春节。不管是真是假,难得春节7天长假,带上爸妈,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春节还不到一个月,突然决定成行出发,于是光速搞掂了机票、酒店、签证,也买了一大堆沙滩旅行用品。

兰卡威是个小岛,刚开始说我要去兰卡威的时候,身边有些朋友也不知道兰卡威是哪里,然后我说,兰卡威就是马来西亚海南岛吧。说去马来西亚,就总感觉带有东南亚国家一丝安全系数不高的色彩,但说去兰卡威,瞬间感觉就是夏威夷的西方小岛。

准备好出行的硬件,再看看游记攻略,行程也定下了大半。但是出发前,得知兰卡威租车在华人春节期间十分爆满,于是这成了出行前的一丝不安。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携程。广州-兰卡威(亚航),兰卡威-吉隆坡(马印),吉隆坡-广州(亚航),三飞人均2050元。

签证

签证:淘宝百程搞掂。218/人,从寄出到收回,7天,全程有跟踪,网页、APP可查询。不过听闻3月-12月马来西亚中国实行免签了。

酒店预订

Booking.com。
兰卡威第1/2晚:Perdana Beach Resort佩达纳海滩度假酒店,456RM(含税)。距离机场5分钟车程,距离珍南海滩区15分钟车程。优点真心便宜,三人房456RM两晚,有卧室、厨房、客厅、阳台、浴室,地下停车场位置充足;缺点洗漱用品各种都需要自备,没有厨具,附近没有用餐和玩的地方。

兰卡威第3晚:The Andaman, a Luxury Collection Resort, Langkawi兰卡威达曼豪华精选度假酒店,2200RM(含税)。距离珍南区1小时车程,基本都是S型山路,时间充裕,开车这山路也是不错,途中还有美猴王会冒出来。酒店很宁静,预订的一楼泳池房直通泳池,环境非常不错,酒店绿化很好,还有超级美的私人海滩。

吉隆坡1晚:Traders Hotel吉隆坡盛贸饭店,598RM(含税)。塔景房景观无敌,步行到双子塔5-10分钟,还有Buggy往返,每半小时一班,不过总是遇不上。

行程预订

行程预订:夕阳巡航220RM/人,小强假期,微信xqlangkawi。服务非常好,到兰卡威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介绍兰卡威的景点、有地图等等。到码头也有工作人员在等候,小强说,我们是他第一个接到的广州游客,大多数是马来西亚本地人找到他们预定巡航,因此这个价钱也是马来西亚本地人的价格,途中了解到的巡航价格,小强的算是最划算了。另外,小强预定的是Tropical Charter,船长Patrick法国人,船上活动比其他船要丰富。具体后述。

小强假期还附送了一份兰卡威地图,比官方的好看,标出来的都是代表性的景点。

关于汇率

2010年曾经到过马来西亚,当时人民币兑换马币汇率1:2。2016年的今天,人民币兑换马币变成了1:1.5,所以所有东西都感觉便宜了。听闻国内银行换不了马币,所以带了现金和华夏卡去。落地的时候机场ATM取款1500RM(这台机一次最多能取款1500RM),当时忘了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又取款了1500RM,第二笔取款收了12RMB手续费。后来再取现1000RM,五天的行程所有的费用(除了两个晚上的五星级酒店已经预付款),刚好4000RM全部够用。

关于电话卡

兰卡威机场出口右手边DiGi五日套餐,31RM含500MB流量+闲时500MB流量。和5RM通话费。四天兰卡威和一日吉隆坡行程完全够用,话费大多用于联系酒店和租车,流量就是刷朋友圈和自驾导航。不过第二天上午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免费流量已用完,吓了一身汗,后来几天还是可以用的,最后一天把流量用完下载电影速度还很快。不过在天空之桥的山路上,信号就没有了。

关于租车

兰卡威公交系统不发达,自由行一般是自驾租车或者包车,出租车的话也是点到点定价。春节期间,租车价格翻倍,而且车量紧张,刚到步的时候就为了租车的事扰攘了很久,但是租车老板娘很帮忙,终于很满意地解决了问题。500RM/4天,其中有50押金。满油给,满油还就可以。跑了4天,用了半箱多的油,后来由于时间赶,没有去加油,就把押金不拿当油费还给店家了。

有两排租车店铺,经过对比,正面的这一排价格会贵一半,但是估计车会新些;右边的一排价格便宜很多,但是车比较旧。基本要英文交流,他们只会个别单词的中文,例如“手波”“自动波”。

关于导航

自驾,必须离不开导航。兰卡威这几天都是用Waze,非常准确的地图,比Google好用很多。有朋友说在兰卡威用Google,地点定位不准确,甚至会定位到反方向对面马路去。Waze有一个好处,就是越多人用,数据越准确,大家都开着GPS,当一条路上的车速很慢,Waze会自动识别该路段堵塞然后选择绕行。在巨鹰广场附近就体验了一次这样的绕路,进入巨鹰广场超级多车,然后Waze很智能地在某路口绕开了车龙,然后直达门口,虽然绕的路还真是挺远的……不过这个导航,确实很赞很推荐。Waze长这样的↓

其他物品

这次带了很多有的没的的小物品,去到基本没用上的也有,化妆品就是其中的表表者……不过防晒和晒后修复还是非常重要的,在HK买了一瓶水宝宝SPF 110防晒喷雾,虽然有点黏黏,但是防晒效果不错。晒后修复用的Natural Republic的芦荟膏,每晚厚厚地涂上一层,爽爽的很舒缓~Banana Boat的总觉得有香精不喜欢。

当然,行程安排和景点的马来文对照也是必须的~

为了这次旅行下载的APP,其实也就是Waze用得最多。前期准备攻略,都是用的最亲爱的蚂蜂窝~

天空之桥,也是心心念念的景点之一,春节假期,在官网上查好开放时间,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1——从冬到夏,四个小时的飞行距离。

2月8日,大年初一。凌晨6:10飞机,因此从家里2:30就出发。于是11点吃年夜饭,收拾收拾行李,在只有6度的冷雾笼罩的高速公路上,奔向机场。凌晨的广州真是冷得不要不要的~

亚航,预先购买了25kg行李,座位分配刚好三人一起,于是没有另付款选座。
旅途故事:
“座位调后的按钮在哪?”
“把手都提起来了没有找到,垫子底下有吗?”
……一个小时后完洗手间
“原来我们后面是安全门,所以不能靠后这是固定的!”
“噢……早知道给钱选座位啦”
原来空客A320的第11排后面是安全门,座椅无法调后,这个比较累。

年初一的日出,在飞机上看。从霞光-露脸-喷薄-艳光四射,终于在飞机上看到了一次完整的日出。

快要抵达兰卡威,有水墨画一样的山峦,上空气流很强劲,来了几次过山车的离心,手心出汗。机舱全都醒了。
同机小朋友:“哇好刺激啊,好像过山车,再来一次~~”
我:“心都要离出来了,还来……”(心想)
终于几次颠簸之后,安全着陆。

兰卡威的机场很小,也很方便,入境、取行李、租车、取钱换钱、买电话卡,沿途一次搞掂,入境柜台后就可以看到这些地方,租车就在行李大厅旁,如果不留神出去外面了,重新进来还是可以的,和安检人员说明情况就可以了。

兰卡威的机场,就是这一排白色房顶的屋子~

换钱、租车、买电话卡都可以在兰卡威机场搞掂,根据我的印象,简陋的机场示意图,和行走的方向,请不要见笑~

正面的租车柜台

右边的租车柜台。感觉正面的所有店都是同一个老板,右边的也是同一个老板。其实也就是两个老板的不同柜台。

租车柜台对面的就是行李领取大厅。

离开机场,热带的风扑面而来。
租的车开来,检查的时候发现车头保险杠松了一头,想换车,说是最后一辆了,于是再找租车老板娘,她的热心和妈咪的Lucky Money双重作用,她让我们先开这车,然后下午有人还新车再帮忙换回来,而且是找我们换车,油也随便用,途中有什么碰撞的全部都免责。虽然老板娘说话是有点火爆,但是确实很急人所急,在我们为最后一辆车又不满意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她想方设法地帮助我们满意地完成了租车~

一番扰攘之后,顺利开车,慢慢习惯第一次开右肽车,路上车也不多,路两旁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开车大概10分钟到酒店,办理好check in手续已经12点了,房间要2点才准备好,于是我们收拾下行李,换下广州的冬装,换上热带的短袖,正式开始兰卡威之旅~

开着导航去珍南海滩附近。这片区域旅店、海滩、购物、餐饮集中,其实如果住这边还是不错的,热闹。我们的酒店距离珍南区有大概15分钟车程,沿着稻田、海边、机场一路开,感受非常棒。

到了珍南区,两边的路瞬间窄了,停满了车,路过真浪花园海鲜,年初一大门紧闭没有开,再继续往前开,见到了所有在蚂蜂窝游记攻略上见过的餐厅名字、见到了在Booking上见到的旅店名字,椰林中华料理、Telega、大家乐海鲜、Baron、AB Motel等等,当时看到头晕的文字,此刻活生生地出现在现实中,也许这就是行前做攻略、行中亲眼见的独特体验。

开到Coco Valley,海底世界对面就是强师傅海鲜餐厅。为什么选择这里?除了因为在攻略上看过评价还不错之外,主要是因为只有这里有停车位!!华人的春节,来兰卡威度假的马来西亚华人特别多,也因此租车价格翻倍、可选择数量少、停车地方也难找一些,尤其在Coco Valley免税店附近。

强师傅海鲜餐厅,原本开在瓜镇(Kuah Town),后来老板说都迁到珍南这边来了,可以刷银联卡,店里人会普通话和广东话,交流没问题,还很乐意聊天。得知我们从广州来,还问了一下多年前曾经去过的五羊石像镇海楼是否有拆、吐槽了一下早前白云机场上榜“世界十大最差机场”的事情。

强师傅海鲜餐厅就在海底世界对面。

强师傅餐厅旁边的小巷,进去,安静的东南亚风景。

估计稍微看过一下游记的童鞋都会知道兰卡威最出名的海鲜,其中最让人口水直流的是湿奶油虎虾。来兰卡威的第一餐,便爱上了这个味道!大虎虾20RM/100g,好大好大一只,好厚好厚的肉,好爽好爽的质感!还有膏!湿奶油很香,也没有芝士焗龙虾那样腻,再来一条龙虎斑,一碟马来风光(炒通菜),一杯洛神花茶,一罐黑啤,还有豆腐煲,妥妥滴填饱了肚子,填饱了朋友圈。

马来风光,就是炒通菜,好吃好吃~

清蒸龙虎班,非常对应的菜式,好狰狞的样子~游水的,很鲜。

灯灯灯凳~~主角登场!湿奶油虎虾~~无敌好吃大满足!

饭后,装一下黑社会。

饭后,打算回酒店休息下,清晨飞机的也是伤不起。回程途中,飞机场旁边的这条路实在是美,自驾的自由就是好,兰卡威停车不限制,找个树荫停下车,跑到海边耍一耍。

是不是热带的树都特别高大呢,车子就停在这棵大树下~

一边是海,一边是机场,午后的蓝天白云与绿草,相得益彰。

这段路,非常直,很好开,一边是海,一边是机场。前面的这个车是卖饮料的。

假装在开车系列。

回到酒店,楼下盛开着鲜艳的玫红鸡蛋花~噢,好像又不是鸡蛋花哦

回酒店,年三十到年初一,搞卫生收拾行李贴珲春年夜饭赶飞机的困意一下子袭来,洗个澡,睡一觉,起来已经傍晚六点半。换车的大叔准时开车来了,换了一部红彤彤的雅力士。事实证明在兰卡威还是小车车好用,灵活方便,停车容易找到位置。小强假期的工作人员Jason也到了酒店,预订好了第二天的夕阳巡航,还Q&A了很多兰卡威的问题,送了一份小强假期专门做的地图,标出了很多经典的旅游景点。兰卡威的旅游从业人员,都很热情有礼!

换上新车子,Toyota的雅力士,就往珍南区驶去。

天色开始昏暗,开车去珍南区,热闹的夜晚商铺,很多车做小吃,随便停留一档,买一个椰青,一杯芒果milkshake,清新舒爽,一日来的热辣完全舒缓了~

路过有名的AB Motel,报名跳岛一日游的旅行社都集中在这边。这次带着爸妈就不打算出海了,所有没有了解。

沿着主路走,就会到Cenang Mall,二楼也是一个免税商场,烟酒免税店。杯面是珍南区第二便宜,第一便宜还是在Coco Valley(左边的商场哦)。再到对面的面包房Bread Story长长硬硬的法包,第二天的早餐就备好了。

本来想在这里买the loaf面包试试看,不过竟然找不到,就是在门口见到M记。BTW,Cenang Mall一楼有很大的May Bank。

Happy Chinese New Year。华人的节日,在马来西亚还是很受重视的。

想起星期一的夜市,在Ulu Melaka镇,早前请Jason帮忙定点了夜市的位置,于是开着导航去见识一下。途中路过真浪鲜果店,吃了一个著名的榴莲雪糕。鲜果浆低温现炒成雪糕,卷成花,这几天,试遍了榴莲、芒果、香蕉,香蕉口味会现加整只皇帝蕉,吃起来口感很烟韧。三种口味,还是榴莲最棒的~~

花一样的榴莲冰淇淋。

夜幕中的真浪鲜果店。来过兰卡威的朋友介绍必须要来吃的店,她来的时候由于导航问题定位不准确找不到,这次我用的APP确实帮了很大忙,去哪里的定位都十分精确!

跟着导航,开了接近20分钟昏暗小村路,终于到了Ulu Melaka夜市。已经到了差不多收市的时候,匆匆逛了一下,有很多色彩艳丽的食物,虽说可能是天然色素,但是如此鲜艳的颜色还是不敢试~后来买了一个粽子样的“辣死你妈”椰浆饭,味道怪怪的,不知道是否放太久了馊了。准备走的时候发现一档蒸玉米、烤玉米,原来兰卡威的玉米很甜很多汁呀!3RM一条,5RM两条,胜过KFC牛油玉米。

从Ulu Melaka返回酒店,不走回原来珍南的路,路程也短了一些,很快就到酒店了。

杯面很赞,1.7RM一杯,试遍了几乎所有口味,咖喱不错。

还有彩色的益力多,苹果葡萄原味。

一个没有什么景点的第一天兰卡威,结束了~

2——与蓝色的亲密接触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消灭了些昨晚买的杯面牛奶面包,楼顶可以眺望到蓝色的海。

东南亚特有的好天气。

11点出发前往巨鹰广场。从珍南到瓜镇,必经一个三叉路口,卓峰海鲜餐厅和真浪鲜果店就坐落在此,来一杯冰凉的鲜果雪糕,继续上路,正点~

往瓜镇的公路上,一个回旋处,有些类似图腾的雕塑。

去往瓜镇的公路很好开,平整宽阔。进入瓜镇,两旁的数目郁郁葱葱,有很高笔直的,也有大伞型的,有一段感觉是走在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外的路上。

接近巨鹰广场附近,车龙开始排起来了,Waze很智能地迅速绕路,然后插队了很多车。绕路插队之后,后面一长队车龙。

艰难地找到了停车的地方,小车车好处就是占地小,有空间都可以停进去。

巨鹰广场岸边很多大树,不过去到巨鹰的部分就毫无遮挡晒得很。也是游人如织络绎不绝的地方。

想在巨鹰广场多凹几个造型,建议在码头前的这个绿荫里。

暑热的天气,来两个雪糕,2RM大大的两球,还有浓浓的巧克力酱。

来到巨鹰脚下,最佳拍照点一轮一轮的游人接着拍照,只有镜头向天,才不会很多人头。

威武的放鹰人

水很清,码头边就有很多鱼~

这个角度的巨鹰,很威武,色彩很清晰~

这是渐变色的杜鹃么

还有椰枣树哦~想起迪拜甜甜的椰枣了~

这种树,狮子王的感觉~

把小车开出来,好热的天!顺着车流往外走,就会见到传奇公园。由于赶着下午四点半的夕阳巡航,所以传奇公园就到门口走走到此一游。

从瓜镇返回珍南区,在三叉路口的卓峰餐厅来个海鲜餐。今天尝试黑胡椒蟹,非常浓郁的黑胡椒酱汁,新鲜爽口的肉蟹,两只大概50RM。

鱼蛋紫菜汤。

卓峰的花甲汤超级好,有杞子天麻等药材,非常香,下海玩过之后喝一碗也是驱寒,花甲也很大很厚肉。

还有这个颇有阿拉伯风情的器皿,盛饭的,2RM/人白饭任装。

这样一桌埋单105RM,三个人都饱饱滴~饱到想再来一个雪糕都都吃不下了~

从卓峰驱车到Resorts World(从前的Awana码头)也就是五分钟车程。进了酒店就看见很多金椰子树。

Resorts World大概是1000RMB一晚,awana码头的标志就是大堂往海边走的木栈道上的白塔。4:15到了码头,找到夕阳巡航的集合点,还有时间在木栈道上耍一下。

小强假期的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候在码头。小强告诉我们,我们是第一个他接到的广州来的客人,了解到他们的大部分都是通过蚂蜂窝,哈哈,蜂蜂果然是自由行的宝典。小强接待的很多都是马来西亚来的游客,因此拿到的价格都是本地人的价格,220RM比Tropical Charters官网上的价格更便宜。

小强说,他们选择的是法国人Patrick的船,他原本是双帆的大船,现在正在维修中,3月之后才能用,于是换了单帆的船,但是Patrick的船上活动比较丰富,和客人一起玩,比其他船单调的开船-吃饭-返航,有趣多了。所以小强给我们订到Patrick的船,他高兴极了。

船上有什么活动?例如有——高高的帆船头上Titanic~~

例如有——海水浴前来一次跳海!

这位就是风趣幽默热情的法国男人,船长Patrick。

例如有——海水浴。

例如有——船上舞蹈、吃大餐、烧烤、水果、汽水、吹海风……

还聊上了一个在深圳工作的美国妹子,听了两天的马拉式英文,重音都在第二个音节的,终于听回纯正美式英文,口语的回来了~妹子还说我英语不错哟,亲爱的老师,我没有给您丢面子啦哈哈~

调皮的船员,在我拍照的时候还挡着镜头~

船上烧烤,现烤现吃~

夕阳下,海风吹,美味的海鲜吃呀吃~

兰卡威的雪碧,瓶子好瘦哦~

饭后,日落,开始。

夕阳中,桅杆都是金色的。

这位朋友,在做经典的夕阳拍照动作,摸 托 吃。

另一种船型的夕阳巡航,游艇。

静静地欣赏兰卡威的落日。

返航,码头已然静静地伫立在漆黑的夜色中。

抬头看天,好多星星!!原谅我没有带脚架慢慢拍,只能随手照出这样一个头皮屑感觉的夜空。

看游记说,免税店晚上7点就会关门,不知道是否华人春节假期的原因,这天晚上8点多经过,依然营业中,刚好门前有个停车位,刚好想进去逛逛,刚好它又没关门,刚好要买些明天的早餐,刚好想看看传说中划算的巧克力,所以就进去Coco Valley逛了一圈,也买了一堆。

跟着当地人多买得多的东东买,也是不会错的。逛着的过程中,看到有人买了很多一种玻璃瓶的啤酒,好奇也买了一瓶喝喝,结果发现~还真是不错好喝的呀!葡萄味的啤酒,不太甜,淡淡的葡萄香的啤酒。离开兰卡威吉隆坡后就没有发现有卖的了。

兰卡威的第二天,结束了~

3——蓝天搭配白沙,哎哟不错哟。

饱饱地一觉醒来,继续在酒店就搞掂了早餐。上午打算去珍南海滩逛逛。本来对这个兰卡威必游景点排行榜榜首的地方,感觉会是游人如织随便一逛就可以了,以至于连最著名的日落都没有过来看。这天上午呆一下,发现还真是不错的地方。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完全符合麦兜对马尔代夫的想象。

沙子真的好白好细,配合渐渐蓝起来的天,在沙滩上租借一把太阳伞(20RM,包含两张椅子)

蓝天,白沙,坐在两者之间~

飞机,就从海滩边上飞过,所以,坐飞机离开兰卡威,选择左边的座位吧!可以俯瞰珍南海滩的感觉一定很棒!

戏水的两个小朋友~

扎脚的,捞起来是小小只的寄居蟹哦~

水上活动也是珍南海滩的卖点。

闭上眼,享受轻柔的海风吹,睁开眼,比电脑蓝屏可爱多了的天空蓝,一时间,竟不舍得离开这里。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在这里一直待到黄昏。

泡过海水之后闭眼吹着海风,身上的水珠渐渐蒸发,留下不知道是细沙还是海盐的白色晶莹小颗粒,这是珍南海滩馈赠的礼物。

不过下午要转场到西北边的安达曼海去,即使不舍,还是要转身离开,奔向下一个旅程。

中途经过一片稻田,金黄金黄的,于是我已经将这里当成了稻田博物馆来参观。

我们的红色小车车~

回酒店收拾好,退房,拉着行李再次到卓峰餐厅吃一顿海鲜餐~~蒜蓉蒸的虎虾,也是棒棒哒!

兰卡威,油麦菜就是生菜,叶子小小的,都很嫩。

蚝煎蛋。

蒜蓉虎虾,差不多半斤一只!

虎虾,前臂那么长!虎虾都是冰冻的,不是因为运输原因要冰鲜存得久些,兰卡威一个岛,四面都是海,捕捞海鲜还不容易么。真正的原因是兰卡威太热了,从海里打捞上来之后很难养活,所以兰卡威人干脆捞上来之后就直接冰着,保持原汁原味。

糯的,好吃极了!不过我还是独爱榴莲雪糕~~

饭后,沿着珍南街返回,往北走,经过Coco Valley,采购了一堆的巧克力各种,以前在吉隆坡购物点的Berly’s黑朱古力也有卖,80%纯度的苦得很过瘾!

合算这之后在马来西亚还有三天,再取一次马币才够用。Coco Valley和海底世界之间卖炸鸡的店旁边有几台ATM,都说May Bank是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汇率比较好,所以在这里取钱了1000RM,出来是都50面值的,太好了~当然,辨认这些五颜六色的马币真是有点难,尤其是橙色的10元和红色的100元,和硬币……

至此,基本结束了珍南区的行程,这里的海鲜,这里的路,这里的小吃,这里的车,这里的阳光,这里的海风,暂告一段落了~

从珍南区到西北部的安达曼酒店,途中都是山路。Waze导航显示43分钟达到,最后足足开了1个小时,上路不止是十八弯,八十弯都有了,不信,你看~

途中,当然会遇上传说中的美猴王,三五只地呆在路边,只要有车停下来,手里拿点食物,就会吸引来一群~兰卡威的动物生态保护得很好,山里面,猴子就真的是大王,并不是放养的,而是纯野生。

多么崎岖的旅程,终于到达了安达曼酒店。虽说驾龄也有3年了,但是这么弯曲的山路,还是第一次开,竟然还是在外国,开右肽的地方~

达曼酒店,因为偏远,因为在山里,很宁静,大堂典型的东南亚建筑风格,加上一点点带钟声的音乐,有点禅的味道。

一下车,就会有bell boy帮忙拿行李,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生,也是当地的华人,东南亚的酒店,当班的前台和服务台,都会有懂中文、英文、马来文的人,以便接待不同地方来的客人,这也许就是热门旅游国家的特点,吉隆坡也是一样的。

一边办理手续,一边送来welcome drink和冰毛巾,充满姜花香气的饮品提神醒脑。顺利办理好手续,前台给了一张地图,详细地讲述了酒店的各个区域、功能、酒店活动、开放时间等,然后就有人推着行李车送我们到客房,顺便再实地将刚刚前台小姐讲述的酒店分区介绍一遍。

一进入房间,豁然开朗!好大的床,房间直通私人泳池,还有水果和红酒赠送。

房间玻璃门上会贴这个警告,小心猴子。离开房间记得要把玻璃门锁上,不然的话猴子会进来,而且它们会知道小冰箱在哪里,吃光了小冰箱的东西,可是要付款的哦~

迫不及待换了泳衣,潇洒地从房间走出去泳池畅游一番、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服务生介绍,房间外的大树上,睡着几只飞鼠,是的,是在睡。清晨的时候,飞鼠就会醒来,飞到走廊上~书上这几个青bb的东东就是飞鼠了。

酒店的绿化超级棒的,所有树木都高耸入云,热带雨林的即时感。

酒店大堂在三楼还是四楼,很禅的设计,禅的设计是什么?就是回看这座建筑,耳边似乎还有大钟的声音、闻到檀香的味道的感觉。

酒店的自助餐,在泳池边。

趁着天还没黑,出去酒店的私人海滩享受黄昏。

傍晚时分,海水退潮,露出来一堆堆黑乎乎的东西,远看还以为是泥浆或者石头。走近发现,原来这些是珊瑚。安达曼酒店有珊瑚保育区,这里一大片死珊瑚是因为当年海啸的摧残,安达曼海直面海啸,留下来的都是坚强的。

虽然没有紫色的晚霞,这几天兰卡威一到下午天空就会不晴朗,天边一层灰雾,但是淡淡的晚霞,天空飞翔的雄鹰,脚踩软绵绵的白沙,是一个轻柔的黄昏。

酒店私人沙滩的沙确实是十分十分的细,如流水般。

入夜,沙滩边上的bar点起了篝火。

回到房间,开始研究房间里面的内容。这是小吧台丰富的茶包咖啡包。

关于赠送红酒这部分,原谅我大乡里没有住五星级度假村的经历,对赠送红酒这个事情心里没有底,打电话去总机三次,用英文中文确认了三次是否免费之后,才敢开。

夜晚,推开阳台门就听到潺潺的水声,和海滩边传来的酒吧的歌舞声。

住了2000块钱的酒店,快要没钱吃饭啦!所以,就在房间里吃罐头~红酒配吞拿鱼、火腿、面包、还有免税店采购回来的杯面,也是悠闲的一个晚上。

Cheers~~兰卡威的第三天,结束了~

4——CU兰卡威,Hello吉隆坡

清晨醒来,逛逛酒店的原始森林,顺便去海边吃个早餐。
温差之下,镜头自带雾面。

沙滩边上种着许多树,也有很多这种说不出名字的话,小小的一朵,扎成一束。

沙滩bar~

面朝大海的早餐开始~

外国人和沙滩特别配哦~

渐渐天晴,蓝色开始显现。

这树,很有型~

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碧海白沙
身后的这一个弯的海滩,就是昨晚珊瑚丛的地方。自从那一场大海啸之后,这里的珊瑚礁都失去了活力,酒店有一个项目是珊瑚浮潜,也定时有死珊瑚清洁活动,会吸引很多住客的参与,也是对小盆友很好的体验教育。
也因此,在这里的下水游泳的时候,要注意脚下珊瑚别划破皮肤了哦。

自带照片日期。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有只小白船~

掌上明珠系列。

影楼全家福系列

11点,天空达到最蓝的时分。

波浪也是水晶透明的~

离开沙滩返回房间,途中有这种水罐,给客人洗脚,以免把沙子带进去房间。比水龙头可爱多了嘛~

叶子,特别大,特别绿。

阳光下的蜘蛛网~

退房,去往sky cab和东风村,开车咯~

依然有很多美猴王。

顺利到达东方村,停车是一个难题,终于在路边硬来把小车塞进去一个空位,投进东方村的怀抱了。

匆忙地路过东方村,都没有来得及好好品味这个热闹的地方。这里的彩色建筑,很美。

sky cab,买了express line,终于坐上了缆车~普通队伍一层又一层,没有一两个小时都排不完。
express line会给每人带上一个蓝色手环,来回程都可以走快速通道直接上缆车。
记得,缆车是有两个站的,中间站千万别下车,没什么玩之余,必须再等一辆空车才能继续往终点站去,但也会不时有空车留给中间站的游客的。

缆车的角度,有两段陡得很。

缆车上,可以看得见不远处的七仙井瀑布,这个季节都干涸了。

过了一个山头,见到了传说中的天空之桥!

观景台上俯视天空之桥。

观景台上远眺兰卡威的海,深色浅色的部分,是海底的珊瑚,还是天空云朵的倒影呢。

竖标,各个著名景点的方向及距离,就像电视塔上那种。

要去天空之桥,出了缆车之后要再购票5RM/人,还要签署这个类似免责声明生死状之类的文件。

从缆车终点到天空之桥七点,有400米的山路,很窄,不好走,400米走个15分钟算是快的。中途会有几个这样起望梅止渴作用的指示牌。

终于到了!一根支柱吊起链接两个山头的世界十大奇特桥梁之一的兰卡威天空之桥!天气很好,风很大,站在桥面上摸着栏杆,会感觉到轻微的晃动。放佛站在云端,晕眩的感觉。

回程,这样的山路栈道,我10分钟跑完,回来之后几乎是缺氧的了~

除了走山路,链接缆车和天空之桥还有这种sky line。

天空之桥的匆匆一瞥,不远万里来看你~回程lu~

飙车在S型的山路上时速70赶回机场,还车租车公司的人早早就在等候了,也没有检查车,匆匆交流了几句Amazing Langkawi and wonderful driving experience in Langkawi之后,赶紧check in去。

兰卡威的机场,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个。

兰卡威吉隆坡,选择的是马印航空。

是什么笑得如此开怀~

停机坪停放着一架 马航 的飞机~

麻雀虽小,服务到家。机场设想很周到,离开候机厅到室外停机坪,门旁还有这些红彤彤的伞,下雨时就很贴心了。

又是这一排白色屋顶的房子,再见咯~

隔壁停着飞萤航空的飞机,这机型也太帅了吧!

登机后,再望一眼这个写着Langkawi 的地方。

我们的行李~

248 RMB的机票,还有每人15kg行李托运额,座椅有屏幕娱乐功能,还有一杯水和一包饼干。

此处有个小tips:兰卡威吉隆坡的朋友,请选择坐飞机前进方向的左边窗口位,起飞时飞机拐弯,可以全屏俯视珍南海滩!!我坐最右边都可以看得见,就是拍不到而已。

彼时我们在海滩玩耍瞧见天上飞机隆隆,此时我们身处机舱鸟瞰白沙碧浪。完美的呼应。

这河道的走向,大自然真的鬼斧神工!

吉隆坡降落途中,一大片棕榈树,飞机投影在棕榈树林,这是马来西亚独特的飞行体验。

众所周知,吉隆坡有两个机场,KLIA和KLIA 2,前者停放中高级航空公司班机,后者停放廉航如亚航、马印、飞萤。马印在KLIA 2还停得挺后面的,感觉走完了整个候机厅才到的行李运输带。不过这里的行李处理效率可慢了一些,很久都不见行李出来。但是行李与航班的指示很清楚,那个航班的行李开始出来, 第一件和最后一件,状态显示十分清晰。

拿完行李往前走,会见到的士售票的柜台。从吉隆坡机场到市区,60+公里的路,要一个小时,售票是点到点定价,告诉柜台目的地、人数、行李数,就会相应知道多少钱。到盛贸饭店Traders Hotel,3个人两件行李,102.9RM。

机场里有贡茶一家,漾漾好的,来一杯试试,价格比国内便宜,甜度冰度都可以选,只是为什么选了30%甜度的,还是甜到漏,选了少冰的还是有半杯冰!

司机大叔是更健谈的人,也是华人。

马来西亚2月的天也是黑得很晚,7点才日落,6点半到酒店之后,check in入住,拉开房间的窗帘,还能见到披上华衣前朴素的双子星塔。司机大叔告诉我们,香港人喜欢叫双子塔做“玉米”,因为形状实在很像两个玉米,哈哈!

安顿好,司机大叔带我们吃海鲜。路,就不知道怎么去了。大叔说吉隆坡海鲜比兰卡威更便宜好吃,心想不可能吧,而此顿饭后,还是比较怀念兰卡威的大虎虾呀~~

Time Square,也是一个shopping mall

春节期间,连湿纸巾都特别喜庆。

大叔介绍的啤酒喝法:黑啤和白啤,各一半,混着喝,既有黑啤的醇厚,也容易入口。我感觉,我还是喝不惯黑啤呀,好苦!

上菜,姜蓉蒸田鸡。

马来特色炒花甲。重口味的酱,很地道的味,挺辣的。

清蒸蓝什么鱼,名字忘记,很嫩滑,极少骨。我们这里好像叫宝石斑,在鼎湖也吃过一次。

蒜蓉蒸明虾。

饭后赠送西瓜和大菜糕。大菜糕很爽,特别好吃~

饭后已经酒店,就回酒店了,吉隆坡的夜晚,黑暗的小路还是不太安全。在房间看看双子塔夜景好了。

这张,感觉我要飞起来了~阿拉丁飞毯。

盛贸饭店33楼的sky bar也是吉隆坡著名景点之一,白天安静的泳池晚上摇身一变成为灯红酒绿的酒吧,还是观赏双子塔极佳的观景台。窗边一排的位置只预留给住客。

发现进门的reception后面一个角落,是拍摄双子塔不过的地方。
请忽略我脸上满满的油光……

晚餐吃太饱,又有很多从兰卡威带过来的饮料,因此没有在sky bar贡献RM了,回到房间,开一个兰卡威跟风买的葡萄味啤酒,真的很好喝!!淡淡的葡萄香,不会掩盖啤酒的味道,不会像台湾啤酒甜味太重变成了果味汽水,这个真心好喝~

赏塔景品酒,在房间也可以~

关了灯的双子塔,被其他建筑照亮的夜空的云,构成一幅神秘的画面。

5——晒晒吉隆坡的阳光

清早起来,一个大大的晴天~阳光照耀下的双子塔闪闪发光,褪去神秘的面纱,光彩照人。

此处分享一个双子塔的故事:双子塔两座主塔当初是由日本韩国分别负责建筑,日本人的效率可是举世闻名,建塔的速度奇快,一个月的建筑进度便已超出韩国进度十层,于是韩国人对日本人说,拜托给点面子起得慢一点,太难堪了~真假不得而知,但是确实日本人的严谨、效率首屈一指这是毋庸置疑的。

睡眼朦胧还穿着睡衣,便自拍了起来。

到酒店一楼,发现酒店门口刚刚结束了舞狮子,新春时节这些喜庆活动很多。酒店的安检很严格,进出都要打开包包检查,酒店侧门有buggy接送到双子塔商场,对面就是城市花园,在侧门外有个小餐厅,on the go,简单吃个早餐,吞拿鱼三文治,咖啡,鸡肉火腿包,和一个真正的“辣死你妈”——椰浆饭。

这个椰浆饭,白饭就有椰香味道,拌上辣酱和鱼干之后,又是另外一个口感。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完胜在兰卡威星期一也是吃的那个粽子样子的椰浆饭,这个名菜终于正名了。

Traders的酒店前台在五楼,入住单签名各种的都是在pad上用电子签,环保。一楼大堂有行李存放、出租车电召服务,从酒店打车去机场,定价五座的士是90RM,商务车是150RM,闻说比打表划算一些。

吃完早餐,buggy刚刚开走了一趟,然后就顺便在这个大花园中走走。从Traders往双子塔商场走,穿过一个大花园,是一个小山坡,绿化很好,绿树红花的,这里拍照双子塔,比旅行团停在路边的风景美多了。

开满这种橙红色的花,叫不出名字,没有香味,一大片的很美~

在大花园左拍右拍玩了一阵,buggy来了,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双子塔商场门口。因为是新春的关系,这个红彤彤的大灯笼装饰是2016年的特别摆设,红红火火过大年咯~~

恭喜恭喜~

Suria门前有个大喷泉,变着花样一直在舞蹈。以下这一张照片,是疯疯6拍的。这样的美景,即使没有高级的器材,也会出来美丽的片子。

双子塔+Suria+红灯笼,这个组合只有2016的新春才能见到~

商场里面也是中国特色的春节摆设。

来Suria KLCC,其实是为了坐地铁。商场负一层可以直通LRT站,这个站就是KLCC,坐到Masjid Jamek(独立广场、苏丹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三个站,到KL Sentral五个站,KL Sentral是交通枢纽,如果坐sky bus从机场出来就可以到这里再换乘LRT或的士去往酒店。

吉隆坡的马路,黄色的斑马线。

东南亚的头巾,色彩更加丰富,各种花色各种包法很是活泼,相比之下中东的黑白就比较严肃。
东南亚人肤色较深,但是其实看学生倒不会觉得很黑,也许是长大的过程中,日晒的累积使得肤色逐渐加深。走在吉隆坡的街头,看形形色色的当地人,这是自由行的乐趣。

看着LRT的指示出口,犹记得当年跟团来导游说的“独立Merdeka“读起来像粤语的”米跌价“,所以一路找对了方向。除了LRT到路面,凭着感觉和看着类似建筑物的方向走,路过一条食街,卖很地道的食物,有各种椰浆饭、果汁、奶茶、水果,炸物等等。

石榴,像柚子那么大的一个!RM 1两块,撒上梅子粉,很好吃~顺便问问这个老板娘,Merdeka Square在哪,然后顺利找到了~
话说我对Merdeka这个词印象如此深刻,也是源于6年前跟团来导游的一个小故事。当年导游说,独立广场是纪念马来西亚独立的,而“独立”这个单词在马来文中的发音就像粤语的“米跌价”,因此华人十分欢喜,米降价了生活便容易多了。所以独立是个值得喜庆的日子,独立广场也是人们欢乐聚会的地方。

这个,好像是国家博物馆?

看到这个长长的旗杆,就是独立广场了

城市长廊和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国家博物馆,在同一个十字路口上

独立广场上的喷水池,欧洲的感觉。

这些看起来像历代的领导人。

就是这个熟悉的景色,2010年的春节,2016年的春节,变得更加美丽了。

当时在朋友圈中发的是,不要问我为什么自由行到吉隆坡要来独立广场这么旅游团的地方,是因为情怀!
六年前第一次出国战战兢兢的笨小孩现在已经可以带爸妈自驾自由行,虽然不是旅游达人,但经过这些年的锻炼,完成了从只会跟团到只想自由行的转变。

独立广场很晒,拍够相片之后赶紧躲回来这些绿化墙遮阴一下。

城市长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鲜艳的 I❤KL,绝对是吉隆坡旅游景点拍摄的No.1。里面的空调很大,适合稍作休息~

和酒店申请了延迟退房到下午两点,回程时候见到路边停放的警车,铁马战车。

这个椰子汁,在广州卖10多元一瓶,吉隆坡的7-11卖4RM,便宜很多!而且暑热时候来一瓶冰凉的,透心凉的舒爽呀~

满柜子的果汁,选择了这两个,胡萝卜苹果橙,breadtalk果汁的搭配。荔枝汁嘛……留着留着到机场时候被安检没收了,怨念呀~~

高楼大厦与清真寺么?

这个角落有点香港的感觉。大钟楼。

回程,再次经过这个小集市,当地人很多在这里解决午餐,我们也买了些水果吃吃。

青芒果加梅粉。

乘坐地铁回程,这个站的自动售卖机找续的硬币都很新,带回去作为手信也不错,因此三张票分开三次买,拿了一堆的硬币也是醉了……
地铁里面的当地女人~

回到KLCC,为免爸爸走来走去太累,就让他在Suria等,等回到酒店才发现,门卡在爸爸那里!!!于是……我在Traders和KLCC之间来了个往返跑,幸亏这天我还是穿得运动风的,在大花园中间跑步还是很爽的~遇见了这种开得热烈的红色鸡蛋花。

还有这种花棚,垂下来的串串花。

办理好退房手续,回到商场逛逛购物,买一条榴莲冰棍吃,真的有榴莲肉哦!

我对逛商场实在没有什么心得,凑一下热闹就还是奔我的美食去吧~~

昨天的司机大叔介绍了很多吃肉骨茶的地方,很多事马来文的名称,其中只记得一个叫”新峰肉骨茶“。
肉骨茶,马来文叫Muk Koot Tea(读音:马酷爹),大众点评搜出来,给出租车司机看,就会去了。从KLCC到新峰肉骨茶,的士开价25RM,杀价到20就出发。因为昨天司机大叔说,市内不打表的出租车,起价基本就是20了。后来回程打路上扬手即停的出租车,原来才3RM起标,回到酒店才6.5RM而已……

新峰肉骨茶,是老店了,很多明星来过,于是照片墙就肯定会有的了~~

叫两个椰子,两杯罗汉果茶,夏日炎炎的好搭档。椰子汁非常非常好喝!!椰子肉也很嫩,用勺子刮着吃。

灯灯灯凳,这就是主角肉骨茶啦~~肉很入味,汤的药材味很丰富,我最喜欢了~~

吉隆坡的奶油虾,是长这个样子的。

这个鱼,叫清蒸鱼头,已经是半条了亲~~

嫩滑的椰子肉。

吉隆坡,一定要尝肉骨茶哦!

起表价,3RM,不信,你看~

预留了三个小时在机场准备逛逛免税店,所以早早4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KLIA 2.

办理好登机牌,行李买了25kg的,称重超了1kg,想浑水摸鱼,柜台小姐不肯,然后拿出来了一袋,25.4kg就过了。简单的安检之后就进入免税店的范围了,心想怎么吉隆坡的机场安检这么松,背着几瓶水就这么进来了。
然后就在免税店快乐的逛了起来~还买了个popeyes炸鸡准备上飞机吃。

妈咪买了一个MK,780RM,不错划算的。

后来的后来,当我们慢悠悠地走到登机口处,发现原来正式的安检在这里!!!然后饮料就被收走了,我的黑啤~~

登机了,亚航的广告卖到行李舱上去了~

也是随机分配的座位,还是那个座位不能调后的11排。不过这边刚好可以看到吉隆坡市区,看到么,那个小小的双子塔和吉隆坡塔。吉隆坡这个城市,也是灯火辉煌的大都会呢。

飞机在闪电和雷鸣中,穿过云层,颠簸着起飞了。回到广州之后,才发现微信里朋友都在说吉隆坡雷暴雨,怪不得刚刚的起飞这么惊险……在闪电的云里,遮光板外面一闪一闪的,想想还真是后怕。

马来西亚,给了我晴朗的五天,美丽的天气,美丽的心情,美丽的春节,美丽的旅程!

春节假期结束后,回到办公室,这一树灿烂的桃花~桃花运来吧来吧~~

六年后的重游马来西亚,那个之前第一次出国只敢跟团的小傻瓜,现在已经可以成功带着爸妈自由行了,六年的成长,三年的驾龄,锻炼了不少胆量,也积累了不少旅行经验。

我和蚂蜂窝的故事是怎么开始的,我也忘记了,只是,爱上了便不能自拔。从前也有写游记记录旅行的习惯,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蚂蜂窝,发表了在蚂蜂窝第一篇而也是最多阅读量的一篇迪拜游记,这种被肯定的众星捧月的感觉,让我从此与蚂蜂窝结下不解之缘。

以前去旅游,习惯跟团,因为害怕未知未到过的地方;自从有了蚂蜂窝,获得了很多自由行的资讯,了解了很多世界美丽的角落,可以说,我的旅游,因为蚂蜂窝而升级成为旅行,我现在敢大胆地走出国门,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蚂蜂窝给了我信心!

分享一个小故事。在兰卡威参加夕阳巡航,我联系的是当地的旅行社,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他们主要是接待马来西亚本地人比较多,因为没有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地方进行宣传,于是问我们如何得知他们旅行社的。我说,是因为蚂蜂窝,看游记时候有人提到过。工作人员说,噢是蚂蜂窝!我们接待的好些中国来的游客都是说从蚂蜂窝得知我们!是的,蚂蜂窝就是国内最大的一个自由行宝典。

从蚂蜂窝中来,到蚂蜂窝中去。从这里获取了信息圆满地计划一次完美的旅行,于是也会以游记的形式回馈给所有的蜂蜂们。旅行的途中,遇到什么新奇的便捷的需要注意的信息,脑海中第一反应便是记下来写到游记上。同行的小伙伴也会一直说这里那里一定要写到游记中去哦!

游记,已经成为旅行的一部分;蚂蜂窝,已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祝蚂蜂窝新年新气象,越办越好!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7 15:25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3-07 15:25:10 的回复:

回复anni听雨:一个亦动亦静的小岛~度假很不错~~

2016-03-07 15: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9:57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3-07 19:57:13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谢谢~以前写游记很拖拉,现在觉得游记也是旅游的一部分,所以就有动力了,写游记也是一种享受

2016-03-07 21:35

东南亚成日雷电的,我地当时都是冲住旧电云起飞。。。。不过无论坐几多次飞机,坐飞机这个动作还是很惊的,缆车也是

2016-03-08 12:52

引用 ahmiu 发表于 2016-03-08 12:52:42 的回复:

回复ahmiu:回想起来真系好得人惊,睇住闪电,然后冲进去旧云,窗外猛闪,母鸡系飞机灯还是外面闪电来的

2016-03-08 16:39

孝顺女,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