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等待着爱情,幸福终究会敲门--阿斯旺之情书

fannyli LV.7
2016-03-05 00:39 337/4

第二篇:阿斯旺奇妙之曲

每个女孩心中都很渴望有一段童话般的爱情故事,特别是单身的我们会期待着一场值得回味的邂逅或者艳遇。在《开罗时间》里,怦然心动的精神恋情就像洒满波光粼粼的尼罗河,在晚霞的辉映中,漾开了一弯相见不如怀念的柏拉图爱情玉带。
很可惜,我一直遇不到这样的邂逅,也很庆幸,在我来到尼罗河的那一刻还不知道有这么一部电影,不然万一想不开的我也许跳进尼罗河怀里。
在《大国之道:船舰与海权》提及,传说尼罗河是第一条发展起河流航行的大河。古埃及最早的水上交通工具是用尼罗河两岸及其三角洲盛产的纸莎草(芦苇)编制而成(这次我买的手信中,书签就是用纸莎草做的)这种船没有龙骨,也没有横梁,基本动力靠人力划桨。船产生以后,最大的问题是抗风能力和航行动力问题,因此,人类船文化才有了下一个重要的阶段-风帆的发明。
而尼罗河,是世界上第一个升起美丽方帆的地方。
在所有城市里,阿斯旺是欣赏尼罗河的首选之地。我们架起一叶扁舟慢慢游走会是最美好的选择。
“一朝浅饮尼罗水,万水千山总恋她”这是出现在《开罗时间》片中的一句话,如果能在尼罗河畔,我们也可以有这么一段像片中的柏拉图爱情,那就完美了!虽然遇不到尼罗河王子,但有一位像亲人般的Captain照顾我们,还是觉得非常幸运。我不会忘记他,他对我们真心的好,不曾骗我们,他让我们打开了心墙,不再紧张地防备着周边的人。我永远记得结束我们帆船游后的第二天,在街道碰到他,我们异常地兴奋,感觉就像碰到故人一样,他还是很温暖地问我们,“你们今天好吗?”

尼罗河的宁静让我顿时放空了一切,它更像是C大调的大曲,C大调是在皇室庆典、贵宾邀请时专用的调式,让人平静,回归最本质的自然。

也许,阿斯旺想虐我千遍,找不到王子和我一起坐帆船看夕阳,然而来到这里的第二天终究躲不掉法老和王后的爱情故事-阿布辛贝神庙(阿布辛贝神庙的旁边为哈索尔神庙,是法老给其妻建的, 我想这也是人类历史上最盛大的情人礼物了)

看完阿布辛贝神庙后,我们还惦记着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菲莱神庙,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这座神庙最特别的就是它的名字。原本这座神庙位于菲莱岛上,1902年修建阿斯旺老坝,水位上升,便将神庙全部淹没于水中。为了保护它不受毁损,从1972年开始,埃及政府在神庙四周筑起围堰,将堰中河水抽干,然后将这组庙宇拆成45000多块石块和100多根石雕柱,在1979年8月在离菲莱岛约1千米处的阿吉勒基亚岛上,像小孩子搭积木一样,照原样一块块重新组合安装好。菲莱神庙果然是“飞”来的,真的飞到了现在这座小岛上。
一路泛舟到来,透过神庙欣赏湖水就更有一番情趣,而且湖上水鸟在神庙的立柱之间穿梭来去,确实是一份难得的景致。

结束神庙之旅,阿斯旺奇妙之曲让人愉悦的旋律在邮轮上奏起,踏上邮轮的那一刻,我想到的便是我的挚爱小李。踏上邮轮的那一刻,我便幻想着我在这里会遇到My Jack。原谅我小时候到现在,依然迷恋Titanic,这种迷恋不是好事,让我到现在摆脱不了花痴的名号。Jack在Titanic说过的一句话非常合适我们从开罗阿斯旺当下的心情 “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不会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有许多未知等着我们,有恐慌,有狼狈,但最终我们上了邮轮看着尼罗河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幸福来的真不容易。

在邮轮上,我从未想过这位waiter给我的感触是那么深,有一半原因他的确是邮轮里最帅的waiter,但更因为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他对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在中国,餐厅的服务生都是面目表情,应付给我们服务。但邮轮的服务生他们会“调戏”乘客,收盘子时的动作很灵活,在你面前耍宝一样。我们仨在餐桌上玩手机的时候,他会皱着眉头碰一下我们的手机,似乎在告诉我们,当下应该好好吃饭。有一位小女孩在船上过生日的时候,全部waiter用生命在唱歌,每一句都是唱得真么卖力和真诚。似乎邮轮上的waiter是在服务乘客的时候自己找乐趣,快乐工作着。
似乎我对邮轮经停的景点不太感冒,反而更加喜欢呆在船上,感觉在船上才是最安全的。当我知道邮轮晚上有Party,期待了半天。当我看到埃及人民穿着有他们民族特色的艳丽晚装出席这个party时,我也恨自己没带中国旗袍过来,让他们也见识见识旗袍的美!在晚会上,我没有遇到让我心动的帅锅,反而遇到了一名让我动心的小姑娘,一个天生的舞者,看到她随性扭摆着,是那么自然,是那么妩媚,又是那么可爱。

给人感觉我们在船上夜夜笙歌,但我在船上看到了令人心酸的一幕,亲们可以先看看以下的图,猜猜他们在做什么?

他们是用生命做买卖的商贩。他们追赶着我们的邮轮,邮轮很显然不会因他们而停下来,他们就用绳勾着邮轮的一端,站在他们的小船昂头跟邮轮上的乘客打交道。让人惊叹的是,他们可以把毛毯裹成一团,精准地抛到邮轮的甲板给乘客看看毛毯。我们很好奇,他们不怕毛毯抛了上来,乘客拿了毛毯不给钱?或者乘客看不中意,他们就一直把其他的毛毯抛上来?我们来不及去确认这些问题的答案,他们跟着我们大概半个小时然后就消失了。半个小时,他们撕声力竭为的就是能卖出一张毛毯。
我也明白为什么这里的waiter会那么带劲地工作,相比较这些用绳命做买卖的商贩,在邮轮上当一名waiter是非常体面的工作了。我也明白,我们坐上的邮轮并非是豪华版,但幸福是一个相对值,想起我们在开罗的种种窘境,邮轮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即使我们是在邮轮的三等舱,我们也要像Jack在Titanic面对贵族的姿态一样,“To make each day count”。珍惜当下,要让每一天都有所值。(即使看到对岸的豪华邮轮,我们也没觉得有落差,感恩在这艘邮轮也遇到中国基督徒,晚上和上海一家的妈妈聊信仰,感恩在这艘邮轮上能和当地人民在Party中欢声笑语,感恩在这艘不大的邮轮上也能给我Titan的赶脚……在邮轮的三天两夜……给我满满的幸福感。

离开邮轮后,我预见又有一段囧途会降临在我们身上。即使心中有不安,我还是继续前行……但上帝还是保守着我们,阿斯旺奇妙之曲只是我们旅程中前奏而已,有更多惊喜祂为我们准备着……
下一期的高潮篇敬请期待……

引用 fannyli 的图片:

2016-03-05 14: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5 14:54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03-05 14:54:06 的回复:

回复丞相:不谢,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05 21:0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